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認識自己的特長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04 04:38:04 字數 5009 閱讀 15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想正正經經做一番事業的人,對自己先要有個正確的認識,應該算是一個起碼的要求!

你可能解不出那樣多的數學難題,或記不住那樣多的外文單詞成語,但你在處理事務方面卻有特殊的本領,能知人善任、排難解紛,有高超的組織能力;你的理化也許差一些,但寫**、詩歌是能手;也許你分辨音律的能力不行,但有一雙極其靈巧的手;也許你連一張桌子也畫不像,但是有一副動人的歌喉;也許你不善於下棋,但是有過人的膂力。

在認識到自己長處的這個前提下,如果你能揚長避短,認準目標,抓緊時間把一件工作或一門學問刻苦地認真地做下去,久而久之,自然會結出豐碩的成果。

魯迅說過,即使是一般資質的人,一個東西鑽上10年,也可以成為專家,更何況有的又是你自己的長處呢?

認識你自己,無論什麼都要切切實實地做,大而無當、好高鶩遠的想法一定要排除。

社會主義社會是豐富多采的,它需要各行各業的專家和能工巧匠都來大顯神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們固然需要出色的核子物理學家,但製作糕點的專家我們同樣需要,二者都是高尚的、有用的人,並無高下之分。

一個人有抱負,也不是非成為馳名世界的大科學家或大文豪不可,炒菜、做衣服、設計花布、種西紅柿、開車、跳舞、收廢品、捏麵人、演戲、唱歌、說相聲、送**、售貨、修自行車、刻圖章、養魚等等,只要是社會上的一項有益的工作,做好了都能出色當行,成一門大學問,就看每個人的努力如何了。

古人早就說過: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當我們認識了自己之後,應當堅定起來,成為有韌性、有戰鬥力的強者,在你的專長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再觀望幾年,人家已經做出成績來了。雖然說只要開始就不算晚,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畢竟是早比晚要好一些。

正確認識自我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2樓:一縷陽光

尼采曾經說過:「聰明的人,只要能認識自己,便什麼也不會失去."

只有正確的認識自己,才能使自己充滿自信,才能使自己的人生的航船不會迷失方向.

只有正確的認識自己,才能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有了正確的人生奮鬥目標並充滿自信的為之奮鬥終身,才能此生無憾.即使不成功,自己也會無怨無悔.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正確認識自己,不要聽別人如何評說,別人對你的瞭解只是片面的,只有自己才是最瞭解自己的人,你知道自己的哪些方面有能力,有特長,有實力.

紀伯倫曾在其作品裡講了一個狐狸覓食的故事.狐狸欣賞著自己在晨曦中的身影說:「今天我要用一隻駱駝做午餐呢!」整個上午,他奔波著,尋找駱駝.但當正

午的太陽照在它的頭頂時,它再次看了一眼自己的身影,於是說:「一隻老鼠也就夠了.」狐狸之所以犯了兩次相同的錯誤,與它選擇「晨曦」和「正午的陽光」作

為鏡子有關.晨曦不負責任地拉長了它的身影,使它錯誤地認為自己就是萬獸之王,並且力大無窮無所不能;而正午的陽光又讓它對著自己縮小了的身影忍不住妄自

菲薄.大師筆下的這隻狐狸與現實生活中的很多人十分相似.他們對自己的認識不足,過分強調某種能力或者無憑無據承認無能.這種情況下,千萬別忘了

上帝為我們準備了另外一塊鏡子,這塊鏡子就是「反躬自省「4個字,它可以照見落在心靈上的塵埃,提醒我們「時時勤拂試」,使我們認識真實的自己.

正確認識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長處,也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對自己正確定位,我們要善於發揮自己的長處,努力向別人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只有這樣,我

們才能最大限度的提升自己,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充滿自信的去迎接機遇和挑戰,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成功和快樂.

雖然生活賦予

我們每個人不是完全相同的命運,但上帝是無私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我們能夠正確的認識自己,既要有不失自知之明的睿智,也要有不妄自菲薄的果敢;既不

高估自己,覺得自己無所不能,也不低估自己,覺得自己一切都無能為力,揚長而補短,我們就一定能譜寫出屬於自己的華美樂章.

以「認識自己的特長」為話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羨慕別人的特長嗎?還在為自己沒有特長而苦惱嗎?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

你有什麼特長?如果我以同樣的問題對十個人提問,我相信,有九個人會告訴我:運動、唱歌或畫畫,每每這時,我便會顯出羨慕的神情。

誠然,他們的特長是我所無法比擬的,但我也有我的特長。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們那樣精巧;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們那樣讓人佩服;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們那樣「十年磨一劍。可是我喜歡我的特長,我欣賞我的特長,我熱愛我的特長……

我喜歡的——做蛋炒飯

幾乎沒有人會說自己會做滿漢全席,但似乎沒有人會說自己不會做蛋炒飯。但我卻把它作為我的特長,因為,——我喜歡它

星期一到星期五是我們上課的日子,可每到週末,這日子便成了我自己的了,每逢這時,我總會拿起鍋鏟,拴上圍裙,高興了還能找出一頂大白帽子戴上,儼然感覺自己成了一位大廚師。接著我一邊抖擻著精神,一邊從冰箱裡找出兩個雞蛋。再端出碗剩飯,架上鍋,點上火,看菜油冒著泡。

然後磕碎蛋殼,倒下油鍋。我喜歡看那流體狀的雞蛋膨脹著,變得金**黃。下了飯,放了蔥,起了鍋,一碗熱騰騰的炒飯已擺在你的面前。

雖然它不見得那麼美味,可嘗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感到特別快樂……

我欣賞的——照相

選好景物,對好焦距,按下快門——這就是照相。如此簡單,如此平常——可我卻十分欣賞。

每逢節假日出遊時,我總會帶上照相機,過一把照相癮,它也算是我的特長之一嘛!選景,可不容易——既要自己喜歡,又要符合規律;既要充滿生機,又不能太俗氣。對焦也不容易。

至於按快門嘛,其實誰都會——可我總欣賞在光與影之間,在實物與底片之間那美妙的「咔嚓」一聲,我欣賞自己照相時的姿勢,欣賞自己照出的張張佳作,更欣賞自己攝影這一特長……

我熱愛的——小小修理工

「王冬,家裡的燈泡壞了,來幫忙修一下。」這是奶奶的聲音。「王冬,這櫥櫃的門怎麼鬆了,來幫忙看一下。

」這一聽就是媽媽的聲音。每逢這時我便會搬出工具箱,像模像樣的走去——關閉開關,擰擰燈泡——「奶奶,這是燈絲壞了,換個燈泡就好了」;拉拉櫥櫃門,查查螺絲釘——「媽,這是螺絲鬆了,擰緊就行了。」

當燈泡重新亮起,當櫥櫃門恢復正常,當奶奶不住誇獎我,當媽媽露出微笑——我總會感到驕傲和自豪,這我的特長啊!

小小的作文紙容不下我所有的特長。我的特長都是我所熱愛的、所擅長的。其實,什麼是特長?特長,就應該是我所喜歡的,我所欣賞的,我所熱愛的,我所擅長的……

以自己的個性特長或愛好寫一篇800字的作文

4樓:作文小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而我的愛好卻是看書。書是知識的海洋,力量的源泉,生活的方向盤。只要我們有了書,就像擁有了一切。

莎士比亞說得不錯:「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太陽;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讀童話故事給我聽。現在,我長大了,能自己讀書了。因此,小時候的閱讀物件《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變成中國經典四大名著。

我讀書總是廢寢忘食、通宵達旦,因此就發生了一件事。

那年,我從朋友那裡千辛萬苦地借回了一本書——《紅樓夢》,一拿到書我就愛不釋手,發誓今天一定要看完這本書。

於是,我就在放學的時候,一邊看書,一邊走路回家。當我看到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時,那不爭氣的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來到離家不遠的公園裡坐下看書,我竟然把回家的事情給忘得一乾二淨。

家裡只有媽媽等我回來,又三番兩次地開啟門看看我回來沒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媽媽忐忑不安地胡思亂想:

羽青會不會被壞人拐走了。最後媽媽按捺不住了,只好獨自出來找我。找了許久,媽媽也找不到我,心裡就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

媽媽在無奈之下只好請求鄰居幫忙找我,到了晚上八點,媽媽也沒有找到我。正當媽媽要報警的時候,鄰居張阿姨跑過來,氣喘吁吁地說:「你兒子在公園裡坐著看書。

」媽媽聽了,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來了,一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到我面前,抱住我又哭又笑。我迷迷糊糊地不知道怎麼回事。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應該多讀書,成績才會提高,這就是我的愛好——讀書。

急需一篇以"認識自己"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10

5樓:盤庫計劃

世上有許多人需要我們去認識,但最應該認識和最值得認識的人卻是你自己。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話一點不假,要公正地認識自己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為正確的認識評價自己,就讓我把自己虛擬成我的雙胞胎兄弟,以第二人稱「你」來對自己進行認識評價吧!

一、你外表看上去文質彬彬,一個典型的白面書生,長得白裡透紅,一副秀郎鏡架在高高的鼻粱上,去年還是個小不點,今年卻像一棵小樹猛地拔了起來,但仍一臉幼稚。可是個英俊的小少年啊!

二、悟性較高,性格即不內向也不外向。屬穩重型。你屬羊,是摩羯座人,話不多也不少,有時讓你幹些家務你會口中唸唸有詞,鍋碗瓢盆也讓你奏出一曲不

悅耳的交響樂。當別人談及一些傳聞之事時你卻嗤之以鼻,你可不是個好胡弄的人,總提醒人家:「眼見為實,耳聽為虛」哦。你的朋友不多且擇而處之,朋友們皆

屬內涵型。有時你在家上上網,打打遊戲,有時還在電腦上寫文章發表呢,做做奧林匹克題且可給專家指出一兩點疏漏,可你卻不沉迷於虛擬網路世界中,常和親

戚、朋友****去郊遊,爬山、打乒乓球,游泳。在電腦應用上你是個自制力極強且用得精彩的人,這讓眾人都不得不佩服。

三、性情急燥,氣量較小。讓人頭痛的是你常在睛空燦爛的日子裡來一場暴風驟雨,激動時對老師或同學一聲怒吼,不文明的話語像機關槍一樣拼發出來,迎

來的便是拳頭;緊跟的是你不顧後果的將東西摔出,旁邊的人也跟著遭殃,心裡也生怨氣。為此,搞得自己鼻青臉腫,痛哭流涕。和老師、同學的關係因此弄得很

僵,讓心存恨意的人,往往背地裡玩一些小動作,在別人面前進饞言,可年僅14歲的你卻一點不知道。對你性格的固有印象讓人們常會用有色眼鏡看你,加之自己

不善溝通解釋,因此你只好自已收拾殘局,摸摸臉上,看看摔了胳膊的眼鏡,唉!父母讓你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你有時還會來場急風暴雨。衝動還是衝動呀!親戚朋

友長嘆:"初生的牛犢不怕虎呀!還要將性格進行到底?"

看完以上介紹,你們猜猜這個人是誰呀?這可是個個性特鮮明的人,我想你一定不會猜錯的。但你們可別笑話我這個可憐的人哦!我相信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

片樹葉,我不可能成為完美的人,但我只希望和快活寬容的人一樣共同擁有一份好心情,我知道改掉這臭脾氣很難,這需要長期的修練,我想我好比一塊未經打磨的

玉,讓時間的長河來鍛造自己吧!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塊令人驚慕的美玉。

以認識自己的特長為話題的作文

還在羨慕別人的特長嗎?還在為自己沒有特長而苦惱嗎?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 你有什麼特長?如果我以同樣的問題對十個人提問,我相信,有九個人會告訴我 運動 唱歌或畫畫,每每這時,我便會顯出羨慕的神情。誠然,他們的特長是我所無法比擬的,但我也有我的特長。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們那樣精巧 縱然我的特長不如他...

以自己的路為話題,作文,以自己的路為話題,800字作文

人生的路.人生,總是充滿著樂趣,但同時也有許多挫折是必須要面對的,人生的路不會一直平坦,途中會有很多絆腳石,就看你能否勇敢站起來。從我出生那天起,我就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這個大千世界讓我認識到了許多。童年總是倍受呵護的,因此也是最幸福的。我跌倒時,背後總有一個人扶起我,我生病時,總有一個人在默默照顧...

以「認識自己」為題的作文,以「認識自己」為題的800字作文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名言 認識你自己!確實,在現實生活 中,人的一生處處有不盡人意的地方 也許你書生意氣,從大學畢業,滿懷希望和信心,一心以為可以 揮斥方遒,指點江山 千辛萬苦找來的,竟是與自己的憧憬有極大的反差 也許不是埋怨領導派的工作多餘就是嫌上級機關佈置的任務額外 也許在於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