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標有沒有必要年檢,貫標有沒有必要年檢

2021-03-03 20:27:07 字數 4987 閱讀 8561

1樓:啊往事知多少

「貫標」是智慧財產權管理標準化體系建設的簡稱,是依據《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的要求,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制定並推動的一項旨在幫助企業建立建全智慧財產權規範化管理的一整套工作流程、方法、制度和檔案的統稱。科技企業依靠科技產品生存,卻常常有企業在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研發出產品之後,輕易被山寨。

企業有必要做貫標嗎?有什麼好處?

2樓:上海巨集邦智慧財產權**

知識經濟時代,什麼對增加企業效益作用最大?創新、技術、品牌、質量、產品、營銷……每一個關鍵字都與企業效益緊密相連.企業享受福利、促進發展、增加效益的途徑有很多.

簡單來說,"貫標"就是貫徹《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國家標準.《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國家標準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制訂,經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准頒佈,於2023年3月1日起實施,標準號是gb/t29490-2013.

貫標可以幫助企業建立智慧財產權工作的規範體系,強化智慧財產權創造、運用、管理和保護,從而提高市場競爭能力.對於企業來說,貫標至少有以下幾方面的好處:

1.貫標獎勵:各省市都出臺相關政策通知,對實施智慧財產權貫標的企業進行獎勵.

2.專案申報機會:作為我國首部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國家標準,實施貫標將作為企業智慧財產權工作的基礎條件,是企業申報科技專案的前提.

3.高企等資質認定:智慧財產權局等八部委印發《關於全面推行〈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國家標準的指導意見》的通知(國知發管字〔2015〕44 號)中指出:

"完善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辦法,將認證情況作為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的重要參考條件,積極推動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認證與高新技術企業政策的銜接."

4.技術市場交易:通過技術**許可轉讓他人,將給企業帶來豐厚經濟收益.

5.融資:提升企業無形資產價值,在企業融資上市、投資併購及企業**等資產運作上獲取更大的收益.

6.防範風險:提高企業風險應對能力避免或減少企業在產品全生命週期管理過程中出現智慧財產權或法律風險,如商業祕密、專利權保護,對外**、海外維權等.

總之,貫標可以為企業帶來的好處多多.然而,企業貫標申報和認證流程複雜,環節眾多,許多企業想要"貫標"卻無從下手.因此,企業貫標解讀就成為一個迫切需求.

3樓:中企鴻陽商標

「貫標」是智慧財產權管理標準化體系建設的簡稱,是依據《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的要求,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制定並推動的一項旨在幫助企業建立建全智慧財產權規範化管理的一整套工作流程、方法、制度和檔案的統稱。科技企業依靠科技產品生存,卻常常有企業在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研發出產品之後,輕易被山寨。

還有就是更由於沒有產權證書而無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像這種辛苦研發出來,卻連產自己的產品跟產權都無法保護好的企業,是很難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的,充其量只是為他人做嫁衣。那麼現在瞭解貫標的重要作用相信企業們應該更加重視貫標工作了,假如有自己的專利技術或者是商標版權給予保護是當務之急。

最後講下貫標對企業的好處有哪些,首先建設智慧財產權標準化保護智慧財產權,獨佔智慧財產權相應的市場,其次有優先取得**相應的專案申報,在當下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更容易取得相應的機遇,最後是**方面的相應獎金、相關補助,給企業減壓更好的立足於市場,穩步發展。

4樓:魚爪網路科技****

好處是企業可以通過貫標建立一個相對完善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幫助企業在發展過程降低智慧財產權風險,這對於企業的長遠發展很有幫助。

5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短期來看,好處是通過貫標後可以有一定程度的補貼或者說是獎勵;長遠來看,可以通過貫標建立一個相對完善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幫助企業在發展過程降低智慧財產權風險,充分保護自己的智慧財產權成果,對於想有長遠發展的企業非常有幫助,短期的補貼或者獎勵反而是可有可無的。

每個城市對貫標的補貼不同,可以來八戒智慧財產權諮詢,我們將竭誠為您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的貫標指的是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標準gb/t29490-2013的貫徹,具體指的是依據上述標準形成的管理體系的運作,最終的驗收以體系運作的記錄作為佐證材料,同時根據企業自身運作情況進行考察驗證,推薦認證。當然現在由於該套體系是2023年推出的,作為國家智慧財產權管理標準的風向標,國家在多地地市州等已經開始推行認證補助等相關政策,一般補助金額在4-8萬元不等,同時部分割槽縣會根據地方政策增加補助額度,或單獨補助,相當於企業不用花錢甚至在此基礎上獲得一部補助款項,還獲得了該貫標資質認證,一舉多得。以上純屬手打,望採納,如有貫標需求可以直接聯絡我

7樓:廣東華帆科技

一、介紹

智慧財產權貫標是指貫標對於企業來說,就是貫徹《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國家標準。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的國家標準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制訂,經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准頒佈,於2013 年3 月1 日起實施,標準號是gb/t29490-2013。

廣東省從2023年開始大力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標準的貫徹工作,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廣東省的企業智慧財產權意識、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得到的大幅度提高。

為建立企業智慧財產權工作的規範體系,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智慧財產權戰略綱要》,加強對企業智慧財產權工作的引導,指導和幫助企業進一步強化智慧財產權創造、運用、管理和保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實現對智慧財產權的科學管理和戰略運用,提高國際、國內市場競爭能力。

二、作用

1、規範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的基礎條件

企業應當有明確的智慧財產權管理方針和管理目標。並要智慧財產權管理「領導落實、機構落實、制度落實、人員落實、經費落實」。企業應當建立的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職責等。

2、規範智慧財產權的資源管理

圍繞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資源管理、資訊資源管理。對上述管理活動涉及的智慧財產權事項作出了相應的規範。

3、規範企業生產經營各個環節的智慧財產權管理

明確規定了企業研究與開發活動、原輔材料採購、生產、銷售、對外**等重要環節的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要求。以確保企業生產經營各主要環節的智慧財產權管理活動處於受控狀態,避免自主智慧財產權權利流失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

4、規範企業智慧財產權的執行控制

圍繞企業的智慧財產權創造、管理、運用和保護四個重點環節。明確規定了企業在智慧財產權權利的創造和取得、權利管理、權利運用和權利保護四方面的規範性要求。

5、規範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檔案管理和合同管理

企業在生產經營活動中涉及的有關智慧財產權的各類活動,應當有相應的記錄並形成檔案。特別是對企業對內、對外的合同管理作出明確要求。

6、明確規定企業應建立智慧財產權動態管理機制

企業應當對自身智慧財產權管理工作進行定期檢查、分析,並對照管理目標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制定相應的改進措施,以確保管理目標的實現。

三、優勢

1)、通過激勵創造智慧財產權,促進企業技術創新;

2)、通過靈活運用智慧財產權,改善企業市場競爭地位;

3)、通過全面保護智慧財產權,支撐企業持續發展;

4)、通過系統管理智慧財產權,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5)、國家政策支援、各地方**給予資金資助。

貫標認證是什麼,貫標認證對企業有什麼好處

8樓:上海巨集邦智慧財產權**

許多人談及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時都存在一個誤區,總認為能申請智慧財產權貫標企業一定是擁有多項智慧財產權或者掌握某個行業的核心科技.

實際上,gb/t29490-2013《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裡並沒有對企業已擁有的專利、商標、版權的數量上有任何要求.也就是說智慧財產權零申請的企業也是可以申請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換句話說,只要企業嚴格按照《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的要求建立內部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並且實施,都可以通過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

這樣一來不僅降低了智慧財產權貫標的門檻,讓許多目前沒有智慧財產權證書的企業也能申請智慧財產權貫標,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勵這些企業落實智慧財產權方針戰略,向自主創新型企業靠攏,逐步擁有自己的專利、商標.

沒有專利,沒有商標,企業同樣能通過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但是,拒絕尷尬,摘掉"零專利"的帽子還是必要的!標準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能夠使企業有備無患.

智慧財產權貫標有什麼好處?

1、八大部委聯合制定(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科學技術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商務部,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國家標準化委員會,國防科技工業局,中國人民解放軍**備部).

2、官方資金補貼

3、高企認證重要參考條件、優先享受**購買服務,官方鼓勵已經認證企業申報(高新技術產業化、國家科技重大專項、中小企業發展專項、重點技改等專案,以及國家技術發明獎,中國專利金獎).

4、承研承製單位必過體系認證

5、幫助企業建立智慧財產權績效管理體系,確保企業員工對智慧財產權方針和目標理解

目前,在國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援下,各地紛紛迎來推廣企業智慧財產權貫標的熱潮.對於企業來講,智慧財產權貫標不僅能規範自身管理體系,提升企業無形資產價值,發掘潛在競爭力,還能直接獲得一定程度的資金支援.不管企業是否持有專利或商標申請,都可以申請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儘早通過認證能為企業帶來持久的收益.

9樓:牛獨有你

「貫標」是智慧財產權管理標準化體系建設的簡稱,是依據《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的要求,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制定並推動的一項旨在幫助企業建立建全智慧財產權規範化管理的一整套工作流程、方法、制度和檔案的統稱。科

技企業依靠科技產品生存,卻常常有企業在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研發出產品之後,輕易被山寨。

還有就是更由於沒有產權證書而無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像這種辛苦

研發出來,卻連產自己的產品跟產權都無法保護好的企業,是很難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的,充其量只是為他人做嫁衣。那麼現在瞭解貫標的重要作用相信企業們應該更加重視貫標工作了,假如有自己的專利技術或者是商標版權給予保護是當務之急。

最後講下貫標對企業的好處有哪些,首先建設智慧財產權標準化保護智慧財產權,獨佔智慧財產權相應的市場,其次有優先取得**相應的專案申報,在當下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更容易取得相應的機遇,最後是**方面的相應獎金、相關補助,給企業減壓更好的立足於市場,穩步發展。

10樓:福星瓶裡許願

想辦可以自己去辦,19000元找當地區市場監管局一般就可以,找中介最多一共給他21000元。千萬不要相信中介或者輔導機構所說的什麼補助,政策是會變的,補助是不固定的,別想著套國家的錢,最後吃虧都是是自己!中國好的中介不是沒有,但是大部分都黑的很,但是他們不會感覺自己黑,殺人不見血,吃人不吐骨頭!

千萬不要相信那些中介或者**機構的話

愛情有沒有必要堅持,愛情有沒有必要堅持?

早點結束吧,即使你付出再多也是沒用的。呵呵,愛?恨?放手?感情上,心,太累了 是男人,就打拼出一翻事業先!有事業,就一定有女人,但是有女人,不一定有事業!愛江山,更愛美人,沒有江山,何來美人?當在一場愛情裡,有人覺得付出不平衡的時候,就是應該分手的時候了。愛的付出是你情我願,別覺得自己的付出有多麼偉...

家用淨水器到底有沒有必要裝,家裡有沒有必要裝家庭淨水器呢?為什麼?

有必要,水質越髒,越有必要,尤其是三四線城市,地下自來水管道年久失修,內部鐵鏽腐蝕,引發鐵鏽汙染 自來水水塔二次供水,引發藻類 膠體 細菌微生物滋生等 深圳 北京 上海等一級城市,對水質還會比較嚴格,供水系統更新速度快,水質還可以保證。三四線城市地下自來水管道年久失修很容易引發二次汙染 淨水器不僅對...

有沒有買車的必要呢,我有沒有必要買車?

如果每月不超過三次用車 能用電動車替代的不算 就沒有買車的必要。買個十萬的車,每年的費用在一萬左右,每月將近一千。所以不如租車或打車合算。結婚後用車次複數會逐漸增多,老婆懷制孕,家庭出遊bai,小孩接送等等 du 城市交通不方便建zhi議買車,很方便建dao議考慮考慮是不是馬上就要用到 買車的成本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