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機的組成部分,心電圖機的構成及其個部分的作用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801 閱讀 1764

1樓:手機使用者

1、輸入部分

2、放大部分

3、控制電路

4、顯示部分

5、記錄部分

6、電源部分

心電圖機的構成及其個部分的作用

2樓:吾本漁樵

心電圖機被廣泛用於各中、小型醫院中,有的已使用

六、七年,某些技術引數發生了一些變化,我們可以通過調節其電位器的方法來改善其技術效能,下面僅就各電位器的作用和調整作一介紹。

1.vr100:lmv定標電壓調節將數字電壓表兩個輸入端分別置於ic107的同相輸入端與浮地電阻之間,調節vr100,使定標電壓發生器產生1mv定標電壓。

2.vr101零位調整

vr101是光電偶合器中光敏電池的負偏壓補償電位器,補償不足或過補償都會使記錄筆單偏。當工作方式選擇開關由stop轉換到check時,記錄筆產生移位,說明vr101調整不當。調整方法說明如下:

(1)示波器探頭接在輸出插座輸出端,示波器耦合方式為dc(直流),靈敏度置於0.2v/dc。

(2)調節vr101,使示波器上的跡線在零位30mv,儘可能調至0。

(3)vrlo2增益控制電位器(gain)

3.此鈕位於裝置外部,調節方法如下:

(1)將心電圖導聯選擇開關置於test,靈敏度置於x1檔,按動1mv定標電壓開關。

(2)調節vr102,定標電壓的幅度為10mm/mv。

4.r301熱筆位置調節器此電位器在儀器外部.,可根據實際需要進行調節,來改變基線位置。

5.vr302零位控制器如果記錄筆上、下極限距中心線的幅度不對稱,可調整主放大電路板上的vr302零位控制器,使記錄筆上、下極限位置對稱。

6.vr303幅度調節如果記錄筆調不到上、下極限位置,即峰一峰幅度不夠42mm時,調整主放大電路板上的幅度調節電位器vr303,使記錄筆的極限位置符合要求為止。

7.vr304阻尼調節(damp) 此電位器位於儀器外部,打定標電壓,如波形阻尼過大或過小可作適當調節,使定標波形適中。

8.vr305 筆溫調節器(tmep) 調節vr305使熱筆基線適中。基線過粗或過細會影響波形的阻尼。

9.vr401蓄電池充電電壓的調節取下蓄電池,將數字電壓表的正負輸入端分別在vr-20784電路板上的tp-1測試端與電源地之間,調節vt401,使表頭讀數為15.3v~15.4v 。

10.vr400蓄電池電壓檢測電路基準參考電壓的調整將工作方式選擇開關置於opr(工作)位置,將數字電壓表的正負輸入端分別接在ut-20784電路板上的tp-2測試點與電源地之間,調節vr400,使表頭讀數為2.5v。

心電圖的組成及意義

3樓:無語翹楚

正常心電圖的波形及意義:

典型心電圖的基本波形主要包括p波、qrs波群、t波(u波)。

1.p波:代表兩心房去極化過程的電位變化,波形小而圓鈍,0.08-0.11s.

2.qrs波群:代表兩心室去極化過程的電位變化,0.06-0.10s.

3.t波:代表兩心室復極過程的電位變化, 0.05-0.25s,方向與qrs主波方向同。

4.u波:有時在t波後一個低而寬的小波,方向與t波同。

心電檢測儀的主要組成部分及其特點

4樓:邵

心電檢測儀的主要組成部分:硬體包括多資訊導聯體系、模擬訊號預處理、a/d及d/a轉換電路、自動定標電路及電源電路等。軟體系統主要包括實時取樣及顯示、疊加平均、分析處理、圖形與結果輸出。

5樓:小符

我知道心電圖,t,qrs,p波

國產心電圖機的引數指標,請問ECG心電圖機與普通的多引數監護儀的區別?越詳細越好!謝謝!

一般國產心電圖機的引數是 導聯 標準12導聯 輸入方式 浮地及除顫防護 輸入阻抗 50m ecg輸出 1v mv 5 單端輸出 100 患者漏電流 10 a 輸入迴路電流 0.04 a 定標電壓 1mv 2 頻響 0.05 150hz 時間常數 3.2s 共模扼制比 cmrr 100db 濾波器 交...

簡述微控制器最小系統的組成部分及其功能

它一般由嵌入式微處理器 外圍硬體裝置 嵌入式作業系統以及用 戶的應用程式等四個部分組成.嵌入式系統是以應用為中心,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並且軟硬體可裁剪,適用於應用系統對功能 可靠性 成 本 體積 功耗有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一般由嵌入式微處理器 外圍硬體裝置 嵌入式作業系統以及用 戶的應用程式...

車鉤的組成部分,鐵路貨車的組成部分有哪些?

車鉤由鉤頭 鉤身 鉤尾三個部分組成,車鉤前端粗大的部分稱為鉤頭,在鉤頭內裝有鉤舌 鉤舌銷 鎖提銷 鉤舌推鐵和鉤鎖鐵。車鉤緩衝裝置是用於使車輛與車輛,機車或動車相互連掛,傳遞牽引力,制動力並緩和縱向衝擊力的車輛部件。它由車鉤,緩衝器 鉤尾框,從板等組成一個整體,安裝於車底架構端的牽引梁內。緩衝原理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