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檢查結論竇性心律T波改變是什麼意思,嚴重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900 閱讀 5619

1樓:

竇性心律,t波改變可能提示輕度心肌缺血性改變導致的心電圖改變如果沒有臨床症狀是無需特殊處理的,也可能是由於誤差導致

心電圖檢查為竇性心律,t波改變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竇性心律

是一種醫學術語有竇性心律過緩,過速。還有竇性心律不齊

t波改變可能是心肌缺血吧

我今年體檢查有竇性心律.t波改變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輔助檢查中常見的問題解答--心得安試驗 1.問題一: 24歲,女,體檢報告說建議做心得安試驗,摸不著頭腦,不知道什麼問題,希望得到詳細的解答。

另外,報告也說有竇性心律t波改變,這有什麼問題嗎?心得安和竇性心律t波改變這二者有什麼關係嗎? 簡單的說就是t波改變有可能是心臟病,也可能是青春期、更年期的問題,口服藥後,t波正常了就不是心臟病了。

廊坊市中醫院心腦電科佟潤國 具體如下 :常用心得安試驗輔助鑑別非特異性st-t改變是由心肌器質性病變引起,還是由於交感神經功能亢進或β受體高度敏感所致。口服心得安進行心電圖對比試驗已廣泛應用於臨床。

心電圖st—t改變是心臟復極異常的表現,對診斷冠心病、心肌病變有重要意義,許多原因都可能影響心肌復極過程導致st—t改變,不但與電解質紊亂有關,而心臟神經官能症導致st—t改變在臨床上並不少見,心得安試驗對診斷有一定的幫助,心得安可通過β受體使植物神經系統恢復平衡,從而可糾正交感神經功能亢進而引起st—t改變。心得安試驗是識別心電圖st-t改變系功能性或系器質性的一種鑑別診斷方法。部分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患者,心電圖表現為竇性心動過速、ⅱ、ⅲ、avf導聯st段下移或t波倒置。

口服心得安等β受體阻滯劑之後,可以消除st-t改變,說明此類改變屬於功能性而非品質性疾病所引起。支氣管哮喘與心功能不全者禁用。 判定標準以st-t改變恢復正常者為陽性,說明屬於功能性改變,臨床上參照其他指標,可考慮除外病毒性心肌炎;st-t改變未能恢復正常為陰性,多屬於器質性心肌損傷,可考慮病毒性心肌炎診斷。

試驗方法是頓服心得安20-40mg,然後分別在第30、60、90、120分鐘分別描記12導聯心電圖。如st-t已恢復正常,即為陽性,並可隨時結束此試驗;如果心室率已明顯降低,而st-t仍未恢復,即為陰性,只部分恢復即為可疑陽性。如心率仍未明顯降低,st-t也未恢復者,可延長觀察時間或改用三日法(即連續3口服心得安),用於鑑別β受體功能亢進症和心臟神經症。

檢視原帖》

心電圖t波改變是什麼意思

4樓:包豔戢珧

t波改變分為原發性t波改變和繼發性t波改變兩類。原發性t波改變是由生理、病理、藥物或電解質等因素直接影響心室復極過程而產生的t波改變。

心臟病變,心外病變,藥物、電解質及低溫影響和正常變異及功能性t波改變,均可引起原發性t波改變。

所以,原發性t波改變並不能說明是有病,須結合臨床考慮。主觀原因可能是睡眠質量不好,脂肪偏多。

t波輕微改變沒有太大的臨床意義,不知道樓主平時血壓如何?有無胸悶等不適?有無貧血?

5樓:聶霽伊水彤

出現心臟胸悶氣短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心電圖顯示t波改變是提示心肌缺血,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心臟的供血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始終存在著波動,但這種波動經過機體自身調節,促使血液供需相對恆定,保證心臟正常工作。

6樓:杜揚遲沛

心電圖t波改變就是不能說明就是心肌缺血,t波改變可以有多種原因,比如睡眠不好,壓力大等非心臟因素,作為年輕的女性出現t波的改變,以非心臟因素為多。一次心電圖異常不可判斷是否有疾病的發生,可以再次複查。如果還是異常可以做心臟彩超,可查出t波改變是否由於心臟結構或者是血流的異常所導致。

找到**才可以施以**,如發現問題應及早複查。

7樓:家薇功樂然

t波改變有很多種可能,比如心肌缺血缺氧,還有心絞痛心梗等,有關心臟方面的很多疾病都會有t波改變,如果當時你處於一個比較激動的狀態,比如說緊張、身體不適等t波都有可能發生改變,要根據臨床及具體的心電圖分析來確診。.

8樓:花心愛梅玥

心電圖t波改變的五種可能

1、心電圖t波代表快速心室復極的電位變化。

2、t波輕微增高無意義。t波顯著增高,見於心肌梗塞早期、高鉀血癥。

3、t波低平或倒置,見於心肌勞損、心肌缺血、低鉀血癥。

4、還有t波倒置明顯的,可見於心肌梗塞急性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左心室肥大。

5、心電圖t波改變就是不能說明就是心肌缺血,t波改變可以有多種原因,比如睡眠不好,壓力大等非心臟因素,作為年輕的女性出現t波的改變,以非心臟因素為多。

一次心電圖異常不可判斷是否有疾病的發生,可以再次複查。如果還是異常可以做心臟彩超,可查出t波改變是否由於心臟結構或者是血流的異常所導致。如果是過度勞累所致的話,建議先休息一段時間再次做心電圖檢查。

找到**才可以施以**,如發現問題應及早複查。

想直接**諮詢的客戶,不收取任何費用,24小時服務。

由權威專家為你解答體檢相關問題,根據你的情況給予專業的個性化指導意見。

網上快捷預約,vip一對一陪護,減少排隊等待時間,方便快捷。

9樓:茂闊憑靈秀

不排除心肌缺血的可能性,建議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查血壓、胸片、心電圖、心臟彩超、心肌酶譜、血脂、冠脈造影等檢查以明確。目前可暫時予活血化瘀、營養心肌、控制血壓、降血脂、擴管、抗凝、抗血小板等處理。

10樓:小格袍

平了就是不跳了 上了就是向上跳 下了就是像下跳

心電圖檢查竇性心律,t波改變是冠心病嗎

11樓:蜀中靚仔

冠心病有很多表現,憑這兩項不能確定,t波改變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只能說明你心臟不好。

心電圖檢查竇性心律T波改變aVF低平,是什麼意思

心電圖檢查竇性心律 說明心臟的起搏功能是正常的,t波改變 說明你可以有心肌供血不足的表現。建議,做心臟超聲檢查,進一步明確診斷,根據檢查進行 好嗎。心電圖檢查為竇性心律,t波改變是什麼意思 您好,您的年齡?沒有看見心電圖波形,目前的體檢心電圖診斷結果上 1 竇性心律屬於正常人的心律,2 t波改變。心...

竇性心律st段T波改變是什麼病, 竇性心律,T波改變 是怎麼回事??

t波低平,一般提示心臟供血 不好,具體要根據哪個導聯t波有變化才能診斷那支血管供血欠佳做動態心電圖就是想觀察一下,你在難受的時候,心電圖有無特異性改變還有你所說的感覺心臟驟然加快,是不是存在一個 竇速 在裡面還是 陣發性房顫 這個只有動態心電圖可以診斷出來 對於 還是先查清病情再說吧 一般冠心病的 ...

心電圖竇性心律異常Q波,竇性心律,Q波異常是什麼意思

你給的這些結果上面 只能說心率較慢 沒有圖看不到異常q波的位置以及形狀 這些資料來說沒有早搏 沒有st段改變的話 只能說是竇性心動過緩 心電圖正常了 兄弟 這是一份正常心電圖 首先,單純的 第四行 波形有q波,麼任何臨床意義 其次,第5行 波形正常情況下可以出現這種樣子的波形,因為 第6行 有個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