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怎麼吃,茴香怎麼吃法做法大全

2023-07-02 19:00:08 字數 3796 閱讀 7034

茴香怎麼吃法做法大全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用料 -

幹蕎絲1把。

茴香1把。幹辣椒2個。

生抽半勺鹽適量。

玉米油適量。

雞精適量。 做法 -

1.成品圖先來一張!

2.把幹蕎絲放入冷水中浸泡兩小時。

3.泡軟後的蕎絲是這樣子的。

4.把蕎絲切成段。

5.將新鮮茴香摘掉根和老葉洗淨。

6.把茴香切成段。

7.幹辣椒切成小圈。

8.鍋中燒熱放入適量的玉米油下幹辣椒炒至變色。

9.把茴香放進鍋裡開大火炒至斷生。

10.接著將蕎絲加入鍋中一起炒2-3分鐘左右。

11.蕎絲炒軟後加入半勺生抽。

12.再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就可起鍋裝盤食用了。

13.剛起鍋裝盤後的成品圖再來一張!

2樓:黃昏的夕陽

茴香炒蛋。

材料雞蛋4個 茴香180克 食用油30克 精鹽1小匙做法茴香洗淨,去根,切末備用;

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至均勻,加入鹽攪勻成蛋汁備用;

鍋中倒油燒熱,倒入蛋汁炒至半凝固,加入茴香末快速炒至熟透,盛入盤中即可。

3樓:長景園林

茴香餃子餡的做法原料:冷水面團1份(約2杯麵粉量)、茴香1把、豬肉餡375克配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雞精、鹽小半茶匙、麻油做法:

1、先和麵。在面裡放個雞蛋和麵會讓餃子皮筋道些,而且出鍋的時候不愛粘連在一起。和好面,蓋上蓋兒防止水分蒸發。

〖茴香有幾種吃法〗

4樓:枯井望天

可涼拌、炒菜、做湯、醃製,也可製成餡包餃子或包子。下面介紹其中一種做法,茴香炒肉,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豬肉:

適量、茴香:400g、食鹽:適量、調和油:

適量。1、豬肉洗淨,分出肥瘦。肥的切粒,瘦的切絲。茴香洗淨,切段備用。

2、起鍋燒熱,倒少許調和油,把肥肉放出去,炒出油。

3、加入瘦肉翻炒勻,然後撒少許鹽調味。

4、倒入茴香翻炒,把所有食材炒熟即可出鍋。

5、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容器,盛出即可食用。

5樓:方龍君

茴香有3種做法如下:

小茴香丸:小茴香16克,胡椒10克。研末,酒糊為丸,每次服3~6克,溫酒送下。源於《三因方》。本方散寒理氣、止痛作用較強。用於疝氣,小腹冷痛、脹滿。

小茴枳殼散:小茴香30克,枳殼15克。微炒研末,每次服6克,溫開水送下。源於《袖珍方》。小茴香配伍理氣行滯的枳殼,共奏理氣止痛之效。用於肝胃氣滯,脘腹脅下脹痛。

茴香粉:原料:小茴香10~15克。

製法及用法:用小茴香少焦,研粉,用開水分3次沖服;或取等量小茴香、橘核、山楂分別炒後研粉,然後混勻,每日早晚用黃酒送服6克。功效:

治婦女月經疼痛,在月經前3天煎服小茴香15克,連服3日。也可治疝氣腹痛。

6樓:匿名使用者

1. 小茴香的種實是調味品,其莖葉部分即茴香菜。

2. 大、小茴香均是常用調料,能除肉中臭氣,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

小茴香的吃法:

1、茴香素炒。

和炒一般的蔬菜一樣,我們雲南的做法是:油熱後放入幾小段幹辣椒(增加香氣,不放也可),待辣椒略變色後放入茴香,翻炒,加鹽(鹽不可多,茴香不吸鹽),起鍋。

2、茴香雞蛋餅。

把茴香切細,加入適量鹽,把雞蛋打入裝茴香的碗中,調勻為糊狀,鍋裡多放些油,油熱後按煎餅的方法攤勻。

3、茴香鯽魚湯。

茴香怎麼吃的方法

7樓:懂視生活

茴香可以炒著吃。首先要把茴香用水洗乾淨,之後再把茴香切成大約三釐米的長條,之後倒一些油進鍋裡,用火把油燒熱,之後放蔥沫姜沫,出香味放茴香,翻炒,3至5分鐘,放鹽、味精,翻炒均勻,出鍋。

可以做成春捲吃,下面介紹茴香亂含菜春捲的具體做法:

1、把茴香裡面的雜質去掉,之後把茴香洗乾淨,然後把茴香切成三釐米左右的長條,之後把茴香裝進盤子裡面,淨鍋燒熱下少許油銀滑,放入香菇絲,筍絲略煸;烹料酒,加白糖,精鹽,鮮湯500克燒開,加味精,用溼澱粉勾芡出鍋,倒入茴香菜中拌勻。

2、倒一些水在富強粉裡面,把富強粉調成麵糊,之後弄成皮子,然後在皮子鋒陪臘裡面放入餡料,逐只捲成長方形,用麵糊封上;鍋置旺火上,放菜油燒至七成熱,將包好的春捲逐一入鍋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裝盤即成。

茴香都可以怎麼吃?

8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以做成茴香炒雞蛋食用。具體步驟:

主料:茴香40g、雞蛋2個 輔料:油適量、鹽1g

1、準備茴香和雞蛋等待備用。

2、茴香去黃葉及老莖,清洗乾淨,切碎待用;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鹽用筷子攪打成蛋液。

3、將切碎的茴香加入到蛋液中攪勻。

4、油鍋燒熱,把攪勻的茴香和雞蛋液倒入熱鍋中開始煎炒。

5、翻炒至熟並鏟成小塊即可出鍋裝盤食用。

茴香的吃法

9樓:小林愛生活

茴香的吃法:

主料:茴香200克、胡蘿蔔1小段、麵粉2大勺、玉米粉2大勺、雞蛋2個。

輔料:鹽適量、食用油適量、大蔥半個、香油適量、雞精1小勺。

步驟:1、茴香摘洗乾淨,切碎。

2、準備蔥花。

3、茴香中加入適量香油拌勻。

4、加入蔥花和胡蘿蔔粒。

5、加入麵粉。

6、加入適量鹽調味,再加入2個雞蛋攪拌均勻。

7、用手能夠捏成團既可以了。

8、下入油鍋炸熟撈出控油。

9、好吃的茴香丸子做好了。

茴香的幾種吃法

10樓:帳號已登出

用《茴香炒要腰花》,《茴香炒雞蛋》、《茴香雞蛋餅》《茴香炒荷蘭豆》猛含《茴香豬肉餃子》《茴香羊肉餃子》《茴香肉包子》《茴香羊肉餅》等等,枝培笑只要喜歡茴香味道,都可以和別的食中拍材一起搭配吃。

11樓:榮榮

茴香雞蛋餡餃子,茴香雞蛋餡包子。

茴香的吃法 茴香的吃法有什麼

12樓:血刺熊貓

1、茴香餡餅。

準備食材如下。麵粉300克,茴香1把,豬肉300克,食鹽1茶匙,味精1茶匙,香油1湯匙,植物油適量,五香粉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開水燙麵,蓋上溼布餳上30分鐘,肉切塊,剁成肉餡,茴香洗淨切末,放入肉餡裡,加鹽,味精,香油,五香粉,食用油拌勻,餳好的麵糰分成幾個劑子,擀薄,包餡,收口,壓扁,平鍋燒熱,倒油煎,一面金黃後翻面煎,待兩面都金黃即可出鍋!

2、茴香肉餡餃子。

準備食材如下。茴香100克,豬肉餡100克,餃子皮100克,五香粉3克,料酒5克,生抽5克,鹽2克。

具體做法如下。茴香去蒂切末備用,五花肉餡,五香粉,料酒,生抽,鹽,攪拌均勻,倒入茴香,攪拌均勻,餃子皮包餃子,清水入鍋,大火煮沸,放入水餃,攪拌防止粘連,大火煮熟,點水,再次煮沸即可!

3、茴香苦累。

準備食材如下。茴香350克,麵粉3把,蒜2瓣,辣油1勺,花生碎適量,五香粉1湯匙,鹽1茶匙,生抽1湯匙,米醋2湯匙,糖1茶匙,香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茴香摘取老根洗淨控水,切成寸段,加入鹽、五香粉拌勻,少量、分次加入麵粉,不要一次加入,以免結塊,直到所有蔬菜表面都沾滿面粉,蒸鍋加水燒開,抖散放入茴香,加蓋大火,蒸五分鐘,準備蘸料:大蒜拍扁加鹽砸成蒜泥,加入生抽、米醋、糖、香油調成碗汁,蒸好的茴香立馬出鍋,倒入盆中抖散,然後就可以拌食或是蘸食了。

茴香酥紅豆怎麼做,茴香紅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步驟1.紅腰豆提前用水泡發一夜。2.把泡發的紅腰豆放入煮鍋里加適量的水煮熟後撈出。3.同時,準備一些肉末。4.苦菜用水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後切成紅豆大小備用。5.紅豆煮熟後撈出來控幹水分,然後放入一個大碗裡,裹上一層澱粉。6.鍋倒油燒熱,下紅豆炸酥後撈出。7.紅豆撈出來後,把苦菜也過一下油鍋炸熟後撈出...

小茴香餃子的做法步驟圖,小茴香餃子怎麼做

主料麵粉copy bai400g 茴香250g 豬肉400g 輔料蔥花du 適量姜粉2g糖 2g醬油zhi 20ml 胡椒粉2g 料酒15ml 甜麵醬15g 雞精dao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麵粉和成麵糰靜置備用。2.豬肉洗淨切塊,加入蔥花剁碎。3.剁成肉泥備用。4.茴香洗淨用開水焯燙過涼。5.把...

茴香怎樣做菜最好吃,茴香菜怎麼做菜?

做法1 茴香餡餅 準備食材如下 麵粉300克,茴香1把,豬肉300克,食鹽1茶匙,味精1茶匙,香油1湯匙,植物油適量,五香粉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 開水燙麵,蓋上溼布餳上30分鐘,肉切塊,剁成肉餡,茴香洗淨切末,放入肉餡裡,加鹽,味精,香油,五香粉,食用油拌勻,餳好的麵糰分成幾個劑子,擀薄,包餡,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