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二維傅立葉變換的可分離性有什麼實際意義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252 閱讀 5272

1樓:匿名使用者

把二維傅立葉變換降成一維傅立葉變換計算,降低了計算的複雜度

二維傅立葉變換的可分離性有什麼實際意義

2樓:手機使用者

傅立葉變換的實質是將一個訊號分離為無窮多多正弦/復指數訊號的加成,也就是說,把訊號變成正弦訊號相加的形式——既然是無窮多個訊號相加,那對於非週期訊號來說,每個訊號的加權應該都是零——但有密度上的差別,你可以對比概率論中的概率密度來思考一下——落到每一個點的概率都是無限小,但這些無限小是有差別的 所以,傅立葉變換之後,橫座標即為分離出的正弦訊號的頻率,縱座標對應的是加權密度 對於週期訊號來說,因為確實可以提取出某些頻率的正弦波成分,所以其加權不為零——在幅度譜上,表現為無限大——但這些無限大顯然是有區別的,所以我們用衝激函式表示 已經說過,傅立葉變換是把各種形式的訊號用正弦訊號表示,因此非正弦訊號進行傅立葉變換,會得到與原訊號頻率不同的成分——都是原訊號頻率的整數倍。這些高頻訊號是用來修飾頻率與原訊號相同的正弦訊號,使之趨近於原訊號的。所以說,頻譜上頻率最低的一個峰(往往是幅度上最高的),就是原訊號頻率。

傅立葉變換把訊號由時域轉為頻域,因此把不同頻率的訊號在時域上拼接起來進行傅立葉變換是沒有意義的——實際情況下,我們隔一段時間採集一次訊號進行變換,才能體現出訊號在頻域上隨時間的變化。

二維傅立葉變換的物理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維傅立葉變換一般用在數字影象處理中,一般是二維的灰度影象f(x,y)變換到頻域f(u,v)

在頻譜圖中,中心部分(uv座標系中點(0,0)附近)表示原影象中的低頻部分,是影象中灰度變化不太快的成分,反映了影象的主體框架;而頻譜的四周,也即是高頻區域是影象中灰度變化較快的成分,一般反映著影象中的椒鹽噪聲(突發性的白點或黑點)或者是影象內部變化劇烈的邊緣成分。

如果原始影象具有十分明顯的規律,例如將一個簡單圖樣有規律的平移並填滿整個圖形,那麼其頻譜一般表現為座標原點周圍的一圈亮點。

二維傅立葉變換的物理意義如題,變換後的影象怎麼看

4樓:寧夏銀川王卓

現用非廣泛種影象壓縮jpeg(即拓展名.jpg**)都採用影象8x8塊再進行dct變換辦

dct變換 級二維離散餘弦變換傅葉變換簡化於影象傅葉變換 影象二維矩陣所二維離散傅葉變換二維連續傅葉變換matlab應函式f1=fft2(i);

快斷網清楚明再說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什麼意義

建議,可以自己查閱下資料

二維陣列的變換,二維陣列和一維陣列怎麼轉換的啊

最簡單的,雙層迴圈。迴圈變數是行列,顛倒變數賦值就可以。以c為例 for int i 0 i 2 i for int j 0 j 3 j b j i a i j 重點難點。定義陣列時候要看清楚,別最後賦值時溢位。matlab二維陣列的建立及其變換 1 matlab中,一般使用方括號 逗號 分號 與空...

c二維陣列的用處,C 二維陣列到底該如何定義?

1 除了列印矩陣外,還可以計算矩陣,比如相加,相減,轉置等。2 還有就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描述一個二維的事物。比如用1 表示牆,用0表示通路,我們可以用二維陣列來描述一個迷宮地圖 用1表示有通路,0表示沒有通路,我們可以用二維陣列來描述幾個城市之間的交通情況。還有一種是描述多個具有多項屬性的事物。比...

三維動畫和二維動畫的區別,三維動畫和二維動畫的區別?

三維動畫和二維動畫的區別之處 定義不同 特點不同 就業方向不同。1 在定義方面 二維畫面是平面上的畫面。紙張 或計算機螢幕顯示,無論畫面的立體感有多強,終究只是在二維空間上模擬真實的三維空間效果。2 在特點方面 傳統的二維動畫是由水彩顏料畫到賽璐璐片上,再由攝影機逐張拍攝記錄而連貫起來的畫面,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