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第一人稱我寫含羞草的自述四百字左右

2021-03-04 02:07:41 字數 656 閱讀 7360

1樓:西子

奇怪的含羞草

我們小區裡的草坪上有幾株含羞草,因為與眾不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所以我特別留心觀察它.

春天,含羞草發芽了,嫩綠嫩綠的,杆子只有1到2分米長.夏天,含羞草枝葉茂盛,葉子很奇特,一根很細的莖,兩旁有一些細細的像小針一樣的東西,和水杉樹的葉子很像.秋天,含羞草開花了,一朵朵小花毛絨絨的,有粉紅色的,有紫色的.

雖然它很小,不起眼,但當你仔細觀察時,就會覺得它美麗又可愛,那是一種嬌氣的美,很招人喜歡.秋末冬初,含羞草結果了,果子像扁豆,外面有一層綠色的外殼,裡面是種子.過了一段時間,外殼變成了棕色,不久,種子就從殼子裡跳了出來,落在泥土上,等明年春天生根發芽,就這樣一代代地繁衍下去,它的生生息息和其它植物沒什麼兩樣.

讓人納悶的是,為什麼一碰它,葉子就會下垂合攏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上網找資料.

原來,含羞草從前是生活在沙漠中的,沙漠裡經常會出現龍捲風,風捲起的沙子碰到含羞草的葉子,含羞草就會覺得很痛,葉子就合攏了.長此以往,就成了一碰到它的葉子就會合攏的草.在含羞草葉柄的莖部,有一個儲藏液體的囊袋,它好像液壓機裡的油缸.

平時,囊袋裡裝滿了液體,當你觸動葉子的時候,囊袋裡的液體就向上部和葉子兩側流動,葉子在重力作用下就合攏了,等平靜一會兒後,液體慢慢從兩側流回囊袋,葉子重新了.

有時,我故意碰碰它們,和它們開開玩笑.

以老王為第一人稱改寫,以老王為第一人稱改寫

屋,隨即又有些後悔,明知道自己的樣子嚇人,幹嗎還要進屋呢?我把手上的東西一遞 這些.給你的.你和錢先生.好人.不知怎麼的,嘴不聽使喚,話也說不清楚,幸好她接過去了.然後,她往屋裡看看,轉 南宮灬龍龍 2014 10 3000 我恩了一聲,直著腳往裡走對他伸出兩手。我一手提著一個瓶子,一手提著一包東西...

以第一人稱方式改寫,寫日記,以第一人稱方式改寫,寫一篇日記

三月十六日 晴 星期六 今天是星期六,也是媽媽最忙的一天。早上,媽媽在我還沒起來的時候就爬起來了。起來做什麼呢?當然是起來洗臉 刷牙,還有化妝呀 喔 對了,媽媽每天都會抹一種香香的髮膠,那種味道真是太好聞了 抹完髮膠後,媽媽還會把抹在頭上的髮膠吹乾,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要把它固定好啦 用完這些事,也...

女主以第一人稱自述的現代都市文

我的波塞冬 文 繆娟桐華 文案 她以這一個身份愉快的生活了多年 聰明的海洋地質系大學生,艦長和舞蹈家的女兒,品嚐著對一個年輕科學家的愛戀,積攢自己喜愛的石頭。直到這一天她遇到那總是給她帶來厄運的美少年。他究竟是誰?平白無故的到來,從容驕橫的在她的生活中翻雲覆雨?她自己又是誰?怎麼會跟他有那麼多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