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23-05-30 18:10:07 字數 4836 閱讀 4917

1樓:歹徒早已絕跡

我們活著的意義就是尋找我們的人生目標,並且努力靠近,實現自身的人生價值——不一定能達成,但是必須行走在路上。

出於個人的目標追求,換一種說法,就是人生的價值確認。

價值確認又分為兩種,一種是自我價值確認,也就是認為自己有價值,有活下去的理由。或者說,這是一種心理優勢,其實就是「唯我論」的一種委婉說法。看到那些勵志歌曲的「我真的很不錯,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錯」的自我催眠,以及各種營銷活動中引導銷售人員的自我膨脹,增添信心,這都是屬於自我價值確認範疇。

有心理強大者,有心理干預者,方法手段不一而足。

但是在普通生活中,類似於「文章寫得好裡面最漂亮的,漂亮的裡面文章寫得最好的」,這種自我調節寬慰,以自己長處攻擊他人短處的行為,其實就是一種自我價值確認。

相反的人生態度就是自卑,當然是不好的,負能量的。但是過度自我價值確認也是讓人厭惡的,為什麼呢?因為這會干擾到價值確認的第二點——他人價值確認。

這個另一層意義就是對別人的價值,我活著能幫助到別人,別人在某方面離不了我。包括夫妻之間的互相需要,家庭親情的不可或缺,都足以值得我們為家人活著。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活著不是為了什麼,也沒有什麼意義,就是活著,接受,創造,付出愛,人活著本身其實是沒有意義的,也不要花時間去研究意義這個東西,它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痛苦,與其研究人活著的意義,不如研究當下做什麼才能使自己最開心,最快樂。

3樓:強到魅朋友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也曾問過自己。

我不斷尋找答案得到無數結果都不能夠說服自己。

直到過了人生的低潮期,回看發現。

意義是人(自己)賦予的,當你對某一件事物賦予意義時它就有意義。

如果你不賦予任何意義那麼一切都沒有意義。

那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答案是:你認為(你賦予)它有什麼意義就有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被需要著,所以你得活著。

你要對周圍的人和事負責,你要學會和苦難為伴,你要活在當下,學會珍惜一點一滴的美好。因為有愛,有責任,被需要,使那些本無意義的生命被賦予了一抹亮色。要知道,有今生,未必有來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認為,探尋這個問題本身就是活著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來到人世間不由自主,願意不願意也不由自主活著真好。

7樓:深藍之藍心

人生是一種自然現象,本身沒有什麼意義。意義都是你賦予的,所以你認為有意義就有意義,你認為有什麼意義就有什麼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完成自巳的責任和義務,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9樓:最愛

活著的意義就是沒有意義,因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養活家人,然後享受七情六慾。

11樓:囂張的國奇

為了信仰,要不然人活在世上就如行屍走肉一般。

12樓:電商達人秀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學知識,練修養,用我們的知識造福萬民,然後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們越思考到終極的時候,我們就越想不明白人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最後我們就逃避這個問題,不願意再去想了。但是無論逃避或者面對,這個問題始終存在,人在不知不覺中,總會問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無論我們是有錢人還是窮苦人,無論我們是有文化的還是沒有文化的,這個問題深深紮根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無論我們身份地位如何,當我們深入思想人生的意義時,我們就像在自覺與不自覺中陷入死衚衕,在討論中陷入迷茫,頓覺人生意義的問題是虛無渾沌的。

活著的意義內容分析:

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一千個人可能會有一千個不同的。但我們應該知道成功有很多種定義,有些人終生都在追逐名利,他們生活得很快樂,有些人畢生都在燈紅酒綠,他們生活得也很幸福;還有更多的人在平淡充實,日復一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度過平凡的一生,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在歷史長河中,它也是哲學,科學以及神學一直所思索的主題。

前人在不同的文化環境與意識形態背景下也給出了很多的多元化答案。阿爾貝·加繆指出,作為一個存在的人,人類用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來說服自己:人的存在不是荒誕的。

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自覺)、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實體論、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自願)、上帝觀、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而與科學的聯絡的關係不那麼直接,科學在與之相關的話題上,一般會設定一定的背景與引數來描述與宇宙有關的先驗事實。

一個另類的、以人為本、非宇宙非宗教學的問題是:「我的生命有何意義?」。

關於生命目的與意義,一般認為,如果相信它是存在的話,它的價值大小與入世的深淺相一致。生命的意義及生命的目的是兩個不盡相同的概念,雖然一般並不加以細分。

13樓:班門弄斧

人的出生是無法選擇的 ,人活在世上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 ,也就有不同的意義 。

古言有句話說得特別好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如果自己處境不好,沒有足夠的能力,那就做好修身養性這件事,經營好自己的小圈子 ,如果自己創出了不錯名利和地位 ,那就用自己的本事去兼顧天下之人,為廣大蒼生帶來夫福祉。

活著的意義,首先就是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 ,為了一個好的夢想去努力的過程就是有意義的 。人活著的最大價值,如果能兼顧身邊之人,甚至天下之人的話。那就是更有意義的事了 。

14樓:啦啦啦啦啦椰

1、為了感知生命的偉大。

生命就像一場旅程,只有經歷才能讓靈魂生華。人活著最根本的意義就是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

2、為了幸福。

在人生的旅途上尋找著,追逐著。嚮往著,掙扎著,然而幸福其實就在身邊。人生漫長的歷程,不可能永遠是幸福或者快樂的,同時也伴隨著痛苦與煩惱,正如自然界之中永遠不可能是風和日麗,也有著風雨陰晴的更替。

15樓:斜陽紫煙

也許你應該先搞明白,什麼是「意義」!

生命,是一個自然過程,當一個生命體來到這個世界上,就需要按生命演進完成生命程序。

人的生命,被人自己賦予了太多的所謂「意義」。例如,留名青史,被人祟拜。

自然生命,從誕生,成長,生子完成基因傳遞。這就是生命程序。

16樓:悠然天下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你的愛人,你愛的人,你的父母,你的子女,還有愛你的人!

17樓:森銳達

活著是為了體驗那些美好的事物,領悟其中的美妙之處,體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夢想,傳宗接代,開開心心每一天。

19樓:你的情感助手小寶貝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照顧好生自己的人和你生的人,因為這些就是我們的義務,我們必須為了他們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

20樓:自假座

可以說活著是為了更好地感受,感受自己的喜怒哀樂,感受春夏秋冬,感受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21樓:在鼎湖峰逛街的非洲獅

1、人活著就是為了愛,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愛。2、每個人在世上一定有它的意義,有因才有果,要為自己因做出責任。3、要擁有一顆仁慈的心,是一切心靈的解藥。

4、自己的義務就要自己做,有決定才有行動,有目標才有堅持的動力。5、人生本來沒有意義,加了許多理解和領悟,人生才會煥發精彩,重要的是活出自己的意義。

22樓:就哦吼吼

活著本身就是一種意義,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23樓:火星人

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價值,或者是為了追求自己的目標和人生理想的,為了讓自己感到快樂和幸福。

24樓:俊美又漂亮丶好漢

一、人活著的意義就在於為養自己的人養老,把自己和伴侶結婚以後所生的人養大。

人不能自私自利到僅僅為了自己而活,當然為自己而活是為至親而活的基礎,跟至親的關係是具有連帶性,好比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並且要從始至終做到對伴侶問心無愧,既不做辜負伴侶的事情又不做背叛伴侶的事情,不僅會讓生活安定,而且會感覺到心安。

二、人活著的意義就是來過人世間,看見過大千世界,在此期間不僅曾經愛過,而且曾經恨過。人世間的多種多樣的人以及多種多樣的事經歷過,天地間萬物見識過,由此找到了溫暖、快樂、自由以及樂觀的自已,最終安詳老去。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品嚐酸甜苦辣,任何一種口感都別有一番滋味,只要沒有碌碌無為就不會感覺到遺憾。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也就要認真活下去,順其自然以及昂首闊步走到生命的盡頭,相信越是最後的生活,將會是更好的生活。

三、人活著的意義可以細分成兩個層面,其中一個層面就是認識自己,並且能夠在合理定位自己的基礎上實現自己,最終通過別人肯定自己。另外一個層面就是認識別人,在人生的旅途當中找到真愛的伴侶,並且是雙方以同樣的情形愛著彼此,通過婚禮讓親朋好友見證你們的真愛。

意義的體現就是烘托出你的價值,盡己所能為家人以及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就是體現了人生的價值,既然做的事情通過自我衡量認為有意義,人生是由一件又一件的事情構成,有意義的事情做多了,人活著也就會越來深感擁有意義。不做沒有價值的事情就是走上有意義的人生道路,因此在做事情以前要多問問自己做的事情有沒有價值或者有沒有意義。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跟人為什麼活著一樣,這是全人類最永恆的一個話題。至於答案,有的人知道,有的人不知道,有的人自以為知道,有的人喜歡撒謊說不知道,甚至有的人到死都在思考自己為什麼不知道。這個問題太過深奧了,不好回答啊!活著的意義是什麼?20 其實人活著不是為了什麼,也沒有什麼意義,就是活著,接受,創造,付出愛,人活著本...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活著的意義?這個問題很簡單,卻又很難。你說,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呢?吃飯上學睡覺嗎?喝!那樣豈不是成為了生活的傀儡?你有沒有什麼興趣愛好呢?即使沒有,也是可以去找的。即使在無聊,都要做一些事情才好啊 即使那些十分沒有意義 做自己想做的事,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為社會多做點貢獻!或者不僅是為自己...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人活著不是為了什麼,也沒有什麼意義,就是活著,接受,創造,付出愛,人活著本身其實是沒有意義的,也不要花時間去研究意義這個東西,它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痛苦,與其研究人活著的意義,不如研究當下做什麼才能使自己最開心,最快樂。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也曾問過自己 我不斷尋找答案得到無數結果都不能夠說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