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故鄉的什麼作文,難忘故鄉的什麼作文

2021-03-04 02:53:52 字數 669 閱讀 5980

1樓:藌桃味の婞福

我的家鄉在遙遠的開封,那裡是一座古老而又美麗的城市。

春天,包公湖碧波瀲灩,岸邊的垂柳抽出了新的枝條,微風吹來,柔軟的枝條像女孩子的長辮子,在風中翩翩起舞。遊船在湖面劃過,蕩起一圈圈水波。

夏天,森林公園成了孩子們的樂園。每個人手裡都端著水盆,盡情地潑水,在這裡沒有任何規則,無拘無束,可以興奮地歡叫著把清涼涼的水潑灑出去。潑到小孩身上祝他快樂,潑到老人身上祝他長壽。

我也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秋天,夜晚,著名的小吃街------鼓樓廣場比往日比更火了。空氣裡發散著香甜的氣味,攤位前擠滿了急不可耐的食客。吆喝聲,叫賣聲:

「炒涼粉兒……」「來一碗涼皮兒……」「小籠包子……」此起彼伏,像一支熱鬧而又歡樂的歌曲。夜市裡有我最愛吃的糊辣湯、炒涼粉、小籠包子,每次我都是風捲殘雲般狼吞虎嚥。有時候,去晚了還吃不上這中美味呢。

冬天,最美的地方應該是龍亭了。湖水結冰了,路面上一層厚厚的積雪,踩上去又鬆又軟。宮殿上、屋頂上、臺階上、樹枝上、草地上…..

鋪滿了白白的雪,像一個童話裡的世界。真是欲把龍亭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我可以在雪地裡盡興地打雪仗,快活地堆雪人。

雖然摔了幾跤,我還是興奮不已,繼續在雪地裡撒著歡兒。

我的家鄉還有聞名全國的菊花花會,歷史悠久的鐵塔公園,千古傳頌的包青天,楊家將……在我心目中,開封永遠是最美麗的家鄉。

《難忘故鄉情》作文怎麼寫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鄉,每個人對故鄉都又有不同的情懷。我的故鄉就在魯迅筆下的紹興,這裡有許許多多不同姿態的小橋,還有彎彎曲曲的河流。爸爸說起故鄉來總忘不了以前的瓜渚湖。原來爸爸小的時候,爺爺是在瓜渚湖裡捉蝦的。爺爺每天很早就起來划著小船去捉蝦,因為蝦有大有小,爺爺還要把它們分類,大的爺爺拿...

難忘的什麼作文初中作文,難忘的什麼作文600字初中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記憶長河裡,有許多令我難忘的事,可是令我最難忘的事是爸爸帶我釣魚的事。記得在一次暑假,那天的天氣非常悶熱,就像大蒸籠一樣,太陽在地上好象著了火,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一陣南風颳來,從地上捲起一股熱浪,火燒火燎的使人感到窒息。在這樣的環境下真是個釣魚的好天氣。於是我就有一個想...

作文可愛的故鄉,一篇作文可愛的故鄉。

泉州,是我可愛的家鄉。她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版圖上,不過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地方。可是,在我小小的心眼裡,她是個神聖而又神奇的好地方。我愛你,可愛的家鄉!我為自己生於斯,長於斯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可愛的家鄉 泉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海外交通和對外 曾經盛極一時。宋元時期,泉州港成為當時世界最大的海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