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防護等級IP65,IP

2022-01-04 22:17:28 字數 5003 閱讀 4504

1樓:奇影匯

ip(ingress protection)防護等級系統是由iec(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所起草,將電器依其防塵防溼氣之特性加以分級。

ip防護等級是由兩個數字所組成,第1個數字表示電器防塵、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級(這裡所指的外物含工具,人的手指等均不可接觸到電器之內帶電部分,以免觸電),第2個數字表示電器防溼氣、防水浸入的密閉程度,數字越大表示其防護等級越高。

擴充套件資料:

防護等級多以ip後跟隨兩個數字來表述,數字用來明確防護的等級。

第一個數字表明裝置抗微塵的範圍,或者是人們在密封環境中免受危害的程度。i代表防止固體異物進入的等級,最高階別是6;

第二個數字表明裝置防水的程度。p代表防止進水的等級,最高階別是8。

如電機的防護等級ip65,防護等級ip55等等.

接觸電氣裝置保護和外來物保護等級(第一個數字) 電氣裝置防水保護等級(第二個數字)

第一個數字 防塵防護範圍 第二個數字 防水防護範圍

0 無防護 - 0 無防護 -

1 防護50mm直徑和更大的固體外來體探測器,球體直徑為50mm,不應完全進入 1 水滴防護 垂直落下的水滴不應引起損害

2 防護12.5mm直徑和更大的固體外來體探測器,球體直徑為12.5mm,不應完全進入 2 櫃體傾斜15度時,防護水滴 櫃體向任何一側傾斜15度角時,垂直落下的水滴不應引起損害

3 防護2.5mm直徑和更大的固體外來體探測器,球體直徑為2.5mm,不應完全進入 3 防護濺出的水 以60度角從垂直線兩側濺出的水不應引起損害

4 防護1.0mm直徑和更大的固體外來體探測器,球體直徑為1.0mm,不應完全進入 4 防護噴水 從每個方向對準櫃體的噴水都不應引起損害

5 防護灰塵 不可能完全阻止灰塵進入,但灰塵進入的數量不會對裝置造成傷害 5 防護射水 從每個方向對準櫃體的射水都不應引起損害

6 灰塵封閉 櫃體內在20毫巴的低壓時不應進入灰塵 6 防護強射水 從每個方向對準櫃體的強射水都不應引起損害

7 防護短時浸水 櫃體在標準壓力下短時浸入水中時,不應有能引起損害的水量浸入

8 防護長期浸水 可以在特定的條件下浸入水中,不應有能引起損害

2樓:孜孜獲源

ip:international protection:防護等級系統是由iec:

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所起草。將燈具依其防塵、防止外物侵入、防水、防溼氣之特性加以分級。

這裡所指的外物包含工具、人的手指等均不可接觸到燈具內之帶電部分,以免觸電。

ip防護等級是由兩個數字所組成,第一個數字表示燈具防塵、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級;第二個數字表示燈具防溼氣、防水侵入的密閉程度。數字越大,表示其防護等級越高,兩個標示數字所表示的防護等級。

第一個標示特性號碼:數字,所指的防護程度;第二個標示特性號碼:數字,所指的防護程度。

ip65:塵密,完全防止外物侵入,且可完全防止灰塵侵入;防止噴射的水侵入 ,防止來自各方向由噴嘴噴射出的水進入燈具造成損壞 。ip55:

防塵,完全防止外物侵入,雖不能完全防止灰塵侵入,但侵入的灰塵的量並不會影響燈具的正常操作;防止噴射的水侵入 ,防止來自各方向由噴嘴噴射出的水進入燈具造成損壞 。

3樓:匿名使用者

ip65:塵密,噴水。ip55:防塵,噴水。

ip防護等級系統是由iec所起草。將燈具依其防塵、防止外物侵入、防水、防溼氣之特性加以分級。這裡所指的外物包含工具、人的手指等均不可接觸到燈具內之帶電部分,以免觸電。

ip防護等級是由兩個數字所組成,第一個數字表示燈具防塵、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級;第二個數字表示燈具防溼氣、防水侵入的密閉程度。數字越大,表示其防護等級越高,兩個標示數字所表示的防護等級如表一及表二。

防護等級多以ip後跟隨兩個數字來表述,數字用來明確防護的等級。一位數字表明裝置抗微塵的範圍,或者是人們在密封環境中免受危害的程度。代表防止固體異物進入的等級,最高階別是第二位數字表明裝置防水的程度。

代表防止進水的等級,最高階別是8。

ip防護等級實驗室:能進行ip等級試驗的實驗室主要有一通檢測實驗室、環境可靠性與電磁相容試驗中心,航天環境可靠性試驗與檢測中心、蘇州電器科學研究所院、國家電器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等。gb 4208-2008 外殼防護等級(ip**)國標gb 700 – 86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學說:

看gb1498-79,電機、低壓電器外殼防護等級

什麼是ip(防護等級)?

ip(international protection)防護等級系統是由iec(international electro technical commission)所起草。將燈具依其防塵、防止外物侵入、防水、防溼氣之特性加以分級。這裡所指的外物包含工具、人的手指等均不可接觸到燈具內之帶電部分,以免觸電。

ip防護等級是由兩個數字所組成,第一個數字表示燈具防塵、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級;第二個數字表示燈具防溼氣、防水侵入的密閉程度。數字越大,表示其防護等級越高,兩個標示數字所表示的防護等級如表一及表二。

第一個標示特性號碼(數字)所指的防護程度

第一個標示數字 :

0 無防護 對外界的人或物無特殊之防護 ip0-

1 防止大於50mm的固體物體侵入 ,防止人體(如手掌)因意外而接觸到燈具內部之零件。防止較大尺寸(直徑大於50mm)的外物侵入 ip1-

2 防止大於12mm的固體物體侵入,防止人的手指接觸到燈具內部之零件。防止中等尺寸(直徑大於12mm,長度大於80mm)的外物侵入 ip2-

3 防止大於2.5mm的固體物體侵入,防止直徑或厚度大於2.5mm之工具、電線或類似的細小的外物侵入而接觸到燈具的內部零件 ip3-

4 防止大於1.0mm的固體物體侵入,防止直徑或厚度大於1.0mm之工具、電線或類似的細小的外物侵入而接觸到燈具的內部零件 ip4-

5 防塵,完全防止外物侵入。雖不能完全防止灰塵侵入,但侵入的灰塵的量並不會影響燈具的正常操作 ip5-

6 塵密 完全防止外物侵入,且可完全防止灰塵侵入 ip6-

第二個標示特性號碼(數字)所指的防護程度

第二個標示數字:

0 無防護 對外界的人或物無特殊之防護 ip-0

1 防止滴水侵入, 垂直滴下的水滴(如凝結水)對燈具不會造成有害影響 ip-1

2 傾斜15°時仍可防止滴水侵入 ,當燈具由垂直傾斜至15°時,滴水對燈具不會造成有害影響 ip-2

3 防止噴灑的水侵入,防雨或防上與垂直的夾角小於60°之方向所噴灑的水進入燈具造成損壞 ip-3

4 防止飛濺的水侵入 ,防止各方向飛濺而來的水進入燈具造成損壞 ip-4

5 防止噴射的水侵入 ,防止來自各方向由噴嘴噴射出的水進入燈具造成損壞 ip-5

6 防止大浪的侵入 ,裝設於甲板上的燈具,防止因大浪的侵襲而浸水造成損壞 ip-6

7 防止浸水時的水侵入 ,燈具浸在水中一定的時間或水壓在一定的標準以下能確保不因進水而造成損壞 ip-7

8 防止沉沒時的水侵入 ,燈具無限期的沉沒早指定水壓的狀況下,能確保不因進水而造成損壞 ip-8

第二種學說:

ip防護等級體系

ip 表示ingress protection(進入防護)。

等級的第一標記數字如ip6_ 表示防塵保護等級 (6表示無灰塵進入,參見下表)

第二標記數字如ip_5 表示防水保護等級 (5 表示防護水的噴射,參見下表)

防止固體物質入侵– 第一個數字定義描述 防止液體入侵– 第二個數字定義描述

0 無防護。無專門的防護。 0 無防護。無專門的防護。

1 防護50mm直徑和更大的固體外來物。防護表面積大的物體比如手(不防護蓄意侵入)。 1 防護水滴(垂直落下的水滴)

2 防護12mm直徑和更大的固體外來物。防護手指或其他長度不超過80mm的物體。 2 裝置傾斜15度時,防護水滴。垂直落下的水滴不應引起損害。

3 防護2.5mm直徑和更大的固體外來物。防護直徑或厚度超過2.5mm的工具、金屬線等。 3 防護濺出的水。以60度角從垂直線兩側濺出的水不應引起損害。

4 防護1.0mm直徑和更大的固體外來物。防護厚度大於1.

0mm的金屬線或條狀物。 4 防護噴水。當裝置傾斜正常位置15度時,從任何方向對準裝置的噴水不應引起損害。

5 防護灰塵。不可能完全阻止灰塵進入,但灰塵進入的數量不會影響裝置的正常執行。 5 防護射水。從任何方向對準裝置的射水不應引起損害。

6 不透灰塵。無灰塵進入。 6 防護大浪。大浪或強射水進入裝置的水量不應引起損害。

7 防護浸水。在定義的壓力和時間下浸入水中時,不應有能引起損害的水量侵入。

8 防護水淹沒。在製造商說明的條件下裝置可長時間浸入水中。

防水測試(ip_5)的測試方法和主要的測試條件定義如下:

測試方法 –噴嘴的噴水口內徑為6.3mm,放於距離測試樣品2.5-3m之處。

水流速率 – 12.5 l/min ±5%

測試持續時間 – 1 min/m2 但是 至少持續3分鐘。

測試條件 – 從每個可行的角度對測試樣品噴射。

5樓:匿名使用者

ip是電氣裝置外殼防護等級的**,i代表防止固體異物進入的等級,最高階別是6;p代表防止進水的等級,最高階別是8。

ip65:塵密,噴水。

ip55:防塵,噴水。

防護等級 ip65是什麼意思?

6樓:名字太難起了

ip65等級是針對電氣裝置外殼對異物侵入的防護等級。

ip65 ip是ingress protection的縮寫,ip等級是針對電氣裝置外殼對異物侵入的防護等級,如:防爆電器,防水防塵電器,**是國際電工委員會的標準iec 60529,這個標準在2023年也被採用為美國國家標準。

在這個標準中,針對電氣裝置外殼對異物的防護,ip等級的格式為ipxx,其中xx為兩個阿拉伯數字,第一標記數字表示接觸保護和外來物保護等級,第二標記數字表示防水保護等級。

什麼是「靜態IP」?什麼是動態ip和靜態ip?

靜態ip地址呢?就是自己手動輸入ip 動態的呢?就是由dhcp伺服器分配的地址 必須是dhcp客戶端 dhcp缺點 不能跨越網段。靜態ip更好管理,但是管理起來比較麻煩,需要逐個繫結分配下,每臺電腦要上網只要自動獲取就可以了,比較簡單易行,但是對於網路安全管理比較困難,因為是不固定ip,你沒辦法很確...

什麼是虛擬IP,什麼是虛擬IP地址

虛擬ip vip virtual ip 虛擬ip地址 vip 是一個不與特定計算機或在一個計算機中的網路介面卡 nic 相連的ip地址。引入的分組被髮送到這個vip地址,但是所有的分組旅行通過實際的網路介面。vips大部分用於連線冗餘 一個vip地址可能也在一臺計算機或nic發生故障時可用,因為一個...

什麼是固定IP地址,什麼是靜態IP

1 靜態 ip 地址 又稱固定ip地址 是長期分配給一臺計算機或網路裝置使用的 ip 地址。靜態ip地址設定的方法 2 動態ip地址指的是在需要的時候才進行ip地址分配的方式。動態ip地址和靜態ip地址是對應的 動態ip地址設定的方法同上,只要切換回 自動獲得ip地址 和 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