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咬的不知道被什麼咬了,好癢,背上,手臂上,特別癢

2021-03-03 20:27:07 字數 4960 閱讀 4545

1樓:ldg公用賬戶

過敏,蕁麻疹,可以吃一些抗過敏藥,或者擦一些皮炎平一類的軟膏,目的是止癢,因為千萬別撓,越撓越嚴重,十年溼疹患者肺腑之言,過敏這種病,查個過敏原好幾千,只有協和有這個能力,很多三甲醫院都不行,所以一般西醫直接抗過敏,中醫會調理但是超級慢。過敏太難治了,過敏的人很多,對花粉,柳絮,甚至辣椒,雞蛋,牛奶,你可以想象很多人一輩子不能吃雞蛋,喝牛奶,你這隻能說小意思。

2樓:玖道丨輪迴

是書蝨嗎?1毫米1大小的小蟲,有些人對那個過敏。我自己就是這樣的,曾經在書房的時候過敏了,身上一片一片,很癢……

不用管也會好,只是會很癢很難受而已

3樓:京蜒袎塾

感覺是過敏了 去醫院找醫生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對一些蟲子過敏吧,建議去看一下醫生,買點藥

5樓:無敵大毛驢啊哈

這麼大面積,建議去醫院看看

胳膊上不知道是被什麼蟲子咬的,特別癢癢,已經好幾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水消消毒先,可能是你**太敏感了。

看樣子有消炎趨勢,應該不嚴重、快**了。

被不知道什麼蟲咬,奇癢無比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臨床上稱為「蟲咬性皮炎」。蟲咬皮炎又稱「丘疹性蕁麻疹」,是指被昆蟲、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臭蟲、蚤、蟎、飛蠓(小黑蟲)、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刺毛蟲的毒毛刺入**也會引發病症。

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體質的差異,叮咬處會呈現不同的**反應。一般表現為水腫性丘疹、風團、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淤點等,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刺痛、灼疼。不論哪一種皮疹,在患處中心都可找到蟲子叮咬的痕跡或是蜂刺和毒毛,應該儘可能拔除蜂刺、毒毛,吸出毒液。

蟎、蚤引起的蟲咬皮炎,**前須先洗澡,更換清潔的衣服。

預防與**: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消滅臭蟲、蚤、蝨及其他昆蟲。

一旦發現症狀,就應及時用藥。不喝酒及食刺激性食物,少去郊外或公園活動。草蓆應洗清晒乾,減少隱藏在其中的蟎蟲,減少蟲咬的可能。

西醫常規**方案:

一、抗組胺藥物 撲爾敏 4mg 口服 3次/日西替利嗪 10 mg 口服 1次/晚

二、激素** 強的鬆 15-20mg/日,漸減量。

三、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

四、爐甘石洗劑

五、區域性冷溼敷。

外治法:

1、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炎症。2、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后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

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3、刺血法:在蟲咬**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

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那段時間人都瘦了好多。整夜不敢睡,我老婆我倆輪流值班睡,人都煩躁死了,憔悴的很。我的血型比較吸引床蟲,咬我多點,全身都是,不怎麼咬我老婆。

咬過後,會有痕跡。好久才有消除。早點搬家吧,老是被他咬醒,幾個地方都腫了。

翻開床板打死兩個,在找也找不到床蟲了,然後 睡覺。每天幾乎如此,人都崩潰了。我之前櫃子裡一窩床蟲卵呢,後來先噴了藍威士殺蟲劑,然後把所有衣服洗了一遍晾了一遍,後來就再也沒有床蟲了,殺完蟲後一定要保持環境通風和乾淨,不然床蟲還是會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被咬得全身都是,胳膊腿都不敢露出來!抹風油精抹清涼油全都不管事。我看網上說用1-2%倍硫磷或1-3%凱素靈乳劑噴灑或塗擦於縫隙處,或者用1-3%溴氰菊酯膏劑等塗塞縫隙處,通過化學反應,臭蟲不會再來了。

但實際試了後,發現並沒有那麼神奇的效果,臭蟲還是存在,只是少了而已。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必須要用藥物殺滅,而且很難徹底清除,把所有床單都拿去洗了,床墊拿去晒了,床板上也都噴上了臭蟲殺蟲劑,都不管用!房東說只能用藍威士,要我們把所有東西都搬出去還仔細噴藥!

殺千刀的臭蟲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斯匹林消腫止癢法

蚊子叮咬後奇癢難忍,可將1片阿斯匹林碾碎,用清水調成糊狀,塗在患處,即可消腫止癢。

氨水治蜂蠍螫傷法

被蜜蜂、蠍子螫傷後,即用稀氨水塗抹患處,可消毒止痛。

扁豆治蜈蚣叮咬法

取適量新鮮扁豆搗爛,敷於傷口,可治蜈蚣咬傷。

冰塊止癢法

身上出現癢塊,用手抓撓只能一時止癢,過後癢會更加劇烈。可將冰塊敷於癢處,癢感就會徹底消除。

茶水止癢去屑法

用隔夜茶水洗頭,並堅持經常洗,可收到止癢效果。

大蒜醋治蜈蚣叮咬法

將大蒜搗爛,加醋調勻,敷蜈蚣咬傷處,可止腫痛。

大蒜治蚊叮法

搗爛的大蒜塗在蚊蟲叮咬處,可止癢消腫。

稻草灰治螞蟥咬傷法

被螞蟥咬傷後,應立即將稻草灰塗在患處,可止血祛毒。

肥皂防芋頭刺癢法

刮芋艿皮時,手往往奇癢難忍,只要在刮皮之前,將肥皂蘸水塗在手的外露處,待刮皮後再洗去手上

的肥皂,即可防止。

肥皂止癢法

**被蚊子叮後紅腫發癢,可用肥皂蘸水後塗於蟲叮處,少頃,即可消腫止癢。

甘草治蜂蠍螫傷法

取適量甘草放入口中,嚼爛後敷於患處,可治蜜蜂、蠍子螫傷。

火罐治蜂螫法

被蜜蜂螫後,發生水腫而脹痛時,立即拔一火罐,使蜂毒排出體外,可立即止痛消腫。

火焰治蜂蠍螫傷法

用酒精燈或蠟燭、火柴的火焰小心地烘烤蜜蜂、蠍子螫傷處,即可止痛。

雞唾液治蜈蚣叮咬法

取公雞口中的唾液,塗在傷口,即可祛蜈蚣之毒。

菊花葉治蜂蠍螫傷法

將野菊花葉搗成糊狀,敷於傷口,可治蜜蜂、蠍子螫傷。

苦瓜葉治蜈蚣叮咬法

被蜈蚣叮咬後,用苦瓜鮮葉搗爛後外敷可治。

煤油鹼治蜂蠍螫傷法

被蜜蜂、蠍子螫傷後,可將鹼和煤油調勻,塗於患處,有止痛之效。

熱水瓶塞止癢法

蚊叮後,可迅速取1只高溫熱水瓶塞放在叮咬處2~3分鐘,連續幾次,劇癢即可消失,而且不會出

現紅斑。瓶塞的溫度以不燙傷**為宜。

人乳治蚊叮法

嬰兒被蚊叮後,可用母乳塗紅腫處,每日4次,可消腫。

褥瘡防治法

要堅持定時翻身、經常更換體位,以免身體的某一部位受壓時間過久。一般白天每2小時、夜間每3

小時翻一次身。如發現身體某一部位的**充血,應及時用氣圈或軟墊等物抬高受壓部位,使其懸空,

同時用清水洗淨擦乾,用紅花酒精塗擦按摩患處。如褥瘡已形成,區域性可用檯燈烘烤,用1∶5000的高

錳酸鉀溶液清洗,然後塗上磺胺嘧啶銀或中藥去腐生肌散。創面較深較大的,應及時送醫院**。

桑葉治壁虎咬傷法

取少許桑葉煎成濃汁,調入明礬,敷於患處,可治壁虎齧傷。

夏枯草治蜂蠍螫傷法

將夏枯草鮮葉搗爛,敷於患處,可治蜜蜂、蠍子螫傷。

香菸灰止癢法

取一小撮香菸灰,滴進幾滴水即成糊狀,敷於患部,有止**瘙癢的功效。

洋蔥止癢法

蚊子、跳蚤叮咬後引起的紅腫奇癢,可用搗爛的洋蔥塗抹來止癢。

藥物牙膏治蜜蜂螫傷法

被蜜蜂螫傷後,立即塗點藥物牙膏,便能消腫止痛。

蜘蛛治蜈蚣叮咬法

將活蜘蛛直接放在蜈蚣咬傷處,蜘蛛會自動將蜈蚣留下的毒素吸淨。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在席子下面發現的,是被咬了之後很癢很癢,起很大的紅包,背上手臂屁股一大片,才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臭蟲的方法

1、在室內用克雷舒噴灑或塗擦於縫隙處,噴完後要讓房間空一段時間。

2、用樟腦丸磨成粉,灑在縫隙中。

3、用藍威士噴灑在臭蟲的藏身處,效果還不錯,並且藍威士臭蟲藥毒性小,對人不會有什麼傷害。

4、按樹葉粉、按樹油各適量,加適量肥皂水,松節油調勻,抹在臭蟲出沒的地方。

5、將生有臭蟲的床用開水燙,用煤油擦也能殺滅臭。

6、把有臭蟲的床、衣櫃等放到陽光下進行曝晒。

7、如果衣服裡面有臭蟲的話,可以把所有的衣服放到水桶裡浸泡3個小時,水中放少量的食鹽,清洗完後,把衣物被子清洗完後拿出去晾晒,被子在晾晒時先拍打下。

注意打藥的時候必須佩戴口罩和手套,施藥完畢清洗雙手,消毒。小孩和孕婦、老人不可在場,打完藥後,藥劑最好。平時要經常打掃衛生,垃圾袋明天更換,防止臭蟲等其他害蟲的滋生。

12樓:魏亞光

隱翅蟲,

人體**接觸少量毒液後(如隱翅蟲從**上爬過),**會出現點狀、片狀或條索狀紅斑,隨後**呈灰褐色壞死。若受傷面積不大,會有輕微癢痛感;若受傷面積較大(如多處**被隱翅蟲爬過),則會有強烈癢、痛感覺,可能伴隨淋巴結腫大,發燒等。

若人體**接觸大量毒液(如毒液流到**上),則受傷部位會產生水泡,周圍**紅腫,水泡與紅腫間為一原膚色的圈裝部分。水泡可以弄破,如用棉籤擠破,然後用鹽水洗淨,但是不久後會重新產生水泡。水泡不久後會自然消失後,患處會隆起,中間原水泡處凹陷,像火山口,但是一般火山口是圓形的,而**上的患處是呈線狀的。

患處隆起部位**組織將全部壞死,形成深咖啡色疤,在疤下長出新**,但是新**顏色很淡,與周圍**有一定差異,導致痊癒後,患處像被刀割傷後痊癒的樣子。所以,留下的疤痕對**的影響最大。

對於隱翅蟲爬過**後是否對**造成傷害,有的認為不會,因為蟲沒有***,毒液沒有流出來;有的認為會,因為蟲尾部的針狀結構會接觸**。事實上會(親身經歷),但是後果只會輕微痛癢和脫皮。

被隱翅蟲爬過後,務必保持患處清潔,一般可以自動痊癒。但是,為了加速痊癒、防止**感染,或者減小癢痛感,患者應立即到權威醫院的**病科就醫,一般醫生會開外用藥塗抹患處,約兩個星期後會好。

也可以先用肥皂水清洗感染部位,就可以快速止癢

13樓:總有半世逍遙

跳蚤吧,必須掐肚子才能死。

不知道是被什麼蟲子咬的超級癢,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很癢癢。

沒什麼,只是咬了一下而已。1 鹽水和肥皂水擦拭傷口。2 把蘆薈折 折小塊就可以了 開的粘汁液敷在傷口上3 把牙膏塗抹在傷口上。4 切記,千萬不要用手抓。沿海省市麼?只在夏天30度以上,戶外?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很癢癢。止癢方法 1 一般人被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 癢 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

不知道被什麼咬了,起水泡。奇癢,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很癢,而且過了幾天還起水泡

你好,夏天比較炎熱,有很多小蟲子,被小蟲子咬的可能性很大,這個沒什麼的,抹點消炎止癢的就可以了 你的情況一般就兩種可能,一下分析希望可以幫到你 意見建議 被蚊蟲咬傷後會引起的反應有 1 出現小紅丘疹。2 區域性瘙癢。3 在個別的情況下,出現叮痕 即平滑 突起 發紅的 或硬腫。在蚊蟲活動較多的地方,給...

不知道是被什麼蟲子咬的,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很癢癢。

2333親你的床單可能有以下幾種寄生蟲 1蝨子,2臭蟲,3吸血蟎,4蜱,哪種都不會讓你好過的。建議所有床單被褥用八四消毒液洗,然後陽光曝晒,否則可能有卵遺留 這就是抄 臭蟲,咬人傷口bai很痛很癢,床鋪上有的 du話你別想休息。用農藥 敵zhi敵畏 才dao能全部殺死,方法是 用敵敵畏把床鋪,木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