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保護環境作文,主題保護環境作文

2021-03-04 02:07:41 字數 6288 閱讀 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倡導:轉變觀念和思路,加強引導,樹立綠色低碳發展觀。發展綠色低碳經濟、促進可持續發展是人類社會未來發展的必然選擇。

**部門要從政策層面上支援和引導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引導、支援社會樹立綠色發展和低碳發展的理念。以發展綠色低碳經濟實踐和探索為起點,尋求適合國情的綠色低碳經濟發展模式。為遏止氣候變化不斷惡化的勢頭,積極採取自主行動,從多種環節入手,節能減排降耗,減輕環境災害,切實履行量化減排義務

我們希望:加強科技創新,提倡低碳生活,建設生態環境。世界各國、全球企業應負擔起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應對資源環境壓力。

以已開展的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為榜樣,尋求經濟發展新模式,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加大節能減排和低碳技術的研發,加快節能環保和裝備的推廣應用,推動技術創新和制度創新,發展低碳能源技術,推行能源高效利用、清潔能源開發、綠色gdp核算等研究,建立低碳經濟發展模式和低碳社會生活消費模式

我們期待:開展低碳技術國際交流,發展碳排放權交易國際合作。加強**間國際合作,進而推動企業合作,有序推進低碳生態產業轉移,促進低碳和生態經濟在全球的合理分佈和共同發展。

積極建立環境權益交易市場,探索清潔發展機制,推動全球統一碳交易市場形成,改善發展中國家的碳定價權

我們努力:推廣發展低碳綠色金融的成功經驗,積極探索發展綠色低碳經濟的投融資途徑,不斷探索創新投融資機制,將減排降碳納入金融體系的服務範疇,制定和完善符合國情的促進低碳產業發展的經濟激勵措施,利用碳金融體系的支撐使碳減排獲得持續不斷的融資,從碳減排權中提高能效及可持續發展的收益,努力爭取全球低碳經濟競爭的主動權

讓我們團結起來「發展綠色經濟,倡導低碳生活,共贏綠色未來

以環保為主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現代科技的日新月異,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享受著新科技帶來的種種歡樂。但是,驀然回首,卻發現身後已是無窮無盡的環境汙染。經濟、社會的發展與進步,難道一定要毀滅人類幾千年賴以生存的大自然做為代價嗎?

小河已不再清澈了,頭頂上的那片天空也已不再綻放那蔚藍的光彩,平日在小路旁嗅著那花香和青草味兒的場景已經依稀不見了,只有那留在小道旁淒涼的謝花枯草和幾步模糊不清的腳印……記憶中,那一切美好都消失在這城市巨大的煙囪裡,瀰漫在車水馬龍的汽車尾氣裡。

隨手丟垃圾、隨地吐痰、亂扔紙屑及果殼等破壞環境的行為在生活中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甚至這可以說是一個很平常的習慣。但是,在做這些動作的人們啊,你們是否想過後果?

公園裡,你們喝完的飲料瓶、食品包裝袋隨手亂丟,那些零零散散的瓜子殼在你們走後,仍然灑在地上,沒有人來理。青草地旁的小河,早已在你們的共同點綴下穿上了一條色彩斑斕的花衣,那原本居住在這裡的魚蝦們,也不得不選擇了搬家。

環境保護涉及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也需要每一個人的積極參與。我們的自覺參與,是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條件。我們在環境意識提高的基礎上,必然產生保護、改善和建設環境的使命感和責任心。

因此,需要提高我們參與環境保護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應時時處處自覺地參與環境保護的各種活動。並有著強烈的環保意識和憂患意識,學會防治結合解決環境汙染問題,變廢為寶,再生資源。並利用資源,找到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兩者和諧發展的平衡點,從而使得人與自然和諧同處。

綠色明亮了我們的眼睛,是為了讓我們看清足下綠的生命。讓我們把綠色放在心中,並去實現綠色時尚、綠色生活!

3樓:天使在哭泣嗎

不知道是誰,有意在恐龍化石展覽廳裡斜斜地掛了這麼一幅畫,上面寫著:公元前2023年——?年,人類已滅絕,而滅絕原因是因為地球被掏空了。

是啊!自人類誕生之日起,就不斷地向地球索取,到了近現代,這種索取更是一發不可收,小小的地球已是千瘡百孔,但是仍然不能阻止人類的放肆,儘管我們還要生存,後代還要生存,但是這一切遠遠比不上人性的貪婪。不過,大自然有它的生存法則,它或許也知道惡有惡報,不然,怎麼會進行反擊呢?

2023年洪災暫且不說,那震驚全球的日本水鎢灣的「貢汙染事件」應該不會陌生吧!人們在食用那些汙染的魚和貝類後,相繼出現了神經性疾病,這難道不是對人類生存權的挑釁嗎?還有,北海由於汙染嚴重,2023年競有1700多隻海豹病死。

殊不知,無數次戰爭皆由人類挑起。在以「和平與發展」為主題的地球上,卻存在著「單邊與霸權」的思想,這是人類讓本來和平與寧靜的地球充滿著殺機,同時,地球看到人類流血漂櫓的慘景,它絕望了,人類就為了掠奪它本身的某一部分而失去了人本應有的善良,它開始實行報復措施。於是,生命之源一夜之間音訊全五,再加上人類對水資源的浪費以及大量的工業汙染,導致了今天出現了13個水資源極度缺乏的國家。

焦渴的人類啊!你是否意識到曾經「充滿生命的河流」已異化成了「疾病和罪惡的積蓄池」,這一切,離我們還遠嗎?水將要走向市場,成為一種商品,那時候,我們的菜籃子將會更重,況且為著水的戰爭早已經發生。

人們驚異地發現曾經的四大文明古國至今還是欠發達國家,曾經創造了古文明的河流在好不容易流淌到了21世紀之後,已經無不傷痕累累,鏽跡班駁了。或許某一天,我們會看見有的國家在世界版圖上因為水的幹 而消失,所有處於疲軟狀態的河流都在大聲急呼:「斷流的何止是黃河,汙濁的何止是長江呢?

」是啊!我們何止汙染了長江、黃河,連厚厚的大氣層也快招架不住了,迫使地球上空出現了空洞。不斷排放的co2和so2形成了酸雨,它毀壞了植物,毒害了生靈,腐蝕古蹟,而且使地球溼度不斷升高,對沿海國家直接構成威脅,大量的強紫外線射向人的**,人們認為躲在傘下就可以心安理德,其實,比較更有效的辦法是:

對地球好一點,她是寬巨集大量的,一旦人類理解了這一切,那重反綠色家園的夢想為期不遠了。

地球,是顆負重太多的行星,它煞費心機,創造世界,可是,人類卻將其一一摧毀,所以人類的智慧有時在自然面前顯得微不足道。我們沒有理由再對一顆適於我們生存的行星進行破壞。或許,當一個人還在愛自己的時候,特就應該愛地球,因為人是最具有愛心的,也是善良的,這是人的本性,更是做人的標準。

如果你還認為人類沒有過錯的話,那麼,就請你想一想,當地球在偷偷抹眼淚的時候,你在幹什麼呢?

4樓:擺脫——束縛

從小的時候我就知道,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就應該更加的珍惜這些無價之寶, 節能減排與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為什麼許多人去了歐洲都說它像天堂一般?為什麼歐洲的生態環境那麼好?因為歐洲的人重視生態環境呀!

他們曾經也像我們一樣,在發展速度飛快時,沒注意節能減排,也吃過虧。正因為這樣,他們吸取了教訓,做什麼事情都隨時想到環保。我們也應該樹立這樣的環保意識,儘快形成一種好習慣。

伴隨著經濟社會的迅猛發展過程中,由於人類過分追求發展所帶來的滿足和發展的速度而忽視或淡薄了其所帶來的負面效應,即使在極大滿足自身物慾的同時,也給自身未來的發展埋下了諸多隱患,這些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暴露越來越明顯,直至威脅到人類自身的生存,如溫室效應的出現、水汙染等問題。在某種程度上,這些問題都歸於人們對發展的片面理解,認為只要經濟發展了,一切問題都可以迎忍而解,忽視了環境保護。事實上,只有科學的發展才能不斷解決人類所面對的問題。

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都應把環保和節能減排放在第一位,不要為了工業和社會發展而忘記以人為本、科學發展的道理。國家未來的主人是我們,節能減排不是一句空話,要落實到每個人的行為,真正樹立與地球母親同呼吸共命運的觀念意識,並把這種意識化為日常工作生活中理所當然的行為習慣。

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的保護這些來之不易,還經過長久的時間而形成的資源,不要再讓這個美麗的地球再受汙染,讓我們建設一個美好的社會吧!

5樓:精靈王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盡力減少,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

200多年來,隨著工業化程序的深入,大量溫室氣體,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使全球氣溫升高、氣候發生變化,這已是不爭的事實。世界氣象組織公佈的報告指出,近10年是有記錄以來全球最熱的10年。此外,全球變暖也使得南極冰川開始融化,進而導致海平面升高。

如果說保護環境、保護動物、節約能源這些環保理念已成行為準則,低碳生活則更是我們急需建立的綠色生活方式。 「低碳」是一種生活習慣,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去節約身邊各種資源的習慣,只要你願意主動去約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你就可以加入進來。"低碳生活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如:

使用傳統的發條鬧鐘,取代電子鬧鐘;.一旦不用電燈、空調,隨手關掉;.用在公園中的慢跑取代在跑步機上的鍛鍊;.

用節能燈替換燈泡;不開汽車改騎自行車等。

氣候變化不只是環保主義者、專家學者關心的問題,而是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 如果你覺得你一個人的力量對於整個地球簡直是微乎其微,何必要低碳生活呢?那麼你就錯了,你知道嗎?

一隻節能燈、一臺太陽能熱水器能為節能減排做的貢獻的確很小,可13億人中只要有1/10的人使用,那節約的能源、減少的碳排量都將會是天文數字!

低碳生活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環境更優美,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以環保為作文的600字,這個具體到時候我給你寫一下給你看一下,你參考一下。

7樓:西塘清風雅逸

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地的財寶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實際的太早。自然也漸漸越過去。人們一定要保護好大自然。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題目是什麼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多動腦,一定能想出來

以"珍惜資源 保護環境"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11樓:白沙戀人

回想過去,地球幾十億年所積累的能源,被人類在幾百年中用得所剩無幾。

就拿中國來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經濟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可中國的資源卻在直線下降,這是為什麼呢?第一,中國的人口多,可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主要的原因是人們不懂得節約,工廠生產浪費,江水被破壞,大量砍伐樹木•;•;•;•;•;•;就拿水資源來說,有的家庭的水龍頭是旋轉式的,很麻煩,有些人怕麻煩,不用水時也不隨手關掉,更多的家庭水管存在跑、冒、滴、漏等問題,眼看著這寶貴的清水流掉。

因此,水資源向我們發出了警報。有一次,一群孩子望著暗溝向井裡排出的汙水,傷心的說:「井水不能喝了,喝了會掉頭髮。

」還有一次,一個城裡的小學生到農村裡去玩,搞得滿臉汙泥,他向一個老爺爺要一盆水,老爺爺問:「你要水幹什麼?」他說:

「洗臉。」老爺爺聽了,生氣地說:「什麼,這麼好的水你拿去洗臉,你知道嗎,這一盆水夠我們煮好幾天飯了。

」這是什麼,這是水資源向我們發出的警報。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水資源,世界上最後的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那我們該怎麼保護水資源呢?

首先得從我們自己開始,隨手關水,不浪費水資源,而且不要亂用水,我們可以用洗衣服的水來澆花,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與洗澡水可用來澆花、洗車、擦地板。……為了保護水資源,**也採取了措施。像青島三面環海,青島**為了節約啟動了「海水淡化」工程,每年將8億立方米的海水淡化,供給工廠生產,居民洗澡。

因為我國還是發展中國家,技術不先進,生產造成了浪費。再加上我國有些工廠不節約資源。例如,一家鋼鐵生產廠,他們是怎麼生產鋼鐵的呢,

一、隨意開採鐵礦。

二、生產有限鋼鐵。

三、生產大量廢渣,照這樣看,開採的鐵礦既沒有得到太大的利用,而且還造成了浪費,生產出來的廢渣沒有進行開發利用,同時佔用土地,汙染環境。這種生產方式我們叫做「粗放式」。我們如果換另一種方式生產,能否得到節約呢?

一、我們嚴格開採鐵礦。

二、我們採取先進的工藝,儘量多生產鋼鐵。

三、產生廢渣作為原料,生產建築材料。這樣一來,產生的廢渣成了建築材料,又不汙染環境,不是一舉兩得嗎?而且我們還做到了「低汙染」「低消耗」「高效益」這種生產方式我們叫做「節約式」。

我們不僅要節約資源,還要保護環境。在日常生活中,汽車隨處可見。汽車給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方便,但汽車尾氣卻是當今社會最大的汙染源,它對環境和人體健康危害很大。

因此,限制不斷增長的私家車,減少汽車尾氣排放是保護環境的需要。我們都要養成多做公交車和自行車的習慣。植樹造林是保護環境的有力措施,因為樹木在白天是撥出氧氣,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它可以淨化空氣。

因此我們要養成愛護樹木的良好習慣,積極加植樹造林活動。我們還要喚醒人們的意識,制止亂砍森林的行為。此外,我們還要在生活中少用一次性的東西。

我們的祖國雖然地大物博,可我國人口眾多。據調查,我國耕地面積排名世界第四,可人均耕地面積卻排在世界第126位以後。因此要養活這麼多人口,我們要愛護耕地,不讓我們的耕地受到汙染。

還有我們的各種礦產、能源、水等資源,人均擁有量也非常少,我們都要養成節約資源的習慣。例如,節約用水、用電,這都是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做到的。

我讀完《珍惜資源,崇尚節約》這本書,我有深刻的感受,我們如果要節約資源,還得從自己本身做起。除此之外,我還想提以下幾點建議:1、充分利用水資源。

2、不向江湖河排放汙水。3、工廠生產用水儘量做到重複利用。4、節約用電,做到隨手關燈、少開空調。

當然,我想的這些只不過是建議罷了,是治標不是治本。珍惜資源還是要靠大家。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度電。

讓我們的地球媽媽變得更美麗,更富饒。

保護環境的作文,保護環境的作文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 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 歡笑 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 歌唱 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著 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著花草的芳香,欣享著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保護環境的作文

其實,在地球上沒有絕對的廢棄物。所有的東西 都可以迴圈利用。但是人類的介入,使這個迴圈出現了偏差,出現了不能迴圈的東西。比如早些年的發泡飯盒。如果這樣的話,那麼,就是一個惡性迴圈。這樣地球的資源就會被消耗完。那麼,地球就危險了。保護的措施應該是儘量的接近地球的自我迴圈。預防應該是多做些 遠視 不要老...

呼籲人們保護環境的文章,呼籲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水環境 目前,人們已意識到不能以破壞生態環境來發展經濟,這樣的代價太大了。我國已提出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和保護人民的身體健康的戰略,對整治水域汙染採取了一系列強有力的措施。我們決不能再走先汙染後治理的老路,為了擁有潔淨的水環境,保護水資源,當從現在做起.不然的話,將會爆發一場可怕的災難 我國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