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從哪裡開始流?黃河流向是什麼?

2023-06-02 20:00:09 字數 1463 閱讀 8337

1樓:w易梓涵

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黃河流向是什麼?

2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黃河的流向自西向東流,主要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山東等9省、自治區,在山東省墾利縣注入渤海。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

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

黃河是一條怎樣的河流?

3樓:鴿子的多來咪

八上-地理-《中國的河流》-滔滔黃河。

4樓:影視播者

黃河是母親河,它含沙量大,河水呈黃色,下游因泥沙俱下堆積形成地上河。

黃河水量大,徑流量穩定,給周邊農業發展提供充足水源 。

黃河從那裡來,流到**去?

5樓:古國大完

黃河的起源在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古宗列盆地,終點是渤海。

黃河是位於中國北方地區的一條大河,自西向東流經的城市有青海、內蒙古、山西、河南、山東等,全長是在5464千米左右。黃河的流域面積據《人民網》的記載差不多是有752443平方,而根據《黃河網》記載是有萬平方千米,包含了內流面積的4.

2萬平方千米。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重要的一個發源地,被中國人稱為母親河。黃河每年都會攜帶十六億噸的泥沙,其中十二億噸會流入大海,而剩下的四億噸則會常年遺留在黃河的下游地區,形成沖積平原,是非常有利於種植的,養育了一方人群。

黃河發源哪裡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約古宗列盆地的瑪曲,呈 幾 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及山東9個省 自治區 最後流入渤海。1952年黃委會組織黃河河源查勘隊,進行黃河河源及從通天河調水入黃可能性的查勘測量,歷時4個月,確認歷史上所指的瑪曲是黃河正...

黃河的源頭在哪裡,黃河的源頭在哪

黃河發源於巴顏喀拉山脈,但真正源頭所在現在依然存有爭議。歷史.積石 在現今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附近的阿尼瑪卿山,離黃河源頭還有距離。山海經 爾雅 有河出崑崙的.據此1978年的黃河源頭考察認定卡日曲為黃河正源。黃河 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黃河的正源(源頭)在哪,黃河的源頭在哪裡

黃河的源頭在什麼地方 一九七八年,科學考察隊發現,它位於青海的腹地。在腹地上有崑崙山,巴顏喀拉山,布林漢布山 山下有盆地,大片沼澤,是高山雪水形成的花海子,稱為星宿海。但它還不是河源。後再經深入的查勘,又發現了三源 一是扎曲,二是約古宗列渠,三是卡日曲。扎曲一年之中大部分時間乾涸,而卡日曲最長,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