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醫保報銷多少,武漢市醫保報銷的最高限額是多少?

2022-11-12 05:50:22 字數 4198 閱讀 1471

1樓:熊雁絲戊珂

武漢醫保在職職工住院報銷比例最高,大約百分之七十。武漢居民醫保百分之五十左右,兒童醫保,生育保險醫保一般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四十左右。

武漢市醫保報銷的最高限額是多少?

2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30萬。

基本醫療費,最高限額以前是4.5萬,才發文調整為10萬,超過部分基本醫療費用進入武漢大額醫療保險,年度最高30萬。

武漢市醫保住院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3樓:

武漢市醫保住院報銷的比例一般是70%。金額大的話可以報它90%

武漢市公務員醫保報銷比例

4樓:abc保險網

(1)在職人員門診費用報銷比例(年度內校內、校外醫藥費合併計算):小於等於3000元:公費醫療報銷80%,個人負擔20%;大於3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90%,個人負擔10%;在職人員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年度內):小於等於10000元:公費醫療報銷90%,個人負擔10%;大於10000元:

公費醫療報銷94%,個人負擔6%;

(2)退休人員門診費用報銷比例(年度內校內、校外醫藥費合併計算):

小於等於3000元:公費醫療報銷90%,個人負擔10%;大於3000元:公費醫療報銷95%,個人負擔5%;退休人員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年度內):

小於等於10000元:公費醫療報銷95%,個人負擔5%;大於10000元:公費醫療報銷97%,個人負擔3%;

(3)享受公費醫療的學生門診費用報銷90%,個人負擔10%;住院費用報銷95%,個人負擔5%。

(4)離休人員、醫療照顧人員的報銷比例仍按原有關規定執行。

武漢醫保卡住院怎麼報銷?

5樓:小小小魚生活

一,報銷時,需要出具當事人的身份證,醫保卡,單位(或者村裡,不同種類的醫務人員卡,蓋章單位不同),按醫院要求填報即可。

二,住院實際報銷比例根據就醫的醫院等級不同,報銷比例在20-60%不等。

2023年1月12日,***印發《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要求,整合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以下簡稱城鎮居民醫保)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以下簡稱新農合)兩項制度,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以下簡稱城鄉居民醫保)制度。

6樓:陳二銀久

回答您好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是要看在不在報銷範圍內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保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主要包括基本醫療保險藥品、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及基本醫療服務設施三大目錄,但其中涵蓋類目並不是固定的,種類和**等都會適時進行調整。

1、參保人如果要報銷的,那麼可以攜帶醫保卡到定點醫院就診經過醫生的診斷後,可以開具入院證明。2、住院。3、報銷的材料包括本人或代辦人身份證原件、醫保卡、病歷本、入院證明、檢查報告更資料原件到當地社保部門報銷。

參保人員的急診費用、搶救的醫療服務費用等,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和具體管理辦法的制定來報銷。

更多6條

7樓:操刀手

武漢醫保,門診200元以上藥費可以用醫保報銷!付款直接劃賬!滿意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區沼山鎮步行街六號

9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是醫療保險指定轉診醫院之一。應該是不能直接用醫保卡住院的。在醫保定點醫院住院**有困難,才會由該醫院辦理轉院手續。

這種轉院的年度轉院率是社保考核指標之一。定點醫院會盡量避免。如果參保人直接到****住院,不屬於轉診的化,應該不會予以報銷。

10樓:樓淑珍蕢雀

很簡單的,在住院的時候向醫院出示並登記。

在出院的時候,在醫院裡就給報銷了,自己只負擔應該自己繳納的那部分就行了。

11樓:虞禹

在****住的,用的醫保卡。出院了後怎麼報銷?能報銷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承擔部分用現金支付,社保報銷部分由醫院向社保結算。

醫保包括一般醫保、慢性疾病門診醫保和大病住院醫保:

1.一般醫保:住院費用報銷80%左右,個人承擔20左右。報銷封頂金額幾萬元。門診費用不能報銷。

2.慢性疾病門診醫保:門診費用可以報銷。

3.大病住院醫保:住院費用報銷80%左右,個人承擔20左右。報銷封頂金額十幾萬元。

各地詳情諮詢勞動保障**12333。

13樓:勵靜倪玲然

社保是每30天為一個結算單位

14樓:養美媛肥子

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和現金支付

3.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無法具體給你,大概80%,詳細的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武漢市醫保報銷多少? 10

15樓:奓山胭脂虎

武漢醫保在職職工住院報銷比例最高,大約百分之七十。武漢居民醫保百分之五十左右,兒童醫保,生育保險醫保一般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四十左右。

武漢居民醫保與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16樓:奶爸保講險

對於醫保,我們知道了每年交多少錢,更要對怎麼報銷心中有數。

來看看武漢醫保的報銷比例如何

廣州的朋友可以看這篇:《廣州街坊們,你們想看的廣州醫保來了》

1、職工醫保待遇:

職工門診待遇

武漢不同於其他大多數城市,職工醫保無法報銷門診醫療費用,看門診只能使用個人賬戶的餘額。如果個人賬戶的餘額用完了,就需要自己承擔。

職工住院待遇:

職工醫保參保人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低於最高支付限額(封頂線)的部分,由醫保統籌**和個人按比例分擔。

不同級別醫院住院起付線如下表,最高支付限額是24萬元。

此外,除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外,一個保險年度內,第2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標準減半。即起付線分別降低至200元、300元、400元。

職工大病保險待遇:

一個保險年度內,職工醫保參保人在指定醫療機構就醫,如果發生的門診重症(慢性)疾病和住院費用超過最高支付限額(24萬元),由職工大額醫保**支付,支付比例為98%,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為30萬元。

2、居民醫保待遇

居民門診待遇:

武漢城鄉居民醫保門診的額度只有400元,報銷的額度也比較低,可能感冒一次就把一年的門診額度花光了。

居民住院待遇:

參保居民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時,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低於最高支付限額(封頂線)的部分,由醫保統籌**和個人按比例分擔。

居民大病保險待遇:

同一年內,符合大病保險保障範圍的個人負擔金額累計計算、分段報銷、按次結算。

累計金額在1.2萬元以上3萬元及以下的部分,賠付55%。

3萬元以上10萬元及以下部分賠付65%。

10萬元以上部分賠付75%。

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為30萬元。

以上的回答希望能解決你的疑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醫保報銷比例比職工醫保報銷比例低

18樓:武漢醫保小虎

武漢醫保報銷比例取決於你住院時使用哪些藥品和**。居民醫保大概能報50%,職工醫保大概能報70%。

武漢社保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武漢市居民醫保報怎麼報銷

武漢醫保卡過期了怎麼辦理,武漢市醫保卡到期是否要換

要自己換。醫保卡過期,那麼就需要做醫保卡變更的手續。重製卡指由於原卡遺失 損壞 變更卡表面資訊 有效期屆滿及其他合理原因需要重新制卡的業務。社會保障卡的重製申領辦事指南 1 申請人辦理原卡掛失手續。2 申請人交驗有關資料。3 申請人核對 武漢市社會保障卡重製卡申請表 並簽字確認。4 申請人繳納社保卡...

武漢市的郵編是多少,湖北省武漢市各區郵政編碼是多少

武漢 430000,江漢區 430000,江岸區 430014,礄口區 430000,武昌區 430000,洪山區 430070,青山區 430080,漢陽區 430050,東西湖 430040,黃陂區 432200,新洲區 431400,蔡甸區 430100,江夏區 430200,漢南區 4300...

非武漢市戶口但有武漢中學學籍能升武漢市高中嗎

你要先看一下那裡的高考題難度和內容,如果你確定要到武漢讀,而且在 高考,最好高一就轉過去,戶籍也要轉。有些d地方規定了要三年以上才可以高考的 他們也要保護本地學生的名額,而且你如果高三又回長春讀,很可能你拿不到畢業證,而且學得不一樣就會影響高考成績的,一般跨省都要回原籍才能搞考的 我就是在廣東讀了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