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的昆蟲有哪些,昆蟲有哪些

2023-06-22 23:30:08 字數 2903 閱讀 4252

1樓:秋風竹韻

從重量來說,世界上最重的昆蟲是熱帶美洲的巨大犀金龜(鞘翅目犀金龜科)。這種犀金龜從頭部突起到腹部末端長達155毫米,身體寬100毫米,比一隻最大的鵝蛋還大。其重量竟有約100克,相當兩個雞蛋的重量。

另外,巴西產的一種天牛(鞘翅目天牛科)體長也有150多毫米。但從體長來說,最長的昆蟲是生活在馬來半島的一種竹節蟲,其體長有270毫米,比一隻鉛筆還要長。

新加坡竹節蟲是世界上最長的昆蟲,其細長的身體長達27釐米,倘若在安靜的狀態下充分舒展身體的話,身長可超過40釐米。竹節蟲所具有的保護形和保護色使它在灌木叢中棲息時可以以假亂真保護自己。

亞馬遜巨天牛和大牙天牛是世界上最大的甲蟲。它們身長18釐米。大牙天牛的角(長顎)是專為切割樹枝所設計的,當它用銳利的角鉤住枝條後就繞著樹枝作360度的旋轉,直至把樹枝鋸斷為止。

生長在南美洲的大灰夜蛾身長9釐米,雙翼有27釐米寬,體色為灰色帶有深色斑點。它們都是世界上蝶蛾類中最大的昆蟲。

昆蟲有哪些?

2樓:生活大家

常見的昆蟲:蝗蟲、蝴蝶、蜜蜂、蚱蜢、屎克郎、蚱蜢、蛹、蠶、蟬、蜈蚣、臭蟲、飛蛾、毛蟲、蚊子、知了、蜻蜓、蒼蠅、蟑螂、甲蟲、蒼蠅、蛐蛐、白蟻、蠍子、蜘蛛、蟈蟈、黃粉蟲等。昆蟲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動物,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動物群體,在所有生物種類中佔了超過50%,它們的蹤跡幾乎遍佈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最大昆蟲。皇蛾僅分佈在東南亞,是最巨大的蛾。它的翼面有400平方釐米之廣,翼展可達30釐米。英文名中的「atlas」,因為其翼面圖案形似地圖;前翅末端部分像蛇的頭部,以此來威懾捕食者。

成蟲沒有口器,僅靠幼蟲時代殘存在體內的脂肪生存,生命大概只有一到兩週。

雌蛾通過腹部末端的腺體分泌激素,而雄蛾即使在幾公里外的順風處,仍能感應到。成蟲迅速交配。之後,雌蛾產卵,消耗完體內的脂肪之後便死去。

3樓:餘憶秋看看

螞蟻知了 蝴蝶 屎殼郎 蜘蛛蜜蜂蜈蚣毛蟲 臭蟲。

昆蟲有哪些

4樓:小爪生活科普

常見的昆蟲可分為鞘翅目、鱗翅目、雙翅目、膜翅目、直翅目、廣翅目、蜻蜓目等。昆蟲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動物,我們常見的蝴蝶、蜜蜂、蜻蜓、蒼蠅、蚊子都屬於昆蟲。

昆蟲圖例。1.鞘翅目,例如我們常見的金龜子、七星瓢蟲、屎殼郎都屬於鞘翅目。

2.鱗翅目,主要就是蛾類和蝶類,各種各樣的蝴蝶、飛蛾都屬於鱗翅目。

蝴蝶3.雙翅目,雙翅目包含就比較廣泛了,蚊、蠓、蚋、虻、蠅等都屬於雙翅目。

蚊子4.膜翅目,各種螞蟻、蜜蜂就都屬於膜翅目。

蜜蜂5.直翅目,常見的昆蟲中的螽斯、蟋蟀、螻蛄、蝗蟲等,就都屬於直翅目。

蟋蟀6.廣翅目,廣翅目是一個比較小的目,常見種類有古北泥蛉、東方巨齒蛉、中華斑魚蛉等。

蛉蟲7.蜻蜓目,蜻蜓屬於昆蟲綱中比較原始的蜻蜓目,也是較小的目。蜻蜓。

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是什麼昆蟲

5樓:鄉村西施

昆蟲數量龐大而且種類繁多,最重要的是它們的生存能力異常突出,如果世界末日來領,統治地球的必將會是昆蟲,你能想象滿世界都是下面這些「巨無霸」昆蟲的場景嗎?下面讓我來帶大家瞭解下吧。

泰坦大天牛(鞘翅目中最大)犀牛蟑螂(蜚蠊目中最大)聖赫勒拿巨人蠼螋 (革翅目最大)聖赫勒拿巨人蠼螋(labidura herculeana) 一種南大西洋聖赫勒拿島的特有蠼螋,目前革翅目中最大紀錄保持著。

狼蛛剋星(膜翅目最大)有趣的事實:他們連蜘蛛都吃,因此得名「狼蛛剋星」。

皇蛾(鱗翅目最大)哥斯拉系列中的著名怪獸摩斯拉,就是以皇蛾作為原型。

中華大刀螳螂(螳螂目最大)螳螂是一種極善偽裝的昆蟲。

小巴里爾島巨螽(直翅目最大)這傢伙只生活在紐西蘭小巴里爾島上,體長超過10釐米,重量達到71克。

昆蟲有哪一些

6樓:醸踳罽妵愜冓連

昆蟲學家估計現存種類實際在200萬~500萬種之間。種類最多的目為鞘翅目(coleoptera,甲蟲)、鱗翅目(lepidoptera,蝶、蛾)、膜翅目(hymenoptera,蜂、蟻)和雙翅目(diptera,蠅、蚊)。大多數昆蟲小型,長一般不到6公釐,但大小相差懸殊。

有些極小,如寄生蜂;而某些熱帶昆蟲則相當大,長可達16公分。許多種類的兩性結構不同。如捻翅目(strepsiptera)的雌蟲僅成一個充滿了卵的不活動的袋狀構造,而雄蟲有翅,非常活躍。

生殖方式不同,生殖力強。某些昆蟲(如蜉蝣)只在幼蟲期取食,而成體不取食。社會昆蟲中,蟻后和螱後(白蟻后)可以活50年以上。

而有的蜉蝣成蟲的壽命不到兩小時。生活習性不一。分佈密度差異極大,在一溼土中昆蟲可多達400萬隻,但在同一範圍內也許只能偶爾見到一隻蝴蝶、熊蜂或甲蟲等大昆蟲。

從沙漠到叢林、從冰原到寒冷的山溪到低地的死水塘和溫泉,每一個淡水或陸地棲所,只要有食物,都有昆蟲生活。有許多生活在鹽度高達海水的1/10的鹹淡水中,少數種類生活在海水中。有的雙翅目幼蟲能生活於**池中,取食落入池中的昆蟲。

昆蟲卵殼上通常有呼吸孔,並在殼內形成一個通氣的網路。有些昆蟲的卵黏在一起形成卵鞘。有的昆蟲以卵期度過不良環境。

如某些蚱蜢以卵度過乾旱的夏季,待潮溼時再行發育。在乾燥條件下伊蚊的卵在發育完成後進入一個休眠期,如放入水中,迅速孵化。最常見的昆蟲如:

虻蟲、金鳳蝶、斑蝥、九香蟲、馬胃蠅、蚊子、蒼蠅、蟑螂、蜘蛛、螳螂、蚱蜢、螞蟻。

蟬、蜻蜓、蝴蝶、七星瓢蟲 等。

7樓:等待

昆蟲有很多,昆蟲種類是很多的,常見的有蟋蟀,螞蟻,蜻蜓,蝴蝶,知了,蝗蟲,蜜蜂,蒼蠅,蚊子。

昆蟲的祕密有哪些,昆蟲祕密有哪些?

昆蟲王國的十大祕密,一什麼是昆蟲,昆蟲熟妒忌截至動物門,昆蟲綱,昆蟲分頭鬆福三體段頭部有一對觸角一對婦炎,1到3指單眼三對口器附肢,胸部有2對翅,3對足,腹部有尾須和生殖肢或產卵器 坤總的一生全 昆蟲金卵幼蟲蛹成蟲四個階段不完全 昆蟲痙攣,或蟲成蟲三個階段,昆蟲的家屬,有多大昆蟲綱豐33個木,每個木...

昆蟲記中有哪些有趣的昆蟲,昆蟲記中的昆蟲有哪些?

跳蚤,小蜜蜂,螳螂,謝謝。天牛 螳螂 屎殼郎。謝謝。昆蟲記中的昆蟲有哪些?15 昆蟲記中的昆蟲有幹泥蜂 螢火蟲 蟋蟀 蟈蟈 毛蟲 聖甲蟲 蜣螂 螞蟻 西緒福斯蟲等100多種昆蟲。一 幹泥蜂 他們喜歡在潮溼溫暖的地方築巢。他們經常在煙囪裡築巢,那裡的溫度適合幹泥蜂生存,但是幹泥蜂的幼崽經常窒息,所以幹...

生活在水中的昆蟲有那些,水裡有哪些昆蟲

水生昆蟲的分類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由他們的 棲地環境 來分,另外一種是由他們的 生長方式 來分類。一 依棲地環境分 一 流動水域 常見於流動水域 如 河川急流 緩流 的水生昆蟲有石蠅稚蟲 石蠶蛾 蜉蝣 石蛉的幼蟲及水蠆 蜻蜓和豆娘的稚蟲 二 靜止水域 常見於靜止水域 如湖泊 池塘 水田 溼地 的水生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