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多吃白蘿蔔對人體有哪些幫助?如題 謝謝了

2023-05-30 18:25:07 字數 4806 閱讀 5887

1樓:新人吧

一、消化方面: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三、泌尿系統方面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四、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腳氣病,煎湯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氣中毒,可用之,或葉煎湯飲汁;通利關節,可煮用。 五、白蘿蔔生吃可促進消化,除了助消化外,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

另外,白蘿蔔汁還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將切絲的白蘿蔔滿滿地置於瓶中,放一個晚上就可以有白蘿蔔汁。

2樓:續詩

對人很有好處,補氣的食物。 但不能與參一起吃。求。

吃白蘿蔔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你有什麼看法?

3樓:不爽的爽朗菌

吃白蘿蔔能夠改善一些身體疾病,能夠促進食慾,也能夠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也能夠預防一些慢性疾病,也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所以我覺得白蘿蔔是應該適當的吃一些的,這樣對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白蘿蔔的營養是很高的,是一個非常好的食材。

4樓:王志剛剛剛

能夠改善身體的一些疾病,也能夠預防一些心腦血管疾病,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也能夠加速新陳代謝,還可以開發食慾。所以我覺得吃白蘿蔔對身體是非常好的,而且也是特別健康的。

5樓:結婚發的

可以促進消化,可以排氣,可以補充微量元素,也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補充維生素c,可以預防便秘。

6樓:西紅學姐

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因為這樣的話能夠起到促消化的作用,然後也能夠預防便秘,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還能夠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能夠提高身體素質。

白蘿蔔對我們的身體有著極大的幫助,白蘿蔔有幾種吃法?

7樓:戶冰鑲

蘿蔔花生鹹湯。花生提前泡發一小時。花生切碎,蘿蔔切條、姜切絲。

熱鍋涼油,爆香薑絲,放入蘿蔔絲,炒至蘿蔔明顯變軟。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花生碎,大火煮開、轉中火煮20-30分鐘。麵粉加水攪拌均勻。

倒入麵糊,此時要不時的攪拌一下、避免糊底。大火煮開,出鍋前加入適量調料即可。

8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可以將白蘿蔔切絲炒著吃,還可以將白蘿蔔和雪梨摻在一起,配上冰糖熬水喝,非常止咳。

9樓:隨身書卷

我知道的有兩種,一種是下鍋煮,另一種是切成片炒了吃。

10樓:大超說教育

白蘿蔔有很多種吃法,包括醃蘿蔔、蘿蔔燉排骨、蘿蔔燉牛肉、蘿蔔乾、酸蘿蔔。

吃白蘿蔔的好處有哪些 白蘿蔔對身體的好處

11樓:夏末蔚曳

1、可以維持組織彈性、促進傷口癒合,因為白蘿蔔當中富含有維生素c,對於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維持**的彈性有重要的功效。

2、可以促進肝臟細胞的活性,對於清除體內毒素方面的作用非常明顯。

3、可以降低膽固醇,因為白蘿蔔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延緩油脂的吸收和代謝,對於有效控制膽固醇過多進入到體內,而在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方面的功效非常明顯。

白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哪些人不適合吃呢?蘿蔔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呢?

12樓:小滔看世界

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等。

常常服食蘿蔔會具備不錯的預防癌症及其**癌症的功效,這主要是因為在蘿蔔當中含有一種名稱稱為木質纖維素的成分,這類成分可以合理的提升人體當中被組織細胞的魅力。

蘿蔔當中還含有多種多樣酶,他們可以合理的溶解亞硝酸胺這類致癌物,因此有著不錯的抗癌功效。在日常日常生活,大家可以合理的多吃一些白蘿蔔,那樣可以更快的健康保健人體。

膳食纖維的含量為1%,與連藕、花椰菜(同是乳白色蔬菜水果)相貼近,連著白蘿蔔中的「芥子油」,有緩解便秘的功效。維他命c含量為21mg/100克,算較為適中。鈣的含量為36mg/100克,與蓮藕相貼近;鉀的含量為173mg/100克,在蔬菜水果中也算較為適中。

白蘿蔔中含有很多胃蛋白酶成分,可以促進人體溶解食材中的木薯澱粉、人體脂肪,使人體可以能夠更好地消化吸收。

蘿蔔被稱作「當然消化吸收劑」地下莖一部分含有胃蛋白酶及各種各樣消化吸收水果酵素,能溶解食材中的木薯澱粉和人體脂肪,推動食材消化吸收,消除胸悶氣短,抑止胃酸反流。協助胃蠕動,推動基礎代謝,還能夠祛毒。

填補孕婦營養。白蘿蔔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以加快孕媽媽胃腸的腸蠕動,防止嚴重便秘,白蘿蔔含有的鈣等礦物可以協助寶寶人體骨骼和頭腦的成長和生長髮育。白蘿蔔含有營養成分葉酸片,是懷孕期間最必須且不可缺少的成分,可以防止畸形胎兒,白蘿蔔還能防止妊娠期高血壓。

白蘿蔔中含有很多的膳食纖維,對小寶寶腸道菌群有利,將白蘿蔔煮熟弄成泥,或是用白蘿蔔熬水給寶寶餵養,能填補充足的維他命,也有養血潤肺止咳的作用。

拉肚子病人遇到白蘿蔔,這介面真是不必太美麗,白蘿蔔煮開以後吃也是具備促進消化的實際效果,因此許多**人員會將煮開的白蘿蔔作為正餐服用,所以說假如你近期腹瀉,一定千萬別吃白蘿蔔!

有慢性氣管炎、氣管炎的人。白蘿蔔的特性是較為涼的,身患這種病症的人,吃白蘿蔔,很可能會加劇乾咳。可是如果是發燒感冒或是扁桃體發炎造成的亞急性的乾咳,吃白蘿蔔是有**效果的。

一般來說,假如個人體質寒性的病人常常吃白蘿蔔,會讓身體更傾向孱弱,血氣失衡,經常會造成多種多樣胃腸病症。因而白蘿蔔並不適宜改進寒性的人吃。

13樓:巨集盛巨集盛

白蘿蔔的營養價值就是可以促進消化,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增強體質,可以補充維生素。胃消化能力不好的人不適合吃,身體比較敏感的人不能吃,對胡蘿蔔過敏的人不能吃。吃多了的話就是可能會導致腹瀉,可能會導致嘔吐,也會導致頭暈。

14樓:隨遇而安

蘿蔔裡面含有維生素,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鋅,吃上可以促進人體消化,幫助更好的吸收,改善膚質。患有糖尿病的人,身體裡面微量元素超標的人。會讓身體裡面的鋅元素超標,嘴裡面會有辣味,吃多了會噁心,可能會血糖升高。

15樓:網友

白蘿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膳食纖維,澱粉酶,木質素,能夠有效防癌抗癌;體寒的人,腹瀉的人,哮喘,慢性支氣管炎的人不適合吃;吃多了容易拉肚子,加重溼寒體質。

16樓:創作者

可以補充維生素,可補充微量元素,促進消化,腸胃比較虛弱的人是不可以吃的,拉肚子的人是不可以吃的,過敏的人是不可以吃的,蘿蔔吃多了容易導致腸胃疾病,導致營養不良。

17樓:天德永相承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酶,含有微量的元素鋅,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拉肚子的人,患有氣管炎的人,體質比較寒的人;吃多了會放屁,拉肚子,會給我們在公眾場合帶來一定的尷尬。

白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哪些人不可以吃蘿蔔?

18樓:加油小軍哥啊

白蘿蔔的營養價值:蘿蔔是常見的蔬菜之一,它有著比較多的營養成分。在中國人飯桌上經常會看到蘿蔔,它十分的美味。

蘿蔔擁有清熱生津效果,能夠涼血止血。吃白蘿蔔還能夠健脾養胃,擁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也有一些人吃白蘿蔔主要是用於看病,吃白蘿蔔可以**和消化道有關的病症。

如果出現了消化不良肚脹,消化不良的狀況,那樣還可以吃白蘿蔔可以有效的減輕。

蘿蔔中包含木質纖維素,能夠組織細胞,能夠防止癌病。因為蘿蔔之中含有較多的酶,能夠溶解致癌物質的物質亞硝酸銨,擁有抗癌效果。蘿蔔之中還含有較多的維他命c,擁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夠防止色素沉著,讓**細嫩光潔。

蘿蔔當中有胃蛋白酶,膳食纖維這些擁有促進消化的功效,能夠增強食慾還能夠促進腸胃蠕動。

人不可以吃蘿蔔:儘管蘿蔔的營養成分非常高,但是有些人卻不能吃。因為蘿蔔擁有健脾養胃的功效,能夠促進排便。

假如是陽虛者得人吃了很多蘿蔔,那樣就會造成嚴重便秘的現象比較重,會有大便困難狀況。蘿蔔擁有益氣活血的作用,假如氣血虛弱得人吃多了蘿蔔,那麼就會加劇氣血虛病症。拉肚子得人也不可以吃白蘿蔔,如果吃白蘿得話,那麼就會加劇拉肚子狀況。

嚴重的還會導致身體發生脫水等狀況,會對電解質平衡情況。長期吃中藥得人也不可以吃白蘿蔔,因為蘿蔔能提高腸胃系統腸蠕動,那樣就會影響到藥物的實際效果。

在秋冬的季節,蘿蔔已經發售,能夠多吃一些蘿蔔,在吃之前可以瞭解一下常見問題,以免影響到身體的健康。蘿蔔儘管十分的美味,但也不建議吃得太多,無論是什麼食物,吃的太多,就會給人體產生壓力。已經服中藥得人不適合吃白蘿蔔 民間有蘿蔔解毒藥一說,但當代研究發現蘿蔔實際上並不能和藥品犯衝。

白蘿蔔的兩個作用:化淤和理氣,也會導致中藥材在體內消化吸收和新陳代謝加速,直接關係了中藥的滋補功效,因而喝中藥時應避免同吃白蘿蔔前提下只能加重病情和病症。

19樓:萬夢

蘿蔔的營養價值有這些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蘿蔔富含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幫助消化。

蘿蔔中的芥子油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幫助吸收營養。

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和脂肪,使其充分吸收。 這三種人不建議吃蘿蔔。 氣虛體質的人不宜吃白蘿蔔。 腹瀉的人不宜吃蘿蔔,也不宜吃中藥。 蘿蔔。

20樓:斯蒂芬斯

白蘿蔔可以消食,利尿,而且潤肺,止痰,解毒生津,還可以補鈣;胃潰瘍和慢性胃炎的患者不可以吃蘿蔔,氣虛體弱的人平時也不能吃蘿蔔。

21樓:雙子小黑嘿

裡面含有維生素c和鋅元素。是可以抗癌的,可以保護腸胃,也能夠助消化。容易拉肚子的人,腸胃不適的人,脾虛的人,消化不好的人,這些人都是不可以吃的。

女性吃胡蘿蔔的好處有哪些,多吃胡蘿蔔對女性有什麼好處?

胡蘿蔔一種常見的蔬菜,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下面我們看看女性吃胡蘿蔔的好處吧。1.排毒美容 本草經疏 記載 萊菔根利大小便 制面毒 現代科學表明,胡蘿蔔內含有大量纖維素 b族維生素 鉀 鎂等可促進腸胃蠕動的物質,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對便祕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 ...

白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哪些人不適合吃白蘿蔔

白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 1 果膠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促進心血管健康 2 含花青貳色素,具有活化視網膜功效,可以強化視力,防止眼球疲勞 3 富含維生素c,有增強心臟功能,預防癌症和心臟病的功效,能防止腦神經衰老 增進腦力 對一般的傷風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瀉也有一定改善作用。白蘿...

多吃蔬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蔬菜是人體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主要 它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定數量的有機酸,對促進胃腸蠕動以及消化腺的分泌具有重要作用。所以蔬菜也是一種重要的食品。綠葉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最多,維生素的含量葉子比根莖多,嫩葉比枯葉多,深色的蔬菜 如青菜 比淺色的 如捲心菜 多。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長期吃不到新鮮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