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哪些昆蟲適宜養殖哪些昆蟲適宜生長在北方?

2021-03-05 08:34:24 字數 1716 閱讀 158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世界上的昆蟲約有1 0 0 多萬種,有5 0 0 餘種可以食用。據專家們**,到2 1 世紀,昆蟲將成為僅次於微生物和細胞生物的第三大類蛋白質**,因為昆蟲種類多,數量大,分佈廣,繁殖快,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營養結構合理,肉質纖維少,又易於吸收,優點突出,並優於植物蛋白質,為世界各國所關注。

昆蟲的蛋白質含量比牛肉、豬肉、雞、魚都要高。

例如,乾的黃蜂含蛋白質約8 1 %,蜜蜂4 3 %,蟬72 %,草蜢7 0 %,蟋蟀6 5 %,稻蝗6 0 .0 8 %,柞蠶蛹5 2 .1 4 %,蠅蛆6 0 .8 8 %,黃粉蟲6 3.1 9 %,鼎實多刺蟻6 4 .5 0 %,紅胸多刺蟻5 8.6 0 %等,而且蛋白質中富含人體所需要的各種氨基酸,尤其是不能自行合成的賴氨酸、蘇氨酸、蛋氨酸等。此外,蟲體中還含有少量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等。還可以從昆蟲表皮中提取幾丁質,從血液中提取抗菌肽等。

開發昆蟲食品,前景廣闊。起步較早的墨西哥、日本、德國、法國、美國、比利時等國,都已生產出多種昆蟲食品,如蜜餞,餅乾,麵包,糖果,罐頭,醬類,飲料等並投放市場。在日本,成立了昆蟲利用推進委員會,1 9 9 2 年,日本昆蟲利用技術市場實際規模為26 0 9 億日元,估計1 0 年後,將達到8 2 6 3 億日元。

我國的食蟲習俗,歷史悠久,在少數民族地區更盛行。我國地大物博,昆蟲資源種類特別豐富。近幾年,曾有蝗蟲、蟬的製品出口創匯。

在未來食品的新資源開發研討會上,我國衛生部正式將螞蟻列為新資源開發專案。我國也倡議成立全國性資源昆蟲產業促進委員會,以促進昆蟲食品和藥品的開發和利用。1 9 9 4 年,在慶祝中國昆蟲學會成立5 0 週年之際,及1 9 9 6 年在全國資源昆蟲產業化研討會上,都隆重推出了盛大的昆蟲宴,大大擴大了昆蟲可以食用的影響。

由於開發昆蟲食品和藥品,可以變害為寶,一舉多得,目前,興起了一股創辦昆蟲食品實業的熱潮,相應的昆蟲食品和藥品將會不斷出現。

2 1 世紀的主導食品是功能性食品,而昆蟲食品正是典型的功能性食品。鑑於昆蟲是一大類發展潛力巨大的生物資源和營養寶庫,能食能藥,可以作為運動員、老年人、少年兒童的高階營養品和有效藥品。

2樓:正值的刷子

黃粉蟲(麵包蟲),它的蛹是高蛋白食品,南方很流行。

哪些昆蟲適宜生長在北方?

3樓:威武大中華

對於昆蟲來說,不能說是否適宜生長在北方。

只要周圍的溫度,食物**等符合條件,昆蟲適宜生長在任何地方

4樓:挖坑大王

最正確bai的答案是句廢du話——生長在北方的昆蟲。zhi

秦嶺、淮dao河為分

界點的回劃分答是人為的劃分,更多的是社會文化、經濟上的劃分(而且現在人口遷移這麼大規模,這種劃分也都不存在了),昆蟲生活範圍北界和南界幾乎沒有靠這兩個地裡標誌定的,而且全球氣溫變暖,北界都在向北發展。

再一個昆蟲生存靠的是小環境,不是大環境,小環境只要有寄主(食物)、溫度、溼度這三項符合基本上就能生存,熱帶的節肢動物照樣出現在北方的花鳥市場上。

當然北方最重要的限定條件是氣溫,水分很多北方小區域裡也能達到,所以對有效積溫不挑剔的就適合在北方。

食譜比較廣的蟲子,比較適合北方,南方也能長北方的蟲子,只不過它在那種環境裡不是優勢種類,和其他同類存在競爭關係,在該環境內競爭不過南方的昆蟲。

北方適合的,優雅蟈螽(蟈蟈)算是優勢種了,南方有紡織娘等等。

在北方生長,就要求北方有它的寄主、全年有效積溫達到生殖、生存的要求,溼度適合就可以了。

養殖哪些藥用昆蟲好,藥用昆蟲養殖什麼最好

黃粉蟲bai 土元等養殖最近du炒的比較火熱,但zhi是投資要dao謹慎!覺得以下幾點要回特別注意。1 選擇一個 答好的加盟公司是最重要的,這關係到以後的成蟲 返款。2 自己的資金,場地事前都要做好準備,要把握好。3 不要盲目的跟風,最好是多問問,多看看,上網多查一些資料,多找幾家大的養殖公司對比一...

大的昆蟲有哪些,昆蟲有哪些

從重量來說,世界上最重的昆蟲是熱帶美洲的巨大犀金龜 鞘翅目犀金龜科 這種犀金龜從頭部突起到腹部末端長達155毫米,身體寬100毫米,比一隻最大的鵝蛋還大。其重量竟有約100克,相當兩個雞蛋的重量。另外,巴西產的一種天牛 鞘翅目天牛科 體長也有150多毫米。但從體長來說,最長的昆蟲是生活在馬來半島的一...

昆蟲的祕密有哪些,昆蟲祕密有哪些?

昆蟲王國的十大祕密,一什麼是昆蟲,昆蟲熟妒忌截至動物門,昆蟲綱,昆蟲分頭鬆福三體段頭部有一對觸角一對婦炎,1到3指單眼三對口器附肢,胸部有2對翅,3對足,腹部有尾須和生殖肢或產卵器 坤總的一生全 昆蟲金卵幼蟲蛹成蟲四個階段不完全 昆蟲痙攣,或蟲成蟲三個階段,昆蟲的家屬,有多大昆蟲綱豐33個木,每個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