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靜態IP」?什麼是動態ip和靜態ip?

2023-06-30 03:35:05 字數 3734 閱讀 2170

1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ip地址呢?就是自己手動輸入ip

動態的呢?就是由dhcp伺服器分配的地址(必須是dhcp客戶端)。

dhcp缺點:不能跨越網段。

靜態ip更好管理,但是管理起來比較麻煩,需要逐個繫結分配下,每臺電腦要上網只要自動獲取就可以了,比較簡單易行,但是對於網路安全管理比較困難,因為是不固定ip,你沒辦法很確定該ip所對應的m,ac,而進行限制。

靜態ip是手動設定的ip地址,動態ip是通過dhcp伺服器自動獲取的ip地址。dhcp是動態主機配置協議的縮寫。dns是域名系統。

一般都是dhcp方式分配ip地址的,不需要手動配置靜態ip,dhcp方式就是自動獲取到ip地址那些,都是自動的。

只需要開啟這種模式就ok了,靜態需要自己知道ip地址的分配狀況,比較繁瑣,建議都是直接用dhcp方式,出於安全方面考慮的話,靜態比較安全,還可以在路由器上進行做相應的規則。

2樓:荒島少年

靜態ip是長期分配給一臺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使用的 ip 地址,ip地址不會變化。

靜態ip是什麼意思

3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靜態ip地址(又稱固定ip地址)是長期分配給一臺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使用的 ip 地址。

一般來說,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或者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 ip 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靜態ip是二級路由必須用到的。

在未使用路由器的情況下,只需要把這根入戶網線連線到電腦上,並且手動設定電腦上的ip地址,這樣電腦才能上網。靜態ip地址不會改變,並且主要用於網際網路上的**應用或服務。一些遊戲者和使用voip的人往往也傾向於選擇靜態ip地址,因為溝通更容易。

使用靜態路由的另一個好處是網路安全保密性高。動態路由因為需要路由器之間頻繁地交換各自的路由表,而對路由表的分析可以揭示網路的拓撲結構和網路地址等資訊。因此,網路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也可以採用靜態路由。

不佔用網路頻寬,因為靜態路由不會產生更新流量。

大型和複雜的網路環境通常不宜採用靜態路由。網路管理員難以全面地瞭解整個網路的拓撲結構;當網路的拓撲結構和鏈路狀態發生變化時,路由器中的靜態路由資訊需要大範圍地調整,很可能使路由失敗。

4樓:國壽dt羅意

就是固定的地址,動態的是有頻率更換。

什麼是動態ip和靜態ip?

5樓:中關村**

1、動態ip和靜態ip的區別在於:動態ip需要在連線網路時自動獲取ip地址以供使用者正常上網,而靜態ip是isp在裝機時分配給使用者的ip地址,可以直接連線上網,不需要獲取ip地址。

2、動態ip:由於ip地址資源很寶貴,因此大部分使用者上網都是使用動態ip地址的,比如通過modem、isdn、adsl、有線寬頻、小區寬頻等方式上網的計算機,都是在每次上網的時候臨時分配一個ip地址。

3、靜態ip: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或者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ip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靜態ip是二級路由必須用到的,網咖區域網也是使用靜態ip。

擴充套件資料。固定ip地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臺計算機使用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才擁有固定ip地址。 一般來說,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 internet ip 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

通過 modem、isdn、adsl、有線寬頻、小區寬頻等方式上網的計算機,每次上網所分配到的ip地址都不相同,而這是由isp動態分配暫時的一個ip地址,這就是動態 ip 地址。因為 ip 地址資源很寶貴,大部分使用者都是通過動態 ip 地址上網的。普通人一般不需要去了解動態ip地址,這些都是計算機系統自動完成的。

公有地址(public address)由inter 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因特網資訊中心)負責。這些ip地址分配給註冊並向inter nic提出申請的組織機構。通過它直接訪問因特網。

私有地址(private address)屬於非註冊地址,專門為組織機構內部使用。

6樓:ipidea全球

動態ip動態ip地址是isp動態分配給計算機,每次重啟計算機(或路由器)時,isp都會使用dhcp協議動態地將ip地址分配給網路裝置。由於isp在重新啟動時動態地將ip地址分配給計算裝置,所以使用者的裝置可能並不會收到以前分配給它的相同ip地址。

由於ip地址資源很寶貴,大部分使用者上網都是使用動態ip地址的,比如通過modem、isdn、adsl、有線寬頻、小區寬頻等方式上網的計算機,都是在每次上網的時候臨時分配一個ip地址。

靜態ip靜態ip地址是長期分配給一臺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使用的ip地址,運營商在分配固定ip的同時也會告知使用者對應的掩碼與閘道器,然後使用者就可以把這個ip配置在本地連線裡,在裝置開機時無需重新獲取ip。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或者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ip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

所謂的動態ip和靜態ip的區別是什麼?

7樓:芝麻遊戲助手

動態ip,又稱dhcp上網,即自動獲取ip上網。動態ip這種上網方式,連線網路時即可自動獲取ip地址來正常上網。如果不使用路由器,只需將寬頻網線連線到計算機上,計算機上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取,計算機即可實現上網。

靜態ip,又叫做固定ip地址。一般來說,寬頻運營商會提供一個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給使用者。如果沒有使用路由器,只需將該入戶網線連線到計算機上,並手動設定計算機上的ip地址,計算機就可以上網。

同時兩者也各有各的優缺點。一般來說,對於使用者而言,動態ip對終端節點友好,通過dhcp服務端和客戶端通訊進行自動配置,這個過程無需終端使用者干預,也不需要終端使用者掌握和記憶任何ip棧引數。對接入側而言,動態ip比較節省ip資源。

8樓:來品易http看看呀

眾所周知,網際網路裝置的網際網路必須配置ip地址來實現網路訪問。我們的網際網路地址通常是由寬頻運營商分配的動態ip。然而,許多網路執行也需要靜態固定ip。

有沒有辦法隨時在靜態和動態之間切換?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靜態ip**和動態ip**之間的區別。

1、靜態ip地址。

在ip**中,靜態ip是固定的,現在連線的ip線是幾天或者幾個月後連線的ip線,還是這個ip地址。因為很多網頁和遊戲伺服器對ip檢測非常敏感,如果經常更換ip訪問或者登入賬號,會觸發伺服器保護機制,限制網路賬號或者上網ip,影響網路執行,使用靜態ip上網是非常穩定的選擇。

2、動態ip地址。

一般的網路連線都屬於動態ip,重啟路由器可以使ip發生變化,但是這種切換ip的方法太慢,太費時。對於網路工作者來說,動態ip非常重要,因為太多的專案需要大量的ip資源,像爬蟲python這樣的工作非常需要動態ip的支援來提高工作效率,通過連線斷開同一ip線路可以在1-3秒內實現ip地址的快速切換,比如神龍ip還支援全國混播,無論城市還是地區,都可以作為網路專案的好幫手。

眾所周知,網際網路裝置的網際網路必須配置ip地址來實現網路訪問。我們的網際網路地址通常是由寬頻運營商分配的動態ip。然而,許多網路執行也需要靜態固定ip。

有沒有辦法隨時在靜態和動態之間切換?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靜態ip**和動態ip**之間的區別。

9樓:ipidea全球

動態ip和靜態ip二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ip分配給裝置過後是否變化。不管是公網ip還是內網ip,都有動態和靜態的區別,比如開啟我們的電腦進入網路設定的時候看到的是自動獲取ip,那麼這臺裝置的ip就是會隨機變化的,如果網路看到的是指定的ip,那就是靜態ip地址。

靜態ip在應用範圍一般是用於商業用途(比如伺服器的機房),而一般的普通使用者上網都是用的動態ip地址。

什麼叫靜態ip和動態ip,靜態IP與動態IP有什麼區別,分別在什麼時候用到

固定ip 即靜態ip 固定ip地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臺計算機使用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才擁有固定ip地址。一般來說,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 internet ip 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動態ip 通過 modem isdn adsl 有線寬頻 小區寬頻等方式上網的計算機,每次...

什麼叫靜態IP,什麼是靜態IP

在internet上有千百萬臺主機,為了區分這些主機,人們給每臺主機都分配了一個專門的地址,稱為ip地址。通過ip地址就可以訪問到每一臺主機。ip地址由4部分數字組成,每部分數字對應於8位二進位制數字,各部分之間用小數點分開。如某一臺主機的ip地址為 211.152.65.112 internet ...

我想知道靜態IP地址和動態IP地址有什麼不一樣

什麼是動態ip地址?通過modem isdn xdsl等方式上網的計算機一般不具備固定ip地址,而是由isp動態分配暫時的一個ip地址到其網路裝置中。普通人一般不 需要去了解動態ip地址,這些都是計算機系統自動完成的。什麼是靜態ip地址?靜態ip地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臺計算機使用的公網ip地址,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