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的根本區別在哪兒

2021-03-04 09:22:40 字數 2019 閱讀 3178

1樓:白頭山下老人蔘

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的根本區別在於使用的燃料不同。所以造成鍋爐結構的不同。

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的區別,這兩種鍋爐的優點和缺點

2樓:泰山鍋爐

最大的區別就是燃料,一個是煤炭,一個是天然氣,煤氣,沼氣等氣源。

燃煤鍋爐優點在於執行費用低,同一個噸位的鍋爐基本上燃煤鍋爐要比燃氣的省一半。缺點就是燃煤的不如燃氣的環保

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除了燃料到底有哪些區別和不同

3樓:陰邪狂

爐體結構不同,燃煤燃燒速率慢火舌短,燃氣燃燒速率快,爐體要適應燃燒特性才能保證熱能的最大效用。還有燃氣爐的管理也比燃煤爐複雜,因為畢竟燃氣爐有**風險。

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的區別,這兩種鍋爐的優點和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燃料不同、

2、結構不同、

3、燃氣鍋爐自動化程度高、輔機少、維修量少4、燃氣鍋爐環保

5、燃氣鍋爐用人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鍋爐和燃煤鍋爐耗能

企業和事業單位在選購鍋爐時不但和鍋爐廠家在鍋爐**上相互討價還價,力爭給公司買到質優價廉的鍋爐,另外在鍋爐出力消耗能量經濟價值上也做通盤考慮 ,也即是很在乎鍋爐能效,不然的話影響公司效益的提升,「安全第一,質量第一,效益第一,服務第一」這是任何企業和事業單位永不過時的共同追求,為方便大家,下面就按鍋爐容量一蒸噸的蒸汽鍋爐來告訴大家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耗能效值是多少,當量比是多少,請看錶一:

燃氣鍋爐、燃煤鍋爐耗能當量比對錶: 名稱

熱值效應

鍋爐效率

效能市場**

耗能當量

當量比對

(千卡/千克、方)

(元/千克、方)

煤炭5000

0.75

3750

0.80.000213

1天然氣

8500

0.97650

2.50.000327

1.53

各地能源**存在差異,天然氣就全國來說大概1.8-2.5元每立方,煤的**差異比較大大概範圍在0.

35-0.6元每千克迴盪,鍋爐效能一般是相對穩定的,屬於鍋爐屬性一般執行國家標準。鍋爐能效和能源**是選購鍋爐的主要因素之一,務必慎重考慮,統籌安排。

當然啦低碳環保、安全節能高效鍋爐才是理想的第一選購鍋爐。下面再看看鍋爐出力單位當量耗能是多少:

燃氣鍋爐和燃煤鍋爐耗能比對錶: 名稱

能效係數

效能當量

效能能源消耗

幣值當量

當量比值

備註煤炭

5000

0.75

3750

173.3333

138.6667

1千克、元

天然氣8500

0.97650

84.96732

212.4183

1.53

方、元好啦,我要說的就這麼多,選購什麼型號的鍋爐,是燃煤鍋爐還是燃氣鍋爐,是蒸汽鍋爐還是熱水鍋爐,僅作參考,希望大家根據各地能源**和使用鍋爐的效能比值詳細核算。

燃氣鍋爐與燃煤鍋爐相比有哪些優點

6樓:

燃煤鍋爐最實惠了,相反現在的政策可能不允許使用燃煤鍋爐,所以推薦你用燃氣的

燃煤鍋爐改造燃氣鍋爐的的前後有什麼區別

7樓:藥號

燃煤鍋爐改造成燃氣鍋爐有以下好處:1.環保:

燃氣是比較清潔的燃料,燃氣鍋爐汙染排放少。2.自動化程度高,減少人工。

3.減少了用地面積,燃氣鍋爐不需要儲煤、儲灰渣的場地。

與燃煤鍋爐相比燃氣鍋爐有哪些優勢

8樓:

燃氣鍋爐:清潔幾乎無汙染,自動執行,鍋爐房內整潔易管理,燃燒無慣性比較便於控制

燃煤鍋爐如何改造成燃氣鍋爐

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的內部結構有很大的區別,所以在改造費用上面也比較高,不過同等規格的一些輔機配件,比如水泵 水處理 煙囪等和一些閥門儀表可能有些還有用,做主體鍋爐基本全部要更換,所以建議買一臺新的燃氣鍋爐,而且目前很多地區出了低氮的標準,所以購買時一定要符合當地的要求。氣的發熱量大,所以爐膛火焰溫度...

鍋爐燃氣改造方法是怎樣的,天燃氣鍋爐怎樣進行節能改造?

1 對鍋爐爐牆 煙道進行改造 燃煤鍋爐的爐牆 煙道通常是由耐火層和保溫層外加護板或紅磚構成,這種結構的強度和密封性較差,鍋爐改為燃氣時其圍護結構強度和密封性應進行必要的修理和改造,尤其是爐膛。2 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規定 燃氣鍋爐應在爐膛和煙道上加設防爆門,防止爆燃時爐牆受到破壞。3 由於燃煤鍋爐...

鍋爐的受壓部件有哪些,燃氣鍋爐的主要部件

鍋筒,又稱為汽包,是由簡體和封頭 管板 組焊而成的。汽水分離裝置,鍋爐產生的蒸汽除了應具有規定的引數特性外,還必須保證蒸汽的品質。蒸汽帶水會使過熱器結垢。另外對一些產品的質量也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必須對蒸汽進行汽水分離處理。封頭 管板 鍋簡兩端有封頭,封頭有球形 橢球形和扁球形。橢球形封頭應力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