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靜態儲存區,棧和堆的區別

2021-03-04 09:21:25 字數 467 閱讀 8729

1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儲存區:記憶體bai在程式編譯的時候就du已經分配好,zhi這塊內dao

存在程式的整個執行回期間都存在。它主要存答放靜態資料、全域性資料和常量。

棧區:在執行函式時,函式(包括main函式)內區域性變數的儲存單元都可以在棧上建立,函式執行結束時這些儲存單元自動被釋放。棧記憶體分配運算內建於處理器的指令集中,效率很高,但是分配的記憶體容量有限。

(任何變數都處於站區,例如int

a = ,變數a處於棧區。陣列的內容也存在於棧區。)

堆區:亦稱動態記憶體分配。程式在執行的時候用malloc或new申請任意大小的記憶體,程式設計師自己負責在適當的時候用free或delete釋放記憶體。

動態記憶體的生存期可以由我們決定,如果我們不釋放記憶體,程式將在最後才釋放掉動態記憶體。

但是,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是:如果某動態記憶體不再使用,需要將其釋放掉,並立即將指標置位null,防止產生野指標。

c 堆和棧的區別,堆和棧的區別是啥

堆與棧的區別 記憶體的分配方式和 方式不同 棧是後進先出,可以用一個簡單程式例子可以體現出棧的後進先出 void test1 int num2 test3 void test2 int num3 int main int num1 test1 程式執行過程說明 先給num1分配記憶體,然後呼叫tes...

堆疊指的是堆還是棧,還是合體,堆和棧的區別是啥

一 預備知識 程式的記憶體分配 一個由c c 編譯的程式佔用的記憶體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1 棧區 stack 由編譯器自動分配釋放 存放函式的引數值,區域性變數的值等。其操作方式類似於資料結構中的棧。2 堆區 heap 一般由程式設計師分配釋放,若程式設計師不釋放,程式結束時可能由os 注意它與資料結...

C語言中記憶體堆和棧的區別是什麼

給你寫個小例子說明吧,一個小函式。void testfunction 上面函式中,變數a的記憶體就在棧中,a的生命週期只在大括號內,出了testfunction的大括號這塊棧空間就被釋放了。而上面函式通過呼叫malloc函式給pa分配了3 sizeof int 個位元組長度的記憶體,這段記憶體就在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