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魯迅,魯迅為什麼沒有獲得諾貝爾獎

2022-04-02 16:20:48 字數 3816 閱讀 3493

1樓:常談社會

這個不清楚。魯迅,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曾字豫山,後改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學校(肄業)。

2樓:紫韻小莉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曾字豫山,後改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學校(肄業)。「魯迅」是他2023年發

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您說的是諾貝爾文學獎,沒有魯迅吧?曾經這個獎是要頒給魯迅先生的,但是因為一系列原因,魯迅先生沒有到場,最終這個獎沒有給他

4樓:冉趣教育老師

你想問諾貝爾獎為什麼沒有魯迅吧?因為魯迅沒有長篇的文學作品。

5樓:三六沖九

魯迅中國的思想家文學家,其實不需要評價,他已經是個偉大的人物

6樓:devil小豬蹄子

我國的一大文學家,您不可以汙衊她,怎麼可能沒有魯迅。

7樓:

魯迅是一個比較有名的作家吧。然後就是。魯迅的文章還是很有深意的,只不過現在課本上好像把魯迅的文章給刪除了,我覺得應該。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吧

8樓:

因為最近幾年學的都是古詩,沒有魯迅的文章。上初中有魯迅。的文章。

9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因為魯迅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10樓:迷途羔羊

不可能沒有魯迅吧,魯迅的真名叫周樹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篇文章它不是寫關於魯迅的。

12樓:享受生活

是**沒有魯迅呢

是在文章裡面還是關於他的介紹呢

13樓:蹇彥

中國怎麼會沒有魯迅呢

14樓:藍精靈

怎麼會嘞?魯迅的作品很多哦!

15樓:嗅花的影子

魯迅說我不知道啊……

16樓:

看到你的問題,建議你詳細說明。

17樓:工業革命

什麼裡邊沒有魯迅啊。

18樓:黃昏很溫暖

什麼沒有魯迅?沒說清楚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魯迅,周樹人行嗎

20樓:星雲裳

歷史上有魯迅,你不知道?

魯迅為什麼沒有獲得諾貝爾獎

21樓:巨憶安

魯迅是直接拒接諾貝爾獎提名的。

一種說法是魯迅先生只在國內出名,外國人不太熟悉魯迅先生,肯定是不對的。

魯迅不僅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還蜚聲世界文壇,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真相是,魯迅先生親自拒絕了諾貝爾獎的提名。

2023年,斯文海定從諾貝爾故鄉到我國考察時,他瞭解到魯迅的文學成就以及他在中國文學上的巨大影響。於是與劉半農商量,準備推薦魯迅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劉半農託魯迅的好友臺靜農去信徵詢魯迅的意見。

魯迅婉言謝絕了。

魯迅,在學術上還是很謙虛的,他認為當時國人還達不到的諾貝爾獎的實力。也即是,魯迅自己拒絕了提名,原因是不想粉飾自己。

22樓:君沐離

首要條件:諾貝爾文學獎只授給活著的作家。

其次:中國的文學作品被翻譯到西方國家的太少。

中國文學系統和外國文學的系統有所不 通,因為文化間的差異,很難讓外國人接受,而諾貝爾的評審們的觀點大多是西方文化薰陶下的 ,魯迅的文章寫的好是一定的,但未必寫得就如我們所接受的教育中所說的那麼好,有很大一部分是屬於政治宣傳的需要,所以才走上了神壇。就個人而言,在當時,寫東西比他好的,也不能說沒有,當然這就各憑喜好了。而且他的文學作品沒有造成世界的影響,在世界上沒有人認識他,沒有人承認。

其實魯迅先生曾經接到過邀請,但他拒絕了。不過如果當時他接受也不一定就能獲獎,那年的淘汰率很高。也有創作很多優秀的作家被淘汰了。

作品老舍、沈從文都曾進入過評委的眼簾,但因為過世而沒有獲得。

以下是諾貝爾文學獎四點原則

諾貝爾文學獎第一原則:"作品的普遍價值"。

諾貝爾文學獎第二原則:"作者的洞察力(洋人形容為刻骨銘心)"。

諾貝爾文學獎第三原則:"作者的語言技巧(洋人形容為豐富機智)"。

諾貝爾文學獎第四原則:"為中文**和戲曲開闢了新路"。

2023年,來自諾貝爾故鄉的探測學家斯文海定到我國考察時,在上海瞭解了魯迅的文學成就以及他在中國文學上的巨大影響。這位愛好文學的瑞典人,與劉半農商量,準備推薦魯迅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劉半農託魯迅的好友臺靜農去信徵詢魯迅的意見。

魯迅婉言謝絕了。這年9月25日,魯迅便鄭重地給臺靜農回了一封信。他回信說:

23樓:妖說鐵史

魯迅為何拒絕了該獎項的提名,究竟是什麼原因呢?看完算是明白了

24樓:迷茫的白憶

魯迅當時拒絕了諾貝爾獎,雖然嘴上說中國目前不配,但其實在魯迅心裡他根本瞧不起那獎。

25樓:大地永生

魯迅死得太早,如果能國中國強大起來,肯定能得獎,你想想巴爾扎克雨果不也沒得諾貝爾獎,咱心裡就平衡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沒得諾貝爾獎是諾貝爾獎的遺憾,而不是先生的遺憾。

27樓:wu心靜致遠

有兩種說法:一是因為魯迅的作品都是短篇,沒有長篇,不符合諾貝爾獎提名。另一種是魯迅自己拒絕,他認為當時的中國沒有人又資格獲獎。

28樓:匿名使用者

諾貝爾不頒發給已故的人

29樓:荒

因為他已經不在了,死者是沒有資格入圍的。

30樓:星星墜入海底

因為魯迅看不起諾貝爾獎

為什麼沒有將魯迅稱為國學大師

31樓:【輝煌】歐洲烏魚籽「再現奶媽

延安時期的***對魯迅的評價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革命家之說,帶有時代政治需要,但魯迅卻面臨一個尷尬,一方面,大家在研究魯迅文字的時候,多驚歎於其思想的深邃和獨到,另一方面,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對魯迅思想卻無從定位:現代思想史上,胡適的自由主義,陳獨秀、李大釗、***等人接受並大力傳播的馬克思主義,現代新儒家熊十力、馮友蘭堅守本土立場的文化保守主義構成中國近現代思想史的三股潮流,魯迅在這三類中無從歸類。

而魯迅生前又未留下思想專著,思想史研究家們相對難以通過文學作品去探求魯迅思想,這就造成魯迅思想歸類難的歷史問題。

另外,傳統觀點認為,國學是指以儒學為主體的中華傳統文化與學術。魯迅接觸馬克思主義,推行白話,批判傳統文化,所以一般不稱他為國學大師。但他不折不扣是偉大的文學家。

32樓:抱殘守缺

國學範圍廣闊,經史子集,詩詞書畫都是,能稱得上是國學大師的必須是在這些範圍取得巨大研究成就的人,而魯迅先生是思想家,文學家和革命者。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意義上國學是指中國傳統的學術,大概包括經學、小學、諸子學、史學、辭章之學等。魯迅的學術研究主要是在古代**研究方面,這一領域可以說是魯迅開創的,並不在傳統學術範圍中。在傳統學術中,魯迅師從章太炎先生治的是小學(主要是《說文》),但後來的學術歷程中雖然魯迅大得小學功底之助,但幾乎沒有專門做過小學方面的研究。

所以,雖然有一定的政治原因,但一般不稱魯迅為國學大師似乎也有一定的道理。

魯迅的作品為什麼退出課本,為什麼魯迅作品全面退出課本

原因有幾個方面 一 有人認為魯迅的作品太過深奧 不適合初中甚至高中生學習。有些學校的老師就反映 魯迅的部分作品很難讀懂,文字較晦澀 比如 刪除魯迅的一些作品,我認為是正常的編輯思路。人教版教材刪除魯迅的 風箏 後,贊同這一調整的作家趙瑜認為,初中的孩子,大部分還停留在語言的基礎訓練以及修辭訓練上,接...

為什麼魯迅會受到人們的愛戴,魯迅先生為什麼受到這麼多人的愛戴

因為魯迅一心為人民 為國家,敢於跟惡勢力做鬥爭,非常想讓當時的人民脫離苦海,而且他也付出了很多。因為他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最主要的,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其實,魯迅先生受人們愛戴並不是因為他的身份 地位,而是因為他經常幫助別人,助人為樂 懲惡揚善,為善良的老百姓做主。老百姓十分感激他,...

為什麼魯迅成為中國民族魂,魯迅為什麼被稱作民族魂?

因為他是咱們國人最清醒的一個 他以筆為 戰鬥了一生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魯迅為什麼被稱作民族魂? 大大的 他逝世的時候文壇送殯,擎一面大旗,上書 民族魂 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革命家。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