以認識自己的特長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03 23:56:56 字數 4892 閱讀 6335

1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羨慕別人的特長嗎?還在為自己沒有特長而苦惱嗎?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

你有什麼特長?如果我以同樣的問題對十個人提問,我相信,有九個人會告訴我:運動、唱歌或畫畫,每每這時,我便會顯出羨慕的神情。

誠然,他們的特長是我所無法比擬的,但我也有我的特長。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們那樣精巧;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們那樣讓人佩服;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們那樣「十年磨一劍。可是我喜歡我的特長,我欣賞我的特長,我熱愛我的特長……

我喜歡的——做蛋炒飯

幾乎沒有人會說自己會做滿漢全席,但似乎沒有人會說自己不會做蛋炒飯。但我卻把它作為我的特長,因為,——我喜歡它

星期一到星期五是我們上課的日子,可每到週末,這日子便成了我自己的了,每逢這時,我總會拿起鍋鏟,拴上圍裙,高興了還能找出一頂大白帽子戴上,儼然感覺自己成了一位大廚師。接著我一邊抖擻著精神,一邊從冰箱裡找出兩個雞蛋。再端出碗剩飯,架上鍋,點上火,看菜油冒著泡。

然後磕碎蛋殼,倒下油鍋。我喜歡看那流體狀的雞蛋膨脹著,變得金**黃。下了飯,放了蔥,起了鍋,一碗熱騰騰的炒飯已擺在你的面前。

雖然它不見得那麼美味,可嘗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感到特別快樂……

我欣賞的——照相

選好景物,對好焦距,按下快門——這就是照相。如此簡單,如此平常——可我卻十分欣賞。

每逢節假日出遊時,我總會帶上照相機,過一把照相癮,它也算是我的特長之一嘛!選景,可不容易——既要自己喜歡,又要符合規律;既要充滿生機,又不能太俗氣。對焦也不容易。

至於按快門嘛,其實誰都會——可我總欣賞在光與影之間,在實物與底片之間那美妙的「咔嚓」一聲,我欣賞自己照相時的姿勢,欣賞自己照出的張張佳作,更欣賞自己攝影這一特長……

我熱愛的——小小修理工

「王冬,家裡的燈泡壞了,來幫忙修一下。」這是奶奶的聲音。「王冬,這櫥櫃的門怎麼鬆了,來幫忙看一下。

」這一聽就是媽媽的聲音。每逢這時我便會搬出工具箱,像模像樣的走去——關閉開關,擰擰燈泡——「奶奶,這是燈絲壞了,換個燈泡就好了」;拉拉櫥櫃門,查查螺絲釘——「媽,這是螺絲鬆了,擰緊就行了。」

當燈泡重新亮起,當櫥櫃門恢復正常,當奶奶不住誇獎我,當媽媽露出微笑——我總會感到驕傲和自豪,這我的特長啊!

小小的作文紙容不下我所有的特長。我的特長都是我所熱愛的、所擅長的。其實,什麼是特長?特長,就應該是我所喜歡的,我所欣賞的,我所熱愛的,我所擅長的……

以『認識自己的特長』為話題的一篇8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想正正經經做一番事業的人,對自己先要有個正確的認識,應該算是一個起碼的要求!

你可能解不出那樣多的數學難題,或記不住那樣多的外文單詞成語,但你在處理事務方面卻有特殊的本領,能知人善任、排難解紛,有高超的組織能力;你的理化也許差一些,但寫**、詩歌是能手;也許你分辨音律的能力不行,但有一雙極其靈巧的手;也許你連一張桌子也畫不像,但是有一副動人的歌喉;也許你不善於下棋,但是有過人的膂力。

在認識到自己長處的這個前提下,如果你能揚長避短,認準目標,抓緊時間把一件工作或一門學問刻苦地認真地做下去,久而久之,自然會結出豐碩的成果。

魯迅說過,即使是一般資質的人,一個東西鑽上10年,也可以成為專家,更何況有的又是你自己的長處呢?

認識你自己,無論什麼都要切切實實地做,大而無當、好高鶩遠的想法一定要排除。

社會主義社會是豐富多采的,它需要各行各業的專家和能工巧匠都來大顯神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們固然需要出色的核子物理學家,但製作糕點的專家我們同樣需要,二者都是高尚的、有用的人,並無高下之分。

一個人有抱負,也不是非成為馳名世界的大科學家或大文豪不可,炒菜、做衣服、設計花布、種西紅柿、開車、跳舞、收廢品、捏麵人、演戲、唱歌、說相聲、送**、售貨、修自行車、刻圖章、養魚等等,只要是社會上的一項有益的工作,做好了都能出色當行,成一門大學問,就看每個人的努力如何了。

古人早就說過: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當我們認識了自己之後,應當堅定起來,成為有韌性、有戰鬥力的強者,在你的專長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再觀望幾年,人家已經做出成績來了。雖然說只要開始就不算晚,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畢竟是早比晚要好一些。

以認識自己的特長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繪畫大概已經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吧,從未嘗試過沒有繪畫的日子。只要有筆,就是畫筆;只要有紙,就是要畫滿我思想的稿紙。

如此簡單的畫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已經不太清楚了。因為參加美術班的緣故,畫的畫比別人多,自然畫得好些。

自己總是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是挑不出暇庇的。拿給同學看,大家也是一片讚歎。有小朋友怯怯的拿著自己的作品請我評價,我毫不猶豫的給他指出這樣那樣的錯誤。

那時覺得他怎麼畫得這麼爛呢,簡直跟我不是一個級別的。

自己的畫在慢慢變好,快的連自己都能感覺出來。但這快,也是那麼一兩年才能發現的。一二年級的時候,因為老師給的良而忿忿不平,三四年級的時候慢慢變成了優,而看到周圍的同學還是以良為主,膽子便大了起來。

大有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意識,來要畫的人出現了,不敢怠慢,滿足所有人的需求。然而要畫的人又漸漸少了,因為大家認為這傢伙畫的也就那麼一回事,海報上畫冊上的要好看得多。我不服氣,不是不服氣海報上的畫更好看,那是現實。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已經能對一幅畫的好壞作出評價了。看著自己下歪七扭八的人,比例不對頭的身子和手,感到無法忍受。

然而不幸的是有一天回家被媽媽翻了書包,掕著書走到我眼前。我一下慌了神,然後老馬乾了我最不想讓她乾的事。她把書翻開,看我做的筆記。

恩,第一課不錯,第二課也不錯,第三課,這是怎麼回事?全都是我畫的人物和圖案。滿滿當當的一本書,我鴉口無言。

畫畫就好像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想扔也扔不掉的。

認識自己的特長 作文

4樓:

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認識自我,理解自我的一個過程。正確地認識自己能夠使自己得到提高,能夠有方向性的訓練自己,完善自己。錯誤地看待自己則使自己沉溺在幻想的虛擬世界不能自拔,甚至可能會失去生命。

正確地認識自己,使自己更加成熟。

三毛曾經說過:「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觀的來說,它是細水長流,碧海無波,在芸芸眾生裡,做一個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剎間的喜悅,那麼我們即使不死,也在天堂裡了。」是啊,尋求內心真正的安寧,做自己所能做的事,使自己快樂,才能變得成熟。

像三毛一樣。假如她沒有認識到生活的樂趣,沒有正確認識自己所需要的,所追求的,怎麼會有如今三毛的流浪文學,怎麼會有華文世界的傳奇女子,又怎麼會有我們心中最浪漫、最真性情、最勇敢瀟灑的——永遠的三毛。

正確的認識自己,使自己更加完美。

如果可以認識自己也不那麼完美,就不用忙著去粉飾了;如果可以認識自己不那麼偉大,就不用急著去證明了;如果可以去放棄自己的種種成見,就不用吵著去反駁了;如果可以不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就不用哭著去申訴了;如果可以慢半拍,靜半刻,低半頭,就可以一直微笑了。正確地認識自己,能夠將自己的優點發出萬丈光芒,將自己的缺點掩蓋。正確的認識自己能夠使自己更加完美,將不用去模仿他人而遭到別人的嘲笑了。

難道東施效顰不就是個典型的例子嗎?春秋時代,西施因生病而蹙緊眉頭,卻更顯得美麗動人、楚楚可憐了。然東施見此,連忙去效仿不想被貽笑大方。

西施的美盡顯在她的舉止投足之間、談吐之間,天生的美與氣質並存,而東施卻以醜聞名大江南北。若東施正確地認識自己,不去模仿西施搔首弄姿,而是發揚自己的長處,那也不會落下今日如此恥笑。

正確地認識自己,使自己更加成功。

自然更替:「自然界中沒有勝利和失敗,只有更替。冬天讓位於春天,夏天讓位於秋天。

羊吃草,獅吃羊。與誰強大無關。人心若能理解,那麼人的靈魂則可能從肉體中解放找到成功。

」正確認識自己,能夠抓住機遇,獲得成功。正確地認識自己,能夠進行替換。論點:

認識自己才能贏得機會,取得成功。毛遂是戰國時期有遠見卓識且口才出眾的外交家。他本是平原君家中的食客,當平原君要挑選20名食客去說服楚國出兵解救趙國時,他認識到自己的優勢,抓住機會,大膽,自信的說:

「我可以去。」果不其然,毛遂以出色的辭令說服了猶豫的楚王,就這樣趙都解圍,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毛遂自薦的故事。毛遂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正是因為他正確地認識了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在關鍵時刻自薦,贏得機會,最終獲得成功。

因此,正確的認識自己才能贏得機會,使自己成功。

正確的認識自己,能夠使自己得到心靈的安慰,贏得成功。

5樓:曲清安厙亥

在美國耶魯大學的入學典禮上,校長每年都要向全體師生特別介紹一位新生.去年,校長隆重推出的,是一個自稱會做蘋果餅的女同學.大家都感到奇怪:

耶魯不乏多才多藝之人,怎麼只推薦一個特長是做蘋果餅的人呢

最後校長自己揭開了謎底.原來,每年的新生都要填寫自己的特長,而幾乎所有的同學都選擇諸如運動,**,繪畫等,從來沒有人以擅長做蘋果餅為賣點.因此,這位同學便脫穎而出.

這真是一個聰明的學生.我想,如果當初她填上"擅長廚藝",結果會怎樣肯定不會像"做蘋果餅"這麼打動人心.其實,那些填寫運動,**,繪畫的,可能也就是會打打羽毛球,吹吹口哨或者畫幾筆素描.

但是,他們不敢那樣寫,非要用一個大而籠統的概念把自己的特長掩蓋起來.細細打量,這背後更多的是心虛.而細化自己的特長,則顯示出一種天真的可愛和拙樸,同時也是一種自信.

我的一個朋友求職時,在簡歷"有什麼特點"一欄中寫道:"說謊時容易臉紅",這比起那些自稱"從不說謊"的人來,要真誠得多.有些特長,雖然不偉大,不高貴,但是它照樣可以讓我們享受一生.

細化它們,並張揚它們,你的自信便一點一滴地滲透出來.

6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我們應該

學會去善於發現自己的特長,並對之給予肯定,有了明確的特長,就應該向這方面不斷的努力,去奮鬥,這樣,我們便會在這方面取得一些成就,獲得一份意想不到的收穫。

當我們找到特長後,我們要正確的運用它,即使再微不足道,只要你掌握了它,所有不可能的事都將實現。松下幸之助曾說,人生成功的訣竅在於經營自己的個性長處,經營長處能使自己的人生增值,否則,必將使自己的人生貶值。

我們應該學會去發現自己的特長,並努力經營自己的特長,應該學會自信,不要對自己的特長沒有信心,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成功。

以認識自己的特長為話題的作文

作為一個想正正經經做一番事業的人,對自己先要有個正確的認識,應該算是一個起碼的要求!你可能解不出那樣多的數學難題,或記不住那樣多的外文單詞成語,但你在處理事務方面卻有特殊的本領,能知人善任 排難解紛,有高超的組織能力 你的理化也許差一些,但寫 詩歌是能手 也許你分辨音律的能力不行,但有一雙極其靈巧的...

以自己的路為話題,作文,以自己的路為話題,800字作文

人生的路.人生,總是充滿著樂趣,但同時也有許多挫折是必須要面對的,人生的路不會一直平坦,途中會有很多絆腳石,就看你能否勇敢站起來。從我出生那天起,我就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這個大千世界讓我認識到了許多。童年總是倍受呵護的,因此也是最幸福的。我跌倒時,背後總有一個人扶起我,我生病時,總有一個人在默默照顧...

以「認識自己」為題的作文,以「認識自己」為題的800字作文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名言 認識你自己!確實,在現實生活 中,人的一生處處有不盡人意的地方 也許你書生意氣,從大學畢業,滿懷希望和信心,一心以為可以 揮斥方遒,指點江山 千辛萬苦找來的,竟是與自己的憧憬有極大的反差 也許不是埋怨領導派的工作多餘就是嫌上級機關佈置的任務額外 也許在於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