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牛奶好,什麼樣的純牛奶最好

2023-06-29 20:25:05 字數 5252 閱讀 2307

1樓:刻苦又犀利的小牛

很多人對現在牛奶的質量不放心,不知該選哪家,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商家都說自己的原料好,喝起來有的濃有的稀,有的香有的淡,能按照口感來挑選嗎?本人有從小喝牛奶的習慣,也曾在奶牛身邊嘗過原奶。

1.濃的奶未必是好牛奶,質地均勻卻是原料優質的體現。在加工之前,通常會把各處收購的奶混在一起,如果其原料質量良莠不齊,有些甚至細菌超標,蛋白質或脂肪可能因為細菌和酸的作用出現輕微凝聚現象,奶的質地就不太均勻了。

新鮮的牛奶應當沒有任何沉澱物,也沒有任何成團凝聚的蛋白質,所以優質牛奶應當是口感滑爽而細膩的。濃淡是可以用增稠劑來調整的,少量凝聚物也可以用增稠劑懸浮起來,但畢竟沒辦法達到理想的均勻程度。

2.濃香的奶也未必是好牛奶。牛奶的風味本身略有一點動物特有的羶味,同時帶有乳香味。

如果奶中帶有明顯的甜香氣,很可能是加了香精或增香劑。少量的香精並不妨礙健康,但要了解這不是牛奶本來的味道。

3.奶裡面加其他成分,營養品質未必高。牛奶與其他營養食物搭配食用更科學。

辨別牛奶質量的方法:

1.把包裝好的牛奶用力搖勻,快速倒進透明玻璃杯子裡,然後慢慢倒出來。玻璃杯壁會均勻地形成一層較濃的白色掛壁膜,可能有少量氣泡,但沒有任何團塊。

用少量清水輕輕一晃,杯壁上的白色均勻地變淺,再涮一次,就重歸透明乾淨狀態,這樣的牛奶比較新鮮。如果玻璃杯上的奶膜不均勻,甚至有肉眼可見的小團粒、小塊,或者用水不能完全涮乾淨,這種奶的新鮮度和原料質量偏低。

2.把全脂牛奶放在微波爐或鍋中加熱到燙手但沒有煮沸的程度,再倒入透明杯中。如果此時牛奶表面出現一層均勻的奶皮,是正常的,且表明牛奶質量較好,乳脂率高。

奶倒出後,少量奶皮粘在杯壁奶平面的水平上,形成完整一圈,也是正常的。但如果此時發現牛奶中有小的凝塊或顆粒,或者倒掉牛奶後發現有這種顆粒粘在杯壁上,就說明蛋白質不均勻,原料奶可能曾有菌數超標等問題。

3.看包裝上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以及乳固體含量。**稍貴的牛奶,一般都是脂肪含量偏高的牛奶(國外低脂奶都是比全脂奶更便宜的)。

比較不同消毒牛奶產品,選擇蛋白質、脂肪含量較高,口感柔滑爽口,不那麼黏糊的品種,一般來說就是比較優質的產品。

2樓:電子答主

我個人認識以及瞭解,來對乳總固體的組成成分做一個簡要介紹:

1)無機鹽和微量元素比如鈣、鎂、鐵、鋅這些,尤其是鈣,牛奶是人們食物裡很好的鈣源。鈣對人體的好處,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2)蛋白質蛋白質含量是評判牛奶質量優劣的一個很重要標準,這也是前些年為毛往奶里加三聚氰胺的原因。蛋白質的每日攝入對於任何人都是必須的,肌肉的恢復和生長基本靠它了。牛奶仍然是很好的蛋白質提供源,牛奶中蛋白質是全蛋白,全蛋白包含了人體所需的的必需氨基酸,必需氨基酸是人體本身不能合成的,換句話說只能通過外界補給。

3)脂肪牛奶中的脂肪是上佳的乳脂肪,不是紅燒肉上那種會讓人長游泳圈的脂肪,比如硬脂酸類的甘油酯,卵磷脂等,這些脂肪對人的身體是大大有益的,屬於優質脂肪,消化乳脂肪對機體造成的負擔很小,而且這些脂肪的攝入對人體是有利的,比如微量元素的吸收都需要以脂肪來作為橋樑。

4)碳水化合物沒想到牛奶中還有碳水化合物吧,其實不是沒想到,是大家平常不注意而已。你們有沒有喝了牛奶覺得飽腹的時候,這就是碳水化合物在起作用了。

什麼樣的純牛奶最好

3樓:小熊熊愛生活

這幾種純牛奶最好不要買,再便宜也不要,家裡有的也趕緊扔掉。

什麼牛奶是最好的

4樓:

摘要。什麼牛奶是最好的你好中國最好的純牛奶排名:內蒙古伊利純牛奶、內蒙古蒙牛純牛奶、黑龍江完達山純牛奶、上海光明純牛奶、寧夏夏進純牛奶、新疆西牧天山純牛奶、北京三元純牛奶、新疆西域春純牛奶等。

牛奶——白色的血液,是乳製品愛好者的必備飲品。我是資深的乳製品愛好者,經常喝各種品牌的牛奶,今天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牛奶的心得,看看你是不是也是選擇牛奶的?想喝好牛奶首先就要了解那些奶牛的品種和生產地區,牛奶產自奶牛,好牛當然出好牛奶。

其次是地域問題,無汙染的自然環境的牧場所產出的牛奶才能保證品質。

什麼牛奶是最好的。

什麼牛奶是最好的你好中國最好的純牛奶排名:內蒙古伊利純牛奶、內蒙古蒙牛純牛奶、黑龍江完達山純牛奶、上海光明純牛奶、寧夏夏進純牛奶、新疆西牧天山純牛奶、北京三元純牛奶、新疆西域春純牛奶等。牛奶——白色的血液,是乳製品愛好者的必備飲品。

我是資深的乳製品愛好者,經常喝各種品牌的牛奶,今天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牛奶的心得,看看你是不是也是選擇牛奶的?想喝好牛奶首先就要了解那些奶牛的品種和生產地區,牛奶產自奶牛,好牛當然出好牛奶。其次是地域問題,無汙染的自然環境的牧場所產出的牛奶才能保證品質。

中國最好的純牛奶排名:內蒙古伊利純牛奶、內蒙古蒙牛純牛奶、黑龍江完達山純牛奶、上海光明純牛奶、寧夏夏進純牛奶、新疆西牧天山純牛奶、北京三元純牛奶、新疆西域春純牛奶等。牛奶——白色的血液,是乳製品愛好者的必備飲品。

我是資深的乳製品愛好者,經常喝各種品牌的牛奶,今天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牛奶的心得,看看你是不是也是選擇牛奶的?想喝好牛奶首先就要了解那些奶牛的品種和生產地區,牛奶產自奶牛,好牛當然出好牛奶。其次是地域問題,無汙染的自然環境的牧場所產出的牛奶才能保證品質。

什麼牛奶是最好的

5樓:

摘要。您好,親。

全脂的純牛奶是最好的,因為全脂牛奶好,熱量高,適合少年兒童、孕婦和老人飲用。全脂牛奶能保護大腦,提高智力。對於嬰兒而言,可促進大腦和智慧的發展。

對於青少年來說,可以提高記憶力,緩解壓力。對中老年人群而言,有預防老年痴呆、調節脂肪代謝、保護肝臟、心腦血管等作用。

什麼牛奶是最好的。

您好,親。全脂的純牛奶是最好的,因為全脂牛奶好,熱量高,適合少年兒童、孕婦和老人飲用。全脂牛奶能保護大腦,提高智力。對於嬰兒而言,可促進大腦和智慧的發展。

對於青少年來說,可以提高記憶力,緩解壓力。對中老年人群而言,有預防老年痴呆、調節脂肪代謝、保護肝臟、心腦血管等作用。

全脂牛奶不但有芳香濃厚的口感,而且富含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可以起到防癌抗癌、養生保健的作用。

什麼牛奶是最好的?

6樓:聊電子的小璇

配料表只有生牛乳的牛奶好。

真正的純牛奶在配料表中,只有「生牛乳」這3個字的牛奶,就是真正的純牛奶。生牛乳是市面上所有液態奶、配方奶粉的原料。生牛乳就是剛擠出來的新鮮牛奶,也叫生鮮乳。

生牛乳需要經過殺菌、均質、過濾等一系列繁複工藝之後以包裝奶的形式在商超售賣。

如果大家小時候有喝過那種玻璃罐裝的牛奶,那就是最好的生牛乳了,沒有經過任何的處理,需要煮沸加熱之後才能飲用。只不過味道會比較重,很多人喝不慣。

怎麼營養比較高的牛奶?

第一,看它的配料表,是不是隻有「生牛乳」三個字,如果有其它的成分,那麼可以判定它一定不是純正的牛奶,不管多貴都是如此,只有原料是生牛乳,才算是真正的純牛奶。

第二,看它的蛋白質含量,這個也是很多人忽視的一個點,在營養成分表當中,牛奶所含的營養都有標註,我們只需要看準蛋白質的含量就可以了,說的直白一點,蛋白質的含量就代表了牛奶的品質。

什麼牛奶好

7樓:網友

含營養物質豐富且沒有新增劑的牛奶是好的。

在選擇牛奶的時候要根據以下幾點:

1、看成分表:首先要看是否含有生牛乳以及是否含有過多的食品新增劑。

2、看牛奶的營養引數:選牛奶要選擇營養值含量較高的牛奶,尤其是鈣的含量。

3、按儲藏條件:冷藏選擇巴氏消毒奶。

4、按脂肪含量挑選:全脂奶營養價值高,口感好。

牛奶品牌排行榜推薦。

1、金典。金典是伊利旗下的,目前擁有西北、內蒙古和東北三大**奶源基地,並且極力開拓紐西蘭、澳洲等海外優質牧場奶源。在如今的中國常溫牛奶市場,金典系列牛奶全線使用了微濾技術,這種處理方式使得牛奶口感接近巴氏奶,極大保留了「剛擠出來」的牛奶味道,奶香更為自然濃郁。

目前伊利在市場佔有率高達,旗下產品種類豐富,消費人群覆蓋廣,能滿足不同差異化消費需求。而且中國第一款無乳糖牛奶「舒化奶」也是伊利推出的。

2、特侖蘇。

特侖蘇是蒙牛旗下優質牛奶品牌,而且他們家要比伊利金典更早一年推出高階有機奶。雖然有機奶的售價比普通牛奶高,但其實營養物質方面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差別的,只是口感會不同一些。而且蒙牛和伊利一樣,產品線都非常齊全,能滿足各種消費需求。

3、聖牧。聖牧是由蒙牛的前執行董事姚同山於2023年創立,是中國最大的有機乳品公司,聖牧液態奶全線產品均為有機牛奶,單品種類偏少,常溫牛奶品類只有有機純牛奶、有機低脂純牛奶和有機兒童奶三種。不過聖牧生產管理體系嚴格,雖然產業規模不能與伊利、蒙牛相比,但因控制了整個牛奶生產環節,其乳製品可靠性更強,質量穩定。

哪種牛奶最好 是怎麼推薦的

8樓:伶俐又恬淡的小奇異果

1、推薦選擇純牛奶或者鮮牛奶,它的配料表裡面只有牛乳,沒有任何其他的配料。

2、對於有乳糖不耐受,也就是說喝牛奶可能會拉肚子的人,推薦選擇酸奶,如果擔心酸奶含糖高,可以選擇一些無糖的,比如木糖醇酸奶。

3、對於需要控制體重,想**或者控制脂肪攝入的人,可以選擇低脂奶、脫脂奶。最後,在選擇牛奶的時候,奶後面最好不要有飲料或者飲品這樣的字樣,牛奶需要作為它的主要成分,或者說營養成分中每100ml蛋白質含量至少要在2g以上。

什麼牛奶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1、有巴氏殺菌的鮮奶就別喝超高溫滅菌的奶。

2、有鮮奶/純牛奶就別喝什麼奶飲品或含乳飲料。

3、有酸奶就別喝什麼乳酸菌飲料。

4、有發酵型的乳酸菌飲料就別喝什麼乳酸含乳飲料(類似什麼酸酸乳的那類)

5、有鮮奶就別喝什麼奶粉了(除非是有特殊營養新增的奶粉)

原因:1、巴氏殺菌奶的營養成份要比超高溫滅菌的奶保留得更好,什麼蒙牛伊利的利樂包的奶就別喝了,除非是什麼金典/特侖菌/舒化奶。

2、鮮奶/純牛奶的蛋白質含量要比含乳飲料/奶飲品要高。

3、酸奶的蛋白質要比乳酸菌飲料要高。

4、發酵型的酸奶是經過乳酸菌發酵的,營養成分是比用乳酸調出來的要高的(除非乳酸飲料加了特別多的營養成分,不過發酵出來的酸奶的成分是很難加東西能加出來的)

5、鮮奶比奶粉要新鮮大家都知道的,加之奶粉畢竟是經過加工,高溫熱處理,營養成分比鮮奶要差,還有粉狀物中加入抗結劑也是正常的。

喝牛奶本來就是要把蛋白質和營養喝進去,從營養角度分析是最適合不過的了,至於什麼品牌,就不好說了,我始終覺得支援本地的巴氏奶是最好的,要不就喝有特殊營養價值的。

有一句話是很值得在買任何食品都適用的,一分價錢一分貨,在食品,至少是大部分食品都是適用的,比較一下哪些便宜再看看他的成份表,你就知道箇中的道理了。

那些人不能喝純牛奶,什麼樣的人不能喝牛奶?

牛奶雖是早餐的營養佳品,但牛奶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喝的,例如 貧血者 腹部手術者 潰瘍者 腎結石者 高血高者 等患者不宜,具體詳細情況如下 缺鐵性的貧血者不宜喝牛奶 因為患者機體僅有的鐵易與牛奶中的鈣鹽 磷鹽結合成不溶性的含鐵化合物,會使體內的鐵含量更缺乏。腹部手術的病人不宜和牛奶 這種病人手術後,大多...

純牛奶選擇什麼牌子好,求,純牛奶選擇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選擇大品牌全國性的乳品生產企業。在挑選鮮牛奶時,儘量選擇全國知名品牌的,家喻戶曉的最好。不僅信譽好,質量有保障,而且奶源充足,一般不會摻奶粉衝兌。2 6選擇巴氏殺菌牛奶。液態奶可分成巴氏奶和超高溫滅菌奶,相比而言,巴氏殺菌奶保留了純牛奶更多的營養成分,比超高溫滅菌奶更有營養價值。在牛奶的包裝袋背面一...

什麼樣的人千萬不要喝牛奶?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

對於患有一些消化道潰瘍型別的疾病或者是牛奶的過敏者以及對阻酸糖不耐受的人群儘量不要喝牛奶 喝牛奶能夠增強我們的抵抗力,同時也能夠使女性的 更加細膩光滑,牛奶中還有很多我們需要的營養物質,對於小朋友的健康成長也有著很重要的作用。一些消化道胃潰瘍的患者是不可以喝牛奶的,而且缺鐵性貧血患者也不宜喝牛奶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