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鎮醫保報銷政策,昆明市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2-01-04 22:17:29 字數 2589 閱讀 8117

1樓:教育百事通

回答指超範圍起付線還

是遇到什麼問題了嗎

參保人員因病住院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其個人承擔在政策範圍內超起付線2萬元以上的部分,可享受大病保險待遇,按照50%-80%比例報銷。

指的是超過範圍起付線

提問我今天去了醫保中心,他們說是必須符合幾類大病才行。請問具體政策是什麼?

回答好的,稍等

社會醫療保險參保人在定點醫藥機構發生的住院和門診大病醫療費,經基本醫療保險支付後,統籌範圍內的個人負擔費用可按規定納入大病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超限補助。超出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職工補助90%;居民一檔、學生兒童補助80%,居民二檔補助70%。一個年度內最高補助40萬元。

(二)大額補助。在一個年度內累計超過大病醫療保險起付標準(具體標準另行制定公佈)以上的部分,職工補助75%;居民一檔、學生兒童補助60%;居民二檔補助50%。醫保參保人中,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抗排異**參保人的大病醫療保險起付標準統一為3000元,超出起付標準以上的部分,職工補助75%;居民一檔、學生兒童補助70%;居民二檔補助60%。

一個年度內最高支付20萬元。

特發性肺纖維化、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症、腎病綜合症、慢性心功能不全、瓣膜置換抗凝**、糖尿病合併心、腎、眼、神經病變;高血壓病合併心、腦、腎、血管併發症;腦卒中後遺症、尿毒症透析**、惡性腫瘤、器官移植、白血病。

提問是不是既要符合44項大病,又要超起付標準才行?我7月份做了腦動脈瘤介入手術,自費了近6萬元,但醫保部門說我沒有發生腦出血,腦硬塞,不在二次報銷範圍,請幫我看看對嗎?

回答屬於的

在報銷範圍

提問請告訴我相應的政策依據

回答17年出臺的

提問腦動脈廇沒在44項大病內容裡

回答我諮詢了一下我們部門的醫師,他告訴我是可以報的

您也可以去諮詢一下醫師的,比較詳細清楚一點

更多16條

昆明市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2樓:abc保險網

能。只要你帶著身份證、社保卡、門診病歷、住院病歷、出院小結、醫療明細、各種單據,回昆明醫保中心報銷即可。

3樓:hm血祭

昆明市的報銷比例:

生育保險

順產1800、陰式手術產2300、剖宮產3500、懷孕不滿三月300、滿三月500。產假90-150天。

按照你生孩子可享受的產假天數,除了以上報銷費用以外,比如你休息4個半月,那你可以從單位領取4個半月的基本工資,然後可以到社保領取4個半月的繳費基數。比如每個月繳費基數為2000,那你可以領取2000*4+1000=9000,再加上生產的費用,大概可以報銷一萬多。

需要準備的材料:準生證、出生證、獨子證(雙方)、出院證、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發票原件。

男方無法報銷的。

4樓:今年怎麼樣

眼睛白內障手術不算是一個很小的手術,尤其是對於眼科來說,眼睛白內障已經算是一個大手術了,可能對於別的科室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太大的問題,可是針對於需要比較精準的眼科來說,還是需要很高的技術含量的,所以到底是大是小,需要您自己來定位的。

昆明居民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5樓:abc保險網

在2023年,北京城鎮居民,包括老人,學生和兒童,無業居民三類門診報銷:付線為650元,累計支付的最高金額住院報銷:老人,無業居民超過60%的付線部分報銷,最高報銷150,000

學生超過部分報銷70%的兒童付線,170,000最高報銷老年人,無業居民住院先交線1300元,第二和隨後的650元的學生兒童住院自付額首爾後,分別為650元。

昆明居民醫保報多少

6樓:abc保險網

3級醫院,門檻費980,2級醫院720,社群醫院600多,住院後超過門檻費的部分才可以報銷,不同的藥報銷的比例不一樣,不同的醫院報銷的比例不一樣,3級醫院報銷的最少,醫保範圍外的藥和診療專案不能報,全部自費

只參加了醫保沒有參加大病,最高年度報銷額4.9w,參加了大病,最高額提高到20w

在醫保定點醫院住院的時候,提供醫保卡和身份證證明參保人身份,在出院結算的時候,該自付的部分自己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院和醫保結算

補充:單位交的話,普通醫保是本人工資的2%,大病好象是0.幾%吧,個人交的話,是上年度昆明社平工資的10%,加上大病應該是2300左右今年

昆明市醫保報銷比例

7樓:abc保險網

推薦--雲南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流程():

大概比例如下,市級醫院,起付線600元,報銷比例40%,縣級醫院,起付線400元,報銷比例50%,鄉級醫院,起付線200報銷比例60%.中醫院的話,起付線減一百,報銷比例調高5%,各地比較可能不太一樣,但大致應該如此.需要帶的證件有,身份證,戶口本,醫療本.

並影印.在本市一般不用辦理轉診手續,也不用去村及街道等,一般的醫保認可的醫院都有新農合辦公室和城鎮居民醫療辦公室,去辦理相應手續即可,詳細情況到醫院詢問,他們辦理的這種很多,會指導你的。

昆明城鎮醫保報銷比例

昆明居民醫保報銷範圍

西安城鎮醫保報銷範圍,西安居民醫保在哪報銷範圍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參保居民個人年度多次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及 二次報銷 支付後,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住院醫療費 含合規 合理的自費部分 超過2.5萬元以上的部分,由大病保險資金對超過部分按55 的比例給予 再次報銷 大病保險資金年度個人最高支付限額為25萬元。4 報銷額度 每年最高可...

居民醫保報銷比例,城鎮居民醫保 報銷比例是多少??

如果的你醫保卡是欠費的,是不能報銷的,而且你已經住院了,醫保卡沒有用,也不能事後報銷。使用醫保卡,應該是在住院之前,辦手續的時候同時出示醫保卡。城鎮居民醫保 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高報限額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

遼寧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市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遼寧醫保報銷比例如何規定的?住院後的手術費用,藥費用的報銷比例是多少?是這樣的,能否得到報銷取決於是否購買了醫療保險,且持續交納費用長達半年或一年時間以上 因地區不同這樣的規定有所出入 其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為70 左右。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