苕尖有提高免疫力的功能,苕尖應該怎麼去才做能好吃

2023-05-31 18:15:07 字數 4005 閱讀 4841

1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清炒苕尖,不僅可以保留營養物質,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口感也特別的好吃。

2樓:雙魚愛仕達

應該炒著吃,這樣的話口感會很好,而且會提高免疫功能,也可以強身健體。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進行清炒,用蔥薑蒜進行爆香,然後把苕尖放進去再加入調料,食鹽,味精。

苕尖有提高免疫力的功能,苕尖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苕尖不可以雞蛋一起吃,苕尖不可以與柿子一起吃,苕尖不可以與螃蟹一起吃。因為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和蛋白質,一起食用的話,會引起腹痛的。跟螃蟹一起的話,會引發結石的。

苕尖有提高免疫力的功能,苕尖和什麼一起吃比較好?

5樓:霏霏用心教育

辣椒、雞蛋、大蒜、瘦肉、洋蔥,苕尖和這些食材搭配在一起吃滋味特別好,還能讓人體吸收到更豐富的營養,發揮好的保健功效。

6樓:撒的謊

其實可以和一些雞肉以及五花肉還有雞蛋辣椒放在一起翻炒,這個菜本身就是很好吃的,可以和一些其他的配料混合在一起。

7樓:愛吃西瓜的熊

可以選擇清炒,也可以涼拌,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做法也特別的簡單,口感也特別的好。但是要切記不要和柿子,雞蛋和螃蟹一起吃,這些對自己的健康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可以和肉炒在一起吃更好一些,而且這樣的菜非常好吃,並且營養非常的豐富。

苕尖的營養價值 功效

9樓:溜達的專用

苕尖(番薯葉)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鐵及必需氨基酸。

每百克鮮紅薯葉含:

蛋白質克,脂肪克,糖克,礦物質鉀16毫克,鐵毫克,磷34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維生素毫克。

紅薯葉的功效與作用。

排毒:含豐富的葉綠素,能夠「淨化血液」,幫助排毒。

提高免疫力: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

預防貧血:每天攝取30g的番薯葉,就可以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鐵質及維生素a,c,e。

預防高血壓:富含鉀,有助血壓控制,預防高血壓。

改善便秘: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及痔瘡」。

抗癌:含有豐富的多酚,能預防細胞癌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與功效:苕尖中有一種叫「去氧表雄酮」的生理活性物質,可以預防結腸癌和乳腺癌,對腦細胞和內分泌腺素的活力有很大的促進作用,故能延緩智力衰退和增加人體的抵抗力。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賴氨酸、植物纖維、去氫表雄酮,能預防腸癌和乳腺癌。

一、苕尖的吃法:

1、爆炒:待鍋內油溫升高起煙時,放入辣椒、花椒、蒜、鹽與苕尖一起翻炒熟透即可上桌。視口味起鍋時也可加入少量醋,此食法有健脾開胃效果。

2、煮湯:待鍋內清水燒沸倒入苕尖煮熟即可食用。湖北浠水一帶通常用辣椒、鹽、醋調製成"蘸水"蘸著食用。

二、清炒苕尖的做法。

原料:苕尖適量、紅幹辣椒適量、蒜適量、花生油適量、食鹽適量。

1、取適量的苕尖去蒂和枯葉,然後洗乾淨切成段。

2、然後準備適量的幹辣椒和蒜,洗乾淨後切碎。

3、放適量的花生油入鍋加熱,將幹辣椒和蒜放入鍋中熗鍋。

4、將切成段的苕尖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5、加入適量的食鹽,繼續翻炒一分鐘左右。不用放味精和新增劑。

6、苕尖可以少炒一會,可以保持口感,起鍋裝進盤中,又營養又美味。

11樓:潮離半

功效與作用。

潤腸通便、補血、降血脂。

紅苕尖即紅薯葉,秋天紅薯成熟後地上秧莖頂端的嫩葉,被譽為「蔬菜皇后」、「長壽蔬菜」。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葉綠素等成分,具有潤腸通便、補血、降血脂、保護視力等功效。

1、潤腸通便:紅苕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成分,能夠促進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從而起到緩解便秘的作用。

2、補血:紅苕尖中含有豐富的鐵質及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有養血的功效,可用來**血虛,貧血患者適宜食用。

3、降血脂:紅苕尖中含有豐富的黏液蛋白,能降低血脂,預防脂肪在血管內的堆積,還可保持血管彈性,從而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4、保護視力:紅苕尖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眼睛的發育有一定的作用,能保護視力,預防夜盲症。

苕尖怎麼吃

12樓:原海秋

薯尖,又叫苕尖、地瓜尖、番薯尖,顧名思義,就是紅薯藤的莖尖,是一種營養又美味的蔬菜。據檢測分析,紅薯尖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其蛋白質、維生素等主要營養物質的含量比大部分蔬菜都要高,而且薯尖中富含多酚和黃酮類物質,可以預防癌症和提高細胞的抗氧化能力,另外薯尖含有大量黏液蛋白、維生素、類胡蘿蔔素、纖維素及鈣鐵鉀等礦質元素,對保持身體健康特別有益處,因此薯尖在南方及東南亞被譽為「蔬菜皇后」,非常受大家歡迎。另外薯尖的口感新嫩,基本沒有菠菜、莧菜等蔬菜的苦澀之感,因此不管是從營養角度還是口感角度,紅薯尖都非常適合食用。

薯尖的做法有很多,如炒、煮、蒸、涼拌等均很美味,不過我最喜歡的做法還是清炒,簡單一炒,健康美味,原汁原味,是一道很好的下飯素菜,下面我來詳細介紹一下具體做法。

品名:清炒薯尖。

主料:薯尖 輔料:大蒜、食鹽、蠔油、食用油。

具體做法。1.選用鮮嫩、顏色翠綠、無黃葉、葉片完整肥厚的薯尖,去除老莖和雜質,將其徹底清洗乾淨後控幹水分備用。

擇淨並徹底清洗乾淨。

2.起鍋燒油,將大蒜末用小火爆出香味,再將控幹水分的薯尖放入鍋中,加入少許鹽,開大火併不斷翻動進行快炒,待薯尖基本斷生後加入適量的蠔油和食鹽進行調味,繼續翻炒均勻,這樣顏色翠綠、營養美味的清炒薯尖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營養又美味的炒薯尖。

只需兩步,簡單美味的清炒薯尖就做好了,色香味俱全,目前正值薯尖大量上市,別在吃什麼菜發愁了,大家趕緊試一試,這道菜絕對的美味營養!

小貼士:1.選購時注意觀察,要選用鮮嫩的薯尖,必要時可以用手掐一下莖部;

2.去除老莖後如嫌太長,可將薯尖一切兩段,這樣更方便炒制和食用;

3.薯尖剛下鍋時可以先加少許食鹽,這樣更有助於薯尖保持翠綠;

4.炒制時要用大火快炒,這樣炒出的薯尖更加美味,口感更佳;

5.如不介意,在炒制時加入適量的豬油,這樣炒出的蔬菜更加味美。

13樓:苦苦的掙扎

苕尖怎麼做好吃。

越來越多人的注重養生,也就有越來越多的人注重每天的三餐文化,一日三餐非常重要,禍從口入,病從口入,因而同等的,我們身體所需能量的**、以及營養**,也都是從口入,今天來給大家介紹一種叫苕尖的綠色蔬菜,來說一說它怎麼做才好吃,以及一些常見的家常做法。

紅苕,實際上指的就是苕尖這一農作物,常說的紅薯、番薯、以及地薯,這些農作物最頂端的莖葉就是這個苕尖,是可以為人所食用的部分,在我國武漢一帶見得比較多,湖北浠水這一地區吃的人比較多,當地人很喜歡吃這個苕尖,也把這個苕尖當做比較好的烹飪食物,我們經常採摘這一部分來食用,因為這一部分也比較嫩,顏色是比較脆比較綠的,很細嫩很柔軟,許多人因其口感的上佳,而都喜歡買苕尖回家,爆炒做家常菜來吃,這裡就來說一說苕尖的烹飪方法,舉例說一說它的家常做法,首先去菜場或者是超市,買來新鮮的苕尖,苕尖買回來之後先清洗乾淨,撈出來瀝乾放一旁,待用,然後這個時候洗一點蒜頭,切成較小的塊狀,待用。**熱鍋,待鍋熱一點之後,倒點食用油進去,倒蒜頭進去,先爆炒蒜末,炒香了之後,倒之前準備好的洗乾淨切好待用的苕尖進去,大火翻炒,等到將苕尖的葉片炒蔫塌了一點之後,這個時候可以加一些食用鹽、生抽醬油進去,再繼續翻炒,直到看見苕尖斷生的時候就可以了,然後就是關火,裝盤。這裡也給大家提幾個注意事項,首先就是翻炒過程加鹽的時候,不要加太多的食用鹽,少一點鹽即可,因為生抽裡也有鹽分,我們之所以喜歡吃清炒的綠色蔬菜,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綠色蔬菜吃到嘴裡的那部分清爽。

還有就是記得用大火翻炒,不要讓苕尖在熱鍋裡太久的時間。

以上內容就為大家大概介紹了苕尖這一食物,苕尖的食用方法簡單,吃起來口感也不錯,如今注重健康飲食的人越來越多,因此瞭解苕尖也是我們再食用苕尖之前,所需要做好的必備課程內容。希望今天所介紹的內容對大家能有一些幫助。

兒童提高免疫力的藥物,兒童提高免疫力的藥有哪些

答 兒童提高免疫力的藥物通常有以下幾類 第一類是中成藥製劑,如黃芪顆粒,或者槐杞黃顆粒,或者玉屏風口服液或顆粒 第二類為生物製劑,如脾氨肽口服液或乾粉劑,或轉移因子口服液,或匹多莫德口服液或顆粒劑或片劑等 第三類為細菌溶解產物,如泛福舒膠囊 第四類為卡介苗製劑如斯奇康注射液 第五類為被動免疫製劑,如...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1 控糖控零食 兒童免疫力較脆弱,易因食品中各類新增劑 防腐劑以及糖分等受到損害。因此,家長應少給孩子吃含防腐劑和新增劑多的零食,控制糖分攝取量。2 整頓腸道 人體腸道存在的益生菌能促進消化 消除毒素,幫助提升免疫力。朱麗建議,家長平時可以適量給孩子多喝酸奶,補充腸道益生菌。3 減少焦慮和壓力 孩子...

想要提高身體免疫力的方法有哪些??

全面均衡適量營養。維生素a能促進糖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 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