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DM和OFDMA的區別,OFDM技術的優點有哪些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679 閱讀 5588

1樓:戴半斯爍

ofdm技術一般應用於單向廣播通訊中,現代通訊系統大多支援多使用者併發

通訊,所以可以對ofdm進行擴充套件,形成多使用者ofdm。由於ofdm調製中每個子載波之間具有

相對的獨立性,每個子載波都可以被指定一個特定的調製方式和發射功率電平。

2樓:聲石衷爾容

ofdm是物理層技術,是一種調製方式。ofdma是mac層技術,是一種多址接入技術,使用者通過ofdma共享頻帶資源,接入系統

ofdm技術的優點有哪些?

3樓:明白婆婆

ofdm技術比較成熟,應用也比較廣泛,是下一代網路物理層的核心技術。

優點:1、頻譜利用率高,相對於傳統的fdm技術,其利用子載波之間的正交性,頻寬節省近一半,有很強的頻譜優勢。

2、可以作為非對稱數字業務的傳輸技術,選擇子通道的數目不同,其傳輸速率也不同,已應用的有dsl、wlan等方面。

3、能夠有效的抵抗多徑效應帶來的isi(碼間干擾)、ici(子通道間干擾),主要基於其保護間隔,迴圈字首。

ofdm技術的實現也比較容易,因為隨著dsp的發展,ifft可以很容易的實現訊號的調製。

ofdm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4樓:___耐撕

ofdm(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即正交分頻多工技術原理如下:

將通道分成若干正交子通道,將高速資料訊號轉換成並行的低速子資料流,調製到在每個子通道上進行傳輸。正交訊號可以通過在接收端採用相關技術來分開,這樣可以減少子通道之間的相互干擾(isi) 。

每個子通道上的訊號頻寬小於通道的相關頻寬,因此每個子通道上可以看成平坦性衰落,從而可以消除碼間串擾,而且由於每個子通道的頻寬僅僅是原通道頻寬的一小部分,通道均衡變得相對容易。

5樓:專業工程與維修

ofdm(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即正交分頻多工技術,實際上ofdm是mcm(multi carrier modulation),多載波調製的一種。

ofdm技術由mcm(multi-carrier modulation,多載波調製)發展而來。ofdm技術是多載波傳輸方案的實現方式之一,它的調製和解調是分別基於ifft和fft來實現的,是實現複雜度最低、應用最廣的一種多載波傳輸方案。

在通訊系統中,通道所能提供的頻寬通常比傳送一路訊號所需的頻寬要寬得多。如果一個通道只傳送一路訊號是非常浪費的,為了能夠充分利用通道的頻寬,就可以採用分頻多工的方法。

ofdm主要思想是:將通道分成若干正交子通道,將高速資料訊號轉換成並行的低速子資料流,調製到在每個子通道上進行傳輸。正交訊號可以通過在接收端採用相關技術來分開,這樣可以減少子通道之間的相互干擾(isi) 。

每個子通道上的訊號頻寬小於通道的相關頻寬,因此每個子通道上可以看成平坦性衰落,從而可以消除碼間串擾,而且由於每個子通道的頻寬僅僅是原通道頻寬的一小部分,通道均衡變得相對容易。

ofdm技術是hpa聯盟(homeplug powerline alliance)工業規範的基礎,它採用一種不連續的多音調技術,將被稱為載波的不同頻率中的大量訊號合併成單一的訊號,從而完成訊號傳送。由於這種技術具有在雜波干擾下傳送訊號的能力,因此常常會被利用在容易受外界干擾或者抵抗外界干擾能力較差的傳輸介質中。

by和take的區別,take和by的區別

take for是把將 誤認作 了。例如 iwas taken formy sister.我被誤認為我妹妹了。take as是作為 而獲得 例如 take asheir.作為繼承人而得到財產。take a ride是動詞 by bike介詞,方式 take是及物動詞,在句中做謂語,後接交通工具的名詞...

水晶和玉石的區別,水晶和玉的區別

水晶石是別名,也叫水晶,英文名稱為rockcrystal,別名晶石 水晶石。水晶是一種無色透版明的石英結晶體礦權物。它的主要化學 是二氧化矽,跟普通砂子是 同出孃胎 的一種物質。當二氧化矽結晶完美時就是水晶 二氧化矽膠化脫水後就是瑪瑙 二氧化矽含水的膠體凝固後就成為蛋白石 二氧化矽晶粒小於幾微米時,...

草地和草原的區別,草地和草原的區別

草地是統稱 草場是供放牧用的草地 草原是指很大一片的草地形成的地域 草地是一種土地型別,是草本和木本飼用植物與其著生的土地構成的具有多種功能的自然綜合體。草原是中 低緯度半乾旱環境下生長短草的地理景觀。草原 和 草地 有什麼區別?草原由耐寒的旱生多年生草本植物為主 有時旱生小半灌木 組成的植物群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