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和take的區別,take和by的區別

2022-03-27 05:30:27 字數 2729 閱讀 6849

1樓:藏文彥務俐

take

for是把將……誤認作……了。例如:

iwas

taken

formy

sister.

我被誤認為我妹妹了。

take

as是作為……而獲得……

例如:take

asheir.

作為繼承人而得到財產。

2樓:戰幹過秀艾

take a ride是動詞 by bike介詞,方式

3樓:稽名訾駿桀

take是及物動詞,在句中做謂語,後接交通工具的名詞做賓語;by是介詞,後接不加冠詞的表示交通工具的名詞,構成介詞短語,在句中做狀語。如:i

take

abus

towork

every

day.=i

goto

work

bybus

every

day.

take後面一般加名詞,意思是帶走什麼東西的意思by後面可以加doing

sth.意思是由做什麼事情造成的,或加人,意思是某事情是由某人做的take和by的聯絡是後面接交通工具的時候,例如takethebus和by

bus,take後加定冠詞the,by後不加除了這個有點像以外,其它就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4樓:其螺承幼菱

bydoing

sthtakesth

5樓:勾謐閻沛山

額 能不能先給翻譯下這兩啥意思都

take和by的區別

6樓:尤尤老師

1、詞性不同。

take是動詞,by是介詞。

2、用法不同。

take a bus(坐公共汽車,乘公車)因為是動詞短語,在句子裡可以做謂語、主語、狀語、賓語、表語等等。

by bus(搭乘公共汽車)因為是介賓短語,在句子裡只能做狀語。

you should take a bus. (做謂語)你最好坐公共汽車。

taking a bus is the right choice.(做主語)乘公交是正確的選擇。

both my wife and i prefer taking a bus. (做賓語)我和我妻子都喜歡坐公共汽車。

i'm taking a bus. (表語)我正在乘坐公共汽車。

we take you over by bus. (狀語)我們用巴士接你過去。

i got there by bus. (狀語)我搭公車去那兒。

3、take中間可以有冠詞,by中間不能有任何冠詞。

7樓:

take 是be動詞,by是副詞

take和by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take 是行為動詞,做謂語

by 是介詞,不能做謂語

take a +交通工具=by +交通工具

9樓:某白兔

take一般用於沒有動詞的句子裡,代表一個動詞,如:i take a bike to school.

bu 一般用於有動詞的句子裡,代表一個介詞,如:i take a bike to school.

一個簡單句只能有一個謂語。

take跟by有什麼區別,過程要詳細

10樓:ivy錦茜

這二個單詞的意思都是乘,可是take是動詞 by是介詞舉例來說吧,乘公共汽車:take a bus,take是動詞,動詞後可跟名詞單詞,坐車,肯定是take a bus,

by bus,因為by是介詞, by.....是藉助(通過)某種工具,by bus,藉助(汽車)工具,

加其他交通工具也是一樣的,take a taxi/train , by train/plane/ship... ...ok?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意相同,都是"乘(車)"的意思,但最大區別是詞性不同,take是動詞,有各種日趨時態的變化,能做謂語,而by 是一個介詞,不能做謂語.只能做狀語.

i take a bus to school.我乘車上學.

i go to school by bus.我乘車上學.

take up 和take in的區別

by+交通工具與take+交通工具有什麼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by bus是介詞短語,take a bus 是動賓結構。

比如:i go to school by bus every day.

it is late. you should take a bus home.

13樓:新時代人類

take a underound

take on和take up的區別

by與 take加交通工具的區別

14樓:勾家索建義

by是介詞,後接名詞單數形式的交通工具,交通工具前面不接任何定冠詞或修飾詞,比如by bus, by car等等。

take是動詞,後面接a+交通工具,比如take a bus, take a plane等等。

關於spend cost pay和take的問題

dtake 的主語是形式主語it spend的主語是人 pay後面常接for cost的主語是物品 關於spend cost pay和take的一個問題 cost pay spend和take的區別 15 take,spend,cost與pay有什麼不同?一 主語不同 1 spend和pay的主語只...

關於bring與take的區別,bring和take的區別

你只要搞清楚方向就好了 bring帶來,帶到自己的方向來 bring sb sth bring sth to sb 把某物帶給某人 take拿走,遠離自己的方向 take it away 把它拿走 they some food for a picnic他們為野炊帶來一點食物 是帶進來,所以用take...

有沒有明星叫TAKE的?好像和林志穎演過古裝劇,長髮,鬢毛較深。叫什麼啊

不是take啦!是tae啦 絕世雙驕 tae 飾演 花無忌 林志穎 飾演小魚 簡介 二十年前一場腥風血雨的武林鬥爭,讓令人景仰的花無缺及江小魚成為 武林神話 二十年後,武林即將再度掀起一場風暴 小魚和無忌生長在不同的環境,一個是精靈頑皮的賭坊小少,一個是平凡善良的木林樵夫,沒想到原本兩個毫無關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