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歌,用第一人稱寫詩歌花之歌,用第一人稱寫一篇詩歌!

2021-03-04 09:31:42 字數 3426 閱讀 1398

1樓:昊懸天下

花之歌在飄雪的日子

一個人置身於白色的世界裡,念你

似瘋似癲,似與你緊緊偎依

那是我的渴望與憧憬,幻化成片片雪花飄落

似夢似幻,迷迷離離

是你,悄然觸動了我的靈魂

是你,打破了我多年的孤寂

前世未了的緣,讓我們今生再續

感謝有你,讓我的等待竟也如此美麗

錯過了風,錯過了雨,只為等你

錯過了花開,錯過了葉落,只因心中有你

等待,在如此的寒冬

一個人偎在這片純淨的世界裡

讓紛飛的思緒,找尋你

你,值得我苦苦等下去?

如果你會在一個冬季如約而至

我會佇立在飄雪的日子,等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鳥之詩看那窗前一隅

美麗的花籃

我自由的鳥兒

你為何不被天空眷戀

你本應雙翅

攜風兒飛舞在雲邊

有朝陽相陪

與落霞為伴

可你為何半躺在花籃

不願擁抱那本屬於你藍天

我知這是你心之謊言

矇蔽了你的雙眼

若你無意翱翔

又為何日夜坐臥在窗前

我窺見你無意間的痴心

那灼灼的神情

分明就是一腔熱烈的期盼

你曾在幻想中飛過萬水千山

在夢境裡到達世界邊緣

無知的鳥兒

你可懂那大地的雄偉壯闊你聞所未聞

那長空的遼遠無邊你前所未見

究竟是什麼讓你如此著迷

讓你甘願放棄自由

留戀這被束縛的空間

不要為我擔心,好心的詩人

我是折翼的鳥兒

今生無力與天地為伴

是那春日的花兒保護我

才讓我免於孤單

我心已有所屬

便揮翅告別藍天

當虛無的痴想隨風消散

當飄渺的夢幻消失不見

唯獨留下了愛慕和依戀

就在身邊

每日在他溫暖的臂彎裡呢喃

我已繾綣安然

每夜在他芬芳的懷抱裡入眠

我已意足心滿

請仿照《花之歌》中對「花」的描寫,任選兩個物件,用第一人稱分別寫一組句子

3樓:陽光的樂園

1、我是bai早晨的彩霞,用絢麗的du色彩將大地裝扮。zhi2、我是河邊的dao牧笛,用悠揚的內心曲伴柳枝輕舞。

仿句容要求

1、內容統一

2、 結構一致

3、修辭相同

4、語法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仿寫注意以下幾點:

1、審清題意。即要明確試題要求仿寫怎樣的句子,有哪些限制條件。

2、明確話題(隱含型的),抓住語義中心。

3、分析結構。即要認真分析例句的結構形式,明確是單句,還是複句,是複句的要判斷複句的型別。

4、判斷修辭。大多數仿寫試題都涉及修辭方法的運用,根據例句判斷仿句應該運用的修辭。

5、美化語言。仿寫題多是一些情感豐富,富有哲理的語段,語言優美,生動,深邃,傳神,所以要注意詞語的錘鍊,讓語言亮起來。

6、仿寫後仔細閱讀,觀察所寫的與題目格式型別是否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花之歌》原句:我是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我是婚禮的冠冕。仿寫:

1、我是早晨的彩霞,用絢麗的色彩將大地裝扮;

2、我是河邊的牧笛,用悠揚的心曲伴柳枝輕舞。

5樓:聶會

我是月亮,在夜晚為人們帶來遠方親人的思念。

以第一人稱的形式寫花之歌作文400字

6樓:儒雅的腐女瓶邪

第一篇我是世間的一顆星,我是風中的一瓣紅,我是葉中的一簇豔……風拂起,脆弱的我,一瓣瓣,脫落得支離破碎。

風吹起,我停留在了綠枝上,繁星翠色,點點新綠。淡淡羞澀,一色墨粉。

風吹起,我漂浮在了水面上,清流如鏡,微波盪漾。瓣瓣芬芳,伏流遊蕩。

風吹起,我沉寂在了叢林中,樹影婆娑,光影粼粼。殘色堆積,芳色寂然。

……我將被遺忘在哪角落。或許,我是將走了。

我想,也許,我不該這麼悄無聲息,該轟轟烈烈些。

也許,明年。春,我將站在舞臺**,甜笑著;夏,我會高歌一曲生命,奮勇著;秋,我將飄落第一瓣紅,瑟吟著;冬,我會奏起悲壯烈歌,哀鳴著……

我走了。我要宣告大地,這世界,我來過。我要鳴謝風兒,不離棄的陪伴。我要告訴葉兒,你們才是永和的花。

第二篇花之歌

在飄雪的日子

一個人置身於白色的世界裡,念你

似瘋似癲,似與你緊緊偎依

那是我的渴望與憧憬,幻化成片片雪花飄落

似夢似幻,迷迷離離

是你,悄然觸動了我的靈魂

是你,打破了我多年的孤寂

前世未了的緣,讓我們今生再續

感謝有你,讓我的等待竟也如此美麗

錯過了風,錯過了雨,只為等你

錯過了花開,錯過了葉落,只因心中有你

等待,在如此的寒冬

一個人偎在這片純淨的世界裡

讓紛飛的思緒,找尋你

你,值得我苦苦等下去?

如果你會在一個冬季如約而至

我會佇立在飄雪的日子,等你求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天神的嘆息,是白雲的淚水,是大地的驕傲,我哭,人們卻在歡樂,開心。

不要忘記給贊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積極了說5空hkg4了聊咯啦咯口路兔兔虛脫魯諾無他想咋主力軍瑪鎖具家家樂園酒家

花之歌這篇課文的感悟

9樓:課文你來說

《花之歌》是一首散文詩,也是一篇充滿哲理的美文。詩人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生動形象地表現了四季更迭的自然變化,塑造了花朵作為自然的使者和奉獻者,嚮往光明、與萬物和諧共處的形象。本文表面上是關於花的描寫,實際上是借花喻人,作者已與花融為一體,洋溢著對花的欣賞和讚美,含蓄地表達了詩人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散文詩採用第一人稱的手法,把花比作大自然裡的話語,星星,諸元素之女,親友間交往的禮品,婚禮的冠冕及生者贈與死者的幾祭獻,講述了花的成長與芬芳及凋謝,展現了花積極樂觀的態度,讚美了花嚮往光明,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的精神。

花之歌的中心思想

11樓:課文你來說

《花之歌》這首散文詩運用第一人稱的手法來寫,把花比作大自然的話語、星星、諸元素之女、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婚禮的冠冕以及生者贈予死者最後的祭獻,講述了花的成長與芬芳,以及花凋謝的過程,表現了花積極樂觀的態度,展現了花的精神。

12樓:豪公舉

通過講花的成長與芬芳以及凋謝展現了花積極樂觀的態度,讚美了花嚮往光明,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的精神

模仿《組歌》,以第一人稱來寫什麼之歌作文

我是海洋和大地的女兒,大地媽媽把我嫁給了藍天,滴滴晶瑩的水珠是海洋爸爸給我的嫁妝。清晨,我化作輕紗般的薄霧,為大地媽媽送上閃亮的露珠,洗去她綠色頭髮上的塵垢 夜晚我又調皮的化作清涼的露水,為疲憊了一天的媽媽擦去肌膚上的灰塵 溫煦春天裡,我是媽媽的空氣清新劑 炎炎夏日裡,我幫爸爸為媽媽和她的所有兒女送...

寫文章的時候第一人稱用的是「自己」和第一人稱用的是「我」這是否能反應個人的一些特性

自己是書面上對我的一種描述,用自己的話,就比較理性化,能夠容易讓人接受,可以看出作者是一個注重讀者感受的人,用我的話,就要看用得多與少,若用得少的話,就讓人感覺比較親切,讓讀者贊同作者的感受。但用得多的話,就會顯得累贅,而且會顯得囉嗦,也體現這個人是比較自我,儘管作者沒有這個意思。我也總結了我周圍人...

以老王為第一人稱改寫,以老王為第一人稱改寫

屋,隨即又有些後悔,明知道自己的樣子嚇人,幹嗎還要進屋呢?我把手上的東西一遞 這些.給你的.你和錢先生.好人.不知怎麼的,嘴不聽使喚,話也說不清楚,幸好她接過去了.然後,她往屋裡看看,轉 南宮灬龍龍 2014 10 3000 我恩了一聲,直著腳往裡走對他伸出兩手。我一手提著一個瓶子,一手提著一包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