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游泳有哪些好壞處?長期游泳有哪些好處?

2023-07-06 00:52:19 字數 4831 閱讀 7064

1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長期游泳的好處有促進代謝、提高心肺功能、放鬆心情以及**塑形等。

1、促進代謝:

游泳是一種有氧運動,長期游泳有利於身體健康,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抵抗力,同時還可以提高體溫調節能力,能夠降低感冒的概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

2、提高心肺功能:

游泳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特別是肺活量,游泳的時候需要不斷的有規律的調整自己的呼吸,肺活量能夠明顯的增加,而且游泳需要消耗大量的氧,可以使心臟功能得到很好的鍛鍊,所以能夠提高心肺的功能。

3、放鬆心情:

長期游泳還可以放鬆心情,因為在水裡,水流會對全身起到一個按摩的作用,可以使心情變得放鬆。

4、**塑形:

通過長期游泳可以達到**塑形的效果,因為游泳消耗量比較大,可以達到塑形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游泳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1、好處:患者在游泳時可以很好的增強肺部活力,從而改善肺部的通氣功能,鍛鍊患者的肺活量。而且在游泳的同時全身的肌肉都會參與,這樣可以很好的增強身體的肌肉力量,可以很好的預防關節疾病。

在游泳的同時還可以很好的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從而提高自身的新陳代謝,使身體裡的有害物質快速排出體外,從而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強抵抗力。而對於肥胖的患者在游泳的時候可以很好的促進身體脂肪燃燒,達到**的作用。

2、壞處:患者在游泳時如果沒有做好眼部的防護工作,還有可能會導致水進入眼內,從而引發眼部炎症,比如角膜炎等。而且**如果長期浸泡在水中還有可能會導致**出現感染引起溼疹、股癬等。

在游泳時如果水太涼,可能還會導致患者出現感冒的症狀。

3樓:小士了了

游泳的好處:1、可以幫助舒展全身,**。2、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增加肺活量。

3、游泳比器戒健身更加舒適,使身材更加勻稱,線條更好看。4、可以增加肌肉功能,提高運動能力。5、可以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

游泳的壞處:

1、長期游泳可患角膜炎。2、長期游泳可患中耳炎。3、長期游泳,細菌、病毒可以侵入**,導致皮炎。

4樓:天天野百合

長期游泳的好處:

1. 加強心肺能力,游泳的過程中,要不斷的進行憋氣、換氣,提高我們氧氣的攝入量,可以增加我們的肺活量與心肌收縮能力。

2. 促進新陳代謝,游泳是全身的運動,可以加快身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能力,提高自身免疫力。

3. **,游泳本身就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可以加快身體內脂肪的燃燒代謝,並且游泳的時間越長,脂肪消耗的比例就越高。

4. 游泳還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使我們的形體更加的優美。

ps: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游泳館哦!!!

5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沒有壞處,沒有壞處,如果一定要找壞處的話,那就是太費錢了,要跪。

長期游泳有哪些好處?

6樓:娛樂大王

2.對心臟排血量,有適當增加的作用,可以改善腦代謝、改善腦迴圈,促進腦細胞的功能的恢復 。

3.可以保護血管,減少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對身體造成的損害。

4.在游泳的過程中,浮力可以減輕重力對身體關節的壓力,可以改善頸部、腰部、膝關節的疼痛的症狀。

5.可以對肌肉和跟腱,有放鬆的作用。平時多注意活動,可以增強抵抗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改善睡眠。

6.游泳的時候會感到溫度比常溫低,這也是可以促進脂肪的消耗的。

7.游泳還具有護膚作用,是不是很驚訝。人體在游泳時,水對**、汗腺、脂肪腺的沖刷,起到很有效的按摩作用,既能促進血液迴圈,又能使**光滑有彈性。

9.游泳在運動過程中需要在水裡不斷伸展,蜷縮,轉身等,需要身體各個部位的不斷配合以達到游泳的效果。增加身體的柔韌性。

10.最良好的心理調節措施,生理和心理是互相影響,相輔相成的心理問題的最好調節方法是轉換環境,轉移注意力,有心理疾。

長期游泳有什麼好處?

7樓:小雨暢聊美職籃

游泳雖然沒辦法幫你某一塊的肌肉變得非常好看,但是他是全身性的運動,能夠幫助你**和肉變緊,這一點對**開始鬆弛的人們應該很有吸引力。除此之外呢,游泳是**最好的方法,甚至沒有之一,而且會相對輕鬆一些。眾所周知,當我們去健身房**的時候,教練總是會給你設計一連串的動作,比如波比跳、開合跳、跳繩、原地高抬腿以及箭步跳等等,一整套做下來,你整個人也幾乎「癱瘓」了,甚至就堅持不到結束。

相比較之下,游泳就容易得多,而且**的效果也不會輸給上面這些。

8樓:上海徐靜雨

游泳是一種非常值得推薦的運動,因為它包含了很多的好處,其中之一就是你的身體協調性,比如自由泳時,你需要學會一邊側身,用手直臂向前撥開水面,同時頭轉向水面的上方,進行換氣,同時雙腳要進行有節奏的擺動,這樣才能繼續前行,而蛙泳也是同樣的道理,你需要雙手向前方撥開水面,同時雙腳後蹬,整體動作兩者是同時進行的。而這些動作都是需要你大腦控制好,身體協調的能量要跟上大腦運作。

游泳中最難得其實就是換氣技巧,在你練習的階段一定會受到很大困擾,並且教練可能會讓你練習憋氣,只有你先進入水裡,並且能遊一段距離之後,才能感覺到技巧,你在游泳時會儘可能的憋氣或者說不得不憋氣,隨後到學會自由的換氣,這時你的肺活量會大大提高,同時還能夠改善你的心血管,加強心臟的血液迴圈。

游泳看似是不出汗的運動,實際上卻是能很好**,塑性的運動,因為在運動中不斷地進行高強度呼吸作用和四肢擺動,這會加快脂肪的燃燒和糖原的分解,從而會達到**的目的。同時有很多專業籃球運動員也會選擇游泳這項運動,不僅能夠放鬆自己的肌肉,還能夠消除疲勞,鍛鍊耐力。

四求生技能。

這也是很好的一項求生技能,遇到水災時,這是讓你活下去必要的生存手段,有很多人每年因為不會游泳而溺水死亡,因此還是很有必要學習的。

五提高免疫力。

游泳是很好的提升免疫力的方法,由於水溫比較低,人體必須要承受內環境的調節,從而達到適應的能力,久而久之,這種能力加強,對於抵抗力有很好的提升。

經常游泳有害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游泳我覺得是利大於弊的。

首先什麼運動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弊端的存在,但是我們只要做好運動前的準備就可以大大地去避免壞處的出現。

1.有人會覺得游泳池中的消毒劑用的氯,會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傷害,但是我們要注意的是不是只有在氯過量!過量的時候才會出現**的乾燥等現象,我們只要在游完泳以後去好好地洗個澡就問題不大的。

精緻的女孩子可以多塗一些身體乳~

2.游泳對於我們的頭髮傷害:有些女孩子因為經常燙染頭髮所以髮質會有些不好,但是在游泳的時候我們選擇好合適的泳帽的尺碼,將頭髮包裹住,不讓水過多地去浸溼我們的頭髮,就會減少游泳對頭髮的損害,選擇泳帽時最好選擇矽膠材質的,戴上也比較舒服。

3.**敏感的人可以選擇去好一點 大一點 水質好一點的游泳館去游泳,避免出現**的一些敏感情況。

做好防護準備,就會減少對身體各方面的損害,當然,游泳還是好處多多的。

10樓:網友

長期游泳的危害,可能由於水環境不能滿足健康的需要引起炎症性疾病,比如眼睛的角膜炎,耳朵的中耳炎,以及**的慢性炎症、真菌感染比如股癬、體癬,還有些**長期浸滯導致的**病比如溼疹、**糜爛。長期在強烈陽光照射下游泳會引起**灼傷、變黑,影響美觀。長期游泳對於關節炎患者也不利於疾病的恢復,因為水溫比較低,潮溼、陰涼的環境不利於關節炎的恢復。

長期游泳有可能由於寒冷、潮溼的環境,導致人的抵抗力下降,誘發病毒**染如感冒等。所以長期游泳也有一定的弊端,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質把握好游泳時間,才能起到強身健體的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能合理控制游泳時間,每天游泳對身體健康有益,但每天長時間游泳會損傷身體健康。

堅持適度游泳,可有效改善體溫調節機能,消耗脂肪,使身材比例更加合理,具有健美塑形的效果。還可有效改善肌肉的力量、速度、耐力,鍛鍊脊柱、四肢和身體的平衡性,提高關節的靈活性。也可鍛鍊肺活量,提高呼吸系統機能,對身體健康有益,無明顯傷害。

但注意長期游泳時,最好將每次游泳時間控制在20-45分鐘之間,偶爾進行娛樂性游泳時,需將游泳時間控制在2個小時以內。如每天都長時間游泳,游泳池消毒工作不到位,會損傷**,引起體癬、股癬、足癬等**病。每天長時間游泳,使肌肉過度疲勞,可導致肌纖維損傷,伴隨肌肉疼痛症狀。

還可使體內溼氣、寒氣過重,患關節炎的風險明顯提高。

12樓:網友

長期游泳對身體的危害:一、長期游泳可罹患眼疾,因為眼睛長時間與水接觸,水中的細菌、病毒可進入眼睛,導致眼疾的發生。二、長期游泳可罹患**病,因為**與水長期接觸,一些細菌、病毒可侵入**,導致皮炎或其他**病,在水質不過關的地方游泳更甚。

三、長期游泳可罹患耳部疾病,游泳時耳朵沒入水中,水可進入耳內,處理不當會患中耳炎等疾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的壞處:1、水中有很多細菌和病毒,游泳後要及時漱口,用清水清洗眼睛,清理外耳道、洗澡,處理不好可以得結膜炎、中耳炎和皮炎等。2、因為游泳池裡的人很雜,有的人可能有傳染病,經常游泳有可能被感染傳染病。

3、游泳前沒做好熱身運動,可導致抽筋,肌肉韌帶拉傷。4、空腹游泳可導致低血糖,甚至暈倒在水池中發生意外。

14樓:網友

容易勞損,不用天天游泳。

15樓:扶承悅

1.長期游泳可能患眼疾,因為眼睛長時間與水接觸水中的病毒,細菌可進入眼睛,導致眼疾的發生。

2.長期游泳可能患**病,因為**長時間與水接觸,一些細菌與病毒可入侵**導致皮炎或其他**病,在水質不過關的地方更甚。

3.長期游泳可能患耳部疾病,游泳時耳朵沒入水中,水進入耳內,處理不當會患中耳炎等疾病。

16樓:小娟的知識分享庫

有一定的害處。

雖然好吃很多。

但經常泡在水裡,容易溼氣重,容易頭痛和風溼性疾病。

長時間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長期游泳有哪些好處?

長期游泳有哪些好處?2.對心臟排血量,有適當增加的作用,可以改善腦代謝 改善腦迴圈,促進腦細胞的功能的恢復 3.可以保護血管,減少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對身體造成的損害。4.在游泳的過程中,浮力可以減輕重力對身體關節的壓力,可以改善頸部 腰部 膝關節的疼痛的症狀。5.可以對肌肉和跟腱,有放鬆的作用。...

長期單身有哪些壞處,長期單身對人有什麼危害嗎?

長期單身的壞處大家應該也都是瞭解的。遇到困難沒有人陪伴,傷心了沒有人傾訴,心酸了沒有人分擔。你需要一個人去承擔所有的痛苦。長期這樣,你也許會消沉,開始對生活麻木,喪失自己的目標。尤其是碰到室友故意在你面前秀恩愛,那個場景真的是難受啊。不知道室友是想鼓勵我找一個女生還是單純的想秀恩愛。然後就是長期單身...

長期爬著睡有什麼壞處,長期爬著睡覺有什麼壞處?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 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長期爬著睡覺有什麼壞處?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 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一直趴著睡有什麼壞處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