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沒有必要考研啊!!求幫我選擇

2022-08-03 01:20:19 字數 5048 閱讀 7126

1樓:四月物語

你對中文系感興趣不?如果你想在中文系的範圍有所發展,考研可以給你一個平臺,如果沒啥興趣,只為了以後找工作的話趁早別考,研究生是在某一專業精煉,而不是社會技能,如果說到底都是為了賺大錢,還不如早點磨練自己,不過磨練自己說的高大上,磨練起來就知道痛苦了,與時間賽跑你永遠都跑不贏,無論是考上還是考不上研究生,都會覺得在浪費時間,你以為工作起來就不空虛無聊寂寞冷了?都是一樣的,沒有一定的生活經驗,不體會一下人生的寒冷,走哪條路都體驗不到你想要的理想生活

2樓:

我剛考完研,說說對你這件事的看法吧。我自己有些後悔考研。

首先專碩有的是1年半的,所以可以考慮專碩,比如教育專碩。我覺得你是以就業為最終目標,那麼學碩可能比較耽誤事。但你也說家庭不太富裕,專碩學費比較貴,所以不推薦考研。

其次,從另一個角度,對於跨考,你現在都大三了,如果現在在準備跨考,有些困難。畢竟熱門的研究生專業,比如金融,都需要數學基礎,中文系應該沒有高等數學吧,那樣數學就是一道障礙。除了數學還有專業課,所以跨考的話時間不是很足。

如果以就業為目的,不推薦讀研。就像你說的,一個是你的年齡,再一個是你的專業。

而且有一句話挺好的,如果想通過考研改變命運,挺難的。參加三四個有意義的企業實習和社會實踐,更加實用。現在就業狀況一年不如一年,就以就業為目的來說,與其選擇考研,不如選擇就業。

就我自己而言,考完研之後參加了幾場招聘,和本科生競爭同一個崗位的有很大一部分研究生。試想如果研究生畢業還是和本科生爭奪相同崗位,不如本科生就多參加社會實踐,強化自己能力。這樣既能節省時間,又能節約資本。

3樓:守望浙

個人覺得中文專業考研的必要性不強,首先中文專業考研分數很高,想考上名校的壓力會非常大,而且競爭壓力非常大。其次如果不是名校畢業對中文來說研究生的學歷的競爭性不一定超過本科很多。而且中文專業的就業很廣,考公務員什麼的優勢也很大。

當然現在的形式學歷的提升還是有必要的,不過你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考慮,

4樓:baby宇稀

我個人感覺前期報班沒有什麼必要的,2011考研大綱得等到七八月份才能出來,現在老師哪會有多少新東西講呢?而且,你如果願意花一點時間肯定都能在一些**上找到去年的考研輔導班的資料,既然有免費的講座聽,何必勞民傷財折騰自己呢?目前,樓主應該已經開始複習英語、數學和專業課了吧,等到一輪複習下來做做歷年的真題,如果覺得自己離考研還有很大的差距,而自己又找不到突破口那麼再做考慮是否需要報班的問題。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考研,年齡應不是考量的主要因素。現在,多數高校研究生學制是二年。

問題在於,如果本科畢業找工作順利,則無需考研。如果本科很難找工作,考研也是不得已的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不要讀了。還是為工作做準備吧。

請大家幫幫忙!謝謝了!我到底要不要考研啊?

7樓:暗香沁人

共性分析: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由於全球金融危機,經濟衰退,就業會成為大的問題。現在應屆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就非常困難,特別是一些

二、三本的大學生找工作很難,即使找到了薪酬也較低。如果大學畢業報考公務員,那這條路現在競爭是太激烈了,即使你有很高的水平,最好還要託些關係,否則是沒希望的。因此,考研是一條可以考慮的一種選擇。

研究生畢業就業相對簡單些。

個性分析:如果你學的專業目前社會上比較奇缺,讀的又是重點大學,大學畢業就業不成問題,那你可以選擇就業。但是這跟你現在考慮要不要考研並沒關係。

綜上,我認為你現在應該作好考研的準備,等大學臨近畢業的時候,再去社會上作個調查,再決定是考研還是就業。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趁年輕多學點知識總是好的!

以上分析建議僅供你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關鍵不在考不考研究生,而在於你用什麼一種心態去對待上研究生。如果說浪費三年的青春,還是你心態沒擺正。如果你知道自己為什麼上研究生,你就不會有這種困擾。

同樣,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上大學,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度過大學四年的時光,又何嘗不是浪費四年。加起來共7年,你一生有幾個7年,又有幾個可以做事的7年?

我們在現實社會中往往把別人的一般判斷作為了一種普遍性的結論,而事實上每個人是不一樣的,而且,對待同樣的事情出發點不一樣,結果也是不一樣的。

不知你看懂了嗎?

9樓:夢溪湖

朋友您好,您的懸賞分很高,足可見你對問題的重視.我覺得你真的沒必要過於擔心,因為你才大一,太早了,考研有一年時間準備就夠了,其次,我覺得考研不會浪費你的青春,為什麼呢??我們從最壞的角度去想,即使你沒有考上,但只要你真的為考研一路堅持下來了,我相信這個過程積累的體會對你以後的日子會很有幫助的,不是說,考研在意的是結果而不是過程嗎?

考研我還是力挺你去考的,我覺得研究生培養的就是我們一種獨立自主的能力,而社會就要求我們能獨立,考吧,而且一定要去考名校,人生能有幾回搏!!!!加油吧,相信你能成功!!朋友,我會為你祝福的!!

10樓:風塵流水

新生就不要考慮這麼多了,現在好好學習就行了,到大三時再考慮。如果那時工作好找就找個好工作不用考研了,工作難找就考研

11樓:亂碼都不行

我只是告訴你,只要專業跨度不是很大,小半年的時間(4、5個月)足矣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考研,這得具體看你所學專業的就業情況和學歷要求,以及你自己的人生理想與追求。具體來說,如果就業情況不好,學歷要求也比較高,而且你自己還想要繼續深造的話,那麼就可以考慮考研。如果自己的情況不符合以上幾點的話,就可以考慮直接找工作了。

13樓:豪夕空不芋

你好~本人今天剛剛考完研~在心酸和興奮的雙重感情中回答你的問題~~考研也許可以改變你的一生~但它也許也會是徒勞~~我認為考研的目的是為了為自己創造一個很高的平臺與社會上更好的社會地位對接~~~而有時社會也是最好的老師~~它能教你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讓你成長~~~~我想告訴你~~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考研的目的~~你為什麼讀研究生?如果你還想讀博~想鑽研學問~那麼考研是一條很好的路徑~~而如果你只是想找到一個好的工作~~那麼你就要問問自己~~自己以後想幹什麼工作~~這份工作需要的是搞學歷~~還是重視社會經驗~~工作的門檻如何~~~~~想明白了這些~~我想你一定能作一個決定~~~記住:不要為了考研而考研,畢竟~我們早晚要離開學校~~

至於你說會不會浪費你三年時間~~朋友~~記住學習永遠不會浪費一個人的時間~~你想想你一生要用多少年的時間來工作~~而能在校園裡學習的時間和光陰又有多少~~~所以~珍惜校園生活~~你才大一~~不必忙著複習~~~如果決定考了~~到大2下學期在陸續開始~~~~~希望你找到定位~~祝你成功!!

14樓:雙魚紫薇

關鍵再自己,還有就是考什麼學校,如果考就考好學習好老師,在那種二流學校,負責的老師又少,真的是浪費青春。我就在一個不高不低的學校讀研,我們老師還是很負責的,但是別的一些專業的學生半年都看不見導師的大有人在... ...

想好了考,就考好學校,研究生還是比本科生有優勢的,不然怎麼現在大學招老師只要博士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學的什麼專業啦

16樓:獨暢農秋芳

考研的太多了,就研畢業了自已年經也大了,找一個工作掙不了幾年錢人又老了,浪費時間。別去了,不如學個好的技術

我還有必要考研究生嗎?請大家幫我理性的分析一下。 20

17樓:敖含蓮

這麼久都沒看書了 再學習工科有一定的難度

全日制統招碩士 難度比較大

如果樓主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考慮下廉價留學

專業任選,學費低廉2-3萬,總花費8萬人民幣全英文授課 無需第二外語

18樓:

現在複習已經有點晚了,而且專科考研好像不能跨專業,自己衡量吧。

19樓:夏小米

不要直接考研,我建議你可以先考個你自己喜歡專業的考個本科,然後再決定考研,什麼事都不晚!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必要考研,關鍵是看你自己對將來發展的規劃。

如果你不想上進,對未來沒有什麼信心,也根本沒有想過將來要有所作為或有更大的發展,那就當沒看到我的回答。當然,你也沒有必要考研了,浪費錢又浪費時間,何必咧~~~~

如果你還有上進心,不想侷限於現狀,那麼恭喜你,只要你肯努力,必定會成功!則表示你有必要考研。

原因很簡單,首先,你年紀不大,又是理工科畢業,腦袋比較活,轉行轉專業都會很快適應;再者,關於研究生報讀,只要你是國民教育本學畢業且具備有學士學位,讀任何專業都可以,關鍵看你對未來有什麼規劃?以及你將來打算從事的行業?也就是說,你必須要有個對未來發展的目標。

凡是成功人士,都會對自己的未來有個規劃,並一絲不苟地、持之以恆地執行。

最後,祝你成功。

大家進來看看啊,個人考研還有前途問題,進來幫幫我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

首先:跨專業考經濟類的,和本專業的人相比並沒有多少劣勢。因為他們本專業的人大學基本上也不會認真學專業課的。大學混日子的很多。

其次:經濟類考研的分數要求是很高的(滿分500,要345左右)。計算機相對要低很多(325左右)。

難度比計算機類要大很多。但是隻要考上了,不會對你有歧視的。相反,很多院校的商學院更喜歡數學系,計算機系等理工科學生。

再次:經濟方面專業和**沒有必然聯絡。因為中國的**是投機型的,完全偏離**分紅獲利的本質了,更多的是市場供求這樣的運氣因素(莊家看資本,**看運氣)。

另外,考公務員的難度遠遠高於考研,這點相信大家也都是知道的。而銀行方面的工作,是十分辛苦而枯燥的,也沒有多大的能力提高。銀行一般沒有準時下班的,加班到晚上至少8點以後。

最後,個人覺得如果要考研,必須是自己喜歡的領域。經濟類和計算機相比,哪個更喜歡就考哪個。這個必須由你的興趣決定。別的因素不要擔心太多!祝你考上理想學校~

22樓:路人西的思考

你好,我是大四的,我也是學非經濟的專業,不過我最近面試銀行,發覺銀行其實不一定只招經濟類的,土木的通訊的應該也會招,希望你不是因為就業而去考研,如果是以就業目的的話,建議你先就業,瞭解下你自己的工作情況後再做抉擇吧

19考研,求問學長學姐,有沒有必要報班

你好,報不復報班的問題最制根本於自己的bai 學習基礎 學習態度以du及學習方法。zhi 綜合以上dao幾點考慮,可以選擇性的報班,報單個學科的班或者完全自己複習都是可以的,值得注意的是報班也不是全跟著老師走,一切靠老師也是不行的,自己底下還是要花很多時間的,老師只是給你一個方法,一個引導的作用。學...

現今非法學本科畢業相當律師有沒有必要考研

建議考研,另外,你的本科專業也會在日後律師執業的過程中起到作用,比如涉及到化工製造方面的案子,純粹法學出身的律師看案卷就不如你來的快,理解的透徹。非法學本科生考研,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哪個更值得一考 具體要考哪一個,還要看個人喜好,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是兩個方向有較大不同的專業。法學碩士的教育屬於普通碩...

我還有必要再等下去嗎,覺得我有沒有必要再繼續等下去啊,現在

看來你們都是學生,呵呵,我也是剛從學校畢業的!等下去,你可能最後也得不到他的心 不等吧,你自己也不甘心,畢竟你還是喜歡他的 問清楚自己的心!我建議,等下去!如果他得到幸福了,那就祝福他!心誠則靈 什麼等不等的 你就一樣過你的生活 遇上好的男朋友就談戀愛 不用管那麼多 如果他對你有感情 他自然會追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