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教學的特點有哪些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84 閱讀 9496

1樓:du知道君

(一)安全第一

游泳教學是在初學者所不熟悉,並對其安全具有潛在威脅的特殊環境中進行的,應將安全視為游泳教學必須考慮的首要問題。在場地選擇、編班分組,組織教學等教學全過程,自始至終都必須落實安全措施,做到萬無一失。

(二)對初學者的教學應從熟悉水性入手

通過熟悉水性練習,在學生了解了水的特性,熟悉了教學環境,消除了怕水心理,基本學會了漂浮、滑行、呼吸等基本技術後,再開始游泳技術教學。

(三)呼吸動作是初學者教學難點

對呼吸動作的教學應在教學開始就予以充分的關注,並貫穿於教學的始終。

(四)平浮是初學者教學的重點,每一種泳式的教學多從腿部動作開始

由於游泳時取平臥姿勢,所以初學者必須學會水中平浮和平衡,而腿的沉浮又是身體能否平浮的關鍵。各種泳式的腿部動作,既能產生使身體前進的推進力,又能獲得下肢上浮的反作用力。因此各種泳式的教學,大多是從腿部動作開始,一般是先教腿,後教臂及臂和呼吸配合,再教臂腿配合,最後教完整配合。

(五)教學應以水中練習為主

不下水,學不會游泳。在教每一個動作時,一般是先在陸上進行模仿練習,然後下水實踐,水陸結合,但一定要以水中練習為主。

述游泳教學具有哪些特點答安全是首要問題,重視熟

答 1 安全是首要問題,2 重視熟悉水性的教學,3 呼吸是教學重點,4 重新建立條件回反射,5 用力 習慣答不一樣,6 無視覺和聽覺的幫助,只能依靠本體感覺,7 體能是基礎,必須學練結合,8 要克服恐 水心理。述游泳教學具有哪些特點 答 1 安全是首要問題,2 重視熟悉水性的教學,3 呼吸是教學重點...

小學數學學習 有哪些特點,小學數學教學的特點

小學生的 數學學習有什麼特點?歸納起來有四點。1 數學學習是一種符號化的數學知識與生活實際經驗相結合的學習過程。數學源於生活又用於生活。上小學之前的幼兒生活中,孩子們已經遇到許多數學問題,已經積累了一些初步的經驗。他們玩過各種形狀的積木,折過紙工,比過物體大小 長短 厚薄 輕重 寬窄和多少,他們知道...

植物有哪些相同特點」參賽課教學設計

目標正確就是指制定的教學目標既要符合課程標準的要求,又要符合學生的實際情況。教學目標是設計教學過程的依據,是課堂教學的總的指導思想,是上課的出發點,也是進行課堂教學的終極回宿。如何制定出一個具體明確又切實可行的教學目標呢?首先要認真鑽研教材,結合數學課程目標和教學內容,制定出本節課的教學計劃 要使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