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學校辯論賽,辯題是學習以學為先還是以問為先

2021-03-04 02:32:14 字數 706 閱讀 1099

1樓:暗零

學問學問。有學才有問...如果沒有學習到一定的知識的話,那麼該如何提出問題,哪來的問題可以提呢?請問對辯友,假如你沒有上學,沒有學到知識,那麼你是怎麼提出相關的問題?

所以學一定是在問之前,要不你要提問的問題的前提你是怎麼知道的 即使你問了問題。可是你卻不知道其中的含義,這跟有問沒問不是一樣的嗎?所以我方辯友認為。

只有以學到知識為前提,繼續深入學習,在不懂的基礎上向知道相關學習問題的老師和同學提問

2樓:歐陽冷雲_飛雪

學問二字,需拆開看,學時學,問是問,今人有學而無問,雖讀萬卷書,只是一條鈍漢爾。

我認為,應該先問,把問題都問懂了,再學,什麼東西都不知道,你學了也沒用。

學校要我們出一個辯論賽的辯題,但是不涉及學習,如果你有好的辯題儘管發,財富值可以追加

3樓:大棉襖

東郭先生與狼的故事,辯東郭先生該救還是不該救

4樓:朕_詹姆斯

我常常在想,倘若,人和人之間的相逢、相識、相知又相惜,到最後,終究註定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那緣來緣去的縷縷刻骨之際遇,不過是一痕痕淡淡的緣如水的印跡罷了。那麼,一切不若如風,輕輕吹去無痕無息。一切的來來去去,悲歡散聚,皆從不曾有過,多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有理想還是要有夢想!

我們現在要參加辯論賽,辯題是做人要不要追求完美?我是正

把握住一個方向,那就是 追求完美,是為了取得更大進步。追求完美,才有科學技術上的一次次創新,人類才發展到今天的地步,如果人類知足了,那麼為什麼還要探索海洋,探索太空。追求完美,是為了盡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追求完美,不是一定要達到完美,而是要無限地接近它,越接近,就做得越好,這是一種自強不息,孜...

我們學校的辯論賽,辯題是「青少年素質的提高主要靠家庭教育

孩子出生後,父母就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家庭成員的一言一行都影響孩子的成長,小到一個坐姿,大到思維行事方法 記得小時候我爺爺說過 坐有坐相,站有站樣,吃飯就要坐在椅子上 任何事情都要講規矩,也存在因果關係,你對上一背的孝順與否,直接影響孩子以後對你是否孝順,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孩子,把一...

我要參加辯論賽為反方一辯該怎麼辦翱

你是反方一辯 要準備三分鐘開篇陳詞 三分種 留15秒備用 以免超時 前面留20秒負責總結正方一辯的話 算是第一次比較簡短的交鋒 要求高一點 就是針對一辯立論中的一個觀點進行反駁 一兩句就好 一針見血 要求低一點 就是一句套話就 例如 對方辯友 不要一葉障目 不見泰山 學習壓力是大是小 是好是壞 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