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橋米線是什麼體驗?過橋米線是哪個地方的美食?

2023-05-31 18:40:08 字數 5539 閱讀 8261

1樓:暗受

我不是很喜歡吃過橋米線,因為我覺得吃米線,就像吃塑料一樣,感覺硬硬的,一點都不舒服,而且白白的像條蟲一樣不安逸。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棒,我本身是比較喜歡吃米線兒的,看見過橋米線那麼一大碗,而且裡面的菜非常非常多。吃著心裡都是樂的。

3樓:康小寧

整個人高興的飛起,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米線,平日裡吃米線的話就是一點湯和米線就完了,什麼都沒有。

4樓:猴63565蓖奧

我就感覺是好大一碗砂鍋米線啊,雞片嫩滑,湯鮮可口,相比剛剛用的小小調羹,這次的大調羹讓你爽飛,一勺勺的,無比滿足,好鮮哦!而米線是那種爽滑q彈,沒幾分鐘就下肚了,不留湯底!從這次之後對米線的好感上升了很多。

5樓:戰歌

吃著有點噁心,裡面菜什麼都有,味道卻不咋地。也不知道是我吃米線那家商家的原因還是過橋米線本身味道的原因。

6樓:知81671耙鏈

記得我第一次吃過橋米線的時候不是很開心,因為第一次吃過橋米線的時候我居然吃出了一根頭髮,我的天吶,讓我特別的失望。

7樓:須妙松

超級超級興奮。我吃東西吶,看著的是它的量,味道我倒是不是那麼在乎。過橋米線就是在量滿足了我。

8樓:尹朶月

味道不是很好吃,它就是裡面的菜品比較多,但是單看味道的話,也就一般般,也不知道為什麼還賣這麼貴。

9樓:胡使者

感覺味道不怎麼樣呢,可能是我吃的米線是食堂裡賣的的原因。反正我是沒有多大興趣的。但是聽人家說他們那裡的過橋米線很好吃。

10樓:美貌當歸

好吃,我能早中晚都吃米線。

11樓:熱切又舒心灬幫手

第一次聽過橋米線這個名字,我以為要過了橋才能吃米線,結果當我吃的時候其實和普通的米線沒有什麼區別。

過橋米線是哪個地方的美食?

12樓:陳遠紅紅紅

過橋米線是雲南的美食,而且過橋米線也是雲南的特色,是非常好吃的,口感特別好。

13樓:房間號

過橋米線是雲南的美食,因為經常說雲南過橋米線,而且雲南製作的米線是非常地道的。

14樓:行樂先生

是雲南的美食,是因為剛開始是從雲南流傳了出來,大多數的人在吃完之後覺得味道非常的棒,這種情況下也進行了大面積的宣傳。

15樓:王志剛剛剛

這是一個非常好吃的美食。而且過橋米線來這個地方是在雲南。在平常生活中,我也非常非常喜歡吃過橋米線。

好吃的過橋米線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橋米線家庭版的做法。

步驟1先將金針菇,香菇,丸子放入鍋中煮熟。

步驟2水開下入米線。

步驟3米線熟了放入米線的醬料辣椒油麻油等。

步驟4放入香菜。

步驟5出鍋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米線半斤,新鮮豬肉一兩,泡辣椒四個,泡蘿蔔一小塊,泡花椒十粒,小蔥兩根,小蘿蔔葉一小把,香油兩滴,鹽半勺,雞精半勺,清水一碗。

做法。1、先把米線放在盆裡用涼水泡十分鐘(也可以不泡),將豬肉剁成沫,泡辣椒切碎,泡蘿蔔切條,蔥切段;

2、油燒熱放花椒炒香放入辣椒、蘿蔔同炒,炒香後放肉沫,加點醬油、鹽、肉變色後加一碗水,水開後放入雞精即可;

3、弄支一鍋燒水,水開後放入米線,開鍋後放一點鹽即放入小蘿蔔葉,小蘿蔔葉變色關火;

4、將米線和小蘿蔔葉撈入碗內淋上炒好的肉沫,滴幾滴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喜愛的配菜:青菜,火腿腸,蛋類,牛肉,魚丸,蝦仁,銀耳,胡蘿蔔,香菇,紅薯片等。

做法步驟:第一步:將熬製好的湯料在電磁爐燒開,然後將準備好的米線放入鍋中煮熟。

第二步:待米線煮10分鐘左右,將喜愛的洗好的青菜香菇,紅薯片等食材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同米線一起煮。

第三步:再將其它蛋類,牛肉,魚丸,蝦仁,胡蘿蔔,銀耳放入鍋中。

第四步:煮熟後筷子撈入碗中,放入調製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19樓:小坑

熱鍋放油,放入切好的蔥、姜、蒜炒香。

2.倒入高湯,清水,鹽,待水燒開。

3.放入金針菇、豆芽菜、青菜、蘑菇片、米線,煮5至10分鐘,加入麻油,即可出鍋裝盤。

20樓:匿名使用者

將番茄洗乾淨,切小塊,起油鍋,加入切好的番茄煸炒。將米線倒入湯汁的砂鍋中即可。

21樓:繁星點點

我吃的過橋米線一定要在選材上進行選擇,那些優質的食材這樣做出來的。這樣才會更好吃一些哦!

為什麼叫過橋米線

22樓:乾萊資訊諮詢

是因為傳說有一個書生每天吃妻子過橋送過來的米線而中舉的故事,才流傳下來的。

過橋米線的名字源於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秀才到島上讀書,賢惠勤勞的娘子常做他愛吃的米線給他用食,但等出門到島上時,米線已變涼。偶然送雞湯時,秀才娘子發現雞湯上覆蓋的雞油可以保持湯的溫度,於是發明了米線放到湯碗裡燙熟再吃的方法。

因到島上要過一座橋,也為紀念這位賢妻,後世就把它叫做「過橋米線」。

23樓:谷萱盤香

過橋米線最初起源於滇南的蒙自縣城。相傳在城外有一個南湖(現在猶存),湖水清澈如碧,湖畔垂柳成行。湖心有個小島,島上不公有亭臺樓閣,而且翠竹成林,古木參天,景色優美幽靜,空氣清新宜人,是附近學子們攻讀詩書的好地方,有個書生到湖心的小島去讀書備考,但因為埋頭用功,常常忘記吃妻子送去的飯菜,等到吃的時候往往又涼了。

由於飲食不正常,天長日久,身體日見消瘦,賢妻十分心疼。有一次,妻子殺了一隻肥母雞,用砂鍋熬好後送去,很長時間仍角溫熱,便用當地人喜歡吃的米線和其他佐料放入,味道很鮮美,收生也喜歡吃,賢惠的妻子就常常仿此做好送去。後來,書生金榜題名,但他念念不望妻子的盛情,戲說是吃了妻子送的雞湯米線才考中的。

因為他妻子送米線到島上要經過一道曲徑小橋,書生便把這種做法的米線叫做"過橋米線",此事一時傳為美談。人們紛紛仿照書生妻的做法吃米線,過橋米線從此流傳開來。經過後人的加工改進,過橋米線越做越好,越傳越遠。

24樓:郯梓維鄂婷

傳說雲南蒙自縣城有一書生,很英俊,很聰明,但喜歡遊玩,不願下功夫讀書。他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和一個年幼的兒子。夫婦之間,感情很深。

但妻子對書生喜遊樂,厭讀書深感憂慮。一日,對書生道:「你終日遊樂,不思上進,不想為妻兒爭氣嗎?

聞妻言,生深感羞愧,就在南湖築一書齋,獨居苦讀,妻子也與生分憂,逐日三餐均送到書齋晌生。日久,生學業大進,但也日漸瘦弱。妻子看在眼裡,很心疼,思進補之。

一日,宰雞煨湯,切肉片,備米線,準備給書生送早餐。兒子年幼,戲將肉片置湯中,生妻怒斥兒子的惡作劇,速將肉片撈起,視之,已熟,嘗之,味香,大喜。即攜罐提籃,送往書齋。

因操勞過度,暈到在南湖橋上,生聞訊趕來,見妻已醒,湯和米線均完好,湯麵為浮油所罩,無一絲熱氣,疑湯已涼,以手掌捂湯罐,灼熱燙手,大感奇怪,詳問妻製作始末,妻一一詳道。良久,書生說道,此膳可稱為過橋米線。書生在妻子的精心照料下,考取了舉人,這事被當地群眾傳為佳話從此,過橋米線不脛而走,竟成雲南名膳。

在雲南,米線是各族人民喜愛的風味小吃,真可謂風靡全省,遍及城鄉。米線系選用優質大米通過發酵、磨漿、澄濾、蒸粉、擠壓等工序而成線狀,再放入涼水中浸漬漂洗後即可烹製食用。米線細長、潔白、柔韌,加料烹調,涼熱皆宜,均極可口。

為什麼叫過橋米線?

25樓:實夏莫未

雲南人這樣講!我不知道!好像是清朝時滇南蒙自縣城外有一湖心小島,一秀才到島上讀書,秀才賢慧勤勞的娘子常常弄了他愛吃的米線送去給他當飯,但等出門到了島上時,米線已不熱。

後來一次偶然送雞湯的時候,秀才娘子發現雞湯上覆蓋著厚厚的那層雞油有如蓋蓋一樣,可以讓湯保持溫度,如果把佐料和米線等吃時再放,還能更加爽口。於是她先把肥雞、童子骨等熟好清湯,上覆厚厚雞油;米線在家燙好,而不少配料切得薄薄的到島上後用滾油燙熟,之後加入米線,鮮香滑爽。此法一經傳開,人們紛紛仿效,因為到島上要過一座橋,也為紀念這位賢妻,後世就把它叫做「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為什麼叫過橋米線?它好吃嗎?

26樓:春季的風啊

相傳有一個相公在深山讀書,他的娘子會每天給相公送飯,距離非常遠,送過去的飯菜都涼了,然後娘子想了這樣一個辦法,準備米線和其它食材,把湯放在桶裡保溫,送過去就可以將米線和食材泡進湯裡直接吃,而且他的娘子在給相公送飯的時候,每天要過一座橋,因此就得名過橋米線;它非常好吃,尤其是湯喝起來十分美味,男女老少都喜歡吃過橋米線。

27樓:要天天喝

過橋米線之所以叫過橋米線,是因為這裡面有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這個故事就是一個秀才要去一個島上去讀書,而他的娘子做了他最愛的米線當時因為要為了保持它的溫度,所以將米線放在了一個碗裡燙熟之後再吃,然後當時去島上正好要經過一座橋,所以也為了紀念這個故事將提交成過橋米線;是非常好吃的,這個食物的湯是非常鮮的,味道非常不錯,有辛辣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

28樓:隨遇而安

因為過橋米線特別的粗,是雲南當地的一種美食,粉條特別的鮮嫩,而且吃起來很有嚼勁。好吃,它的味道特別的正宗。

過橋米線有營養麼,米線是什麼做的?有營養嗎?

看是什麼米線,如果是方便米線或是精製的米線都是沒多少營養的 的米線當然是有營養的啦。米線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及酵素等,具有熟透迅速 均勻,耐煮不爛,爽口滑嫩,煮後湯水不濁,易於消化的特點,特別適合火鍋和休閒快餐食用。提示的是 米線在泡製過程中營養容易流失,因此米線需搭配各種蔬菜 肉 ...

過橋米線是什麼東西作成的

米線根據製作工藝方法主要分為兩種 酸漿米線 傳統方式 和幹漿米線 自熟或汽蒸方式 傳統方式工藝比較複雜,現在大部分米線都是自熟或汽蒸方式生產的。自熟方式比較簡單,直接將大米 最好是用早秈米,粘度小,糯性口感 浸泡 磨漿 調粉 擠壓自熟 涼棚熟化 鮮賣或晒乾銷售。汽蒸方式是在自熟方式上進行了改進,將擠...

過橋米線是用什麼面做的,請知道的告訴一下吧

如今雲南米線製作,有兩種法 其一,取大米發酵後磨製而成,俗稱 酸漿米線 其工藝複雜,生產費時,然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米清香,為傳統制法。其二,取大米磨粉後直接放在機器中擠壓,靠摩擦的熱度使其糊化成型,稱為 幹漿米線 其晒乾後即為 幹米線 方便攜帶貯藏。食用時再蒸煮漲發。幹漿米線筋骨硬 咬口 線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