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固定IP地址,什麼是靜態IP

2022-03-21 00:40:13 字數 4545 閱讀 1042

1樓:匿名使用者

1、靜態 ip 地址(又稱固定ip地址)是長期分配給一臺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使用的 ip 地址。

靜態ip地址設定的方法

2、動態ip地址指的是在需要的時候才進行ip地址分配的方式。

動態ip地址和靜態ip地址是對應的

動態ip地址設定的方法同上,只要切換回「自動獲得ip地址」和「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即可,一般是系統預設的,只有在需要更改為靜態ip時,才做更改。

靜態ip和動態ip的區別:

舉個簡單的例子吧,假設一個人只有一個手機號,那麼別人只能是通過這個手機號來找到你的人,那麼這個手機號就相當於是一個靜態ip。

而動態ip,就相當於你去電信營業廳去辦理業務一樣,在辦理業務前,你到atm機上去領取一個號碼牌,這個時候假設你的號碼牌是10,但你第2天你又去該營業廳去辦理其他的業務,此時你又需要從atm機上領取新的號碼牌,此時號碼可能是10,也有可能是20,這就是所謂的動態ip。

而校園網的客戶機,一般學校網管都會分配一個固定的ip給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兔..子~~*****

語言:簡體中文

環境:winxp/vista/win7-10/手機1.突破公司校園

2.動態ip做網路爬蟲!

3.刷訪問量,刷點選流量!

4.seo,提升**排名!

5.修改ip

什麼是靜態ip?

3樓:沖天小火箭

簡單來說靜態ip 就是在internet上有千百萬臺主機,為了區分這些主機,人們給每臺主機都分配了一個專門的地址,稱為ip地址。通過ip地址就可以訪問到每一臺主機。它 是固定的不會變的。

而動態ip因為ip地址資源非常短缺,通過**撥號上網或普通寬頻上網使用者一般不具備固定ip地址,而是由isp動態分配暫時的一個ip地址。每次上網所分配到的ip地址都不相同,這就是動態 ip 地址。

相比較靜態ip穩定性要比動態ip強,不會隨著網路環境的變化輕易掉線。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ipidea全球

靜態ip上網,又稱為固定ip地址上網。這種上網方式,寬頻運營商會提供一根一個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給使用者。在未使用路由器的前提下,只需要把這根入戶網線連線到電腦上,而且手動設定電腦上的ip地址,這樣電腦才可以上網。

5樓:愛加速換ip軟體

靜態ip是可以直接上網的ip段,該ip在isp裝機時會劃分一個ip地址給你,讓計算機在連線網路時不再自動獲取網路地址,避免了網路連線上的困擾,寬頻運營商會提供一根一個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給使用者。在未使用路由器的情況下,只需要把這根入戶網線連線到電腦上,並且手動設定電腦上的ip地址,這樣電腦才能上網。靜態ip地址不會改變,並且主要用於網際網路上的**應用或服務。

一些遊戲者和使用 voip 的人往往也傾向於選擇靜態ip地址,因為溝通更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 ip 地址(又稱固定ip地址)是長期分配給一臺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使用的 ip 地址。一般來說,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或者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 ip 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窗前枝葉搖曳。窗外,是淺藍色的天空。夏的眸語,在靜靜綻放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需要手動設定的就是靜態ip

比如你電腦每次開機的時候ip是不會變的

動態 ip 就是每開一次機,ip 就變一次。

9樓:芝麻ip**

靜態ip地址(固定ip地址)是指給每一臺計算機都分配一個固定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或是選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享有固定的ip地址並且需要較為昂貴的費用。靜態ip是二級路由需要用到的。優點是方便管理,尤其是在根據ip地址限制資料流量的區域網中,以固定的ip地址或ip地址分組產生的流量為根據工作管理,能夠免去在按使用者方式計費時使用者每次上網都需要開展的身份驗證的複雜流程,另外也規避了使用者常常忘記密碼的尷尬情況。

靜態ip一般基本都是網路運營商提供的,或是是公司的靜態不會改變的ip,只要上網,用的基本都是同樣的ip,運用靜態ip也更有益於工作管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步:選擇所需地區

第三步:完成連線

第四步:查詢ip

第五步:開啟限制

多ip地區

11樓:闢兒鈄衍

在internet上有千百萬臺主機,為了區分這些主機,人們給每臺主機都分配了一個專門的地址,稱為ip地址。通過ip地址就可以訪問到每一臺主機。ip地址由4部分數字組成,每部分數字對應於8位二進位制數字,各部分之間用小數點分開。

如某一臺主機的ip地址為:211.152.

65.112

,internet

ip地址由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統一負責全球地址的規劃、管理;同時由inter

nic、apnic、ripe三大網路資訊中心具體負責美國及其它地區的ip地址分配。

固定ip:固定ip地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臺計算機使用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才擁有固定ip地址。

動態ip:因為ip地址資源非常短缺,通過**撥號上網或普通寬頻上網使用者一般不具備固定ip地址,而是由isp動態分配暫時的一個ip地址。普通人一般不需要去了解動態ip地址,這些都是計算機系統自動完成的。

公有地址(public

address)由inter

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因特網資訊中心)負責。這些ip地址分配給註冊並向inter

nic提出申請的組織機構。通過它直接訪問因特網。

私有地址(private

address)屬於非註冊地址,專門為組織機構內部使用。

以下列出留用的內部私有地址

a類10.0.0.0--10.255.255.255

b類172.16.0.0--172.31.255.255

c類192.168.0.0--192.168.255.255

靜態ip是指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指你給電腦指定一個ip,在沒有人為更改的情況下不會改變,每次接入網路都是用的這個ip

相對的是動態ip,是指只要電腦接入網路就能從網路裡獲得一個ip,那麼這個時候獲得的ip每次都不一定一樣的,所以叫動態.

靜態ip與公網ip的區別是什麼?他們都是固定的ip,那他們有什麼卻別呢?

13樓:deqr雲飄

靜態ip=靜態分配ip,指路由器或者**伺服器分配你ip的方式。指定且不變的。

公網ip=上網的計算機得到的ip地址是inetnet上的非保留地址。公網的計算機和internet上的其他計算機可隨意互相訪問。

公網地址是相對私網地址說的,靜態地址是相對動態地址(dhcp)說的

國內的adsl一般是虛擬撥號(pppoe)的,地址是動態分配的。雖然是動態的公網ip。

技術上沒法讓它固定下來,要想使用靜態ip連線internet,需要向isp申請並交納高昂的費用。

兩個不是一回事

靜態ip=靜態分配ip,指路由器或者**伺服器分配你ip的方式。指定且不變的。

公網ip=上網的計算機得到的ip地址是inetnet上的非保留地址。公網的計算機和internet上的其他計算機可隨意互相訪問。

14樓:鞏夢菲

靜態ip是指你有固定不變的ip地址,如202.106.196.115

公網ip是指你網際網路對外的ip地址,你如果通過adsl上網的話,會有一個公網ip,但是一旦斷開再連,你的公網ip就不一定還是剛才的那個地址了。就是說雖然你有一個公網ip,但隨著每次撥號連線這個ip都在變化。

15樓:米粒

靜態ip是不是指內部使用的私有靜態ip,如果是這個的話,那麼它們之間的區別就是公網ip能夠在網際網路上識別,而私有靜態ip 不能在網際網路識別,這個應該是它們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ip是指區域網裡分配給每個電腦的固定ip 公網的是網際網路中心分配的 就是級別上的差別

17樓:紅塔山擺渡

靜態ip和你說的公網ip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也就無從比較。

18樓:哈哈谷

公網地址是相對私網地址說的

靜態地址是相對動態地址(dhcp)說的

兩個不是一回事

一般我們家庭adsl撥號上網的ip是公網ip,但是是動態分配的。

公司專線的ip地址是公網地址,是固定的。不便的。如果再接路由,分出來的ip是非公網地址,要是路由器使用了dhcp,那麼分配出來的地址是動態的。

反之是靜態的。這麼通俗易懂。呵呵不知道你能明白否。

我個人的理解。

什麼是「靜態IP」?什麼是動態ip和靜態ip?

靜態ip地址呢?就是自己手動輸入ip 動態的呢?就是由dhcp伺服器分配的地址 必須是dhcp客戶端 dhcp缺點 不能跨越網段。靜態ip更好管理,但是管理起來比較麻煩,需要逐個繫結分配下,每臺電腦要上網只要自動獲取就可以了,比較簡單易行,但是對於網路安全管理比較困難,因為是不固定ip,你沒辦法很確...

什麼叫靜態IP,什麼是靜態IP

在internet上有千百萬臺主機,為了區分這些主機,人們給每臺主機都分配了一個專門的地址,稱為ip地址。通過ip地址就可以訪問到每一臺主機。ip地址由4部分數字組成,每部分數字對應於8位二進位制數字,各部分之間用小數點分開。如某一臺主機的ip地址為 211.152.65.112 internet ...

什麼叫靜態ip和動態ip,靜態IP與動態IP有什麼區別,分別在什麼時候用到

固定ip 即靜態ip 固定ip地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臺計算機使用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才擁有固定ip地址。一般來說,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 internet ip 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動態ip 通過 modem isdn adsl 有線寬頻 小區寬頻等方式上網的計算機,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