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靜態IP,什麼是靜態IP

2022-05-18 02:01:58 字數 5532 閱讀 3101

1樓:

在internet上有千百萬臺主機,為了區分這些主機,人們給每臺主機都分配了一個專門的地址,稱為ip地址。通過ip地址就可以訪問到每一臺主機。ip地址由4部分數字組成,每部分數字對應於8位二進位制數字,各部分之間用小數點分開。

如某一臺主機的ip地址為:211.152.

65.112 ,internet ip地址由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統一負責全球地址的規劃、管理;同時由inter nic、apnic、ripe三大網路資訊中心具體負責美國及其它地區的ip地址分配。

固定ip:固定ip地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臺計算機使用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才擁有固定ip地址。

動態ip:因為ip地址資源非常短缺,通過**撥號上網或普通寬頻上網使用者一般不具備固定ip地址,而是由isp動態分配暫時的一個ip地址。普通人一般不需要去了解動態ip地址,這些都是計算機系統自動完成的。

公有地址(public address)由inter 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因特網資訊中心)負責。這些ip地址分配給註冊並向inter nic提出申請的組織機構。通過它直接訪問因特網。

私有地址(private address)屬於非註冊地址,專門為組織機構內部使用。

以下列出留用的內部私有地址

a類 10.0.0.0--10.255.255.255

b類 172.16.0.0--172.31.255.255

c類 192.168.0.0--192.168.255.255

2樓:軍全疏癸

怎麼說呢?打個比方吧

adsl撥號上網的每次撥號會給你分配一個ip,並且不一定和以前的ip一樣,這就是動態ip,不固定的,

靜態ip是不會變的,比如光纖上網,服務**商會給你ip,並且你只能用它給你的ip才能接入網際網路,這是

靜態ip,固定的

並不是看ip來區分動態還是靜態的

3樓:出軌

所謂靜態ip就是固定的ip

它不會隨時間改變而變動

一般大企業**才購買 而且資源少

現在一般網民都用隨時分配的動態ip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在區域網中)(公網中都是靜態ip)

靜態ip:就是手動指定的ip。

動太ip:就是通過dhcp分配的ip。

5樓:匿名使用者

給某個使用者分配一個固定的ip地址,他每次連入internet都從這個地址進入,這種ip地址叫做靜態ip地址。靜態ip地址的優點是能使別的使用者訪問他,所以可以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建立伺服器;缺點是靜態ip地址入網費和使用費都比較高。當某個使用者在某個時刻要入網時,系統隨機地從空閒的ip地址中挑選一個給使用者,作為他入網的ip地址,由於隨機的,所以稱使用者的ip地址是動態ip地址。

動態ip地址的優點是把有限的寶貴ip地址資源分配給更多的使用者:缺點是無法讓其它使用者訪問你的資訊資源。

6樓:

就是不會改變的啊就是叫靜態ip

7樓:愛加速換ip軟體

靜態ip,也稱為固定ip地址。在這種網際網路模式下,寬頻運營商為使用者提供ip地址、子網口罩、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在沒有使用路由器的情況下,只需將該入口線連線到計算機上,手動設定計算機上的ip地址,計算機就可以連線到網上。

靜態ip地址不會改變,並且主要用於網際網路上的**應用或服務。一些遊戲者和使用 voip 的人往往也傾向於選擇靜態ip地址,因為溝通更容易。

什麼是靜態ip?

8樓:沖天小火箭

簡單來說靜態ip 就是在internet上有千百萬臺主機,為了區分這些主機,人們給每臺主機都分配了一個專門的地址,稱為ip地址。通過ip地址就可以訪問到每一臺主機。它 是固定的不會變的。

而動態ip因為ip地址資源非常短缺,通過**撥號上網或普通寬頻上網使用者一般不具備固定ip地址,而是由isp動態分配暫時的一個ip地址。每次上網所分配到的ip地址都不相同,這就是動態 ip 地址。

相比較靜態ip穩定性要比動態ip強,不會隨著網路環境的變化輕易掉線。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9樓:ipidea全球

靜態ip上網,又稱為固定ip地址上網。這種上網方式,寬頻運營商會提供一根一個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給使用者。在未使用路由器的前提下,只需要把這根入戶網線連線到電腦上,而且手動設定電腦上的ip地址,這樣電腦才可以上網。

10樓:愛加速換ip軟體

靜態ip是可以直接上網的ip段,該ip在isp裝機時會劃分一個ip地址給你,讓計算機在連線網路時不再自動獲取網路地址,避免了網路連線上的困擾,寬頻運營商會提供一根一個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給使用者。在未使用路由器的情況下,只需要把這根入戶網線連線到電腦上,並且手動設定電腦上的ip地址,這樣電腦才能上網。靜態ip地址不會改變,並且主要用於網際網路上的**應用或服務。

一些遊戲者和使用 voip 的人往往也傾向於選擇靜態ip地址,因為溝通更容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 ip 地址(又稱固定ip地址)是長期分配給一臺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使用的 ip 地址。一般來說,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或者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 ip 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窗前枝葉搖曳。窗外,是淺藍色的天空。夏的眸語,在靜靜綻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需要手動設定的就是靜態ip

比如你電腦每次開機的時候ip是不會變的

動態 ip 就是每開一次機,ip 就變一次。

14樓:芝麻ip**

靜態ip地址(固定ip地址)是指給每一臺計算機都分配一個固定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或是選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享有固定的ip地址並且需要較為昂貴的費用。靜態ip是二級路由需要用到的。優點是方便管理,尤其是在根據ip地址限制資料流量的區域網中,以固定的ip地址或ip地址分組產生的流量為根據工作管理,能夠免去在按使用者方式計費時使用者每次上網都需要開展的身份驗證的複雜流程,另外也規避了使用者常常忘記密碼的尷尬情況。

靜態ip一般基本都是網路運營商提供的,或是是公司的靜態不會改變的ip,只要上網,用的基本都是同樣的ip,運用靜態ip也更有益於工作管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步:選擇所需地區

第三步:完成連線

第四步:查詢ip

第五步:開啟限制

多ip地區

16樓:闢兒鈄衍

在internet上有千百萬臺主機,為了區分這些主機,人們給每臺主機都分配了一個專門的地址,稱為ip地址。通過ip地址就可以訪問到每一臺主機。ip地址由4部分數字組成,每部分數字對應於8位二進位制數字,各部分之間用小數點分開。

如某一臺主機的ip地址為:211.152.

65.112

,internet

ip地址由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統一負責全球地址的規劃、管理;同時由inter

nic、apnic、ripe三大網路資訊中心具體負責美國及其它地區的ip地址分配。

固定ip:固定ip地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臺計算機使用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才擁有固定ip地址。

動態ip:因為ip地址資源非常短缺,通過**撥號上網或普通寬頻上網使用者一般不具備固定ip地址,而是由isp動態分配暫時的一個ip地址。普通人一般不需要去了解動態ip地址,這些都是計算機系統自動完成的。

公有地址(public

address)由inter

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因特網資訊中心)負責。這些ip地址分配給註冊並向inter

nic提出申請的組織機構。通過它直接訪問因特網。

私有地址(private

address)屬於非註冊地址,專門為組織機構內部使用。

以下列出留用的內部私有地址

a類10.0.0.0--10.255.255.255

b類172.16.0.0--172.31.255.255

c類192.168.0.0--192.168.255.255

wifi靜態什麼意思,什麼是靜態ip

17樓:匿名使用者

wifi靜態的意思是路由器wifi訊號訪問方式是通過固定的ip來訪問,靜態路由是固定的,不會改變,即使網路狀況已經改變或是重新被組態。

靜態ip意思是長期分配給一臺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使用的 ip 地址。特殊的伺服器或者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 ip 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靜態ip是二級路由必須用到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靜態路由的另一個好處是網路安全保密性高。動態路由因為需要路由器之間頻繁地交換各自的路由表,而對路由表的分析可以揭示網路的拓撲結構和網路地址等資訊。因此,網路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也可以採用靜態路由。

不佔用網路頻寬,因為靜態路由不會產生更新流量。

大型和複雜的網路環境通常不宜採用靜態路由。網路管理員難以全面地瞭解整個網路的拓撲結構;當網路的拓撲結構和鏈路狀態發生變化時,路由器中的靜態路由資訊需要大範圍地調整,很可能使路由失敗。

18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就是不變。動態就是會變啊。

wifi靜態沒這說法,可能你說的是固定通道。一般無線路由wifi的通道設定為自動的每次開機都會根據環境自動選一個干擾最少的。如果設定為指定的通道就不會變。一直是固定的那個

一個終端如果分配一個固定的ip地址,就稱為靜態ip。如果是動態獲取,讓路由的dhcp服務來管理的,那麼下次開機可能就變了,路由讓你用那個就那個。

靜態ip是指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指你給電腦指定一個ip,在沒有人為更改的情況下不會改變,每次接入網路都是用的這個ip

相對的是動態ip,是指只要電腦接入網路就能從網路裡獲得一個ip,那麼這個時候獲得的ip每次都不一定一樣的,所以叫動態.

什麼叫靜態ip

20樓:莊愛景淦倩

怎麼說呢?打個比方吧

adsl撥號上網的每次撥號會給你分配一個ip,並且不一定和以前的ip一樣,這就是動態ip,不固定的,

靜態ip是不會變的,比如光纖上網,服務**商會給你ip,並且你只能用它給你的ip才能接入網際網路,這是

靜態ip,固定的

並不是看ip來區分動態還是靜態的

靜態ip地址是什麼意思?

21樓:it風雲說

什麼是ip地址?ipv4和ipv6又是什麼意思?

22樓:中國聯通

靜態ip地址,是指企業通過adsl方式接入網際網路時,由網路認證系統分配給客戶1個固定的ip地址,並保證全網能夠對該ip地址進行訪問。

什麼叫靜態ip和動態ip,靜態IP與動態IP有什麼區別,分別在什麼時候用到

固定ip 即靜態ip 固定ip地址是長期固定分配給一臺計算機使用的ip地址,一般是特殊的伺服器才擁有固定ip地址。一般來說,採用專線上網的計算機才擁有固定的 internet ip 地址而且需要比較昂貴的費用。動態ip 通過 modem isdn adsl 有線寬頻 小區寬頻等方式上網的計算機,每次...

什麼是「靜態IP」?什麼是動態ip和靜態ip?

靜態ip地址呢?就是自己手動輸入ip 動態的呢?就是由dhcp伺服器分配的地址 必須是dhcp客戶端 dhcp缺點 不能跨越網段。靜態ip更好管理,但是管理起來比較麻煩,需要逐個繫結分配下,每臺電腦要上網只要自動獲取就可以了,比較簡單易行,但是對於網路安全管理比較困難,因為是不固定ip,你沒辦法很確...

什麼是固定IP地址,什麼是靜態IP

1 靜態 ip 地址 又稱固定ip地址 是長期分配給一臺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使用的 ip 地址。靜態ip地址設定的方法 2 動態ip地址指的是在需要的時候才進行ip地址分配的方式。動態ip地址和靜態ip地址是對應的 動態ip地址設定的方法同上,只要切換回 自動獲得ip地址 和 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