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的受壓部件有哪些,燃氣鍋爐的主要部件

2023-07-01 09:50:06 字數 2457 閱讀 4889

1樓:雲南坤鼎鍋爐

鍋筒,又稱為汽包,是由簡體和封頭(管板)組焊而成的。

汽水分離裝置,鍋爐產生的蒸汽除了應具有規定的引數特性外,還必須保證蒸汽的品質。蒸汽帶水會使過熱器結垢。另外對一些產品的質量也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必須對蒸汽進行汽水分離處理。

封頭(管板)鍋簡兩端有封頭,封頭有球形、橢球形和扁球形。橢球形封頭應力狀態比較理想,易於製造,目時採用較多。封頭厚度一般比簡體的厚度厚。

封頭扳邊彎曲點到焊縫中心線應有一定的距離。

集箱,又稱為聯箱,是由較大直徑的無縫鋼管和兩個端蓋焊接而成,或由無縫鋼管在兩端進行旋壓收口而成。集箱端部有手孔,以便檢查和清洗集箱內部。

拉撐件,管板往往用拉撐件來加強,這樣既可提高管板強度。降低管板厚度,也可改善管板與簡體連線部位的受力狀況。

2樓:林侶邪

鍋爐的主要受壓部件有:

鍋筒,⑵鍋殼,⑶聯箱,⑷下降管,⑸受熱面管子,⑹省媒器,⑺過熱器,⑻減溫器,⑼再熱器,⑽爐膽,⑾下腳圈,⑿爐門圈,喉管,沖天管。

燃氣鍋爐的主要部件

3樓:惠企百科

1、爐膛:保證鍋爐燃料燃盡並使出口煙氣溫度冷卻到對流受熱面能夠安全工作的數值;

2、鍋筒:將鍋爐各受熱面聯結在一起並和水冷壁,下降管等組成水迴圈迴路。鍋筒儲存汽水,可適應負荷變化,內部設有汽水分離裝置以保證汽水品質,直流鍋爐無鍋筒。

3、水冷壁:

1噸燃氣蒸汽鍋爐的主要輻射受熱面,吸收爐膛輻射熱,加熱工質,保護爐牆等。

4、燃燒裝置:

將燃料和燃燒所需空氣送入爐膛並使燃料著火穩定,燃燒良好;

5、爐牆:是1噸燃氣蒸汽鍋爐的保護外殼,起密封和保溫作用。小型鍋爐的重型爐牆也可起支承鍋爐部件的作用。

6、構架:支承和固定鍋爐部件。

一般的燃氣鍋爐,都是通過燃燒器上的燃燒頭向鍋爐的爐膛內噴射混合好的氣體,通過燃燒頭上的點火裝置,把爐膛內充滿的混合好的氣體點燃。達到對鍋爐的爐膽、爐管加熱的效果。高效率的燃氣鍋爐會設計三回程結構,讓燃燒的氣體在爐體內增加行程,來達到提高熱效率的目的。

燃氣鍋爐的主要部件

4樓:網友

主要部件有五個包括:送風系統、點火系統、監測系統、燃料系統、電控系統。

1、送風系統。送風系統的功能在於向燃燒室提供一定速度和體積的空氣。其主要部件有殼體、風機電機、風機葉輪、風槍火管、風門控制器、風門檔板、凸輪調節機構、擴散盤。

2、點火系統。點火系統的作用是點燃空氣和燃料的混合物。它的主要部件是點火變壓器、點火電極和高壓電纜。

一種相對安全的點火系統,稱為電子脈衝點火器,被卓益節能等燃氣鍋爐廠家所廣泛使用。

其方便省時,只需用手指按動就可以,並且安全性高,不會出現因意外熄火出現的安全事故,一旦出現熄火的狀態,控制系統能及時關閉電磁閥,關斷燃氣通路。

3、監測系統。其作用是保證燃燒器的安全穩定執行。其主要部件有火焰監測儀、壓力監測儀、溫度監測儀等。

4、燃料系統。燃油系統的功能是確保燃燒器燃燒所需的燃油。燃油燃燒器燃油系統主要包括油管及接頭、油泵、電磁閥、噴嘴、重油預熱器等。

燃氣燃燒器主要包括過濾器、調節器、電磁閥、點火電磁閥和燃油蝶閥。

5、電控系統。電子控制系統是上述系統的指揮中心和聯絡中心。主要控制元件是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不同的燃燒器配備不同的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常見的程控器有:lfl系列、lal系列、loa系列、lgb系列,其主要區別為各個程式步驟的時間不同。

鍋爐的主要受壓部件有哪些

5樓:候奕琛鞏鸞

火管鍋爐的主要受壓元件:鍋殼、管板、爐膽、煙管;

水管鍋爐的主要受壓元件:鍋筒(汽包)、水冷壁、鍋爐管束、蛇形管、集箱;

6樓:莘明革曼吟

凡鍋爐中需要承受壓力而產生應力的部件為受壓部件,如鍋(上下上)筒體,水冷壁及其彙總管,對流列管、省煤器等。

鍋爐承壓部件有哪些!?

7樓:昔魄守向露

鍋爐承壓部件包括「鍋」的所有部件,也就是全部汽水系統。

如果這裡的「鍋爐承壓部件」是指水壓試驗相關的,結合一下樓上的諸位的,那麼就是:所有汽水管道、閥門、法蘭、也包括人孔、手孔。以及:

汽包鍋爐的:鍋筒、聯箱、水冷壁管、下降管、對流管束、埋管、返汽管、過熱器、再熱器、省煤器、減溫器等。

鍋殼鍋爐的:爐膽、鍋殼、管板、鍋筒、聯箱、集汽箱(分汽缸)等。

說白了就是所有水或蒸汽能接觸到的器壁都算是承壓部件。

樓上說的比較詳細了,但是不包括水泵等輔助裝置。

電站鍋爐承壓部件有哪些

8樓:太平洋風暴

鍋爐兆帶的汽水系統所包括的部件即是承壓部件。

鍋族侍蘆爐最大的承壓部件應該是汽包,還包括汽水流經的談含管道、閥門等裝置。比如水冷壁、上升管、下降管、聯箱、過熱器、再熱器、省煤器、減溫水管等等。

燃氣鍋爐哪個牌子好燃氣鍋爐什麼品牌好

上海升快鍋爐爐體結構設計為可靠的 水電分離 結構,加熱元件採用進口陶瓷加熱管,優質無縫鋼管為外套,耐壓強度大。專利技術工藝,搪瓷內膽,確保爐膽永不生鏽,並達到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採用高階離心玻璃棉多層保溫,進口彩色鋼板外包裝,熱效率高 外型美觀。燃氣鍋爐首先要看燃燒機是哪個地方產的,有原裝進口的,有...

燃氣鍋爐煙筒出口溫度多少度,燃氣鍋爐室外不鏽鋼煙囪需要用雙層保溫不鏽鋼嗎?

100 一一250 左右。當前商用燃氣鍋爐主用途是為超市 醫院 學校 賓館 小區 主要是中心城市,燃氣設施方便的地區 洗浴中心等,提供供暖或洗浴用水 生活熱水。由於燃氣中的灰分 含硫量和含氮量比煤低,燃燒充分,煙氣中粉塵量極少,排放易達到國家對燃氣裝置所要求的標準,可大大減輕對環境的汙染,環保效能好...

燃氣鍋爐低氮改造包括壁掛式燃氣鍋爐嗎

感覺壁掛燃氣爐還不夠級,燃氣鍋爐低氮燃燒的改造指的是工業鍋爐 集中供熱採暖鍋爐。對於小型壁掛爐還沒有必要改造。燃氣鍋爐低氮改造有何意義 專家說氮氧化物是造成霧霾的重要原因,所以要降低燃氣鍋爐氮氧化物,其他的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現在燃氣鍋爐低氮改造的方式主要是更換鍋爐和更換燃燒機兩類,中創機電主要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