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單開道岔主要結構的組成及各組成部分的構造

2022-03-04 16:36:01 字數 4468 閱讀 5861

1樓:停不下地

主要由轉轍器、連線部分、轍岔及護軌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轉轍機 基本軌 尖軌 岔芯 護輪軌 角鋼 拉桿 道坨 頂鐵 滑床板 hz24電纜盒等等很多部件組成如果是zd6轉轍機還有有尖端杆,zyj7轉轍機還會有鎖閉器和液壓站等等。 其實一組道岔東西很多的只要知道。轉轍機型號,然後基本軌,尖軌,岔芯,護輪軌這些比較重要。

道岔的是由訊號和工務一起負責的。我覺得您是不是想問具體轉轍機的組成。問道岔組成的人不是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1 尖軌 2 滑床板 3 跟部墊板 4 連桿 5 左(右)間隔鐵 6 軌撐

7 接軌板 8 斜墊鐵 9 左(右)彎魚尾板 10 撐鐵 11 套管(斜套管) 12 軌距拉桿

13 絲桿 14 鐵卡 15 四孔墊板 16 長心軌 17 短心軌 18 翼軌

19 底板 20 間隔鐵 21 護軌 22 二孔墊板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軌 尖軌 護輪軌 拉桿 道坨 撤叉中心 等 去鐵路論壇找找吧

普通單開道岔主要結構的組成及各組成部分的構造?

5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道岔由轉轍器、轍叉及護軌、連線部分和岔枕組成,

單開道岔以它的鋼軌每米質量及道岔號數區分型別。目前我國的鋼軌有75kg/m、60kg/m、50kg/m、45kg/m和43kg/m等型別,標準道岔號數(用轍叉號數來表示)有6、7、9、12、18、24號等,並以9號及12號最為常用。在側線通過高速列車的地段,則需鋪設18號、24號等大號碼道岔。

目前我國鐵路幹線上大量使用著60kg/m鋼軌固定型轍叉的12號單開道岔。為適應既有線提速改造的要求,我國自行設計、製造的新型60kg/m鋼軌12號提速道岔已基本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是我國高速道岔的雛形。

轉轍器包括基本軌、尖軌和轉轍機械。當機車車輛要從a股道轉入b股道時,操縱轉轍機械使尖軌移動位置,尖軌1密貼基本軌1,尖軌2脫離基本軌2,這樣就開通了b股道,關閉了a股道,機車車輛進入連線部分沿著導曲線軌過渡到轍叉和護軌單元。這個單元包括固定轍叉心、翼軌及護軌,作用是保護車輪安全通過兩股軌線的交叉之處。

基本軌是用一根12.5m或25m標準斷面的普通鋼軌制成,主股為直線,側股按轉轍器各部分的軌距在工廠事先彎折成規定的折線或採用曲線型。通常,道岔中不設軌底坡,為改善鋼軌的受力條件,提速道岔中基本軌設有1:

40軌底坡。基本軌除承受車輪的垂直壓力外,還與尖軌共同承受車輪的橫向水平力。為防止基本軌的橫向移動,可在其外側設定軌撐。

為了增加鋼軌表面硬度,提高耐磨性並保持與尖軌良好的密貼狀態,基本軌頭頂面一般還進行淬火處理。

尖軌是轉轍器中的重要部件,依靠尖軌的扳動,將列車引入正線或側線方向。尖軌在平面上可分為直線型和曲線型。我國鐵路的大部分12號及12號以下的道岔,均採用直線型尖軌。

直線型尖軌制造簡單,便於更換,尖軌前端的刨切較少,橫向剛度大,尖軌的擺度和跟端輪緣槽較小,可用於左開或右開,但這種尖軌的轉轍角較大,列車對尖軌的衝擊力大,尖軌尖端易於磨耗和損傷。我國新設計的12、18號道岔直向尖軌為直線型,側向尖軌為曲線型。這種尖軌衝擊角較小,導曲線半徑大,列車進出側線比較平穩,有利於機車車輛的高速通過。

尖軌可用普通斷面鋼軌或特種斷面鋼軌制成。用普通斷面鋼軌制成的尖軌,一般在尖軌前端加補強板以增加其橫向剛度。用特種斷面鋼軌制成的尖軌,其斷面粗壯、整體性強、剛度大,穩定性比普通斷面鋼軌好。

與基本軌高度相同的稱為高型特種斷面,較矮者稱為矮型特種斷面,如圖所示。特種斷面尖軌還有對稱與不對稱、設軌頂坡和不設軌頂坡之分。為便於在跟端與連線部分聯結,特種斷面尖軌跟部要加工成普通鋼軌斷面。

我國已廣泛推廣使用矮型特種斷面鋼軌(簡稱at軌),取消了普通鋼軌尖軌6mm抬高量,減小了列車過岔時的垂直不平順,有利於提高過岔速度,同時可採用高滑床臺扣住基本軌軌底,增加基本軌的穩定性和道岔整體性。

普通單開道岔由哪幾個部件組成?其功用是什麼?

6樓:大碗茶鋪

普通單開道岔由轉轍器、轍叉、護軌及連線部分組成。其功能是引導列車沿直線方向或側線方向行駛進入不同的股道。

單開道岔的組成

7樓:親子觀察

單開道岔是由主道分向副道的道岔部分,分左開道岔和右開道岔兩種。單開道岔由轉轍器、轍叉及護軌、連線部分組成。

單開道岔以它的鋼軌每米質量及道岔號數區分型別。目前我國的鋼軌有75kg/m、60kg/m、50kg/m、45kg/m和43kg/m等型別,標準道岔號數(用轍叉號數來表示)有6、7、9、12、18、24號等,其中6、7兩號僅用於廠礦企業內部鐵路或駝峰下,其它各號則適用於鐵路正線和站線,並以9號及12號最為常用。在側線通過高速列車的地段,則需鋪設18號、24號等大號碼單開道岔。

目前我國鐵路幹線上大量使用著60kg/m鋼軌固定型轍叉的12號單開道岔。為適應既有線提速改造的要求,我國自行設計、製造的新型60kg/m鋼軌12號提速道岔已基本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是我國高速道岔的雛形。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的主要是錳鋼、錳釩鋼之類的

組成部分嘛,有尖軌、心軌、短軌、扣件、墊板、軌距杆、轉轍機、絕緣墊片、防爬器、岔枕等等

單開道岔也分非常非常多種,每種道岔配件的型號也不一樣,具體你得看你是哪種道岔再去查道岔裝配圖,或是打**到山海關橋樑廠或是寶雞橋樑廠問

9樓:匿名使用者

道岔相信大家應該都見過,其實是把一條軌道分支為兩條或兩條以上的軌道,使機車車輛由一條線路轉往另一條線路的基本設定,而單開道岔其實是道岔的一種長使用的,但是你瞭解他嗎?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重新認識下吧。

億煤單開道岔的轍岔由翼軌和叉心組成,翼軌是叉心旁邊兩根彎折的鋼軌,是車輪進出叉心的過渡裝置。叉心兩工作邊的交角,稱之為轍叉角,轍叉角的餘切值稱之為轍叉號。連線部分的作用是連線轉轍器和轍岔,他有直股和曲股兩部分,直股和普通直線線路一樣,曲股一般為圓曲線,也叫導曲線。

我們生活中中見到的單開道岔由轉轍器、轍岔、護軌及連線部分和岔枕組成。它的轉轍器是用來引導機車車輛由正線轉向側線或由側線轉向正線的轉向裝置;轍岔及護軌是使機車車輛的車輪由一股鋼軌越過另一股鋼軌的過渡裝置;轉轍器和轍岔由連線部分連線ymjt01。

單開道岔中的轉轍器由一對尖軌、一對基本軌、轉轍裝置及一些連線零件所組成。轉轍裝置也稱扳道器,由閘座及道岔表示器、拉桿、拐杆等組成,以來操作尖軌的左右擺動以及改變道岔的開通方向。轍岔設定於道岔側線鋼軌與主線鋼軌的 相交處,護軌設於轍岔的兩側。

以上就是單開道岔的知識了,大家還有哪些不清楚明白的地方,可以隨時與小編聯絡。

何謂單開道岔?由哪幾部分組成?繪圖說明

10樓:

普通單開道岔由轉轍器、轍叉、護軌及連線部分組成。其功能是引導列車沿直線方向或側線方向行駛進入不同的股道。

渡線道岔與單開道岔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渡線道岔別名窄軌渡線道岔、礦用渡線道岔是我國煤炭系統使用的專用鐵路道岔,是窄軌道鐵路線路連線的基本裝置。渡線道岔是用以連線兩條平行鐵軌的一種道岔,使行駛於某路線的列車可以換軌至另外一條路線。

單開道岔是把一條軌道分支為兩條或兩條以上的軌道,使機車車輛由一條線路轉往另一條線路的基本設定。道岔號碼使用轍叉號來表示的,叉心兩邊工作邊的交角,稱之為轍叉角,轍叉角的餘切值稱之為轍叉號數。常用的道岔分為單開道岔,對稱道岔,複式交分道岔和交叉度線。

道岔是特殊的軌道裝置,不僅影響列車執行安全,而且使用壽命也比其他裝置短,現場的養護維修工作量大。我國最常用的單開道岔,其主線為直線,側線由主線向左或向右岔出,也稱左開道岔和右開道岔,其數量佔各類道岔總數的90%以上。

窄軌鐵路道岔標準化、系列化對煤礦或其他礦山的設計窄軌道岔系列、建設和生產也是非常重要的。煤礦窄軌鐵路道岔鋪設方便、迅速,具有嚴格的製造、驗收標準,其軌型、軌距、轉轍角度系列化,適用於我國煤礦行業多變的使用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就是一組道岔,渡線道岔一般相當於兩組單開,具體就要看是什麼渡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道岔是把一條軌道分支為兩條或兩條以上的軌道,使機車車輛由一條線路轉往另一條線路的基本設定。道岔號碼使用轍叉號來表示的,叉心兩邊工作邊的交角,稱之為轍叉角,轍叉角的餘切值稱之為轍叉號數。常用的道岔分為單開道岔,對稱道岔,複式交分道岔和交叉度線。

道岔是特殊的軌道裝置,不僅影響列車執行安全,而且使用壽命也比其他裝置短,現場的養護維修工作量大。我國最常用的山東億煤單開道岔,其主線為直線,側線由主線向左或向右岔出,也稱左開道岔和右開道岔,其數量佔各類道岔總數的90%以上。

窄軌鐵路道岔標準化、系列化對煤礦或其他礦山的設計窄軌道岔系列、建設和生產也是非常重要的。煤礦窄軌鐵路道岔鋪設方便、迅速,具有嚴格的製造、驗收標準,其軌型、軌距、轉轍角度系列化,適用於我國煤礦行業多變的使用情況。ymjt02

簡述PCR的體系組成及各組分在PCR擴增過程中的作用,並簡要說明如何通過優化體系的

模板的用處就不說了吧 引物 引物首先會與模板配對,然後在酶的催化下從5 到3 延長dntp 合成dna當然得有原料,這原料就是4中鹼基,dntp就是4種鹼基 mg2 增加特異性 酶及buffer 催化反應 pcr反應程式 變性,退火,延伸。一般來說,94度變性 退火溫度依你的引物而定,延伸時間依你使...

建築物結構有幾部分組成,建築物的主要組成部分是什麼?

建築一般是由基礎 牆 樓板層 地坪 樓梯 屋頂和門窗等構成.對不同使用功能的建築,還有各種不同的構件和配件,如陽臺 雨篷 煙囪 散水 垃圾井等.它們的主要作用如下 1.基礎 承受著建築物的全部荷載,並將這些荷載傳給地基.2.牆 作為承重構件,承受著建築物由屋頂或樓板層傳來的荷載,並將這些荷載再傳給基...

什麼是植物的基本結構,植物的基本組成及分類是什麼?

植物的結構層次有四個 細胞 組織 器官 植物體。如果細分的話,綠色開花植物的器官還包括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茄子 青豆 西紅柿 黃瓜都屬於果實 捲心菜 芹菜包括莖和葉 馬鈴薯屬於塊狀莖,胡蘿蔔是莖 葉和塊狀根 蘑菇屬於菌類。按植物組織可分為分生組織 成熟組織 複合組織 分生組織 1按 性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