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路為話題,作文,以自己的路為話題,800字作文

2021-05-04 14:00:50 字數 5304 閱讀 928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路...

人生,總是充滿著樂趣,但同時也有許多挫折是必須要面對的,人生的路不會一直平坦,途中會有很多絆腳石,就看你能否勇敢站起來。

從我出生那天起,我就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這個大千世界讓我認識到了許多。

童年總是倍受呵護的,因此也是最幸福的。我跌倒時,背後總有一個人扶起我,我生病時,總有一個人在默默照顧著我,我哭時,總有人安慰我。當然,我也並非沒遇過風雨。

上幼兒園時,我一直都是挺守規矩的,因此也受到老師們的讚揚。可是,有一天,我做完練習,交給老師。「真乖,去玩吧!

"老師說。我便興奮地去玩了。突然同學們那邊傳來了大叫聲,兩個同學在爭玩具,我一腳上去解了圍,卻踢傷了一位同學,老師趕忙衝上來,說我平時這麼乖,卻學會打人了,這讓我很難受,吃午飯時,我還聽到阿姨說我可能加入***了。

這讓我更難受。

上小學後,隨著一點一點長大,我也漸漸懂事了,性格也變得比較內向了。在一年級時,因為我不愛惹事,平時成績不錯,老師對我是萬般寵愛,除了給我當上班長之外,她還不斷地稱讚我學習認真,成績好,同學們也因此把我看成一位很優秀的領導,都很敬佩我,每次都是以絕對優勢當選班長,也為我後來作為六朝元老打下了基礎。到了三四年級,我依然是老師的左右手,是她最得意的徒弟之一,我也拿過幾個一百分,人氣一路飆升,這使我有點驕傲了,以致期中考試以八十多分大敗,那是我最羞辱的一段時間,因為我在自己最擅長的一科落敗了,我被百人所笑,我發誓捲土重來,總算在學期末得以實現,我也度過了一段相對風平浪靜的日子。

新老更替,我迎來了較多風雨的五年級,班主任變成了男的,男的老師也相對比較嚴。原來他是很瞧不起我的,因為我剛開始的狀態很差,過於死板,數學的成績並不算太好,還經常因為做事的效率低,速度慢,遭到班主任批評,其實我並非不努力去做,相反我還很努力,因為我平時很守紀律,老師還是沒有找我太多麻煩,但還是時有批評我某些事做得不好,不過,這反而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化學反應,我做每一件事都要考慮周到,而我的數學成績也是青雲直上,還有過一段輝煌的五連冠,也讓老師改變了對我的看法,重新開始重用我了,這讓我總算度過了小學最難的一關.

要升中學了,但人生還有更長的路要走,我會繼續努力的,因為,接下來的路也許會更曲折,更難走,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會挑戰我的一意志力,但我仍要堅持走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寫自己的理想,以及自己對理想的看法,最主要的就是自己,還有路

以走自己的路,讓別說去吧,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3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以走自己的路,讓別說去吧

人生在世,當面臨抉擇的時候,你會堅持走自己的路,不在意別人的目光嗎? 還是在別人的目光下將自己的選擇扼殺,再傾於別人的認可?然而,又有誰能堅持做回真正的自己。

義大利詩人但丁在《神曲》中的一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至今風靡全球,仍是許多人的座右銘,它也深深的感染了我,成了我的生活準則。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要有自信心。曾擔任過德國市長的格里克,2023年,他聽到托裡拆利的事,聽說還有許多人不相信有大氣壓,知道還有人在嘲笑托裡拆利,再聽說雙方爭論得很激烈,互不相讓,針鋒相對。因此,格里克雖在遠離義大利的德國,但對此也很抱打不平,於是他決定要證明事實上確實有大氣壓存在,而在此之前,很多人都勸他不要白費心機了,也有人預言實驗會以失敗告終,但他還是沒有放棄,照樣朝著自己心中的那條路去走,於是他成功地做了一次大型實驗,人們也終於相信真的有大氣壓的存在了。

所以,想走自己的路,就讓別人說去吧。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要有堅定的信念。婦孺皆知的《西遊記》故事,書中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他們最後能成功取得真經,正因為他們身上有著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他們不受周圍妖魔鬼怪的影響,在取經的道路上,儘管困難重重,坎坷不平,他們仍不動搖心中的信念。也許有很多人起初都不認同他們這種做法,也在嘲笑他們太不自量力,但他們還是憑著頑強的毅力與堅持的恆心,最終修成了正果。

所以,想要走自己的路,就讓別人說去吧。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要有社會責任感。魯迅先生本來是學醫的,但在仙台學醫這期間,他**了一部侵華日軍殘害中國人的電影,而在旁圍觀的也是一群中國人,他們不僅沒有絲毫懊惱反而以此為樂,這樣的場景讓魯迅先生格外痛心,他認為治人心比治人身更為重要。於是他決定棄醫從文,走自己的路,用文字喚醒中國人麻木的心,來醫治病態的人性,讓手中的筆成為與敵人對抗的「槍」。

本來,走自己的路就不好走,但要走一條將個人道路與國家命運結合起來的路就更不好走,而魯迅先生選擇了這條路,他朝著那個步滿荊棘的方向毅然走下去了,這是值得我們去欽佩的。所以,想走自己的路,就讓別人說去吧。

人生漫漫長遠路,確實,走自己的路,並不容易走,而走自己的路,並不是說不聽勸諫,而是要有自己的特色,正如愛因斯坦所說的:「只有在未乾的水泥道路上才能留下屬於自己的腳印」。這句話影響了愛因斯坦一生,也成就了一個正士奇才,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青少年,就必須選好自己的路,定好自己的位,才能走出精彩人生。

合理地選一條合適自己的路走,讓別人說去吧。既然這是自己所選的路,就不要去管別人說三道四了,也不論這條路多麼曲折崎嶇,不論路上有多少障礙,我們還是要一直走下去,因為這條路是我們自己的,我們的腳應穩穩實實坦然地踏在屬於自己的路上。記住: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要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800字作文

4樓:九班夢瑤

沒有不**的演員

沒有不散場的觀眾

鼓掌一百零一次

還是有一百零二次的落幕

走吧,雨點在無聲飄落

泥土並不是它的墓園

只有長長的路是真實的

快樂地、熱情地、認真地走吧!

-------題記

生命是一個過程,從出生開始最後走向死亡.在這個過程中,繁華和衰敗總是不停地交替著.只要我們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走得踏實,認真地活過,就不必為結果悲傷.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就是幸福的!

時間總是不停地推移著,事情總是不停地進行著,人物總是不停地闖入著---有時我們左右不了自己.那些曾經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故事,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

中被遺忘了.是誰發明了「時間「這個怪東西,它像一把刀,只把人的生命一寸寸剁去,還沒來得及喊痛就溜走了.有的人註定消散,有的人卻永遠留下來,只有過程才是讓人最懷念的.

是否記得,你曾和同桌天南地北,無話不談;是否記得,你曾和好友桃園結義,稱兄道弟;是否記得,你曾和戀人甜甜蜜蜜,無所不想.你歲月早已侵蝕了他們年輕光潔的面孔,只給你留下一個個模糊的輪廓.可在這個過程中,友情賦予我的溫暖卻是刻骨銘心的.當我獨自一個人在黑暗中想起時,臉龐會被溫熱的淚水打溼.我慶幸自己在尋訪友愛的道路上真城地走過來,想著他們帶給我的幸感動和快樂,心裡溢著滿滿的幸福.

愛情也不能倖免,雖然有山盟海誓,終歸敵不過時間的磨蝕,死亡的襲擊.李益的愛情落幕,讓他「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只能在月夜徒增傷感;蘇軾

的妻子長眠青冢,使他「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只能借酒一解千愁;秦觀追求不到他所愛的女子,空留「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的絕句,

黯然神傷......我們不能不承認時間就像稀鹽酸,在一定情況下能腐蝕一些東西.只要我們認真地愛過,走過,無論結果怎樣,一樣能開出最美麗妖姚的花朵.帶著這份對真愛的憧憬,我們要學會開啟新的旅程,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我常常在思索我們的青春,它真是一個奇形怪狀的玩藝兒,短短的身子卻拖著長長的尾巴,糾纏著我們不肯離開,直到我們在自己的路上揮灑完自己的美好年華.

舞臺上彩燈還

亮著,但一首歌已經唱完了,一場戲還沒有散場,但一份愛卻已走到了盡頭......來了的,走了;開了的,敗了.流光容易把人拋,只有記憶才是徘徊於永恆

而不甘心嬗變的吧.時間如彈斷了的琴絃所發出的最後一聲鈍響,轉瞬即逝;而記憶就恰似那一聲鈍響後的餘音,留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悸動,永存在我們心中.我

們謝幕,而新的幕又將拉啟.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離開往事重新開闢自己的路固然悲傷,但誰又能固守一處風景呢?人生就像一趟單車程,手握著單程票,我們也只是閃光的過程.過程,也是一如既往的美麗!但我們要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生如夏花,只要曾經絢爛地活過.無論如何,我們都將揹負著各自的災難和幸福,往前走,不回頭.拋開所有悲歡離合,我只願走好自己的路,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5樓:薛志偉

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以行走為話題的作文800

6樓:小qq媽媽最美

走在路上

眼前的風景不斷的發生變化,既熟悉而又陌生.只有那些樹那些草那些花不管遷移到**,還是那樣的清新那樣的充滿了生機,只是那些路那些房子那些有了變化,讓總有一種莫名的感概.

路的風景很美,但我們還是想要停下來,有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地方,可以讓自己在疲累的時候能夠休整一下,繼續的堅持下去.走在路時因為心裡有個想要去的地方,那個地方是自己熟悉的溫暖的,心再冷也會變暖起來.

回到家裡時,回到幼時長的地方時,總會感覺到時間都似乎變慢了.風慢慢的吹著,小麻雀蹦跳著在空地找食吃,而貓兒狗兒也懶懶的呆在門前,如果有經過,的毛豎了起來,裡發出威嚇的聲,與那些寵物狗全然不同,那才是真正的狗的.

走過來一些少年,只是笑笑過去.當一點大的孩子如今都已經長大了.也穿著很洋,如今隨著城市的大發展,都已經沒有了地域和城鄉差別,可是那種浮躁感還是存在的.

理智深刻的認識生命,還是需要歲月的打磨.

總是不自的想起你,我和你其實一直在路.忽遠忽近,忽實忽虛的.我從看不見你的時候,變得理智而淡然,漠然的在路看著那對待孩子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裡怕化了的年輕的父們,這正如如說的,父待子女是真正的實心實意的著,而子女對待父卻是淡多了.

也看見了那些面目端正,而心裡可憎的小,給造怎樣的不便和傷害的.

路很短,總是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可是在路的感觸總會很長.每個的外貌比起以往漂亮了許多,可是也都冷漠了許多,每個的心裡都是那種各自掃門前雪,休管他瓦霜的心態,是對當前社會的不良風的影響,害怕禍及自.每當這時,我總想自己真的如武俠**中的那些俠女一樣有著一深不可測的武功,可以有能力救助弱小,而不是象現在這樣,只能這樣眼巴巴的看著,限於自的手無縛之力的柔弱而不敢做那種與事無補的事來.

總喜歡在耳邊戴***,讓**在風中緩緩的流淌,將自己融入**中.或悲傷或無助的看著那些充滿了生機的綠葉在眼前一晃而過,對生命有很多的盼和期待,總希望能夠在健康的時候感受到更多.能夠給自己的和自己的帶來歡樂,而不快樂鬱悶的感覺自己慢慢的消解,卻不想和任何說,內心的感受也只能自己明白,路在自己的腳下,該怎麼邁也只有自己慢慢的走過去的.

流動的車子不停的向前,我的眼前總會出現古代的車馬,那時候的條件比起現在來要差得許多,但我們發展到現在還是在那麼多過去積累起來的.可是我們滿天飄浮的望卻似乎總沒有滿足和實現的時候,看去那麼的清晰,卻又那麼遠那麼飄渺,那種無形的壓力讓自己總覺得很累,累在心裡.

於是只有在路,整理一下思緒,整理一下心.生活該怎麼樣還是會怎麼樣的.只要努力了,用心了,那麼既使還在路行走,也會感受到一種別樣的心.

天還是那麼高,地還是那麼寬,心也會變寬的.湧動的流中,有你有我有我們在.直接抄吧,這麼晚啦!

以認識自己的特長為話題的作文

還在羨慕別人的特長嗎?還在為自己沒有特長而苦惱嗎?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 你有什麼特長?如果我以同樣的問題對十個人提問,我相信,有九個人會告訴我 運動 唱歌或畫畫,每每這時,我便會顯出羨慕的神情。誠然,他們的特長是我所無法比擬的,但我也有我的特長。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們那樣精巧 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

以認識自己的特長為話題的作文

作為一個想正正經經做一番事業的人,對自己先要有個正確的認識,應該算是一個起碼的要求!你可能解不出那樣多的數學難題,或記不住那樣多的外文單詞成語,但你在處理事務方面卻有特殊的本領,能知人善任 排難解紛,有高超的組織能力 你的理化也許差一些,但寫 詩歌是能手 也許你分辨音律的能力不行,但有一雙極其靈巧的...

以路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樸素篇

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 朋友像香茗,讓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9666635 人沉澱,使人堅強 朋友是生 命中永久的財富,真誠不可褻瀆。適量的茶碰到適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適合自己的人,這茶 水 人因緣而得以相逢,才使喝茶的時候給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