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要受到哪些懲戒?

2023-05-31 18:30:07 字數 772 閱讀 6729

1樓:信夢旋

請求槍斃,農民工工資沒有拿到,因此家庭支離破碎了。

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

2樓:霧都夜話之燈火南山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保局申請勞動仲裁,要回應得的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走兩步棋,一是去你幹活的專案部找負責人討說法,二是去市勞動監察大隊舉報,相信會有結果的。

5樓:網友

農民工工資被拖欠怎麼辦。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向用人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農民工工資被拖欠,拖欠農民工工資

從2020年5月1日起,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 開始施行。如果農民工被拖欠工資 用人單位一時難以支付,或者拖欠工資單位逃了,縣級以上 可以動用應急週轉金先行墊付拖欠的農民工部分工資或者基本生活費,然後向用人單位追償。根據法律規定,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向仲裁委申請仲裁 向法院起訴。拿到判決書再不還...

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謝謝,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一 先起訴總承包單位江蘇省中興建設 工頭為你們作證,證實你們確實為這家工地幹活了。時,江蘇省中興建設 會出示證據的,這樣才能知道總承包單位是不是已經把錢給了徐成元 懷疑未付錢 二 建設工程開工建設時,都會向建委或建設局繳納農民工保證金,所以你們可以向工程所在地的朝陽區建設局反映,要求他們督促江蘇省中...

拖欠農民工工資新規定,公司拖欠農民工工資怎麼起訴!需要哪些流程!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