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難忘的老師,作文難忘的老師500字

2021-05-02 02:32:57 字數 5113 閱讀 5697

1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老師

時光像一個調皮的孩子,蹦蹦跳跳的走過。驀然回首,已經跋涉了12個春秋了,想起了初到附小的時候,那純真的笑臉令我難忘,在這六年的小學生涯中,有許多難忘的回憶,多得向天空中的繁星,沙灘上的貝殼,數也數不清。其中,深深地鐫刻在我腦海裡的就是我最難忘的老師——溫子淵,溫老師。

溫老師是個很有個性的人,是我四年級時的老師,教語文,十分幽默風趣,教學的方法出人意料的奇特,同學們在課堂上總是被他幽默的話語逗得鬨堂大笑,他也和我們一起笑。我們都很喜歡他。他一頭與烏黑亮麗的頭髮,大大的、閃著光的、彷彿充滿了智慧的頭,高高的鼻子上架著一副黑色的眼鏡,天天帶著開心的表情來上課,可有時他也會發大火,他發火的時候我們看都不敢看他一眼,只看著黑板一動不動。

當時,我是班上的班長,有著中流砥柱的作用,我也一直以身作則,認真管好班級的紀律。有一天,同學們都在吃著零食,本來我應該制止他們,可我也嘴饞了,叫同學幫忙我買,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被督導隊員發現了!,我被供了出去,這也不能怪他,我自己不對,督導隊員告訴了溫老師。

我慌了,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心裡是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我心想:「這下完蛋了,被老師發現了!怎麼辦?

要被撤職了!」當我手足無策的時候,溫老師走了進來,開始給我們上課,可他並沒有點名批評我,下課了,也沒有叫我去辦公室。我納悶了:

「難道是老師不知道?不可能啊!要不要去主動承認錯誤?

」一連串的問題在我腦海裡閃過,男子漢大丈夫,敢作敢當,還是去承認錯誤吧!我小心翼翼的走進辦公室,生怕被同學看到。到了辦公室,我想溫老師認錯:

「老師,我錯了,我不應該帶頭買零食。」出人意料的是,溫老師並沒有罵我,也沒有打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知錯就該,就是好孩子,人不可能一生不犯錯誤,但是犯了錯誤,要改正,要反省自己,你知道錯了,就沒有問題了,好了,回去上課吧。

」「恩。」我走出辦公室,忽然覺得忘記了什麼,對了!我有轉回頭:

「老師,我再也不敢了!我一定會改正的!」溫老師笑了笑。

經過這次事情,我下定決心!當個好班長!現在,我已經連續蟬聯當了六屆班長!

如今,溫老師已經不知去了**,他調走了,去教別的學生了,臨走前,他還向我們告別,我哭了,這是我第一次在大傢伙面前哭,我還是儘量掩飾自己,但還是壓抑不住心頭的不捨之情。再次,我還為你做了一首藏頭詩:

溫文德宇全,老矣幸平安。師友尊明道,

感人生瑞靄。

謝公山色在,

您士對延英。

2樓:

今年教師節,自己10年前剛分配出來時教的一個學生來到我家拜訪我、問候我。學生走後,想起自己小學畢業這19年來,竟從未以任何形式表達過對最敬愛的啟蒙老師邱老師的感恩之情,汗顏不已。

當年懵懂迷糊的我,還以為天下的老師都差不多,自己受到的這份教育和關愛,是天經地義就應該屬於我的。後來漸漸長大,和周圍對比,慢慢地翻閱藏在記憶倉庫裡或鮮亮、或褪色的**,匯在一起逐漸串成了一條理性的鏈索,才深深地醒悟到,在自己的童蒙階段,遇上邱老師,是多麼地幸運!

她就是引領我踏入知識殿堂的啟蒙老師,名叫邱萬瓊。在她們的同齡人中,邱老師是村裡唯一的一名受過高中教育的人,也是村裡唯一的一位教師(其實還是代課教師)。為了村裡的我們能夠讀上書,她毅然放棄了外出打工的機會,她當時約有二十三四歲吧,白晰的**,薄薄的嘴脣,苗條的身材,穿著打扮從不花哨,卻很大方雅緻,總給人與眾不同的感覺,按村裡人們的話說叫洋氣。

所以她在我心中是那樣的鶴立雞群。

那時邱老師在我心中,對我偏愛有加。記得也是在九月,剛上一年級的我,在班上是年齡最小的。那時對課堂、對遲到這些詞彙完全還沒有定義。

有一天中午,那些年紀偏大的同學帶著我去離學校很遠的小河邊玩耍。因為太貪玩,回到學校後,邱老師已經在上課了,當時,一同去的其他同學都被老師罰站,也捱了老師的棍子。唯有我,老師叫我坐到了位置上。

老師還狠狠的批評了他們,批評的內容我還清晰的記得,責怪他們把我帶到小河邊去玩,要是遇到危險,可怎麼辦。言外之意就是我的遲到是他們的原因,他們沒有把我照顧好。由於邱老師對我特殊的偏愛,從那時起,我就變得酷愛學習。

因為愛學,個小體弱的我成績也十分優異,在眾多的學生中,邱老師對我倍加疼愛和關懷,把女人天性的母愛更多地傾注在我的身上。似乎她已成了我兒時讀書學習的唯一動力!永遠忘不了她給我繪聲繪色地講《安徒生童話故事》的情形,故事神祕的色彩讓我幼小的心靈充滿了各種神奇的幻想,並對人世間的善良與**有了最初的模糊的認識。

我想,那就是我平生接觸到的第一本「無紙」的書吧。也許就是從那一刻起,便註定了我此生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永遠記得她經常拿我的作文在班上作為範文宣讀,也許就在那時,奠定了我對寫作的酷愛。

永遠記得我的作業本里,得的好總是第一。永遠記得我在學校常常生急病,看著她著急的樣子。永遠記得在體育課上,她殷殷期盼鼓勵的眼神……

在這裡我特別想重點描述的是,邱老師送給我的約有十多本的《小學生優秀作文》雜誌,讓我第一次得以在書的世界裡如飢似渴的遨遊。為我日後輕鬆的學習語文奠定了基礎,為後來的對語文學科的偏愛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也是後來才明白,在那個年代,在我們那樣落後偏僻的小山村,這十多本作文雜誌是多麼地稀罕珍貴!

這些書,如今還被我當成寶貝般珍藏著!

現在想來,其實她也逃不脫那個歷史環境的侷限性,一樣的偏愛優等生,一樣嚴厲地體罰所謂的差生。但這並不能掩蓋她平凡中的偉大,也許正因為如此,在我當時的潛意識裡,就已經把她當成了第二個母親。所以,那一幕幕溫馨的鏡頭,在我離開她以後的歲月裡,竟日久彌新!

恩師早已離開教育崗位遠去了外省,如今,想再見見她也顯得十分的難!但是,在每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都會在心底深深的懷念她!

3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飛逝,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眼看,就快要離開母校了,可心卻牽掛著它。老師的關愛,同學的笑聲…這一切無不令我難以忘懷。

在這些一切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她——紀老師,他是我的語文老師。

紀老師高高的個子,不大不小的眼睛,挺挺的鼻子上架著一副眼鏡,一看就是一位知識淵博的人。***衣著非常整潔,整個人都特別精神。在我的心目中,紀老師是大樹,我們是小苗;紀老師是海水,我們是魚兒,這兩年來,紀老師教給了我許多知識,同樣也教給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在我的記憶中,紀老師是我最好、最難忘的老師。

記得有一次上語文課時,我自己認為我很聰明,在下面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小動作,根本沒有心思去聽語文老師他講的是什麼課。就在這個時候,老師忽然提問了我,我站起來後根本不知道要回答他什麼問題,我支支吾吾的胡亂說了一些。老師聽了後,生氣地對我說:

「你下課後到我辦公室來一下。」我聽到了這個壞訊息後,真擔心他不知道會怎樣怪我上課沒認真聽講。

下課後,我到了他的辦公室,她和藹地對我說:「如果你上課時不認真聽老師講課,你什麼都學不會的。」說完,便問我:

「我剛剛講的新知識,你會了嗎?」我搖了搖頭,說:「不會。

」老師聽了後,不僅沒有罵我,還親切地為我把剛剛經過的課再重新講一遍。

紀老師,我心中的大樹,我心中的大海,我難忘的好老師,他那偉大的身影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上。啊!紀老師,我的好老師!

4樓:1103半生緣

難忘老師的眼睛 在學生的心目中,什麼叫好老師呢?他性格開朗、不愛發脾氣;他知識淵博、善於傾聽;他佈置的作業輕鬆有效••••••而在我的學習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一位好老師——牛老師。 她慈祥漂亮,一雙充滿智慧的大眼睛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牛老師一頭充滿個性的捲髮總使她顯得精神煥發。

她臉上總是掛著笑,好像沒有什麼事情能夠使她不開心。 有一次,我和一位同學鬧了彆扭,本來是那位同學的錯,可他「卻惡人先告狀」,我一氣之下哭著跑回了家。等媽媽左哄右勸把我帶到學校的時候,上課鈴早已經打響了,牛老師用眼睛告訴我她在等我來上課呢。

見到我來了,牛老師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說:「周睿哲來了,快,坐到座位上,咱們就要上課了。」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著,心想:

「老師在給我留著面呢,下課該教訓我了。」果不其然,放學了,牛老師讓我到辦公室去一趟。我想:

「這下可死定了。」於是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辦公室。牛老師看見了我,臉上沒見到一點生氣的樣子,她含笑的對我說:

「周睿哲,你和同學鬧矛盾的事我聽說了,老師知道你受了委屈,但男孩子嗎,就要有擔待,哪能一有事就往家跑呢?老師希望你以後變得堅強些,好嗎?」我點點頭。

牛老師又說:「我聽說,你不太愛吃飯,那樣可不好,好好吃飯身體才強壯,我可不希望我的學生身子像個豆芽菜一樣瘦弱喲。」第二天,那位同學向我道了歉,很快的,我們又成了好朋友。

我想:「肯定是牛老師找他談話了,要不然,他咋能認錯那麼快呢?」從牛老師的眼睛裡,我懂得了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團結。

牛老師對我們的愛就像媽媽一樣,甚至比媽媽的愛還讓人感到溫暖。那一次牛老師帶著我去參加縣裡演講比賽,由於我年齡小,也沒加過這麼大場合的比賽,心裡有點緊張,老往廁所跑,牛老師注意到了,她把我抱在懷裡輕輕的告訴我:「別怕,沒什麼。

」在她溫暖的懷抱中,我的心慢慢的放鬆了。最終,我以第一名的好成績奪得了這次比賽的冠軍,牛老師又一次緊緊的抱了我,她笑的真開心,好像是自己得了獎一樣。從牛老師的眼睛裡,我找到了自信和勇氣。

看,這就是牛老師,一個眼睛會說話的好老師!

難忘的老師 六年級作文 500字

5樓:弭蕭餘倫

像悠悠東去的流水,時光已流逝了12個春秋,它流過了我絢麗的童年,帶走了我無數的往事和記憶深刻的人,但是它卻永遠帶不走我最難忘的佟老師。

佟老師是個好老師。課堂上,她就像一塊磁鐵一樣吸引我們,使我們大飽口福的吮吸知識的甘露,在知識的王國裡自由自在的翱翔。平時老師時常給我們講做人的道理,她總是以知識為木道德為本來教育我們。

我們都十分尊敬她,可她是個與眾不同的老師,而且教育方法獨特,總出一些新花樣讓我們自己來感悟一個道理,這也是我們都這麼喜歡佟老師的重要原因。

那是一個明媚的下午,老師神祕的對我們說一會要給我們上一節「參觀課」。「參觀課」蠻新鮮的,這引起了班上的同學熱烈的議論。「你們是想參觀校園還是參觀教室?

」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校園!」老師笑眯眯的說:

」我就扁不滿足你們,今天我們參觀的是我的書桌」這勾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我們排隊來到老師的書桌,近了,更近了,整齊的書落在上面,映入眼簾的是一些蒼勁有力的大字"智者能從苦惱中找到快樂,愚者能從快樂中找到苦惱。快樂生活每一天。

」我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會,突然間茅塞頓開,這是個多麼簡單而深刻的道理啊,智者能從苦惱中找到快了,然而愚者就能從快樂中找到苦惱,而我在生活中卻時常扮演愚者。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快樂就這樣簡單,我也要做一名智者。這是老師的座右銘,我呢?

我沒有座右銘,沒有目標的追求,我也應該給自己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座右銘,刻在心裡,時時來檢討自己,完善自己……一個不足十分鐘的參觀猶如一堂課,一堂人生之課,它會使我終身受益。

我難忘的佟老師,難忘她的笑容,難忘她的話語,難忘她為我們上的每一節課……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二百字

老師是園丁,辛勤的把我們的歪枝剪掉,讓我們更加的茂盛,變成一顆蒼天大樹 老師是蠟燭,默默地奉獻著自己寶貴的青春和汗水,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來照亮我們的前進的道路,一直到他熄滅的那一刻 老師是春天的第一場雨,看似平淡,卻充滿生機,他用汗水來滋養我們充滿童真和快樂的心靈,讓我們更加快樂和幸福。世界上的老師...

我與老師難忘的故事作文400字,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 篇二 我的漫畫老師作文400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自己喜歡的老師,我也不例外,她就是我的班主任 周老師。她的個子高高的,還有一頭短捲髮,一雙眼睛笑起來眯成一條縫。她的性格有時很溫柔。有一次下課,我摔了一跤,磕破了皮,流出來血,周老師知道了連忙問我的情況,還帶我去醫務室,幫我擦傷口...

難忘的事作文,難忘的事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一想起這件事,仍然歷歷在目,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在一個秋風凜凜的星期六,我和哥哥去明故宮廣場放風箏。這天,明故宮廣場可真算個風箏的盛會。人們都放著五顏六色的風箏,有的放的高,有的放的低,有的正在起飛,美麗極了!看到這個場面,我和哥哥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