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而和從而的區別,進而和從而的區別

2022-04-02 16:20:47 字數 2666 閱讀 4982

1樓:我愛學習

一、側重不同

1、進而:連詞。側重於繼續往前,更進一步。用於後一分句:先調查研究,進而提出改革方案。

2、從而:連詞。側重於表示上文指明原因、條件、方法等,下文用「從而」引出結果、目的等:由於廣泛採用了新技術,從而大大提高了勞動生產率。

二、出處不同

1、進而:

秦牧《藝海拾貝·文學藝術與自然科學》:隨時注意觀察新鮮事物,並以它們和自己已經獲得的書本知識互相印證,或者進而去查考專書,這樣隨處進行的直觀學習將有助於記憶的鞏固。

2、從而:

孫犁 《關於《聊齋志異》:「 蒲松齡過的是清寒士子的生活,他兼理家務,可得溫飽,從而他可以專心著書。」

三、近義詞不同

1、進而:

而後[ ér hòu ]

副詞。然後:先定好計策,~行動。

2、從而:

因而[ yīn ér ]

連詞。表示結果:他是無私的,~也是無畏的。

2樓:雨懿

「進而」是進一步的意思

「從而」表示一個結果

不知道能不能看明白

兩個詞的詞性是一樣的,都是副詞,進而的前後主語應該一樣!

3樓:提分一百

從而和進而的詞義有什麼區別呢

4樓:

進而 jìn』ér

繼續向前;更進一步

例:認真學習詞法,進而學習句法,才能全面學好語法從而 cóng』ér

表示結果或進一步的行動。用於後一小句開頭,沿用前一小句的主語。用於書面

例:通過同志們的幫助,消除了隔閡,從而達到了新的團結

5樓:范陽一丁

進而有遞進關係

從而有因果關係

區別「進而」與「從而」?

6樓:深色呢喃

進而表遞進關係;從而表因果關係。

進而

讀音:[ jìn ér ]

釋義:繼續向前;更進一步

造句: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

不要回避苦惱和困難,挺起身來向它挑戰,進而克服它。

學會讚美,自然而不虛飾,進而學會調節氣氛,控制局面,足以展示你的能力。

天才能夠洞察眼前的世界,進而發現到另一面世界。

夫知進而不知退,則踐盈滿之危;處存而不忘危,必履太山之安。

從而

讀音:[ cóng ér ]

釋義:表示結果或進一步的行動。用於後一小句開頭,沿用前一小句的主語。用於書面

造句:畢昇發明了活版印刷,從而使印刷術有了新的突破。

學校開展了多種多樣的課外活動,從而擴大了同學們的知識面。

敵人已包圍上來,他卻鎮定如常,行若無事,從而穩定了軍心。

我剛走到語文老師辦室室,看見小東垂頭喪氣從而裡出來,滿臉的沮喪。

你只需要花上一些時間,就可以事半功倍,從而遊刃有餘地處理你的日常生活事務。

7樓:酆佳哀夢槐

從而和進而有所不同,關鍵在「從」與「進」上:例,他由這件事從而想到了媽媽。他由這件事進而到了媽媽,真的想哭!

8樓:提分一百

從而和進而的詞義有什麼區別呢

病句修改------關於從而進而的區別

9樓:豐秀蘭

1. 重視自己的,忽視別人的,是相對應的,不是遞進的關係,應該用從而。

2. 由於《古文觀止》獨具特色,自問世以來廣為傳佈,經久不衰,至今仍不失為一本有價值的著作。

或者說:由於《古文觀止》獨具特色,問世300年來,廣為傳佈,經久不衰,至今仍不失為一本有價值的著作。

「自問世300年來」有明顯錯誤。「具有特色」也覺得有些彆扭,應該說「具有什麼什麼的特色」比較妥當。

10樓:

不用 指點了

應該是進而 但用從而也 可以

不必過分的咬文嚼字 語言是服務於生活的 不是為了考試 或者是什麼答案

11樓:神說我有罪

同樓上 這問題讓我想起了孔已己的茴香豆

12樓:玄·小五

從而:連詞,上文是原因、方法等,下文是結果、目的等,相當於「因此就」

進而:進一步

所以應該是「從而」

給你一篇關於語文高考題分析的文章節選

虛詞誤用主要包括關聯詞語的誤用和介詞的誤用。關聯詞語的誤用是因為不明辨分句之間的邏輯關係而導致的。如「貪圖小利的人往往只看到自己的小圈子,打自己的小算盤,進而忽視了集體和國家的利益」,其中就是因為把因果關係理解為遞進關係所致。

由於《古文觀止》具有特色,所以問世近300年來,廣為傳佈,經久不衰,至今仍不失為一本有價值的著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1 a

2 問世----成書

詞語辨析:「從而」和「進而」

14樓:夜聽瀾雨

從而因果關係,進而遞進關係

15樓:咕咕

進而比從而更深進一步

鋁扣板和鋁塑板有區別嗎,鋁塑板和鋁扣板的區別?

對不起,我記起來啦,吊頂的材料經過十幾年的發展,技術也在不斷的更新,第一代產品是石膏板 礦棉板 第二代是pvc 第三代產品是金屬天花。而金屬天花板中又以鋁扣板後來居上,異軍突起,目前市場上的鋁扣板也分如下幾個檔次 第一類鋁鎂合金,同時含有部分錳,該材料最大的優點是抗氧化能力好,同時因為加入適量的錳,...

明星和名星和名人的區別,明星和名星有什麼區別?

有區別的,世界冠軍不一定是明星,明星也不一定是世界冠軍。世界冠軍可分為廣義和狹義兩種解釋 廣義可泛指某個國際性比賽的冠軍,均可稱為世界冠軍 狹 釋僅僅是一個比賽的第一名的稱號。這個比賽就是單項體育組織主辦的世界錦標賽。而世界盃 奧運會第一名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世界冠軍,世界盃第一名叫世界盃冠軍,奧運會第...

藏文和梵文的區別聯絡以及來歷,藏文和梵文區別?

藏文有通俗藏文和梵化藏文兩套。梵化藏文專供佛學上使用,字母與梵文一樣都是54,書寫方式不同。梵文確實為雅利安民族所建立,雅利安人南遷印度後,以他的文明和武力,很快的統治了全印度,梵文變成當時印度上流社會的語文。梵文幾乎影響了全世界的語文,歐洲諸國的語文了,包含了許多梵文的語素。梵文為印度雅利安語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