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我方觀點是大學生學習以博為主。求四辯稿子以作參考。(注意辯題是大學生學習哦,有範圍的)

2021-04-26 04:36:54 字數 1445 閱讀 9788

1樓:手機使用者

作為一個bai老辯手

,我只能說你du們抽到的辯

zhi題實在是撞大運了,對你們dao太有利

專了,不過不可以輕敵。大面屬上的大道理我就不說了,我從對方的角度給你分析幾個他們可能會打的觀點吧。

1、網上的娛樂資源較多,學習資源也很多而相對於娛樂來說還是少;

2、上網學習難以專心,因為**太多,隨時有可能分神娛樂;

3、對於一個善於規劃合理利用時間的人,學習就應該安排專門的時間對著書鑽研,上網就應該是娛樂的,學要學好玩要玩好。

對於第一點,可以從網際網路的現實情況來說,學習資源和娛樂資源的對比關係,與利用網路去幹什麼沒有必然聯絡。

對於第二點,學習難以專心是個人意志問題,**不能成為不學習的理由。

第三點,學習和娛樂是應該合理規劃,但不代表網際網路作為一種工具只適合娛樂而不是學習。

希望以上對你能有幫助。

辯論賽四辯總結陳詞 我方正方觀點大學生應側重於學習

2樓:烏龜烏龜慢慢爬

對方辯友雖然滔滔不絕但存在很多問題

請讓我一一指出

第一拔苗助長,大學就算是再怎麼貼近社會終究還是個學校,既然是學校我們就是來學習知識的。在這一階段我們還沒有相關的知識去做科研,也沒有相應的環境去實踐。我們還處於一個積累知識的階段,積蓄力量的階段,把拳頭收回來才能大的更狠。

第二胡子眉毛一把抓,眾所周知學生的天職是學習,這是一個常識。雖然在大學中有各種各樣的活動,這些活動能夠或多或少的鍛鍊人的能力,但是呢有什麼能力能比學好自己的專業更有能力?對方辯友顯然犯了不分主次矛盾的問題啊

第三竹籃打水一場空,想要搞科研,搞實踐,當學生幹部,但是把時間浪費在這種不一定能出成績的專案上,最後掛了科,不能畢業,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編不出來了,不得不說這是個爛題目

急求辯論賽4辯的總結陳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看前面三個辯手是怎麼說的才能總結啊

還要看立論是怎麼立的

4樓:表躍藤顏

四辯總結陳詞,既是對本方觀點的再一次申述、總結,又是一個最終的昇華、點睛。寫好總結陳詞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與其他選手全面分析、討論辯題,瞭解其他辯手的觀點

2、全體辯手根據辯題和討論情況,制定一個總體的功防策略,每個人負責一個或者幾個重點問題。

3、四辯在顧全大局的前提下,要照顧本方觀點,同時加以昇華。

4、四辯的總結陳詞,在比賽前可以根據辯題的情況事先寫好,但是在比賽中,應當根據對方的實際辯論情況,隨機應變加以修改,爭取做到在最後陳述時:既顧及、重申本方觀點,又彌補對方再辯論過程中對本方的攻擊,同時還能起到攻擊對方弱點、再次全面揭示對方缺陷的作用。

關鍵是第四點,如果做好了,可以說是一石三鳥。這就要有較強的總結概括能力、隨機應變能力。當然,事前對變體的認真分析認真準備也是很重要的。

辯論賽我方觀點大學生就業難責任在個人,對方是在社會,求開票詞

梵天安然 我們剛剛辯完,這是我們的一辯立論,你可以參考一下。主席好,問候各位來賓,我方的觀點是,大學生就業難責任主要在於個人。下面,我方將從以下四點進行闡明 第一,要明確就業難的定義。從廣義上講,就業難是指以下三種情況 找不到工作 難以找到合適的工作 找工作的過程艱辛。今天我們主要討論的就業難是結果...

辯論賽我的學習誰做主,辯論賽我是反方,大學生鍛鍊能力比學習更重要?應該怎麼反問對方?

我做主,老師也說過,學習是為自己學,不是為別人,老師和家長只是輔助自己學習而已,所以,我決得我的學習我做主 學生畢竟是學生。學生時期都有種貪玩的趨向,有時會難以自控自己或是不能更合理的按排學習時間及學習科目,還有一些學習方法及學習技巧。而老師和家長都是我們的長輩,我們現在走過的路,就是他們曾經走過的...

大學生最適合搞的辯論賽題目大學生辯論賽,求100個辯題

我認為可以說說大學生創業的問題,由於這次金融危機,所以很多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 所以也提倡以創業帶動就業,大學生創業也是一個熱門話題,但現狀是很多大學生創業前根本就沒有成熟的思想和經驗,所以大都不能成功 我認為這可以成為一個辯論賽的話題,正方就說大學生有能力和機遇的就可以創業,以創業帶動就業,為國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