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被什麼咬了,起水泡。奇癢,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很癢,而且過了幾天還起水泡

2021-03-26 04:26:20 字數 1688 閱讀 67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夏天比較炎熱,有很多小蟲子,被小蟲子咬的可能性很大,這個沒什麼的,抹點消炎止癢的就可以了 你的情況一般就兩種可能,一下分析希望可以幫到你

意見建議:被蚊蟲咬傷後會引起的反應有:

1、出現小紅丘疹。

2、區域性瘙癢。

3、在個別的情況下,出現叮痕(即平滑、突起、發紅的**)或硬腫。

在蚊蟲活動較多的地方,給暴露部位塗驅蚊劑。如果被蚊蟲叮咬後,症狀會持續一段時間,可以在區域性傷處擦點萬精油等,以減輕瘙癢,避免搔抓**,以免繼發感染。

去除蚊蟲叮咬後發癢的10個方法

1、肥皂塗抹止癢。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酸癢。肥皂含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可迅速消除痛癢。

2、用食用鹼面水少許塗擦,也可很快止癢。

3、洗衣粉去癢。用清水沖洗被咬處,不要擦乾,然後用一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待紅腫消失後可用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4、鮮馬齒莧莖葉少許,在手裡揉搓出水後,塗擦患處,具有止癢消腫效果。

5、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擦一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

6、氯黴素眼藥水止癢。被蚊蟲叮咬後,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即可止痛止癢。由於氯黴素眼藥水有消炎作用,蚊蟲叮咬後己被摳破有輕度感染髮炎者,塗搽後還可消炎。

7、白胡椒20克,搗碎浸泡在60度白酒100克中,將容器密封置於陽光下曝晒3―7天,即可搽蚊蟲叮咬處,每天1―2次,可鎮痛,止癢,消腫。

8、取六神丸10―60粒,研末後用米醋或溫開水調成糊狀,塗於蚊蟲叮咬處,每日3―5次。

9、用撲爾敏1片,蘸唾液反覆塗擦叮咬處,止癢效果佳。

10、雄黃10克,大蒜(獨頭蒜或紫皮蒜)10頭去皮,浸泡在60度純白酒200克內,待10天左右,即可搽蚊蟲叮咬處,每天1―2次,可解毒、鎮痛、止癢、消腫。

不過你的症狀貌似過敏性皮炎,

祛除誘因,防止再次接觸.輕者可內服抗組織胺類藥如撲爾敏;賽庚啶.也可進行區域性**:

急性期用藥宜簡單,禁用刺激性易致敏藥品,輕者可用爐甘石洗劑或膚輕鬆軟膏,外塗患處,每日2--3次;重者有水疤,溶液者可用0.1%洗必泰溶液溼敷,每日2次,待結痂後停用,外塗紅黴素軟膏

總之沒有什麼大概,別擔心

2樓:紀萬邦

是蚊子咬的,也許是你的**過敏性太強了,蚊蟲咬後細菌傳染引起的,搞點**過敏的藥來擦擦就可以了,不用擔心的!

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很癢,而且過了幾天還起水泡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皮炎平就行。如果沒有或臨時買不到,可以塗抹少量牙膏,也有消炎的作用,如果較驗證,最好去醫院就診。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塗防止感染的藥物 如爐甘石洗劑,內服抗組胺藥物 如撲爾敏等

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起紅疙瘩,頂部有小水泡,很癢

不知被什麼咬的,一直癢,一夜裡就起個水泡,腫起來了,怎麼**?

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手上有水泡

5樓:鄒彥彥

買點藥膏搽,知道不是很毒的蟲子應該是沒事的,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

什麼蟲子咬了會起水泡,被什麼蟲子咬了以後會起水泡?

一般被蟲子咬抄了都會起水泡,襲還要看嚴重程度,有的可bai能更甚。但是du具體情況具體zhi 分析咯。只要被咬後採取 dao正確的處理方法,那就沒事兒了 前提是一定要採取正確的方法哦,不懂的話千萬不要亂塗抹消毒類藥物,有可能適得其反,確實嚴重應該及時送醫院。一般常見的有螞蟻 蜈蚣蟲等。不同地區就連螞...

後背不知道被什麼蟲子給咬了有好多紅點點

7個半月的小孩前身後背起了好多紅點點,有可能是出疹子了哦。一般小孩子發過燒後都會出疹子的,出完就開始下了,不用擔心。媽媽多注意一下吧,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腳和腿上都有全是小紅點,特別癢。有可能是被跳蚤咬的,夏天很容易被跳蚤咬,也許不是狗狗貓貓身上傳染的,路邊的草叢裡面都會有,每天晚上睡覺前用肥皂 ...

手上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了,腫起來了有

被蟲子咬了,可以用碘伏塗抹一下。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 癢 痛版等症狀,權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1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 塗抹,這 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