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昆蟲的頭飾有哪些 2 昆蟲的觸角有哪些並舉列3 昆蟲翅膀有哪些型別 並舉列

2021-04-18 20:37:55 字數 5622 閱讀 5166

1樓:喬兵

同時有哪些昆蟲的人腳有哪些?舉例說明昆蟲了翅膀用錢昆蟲有很多呀,比如說什麼毛毛蟲啊,還有蝴蝶都是

2樓:aa我愛我家

我的頭飾有哪些?一般是昆蟲的觸角,有很多經病些,那些哪些昆蟲?一般來說,昆蟲有花大姐或者其他一些瓢蟲蜻蜓

3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的頭飾有哪些?昆蟲的觸角有哪些?這個應該是很多各種各樣的,我們這裡也不可能一一列舉,你可以上網一下吧

4樓:藍精靈

昆蟲的頭飾應該是有一些資質,或者是自己生長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般,都是個整體,比如說全部,或者說指甲,比如說那個黃澄,黃澄黃就可以

6樓:老泥鰍的傻魚

你可以像這些的話,你可以買一本那個昆蟲六,你在上面看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的頭飾有哪些?2.昆蟲的觸角有哪些並舉列3.昆蟲翅膀有哪些型別?並舉列4.

都會吃醋重重複復

8樓:多多朵朵丫

什麼是昆蟲的頭飾 這個還真是看不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頭飾有哪些昆蟲的觸角?有哪些?昆蟲的頭飾也很多種,觸角也很多種

昆蟲的觸角有哪些型別

昆蟲有哪些 一對觸角,兩對翅膀,了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屬節肢動物門,種類繁多、形態各異,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動物群體,它們的蹤跡幾乎遍佈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直到21世紀初,人類已知的昆蟲有100餘萬種,但仍有許多種類尚待發現。

昆蟲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通常有兩對翅和三對足(六條腿),翅和足都位於胸部,身體由一系列體節構成,進一步集合成3個體段(頭、胸和腹),通常具兩對翅。1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佈全球旺家族。是節肢動物中種類最多的一種。

參看:360百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們通常會信於哪混蟲對溼地水質進行監測

有翅膀的昆蟲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蜉蝣、草蛉,蝗蟲、螽斯、蟋蟀,蠅、蚊,蝴蝶,飛蛾,薊馬,蜂,蚜蟲,蟬,蝗蟲,粘蟲,牛虻,金龜子,家緞,蜜蜂,盲蝽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綱的分類體系

昆蟲綱各目是根據翅的有無及其特徵、**型別、口器的構造、觸角形狀、跗節及古昆蟲(化石昆蟲)的特徵等。昆蟲分類系統不斷髮展變化,各個分類學家分目各有不同。最初林奈分為七個目。

之後,勃勞爾(brauerl885)根據形態和系統發育將昆蟲分為兩個亞綱---原始的無翅亞綱和有翅亞綱,下分17個目。波爾納根據**持有翅亞綱分為不完全**和完全**兩大類,他把昆蟲共分為22個目。布魯斯和梅蘭德將昆蟲分為無翅、有翅兩個亞綱,共34個目。

我國的昆蟲學者周堯將昆蟲分為4個亞綱,i.蚣蟲亞綱 ii.粘管亞綱,iii 無翅亞綱,iv.有翅亞綱,共分33目。

陳世壤(1958)將昆蟲分為3個亞綱3股5類33目。

蔡邦華(1955)將昆蟲分為兩個亞綱,三大類,十類,共34個目。根據較近期研究成果,將34目分屬五類**,並將蜻蜓目與蜉蝣目位置互調,表列如下:

無翅亞綱

增節**類

1.原尾目

表**類

2.彈尾目

3.雙尾目

4.纓尾目

有翅亞綱

原**類

5.浮游目

不全**類

6.蜻蜓目

7.蜚蠊目

8.螳螂目

9.等翅目

10.缺翅目

11.漬翅目

12.竹節蟲目

13.恐蠊目

14.直翅目

15.紡足目

16.重舌目

17.革翅目

18.同翅目

19.半翅目

20.齧蟲目

21.食毛目

22.蝨目

23. 纓翅目

全**類

24.鞘翅目

25.捻翅目

26.廣翅目

27.脈翅目

28.蛇蛉目

29.長翅目

30.毛翅目

31.鱗翅目

32.雙翅目

33.蚤目

34.膜翅目

觸角1對,分四節,2眼突出,3對腳,有翅膀是什麼昆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而言之,在動物中,有3對步足,1對觸角,通常有2對翅膀的一類動物就是昆蟲。在野外時,可能一抬頭,就可以看到蝴蝶在天空飛舞,注意草叢中則可以發現蚱蜢或蝗蟲藏身期間或是在林下枯葉堆甚或偶爾翻翻泥土,可能會發現好多其奇怪怪的蟲子正快速行走逃命,先數一數看是不是6只腳,如果是8只腳的蜘蛛和很多足的蜈蚣,那就不是昆蟲唷!

一般認知的「昆蟲」,大概就只有蝴蝶、金龜子、蒼蠅、蚊子等而已。其實臺灣一年四季,不論是在平地、高山、森林、草原、溪流甚至海邊,都可以看到許多昆蟲的蹤跡。昆蟲大部份生長在氣候溫暖的地方,寒帶地區種類較少,大致而言,只要植物容易生長的地方,就能夠找到昆蟲。

一般而言,昆蟲的體型並不很大,以臺灣最大的昆蟲是皇蛾,當翅膀開展時也只有二十五公分左右。

昆蟲的主要特徵有哪些?請你列舉三種昆蟲。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特徵:

1、昆蟲的眼睛包括單眼和複眼,複眼由許多六角形的小眼組成,單眼有背單眼和側單眼之分。除寄生性昆蟲外,一般昆蟲都有一對複眼,頭頂上還有1到3個背單眼。

2、口器是昆蟲的嘴,擔負著取食的重任。因為食物不同,不同的昆蟲也就具有不同型別的口器,如蝗蟲的咀嚼式口器,蚊、蟬的刺吸式口器,家蠅的舐吸式口器等。

3、昆蟲在腹部有著重要的器官,如管狀的心臟,梯形神經系統,胃腸系統和***官。部分器官還會「越界」到前面去,如神經中樞--咽上神經節或是腦部,和其他動物一樣位於頭部。

例如蝗蟲、蜻蜓、蒼蠅。

昆蟲對人類的重要性是無法估量的。一些昆蟲自身的產物,如蜂蜜、蠶絲、白蠟等是人類的食品及工業的原料;昆蟲又是2/3有花植物的花粉傳播者;一些昆蟲能分解大量的廢物,把它們送回土壤完成物質迴圈;一些昆蟲在維持某些動植物之間的平衡起著重要作用。

昆蟲同人類的關係是十分複雜的,構成複雜關係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昆蟲食性的異常廣泛。根據前人的估計,昆蟲中有48.2%是植食性的;28%是捕食性的,捕食其他昆蟲和小型動物;2.

4%是寄生的,寄生在其它昆蟲動物體外和體內:還有17.3%食腐敗的生物有機體和動物排洩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綱又稱6足綱,就是說昆蟲都有6足,分三對。身體分頭、胸、腹3個部分。具有口器和觸角,一般有兩對翅(但是有的昆蟲的翅在進化過程中卻退化了以適應它所生活的環境)。

《普通昆蟲學》對昆蟲作了如下定義:

科學意義上的昆蟲是成蟲期具有下列徵得一類節肢動物。

(1)體軀由若干環節組成,這些環節集合成頭、胸、腹三個體段。

(2)頭部是取食和感覺的中心,具有口器和觸角,通常還有複眼與單眼。

(3)胸部是運動和支撐的中心,成蟲階段有3對足,一般還有2對翅。

(4)腹部是生殖與代謝中心,其中包括生殖系統和大部分內臟,沒有行走用的附肢。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明顯分為頭、胸、腹3部分,頭部有觸角複眼口器,胸生3對足1到2對翅,腹部有消化系統及生殖系統。比如蝶類,各種甲蟲,蛉類

昆蟲有哪些基本特徵的?

1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昆蟲的主要特徵是身體分節並分部、一般有三對足和兩對翅等。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體表有外骨骼,可以起到保護和支援的作用。昆蟲的胸部生有三對足,後足發達適於跳躍。

19樓:藍天可達

昆蟲的基本特徵是:

有一對觸角,一般有兩對翅,三對足。昆蟲觸角節數目, 包括觸角棒節數目也經常是鑑定依據。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部、胸部和腹部。

昆蟲體表有外骨骼,身體分節(一節一節的),體軀的環節分別集合組成頭、胸、腹3個體段,從卵中孵出來的昆蟲,在生長髮育過程中,通常要經過一系列顯著的內部及外部體態上的變化,才能轉變為性成熟的成蟲。這種體態上的改變稱為**。

1、頭部

頭部是昆蟲身體最前面的一個體段,由幾個體節組合而成,外壁堅硬,形成頭殼。頭部為感覺和取食的中心,頭部的上前方有一對觸角,下方是口器,具有3對口器附肢和1對觸角,兩側通常有一對大的複眼,頭頂常常有一至三個小的單眼。

昆蟲體型雖小,感官卻很發達。它們擁有比許多大型動物更為靈敏的感覺,可以看到人眼看不到的光線,聽到人耳聽不到的聲音,嗅到百米之外的同伴的氣味。

(1)眼睛

昆蟲的眼睛包括單眼和複眼,複眼由許多六角形的小眼組成,單眼有背單眼和側單眼之分。除寄生性昆蟲外,一般昆蟲都有一對複眼,頭頂上還有1到3個背單眼。

視覺的獨特性,昆蟲能看見人類和絕大多數動物都看不到的紫外線,而有些花瓣可以反射紫外線,昆蟲就能依靠這種獨特的視覺,根據紫外線的變化找到花蜜和花粉。

(2)耳朵

有些昆蟲的耳朵長得很奇怪,例如蟋蟀的耳朵就是它們每條前足膝蓋以下一塊呈鼓膜狀的隆起,能感覺其他蟋蟀求偶的聲音;飛蛾的耳朵長在腹部,可以感受到蝙蝠靠近的聲音。

(3)觸角

多數昆蟲在兩隻複眼的中上方都有一對觸角,觸角是昆蟲的主要感覺器官,幫助昆蟲探明前方是否有障礙物,尋找食物和配偶。有些昆蟲也經常用觸角與同伴交流資訊。

(4)口器

口器是昆蟲的嘴,擔負著取食的重任。因為食物不同,不同的昆蟲也就具有不同型別的口器,如蝗蟲的咀嚼式口器,蚊、蟬的刺吸式口器,家蠅的舐吸式口器等。

2、胸部

胸部由三個體節組成,由前向後依次稱為前胸、中胸和後胸。每個體節都帶有一對附肢,稱為胸足。胸足分成節段,分別為基節、轉節、腿節、脛節、跗節和前跗節。

跗節通常分為5個跗分節,有時還帶有成對的爪子。胸足通常會特化,以更好地完成如挖,跳,游泳或是捕捉等任務。第一胸節的背部被稱為前胸背板,通常會特別加固。

另外的兩個胸節的背面通常會各帶有一對翅膀。在甲蟲的前對翅膀之間有一塊三角形的甲片。胸部是運動的中心,具有3對足。

3、腹部

昆蟲在腹部有著重要的器官,如管狀的心臟,梯形神經系統,胃腸系統和***官。部分器官還會「越界」到前面去,如神經中樞--咽上神經節或是腦部,和其他動物一樣位於頭部。在軀體中還藏著分支的氣管,它們會直接把氧氣送到身體的各個器官去。

器官開口於線粒體附近,可以更快的利用空氣。昆蟲在體側壁還有氣孔(stigma),直接與外界大氣接觸,可以通過肌肉收縮關閉。因為昆蟲這一套呼吸系統非常有效,所以昆蟲要擔心的並不是缺氧,而是過度氧化。

氣孔的可關閉性使得昆蟲具有暫時停止呼吸的能力。腹部是生殖中心,其中包含著生殖系統和大部分內臟,無行動用的附肢,但多數有轉化成外***的附肢。

20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體表有外骨骼,可以起到保護和支援的作用,可以減少體內水分的散失;昆蟲的胸部生有三對足,分別為前足、中足和後足,後足發達適於跳躍,一般有2對翅,適於飛行.

身體分節並分部、一般有三對足和兩對翅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屬於節肢動物,其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部有一對觸角,一對複眼和一個口器。胸部有三對足和兩對翅。

常見的觸角類別有哪些,昆蟲觸角型別並舉例子說明

由於昆蟲種類 性別不同,它們觸角的長短 粗細和形狀各不相同,例如蝗蟲的觸角很短,螽斯的觸角很長,呈線狀 蝴蝶的觸角細長而末端膨大,蛾的觸角很短,呈羽狀 雄蚊觸角長有許多剛毛,呈毛叢狀,而雌蚊則剛毛很少 天牛的觸角比它的身體還長,金龜子的則很短小,呈棒狀。最長的為新幾內亞天牛的觸角,長達20釐米。只有...

男生的頭飾有哪些,男生的頭飾有哪些

有意思的問題。我想包括 特異的髮型,帽子,髮帶,如果是長髮的話,可以借鑑女生的各類髮飾。男的帶頭飾醜死了 弄個髮型就行了 比較流行髮箍 髮帶 帽子 日系男會戴的s型捲曲金屬 髮箍,或者其他低調又有陽剛氣息的髮箍,小發抓。貝雷帽,棒球帽,禮帽,毛線帽等潮流品牌帽。比如vans,rl,ny等。髮型的話可...

昆蟲的觸鬚有什麼用途,昆蟲的觸角有什麼作用?

昆蟲的觸角主要功能是嗅覺 觸覺與聽覺,其表面具有很多不同型別的感覺器,在昆蟲的種間和種內化學通訊 聲音通訊 及處決通訊中起著重要作用,一般雄性昆蟲的觸角較雌性昆蟲的觸角發達,能準確地接受雌性昆蟲在較遠處釋放的資訊素。此外,昆蟲的觸角還有一些其他功能,如芫菁在交配時雄蟲的觸角能起協助擁抱雌蟲的作用,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