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492 閱讀 1439

1樓:金牛hh無名

?跟人為什麼活著一樣,這是全人類最永恆的一個話題。

至於答案,有的人知道,有的人不知道,有的人自以為知道,有的人喜歡撒謊說不知道,甚至有的人到死都在思考自己為什麼不知道。

這個問題太過深奧了,不好回答啊!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活著不是為了什麼,也沒有什麼意義,就是活著,接受,創造,付出愛,人活著本身其實是沒有意義的,也不要花時間去研究意義這個東西,它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痛苦,與其研究人活著的意義,不如研究當下做什麼才能使自己最開心,最快樂。

3樓:強到魅朋友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也曾問過自己

我不斷尋找答案得到無數結果都不能夠說服自己。

直到過了人生的低潮期,回看發現

意義是人(自己)賦予的,當你對某一件事物賦予意義時它就有意義。

如果你不賦予任何意義那麼一切都沒有意義。

那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答案是:你認為(你賦予)它有什麼意義就有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被需要著,所以你得活著

,你要對周圍的人和事負責,你要學會和苦難為伴,你要活在當下,學會珍惜一點一滴的美好。因為有愛,有責任,被需要,使那些本無意義的生命被賦予了一抹亮色。要知道,有今生,未必有來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認為,探尋這個問題本身就是活著的意義。

6樓:心所向陽光

人類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其實更多的時候,有無數的人在想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也經常回想起這個問題,甚至有時候會突然地問朋友。

得到的回答是你發什麼神經,別搞那文藝範。很多時候我們覺得痛苦又或者不理解別人的時候總會冒出這個問題。這個問題似乎沒有答案,又似乎有很多很多的答案,其實我們想也很簡單,人類其實和很多同在地球上生存的植物動物甚至是微生物一樣,都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既然出生那就代表你已經活在世界上了,不會有人首先想著,我不該來,所以在出生時就奔向死亡,既然活著免不了一日三餐,免不了想活著更好,然而每個人出生不同,環境不同,思想,覺悟等都不同。

對物質,精神的渴望,讓我們變成更加不一樣的個體,每個人選擇的方式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面對的人不同,努力的方向不同,追求的精神世界更不同,於是形形色色的人出現了,我們不權利選擇生,也沒法決定死。更多的人活著的表象都不過是思想的碰撞而已。但有一點,每個生命都是新的,來到世界的一切組合都是新的。

所以沒有真正的借鑑,有的只是不斷地摸索。一類人證明給另一部分人看自己是正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來到人世間不由自主,願意不願意也不由自主活著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奉獻愛才會收穫更多的愛,犧牲時間精力,才會換來知識與智慧。

9樓:深藍之藍心

人生是一種自然現象,本身沒有什麼意義。意義都是你賦予的,所以你認為有意義就有意義,你認為有什麼意義就有什麼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的意義肯定是為了**學姐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成自巳的責任和義務,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12樓:最愛

活著的意義就是沒有意義,因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養活家人,然後享受七情六慾

14樓:囂張的國奇

為了信仰,要不然人活在世上就如行屍走肉一般。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15樓:尉遲佑平律己

人,僅僅是相對存在的一種物質。

活,也僅僅是

人類理解的活。

總是迴圈重複的喜怒哀樂組成了人類的一生。而多數人,在反覆享受快樂、發洩憤怒和悲歡離合中度過了一生。

人,為什麼而活?一個令很多人困惑的問題。而多數人,在對問題的疑惑和探索中度過了一生。

錢,人類文明的體現,人類發展的證明。而錢同樣是,社會腐敗的工具,社會矛盾的體現。是錢,讓人們更加努力的改造社會。

也是錢,讓不法分子享受著老百姓們不敢想象的物質生活,讓人與人的交往中總夾雜著它……

沒有人會在臨死時後悔自己沒有賺到很多的錢。而很多人會在臨死時後悔自己一輩子除了想著賺錢什麼事情都沒想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16樓:召恕衡媚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一句話: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一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要學會珍惜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一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來就是會死的 也許如果沒有生就沒有死,與其一切結束不如讓一切都別開始生命起點亦是終點。所謂意義,死亡後是什麼樣子無人知曉,何不為自己編個謊言融入世界平凡或偉大地活著,活在自己認為的世界裡做最希望的自己。當覺得人生無意義,多旅遊多走走想死時多看看這個世界,你會發現,其實這個世界真的很美,死亡時才會留戀,放手去做放手去愛,在有限的人生裡活出無限的價值,創造自己活過的痕跡,用盡全力燃盡一生,用快樂使人生無悔,人總得有個想頭有個盼頭,但,何不自己去做那個別人的盼頭別人的想頭呢?

仔細想想死亡後會是什麼呢?何不在生時為自己死亡做鋪墊,成為自己心中的英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

18樓:邵智訾儀

人為了自己

而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祕密,自己的願望.我們活著,是為了能夠自己親自體會這些願望成真的喜悅.

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幸福,更幸福.我們活這是為了讓我們自己知道成長的快樂.我們活這是為了讓我們自己瞭解,只要我們付出艱辛就會有回報.

人到底為什麼而活?就是為了自己.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因為上天覺得我們很善良想讓我們更快樂.不是嗎?

人生怎樣才有意義?我們活著想得到的是快樂!只要自己覺得快樂,只要自己覺得這樣做對,只要我們覺得這樣有意義,那就是人生的意義~!

人生不是別人掌握的,是在我們自己手裡的不要對自己的人生失去希望,因為活著會更快樂.即使所有人都討厭你,即使所有人都覺得你的命運很悲慘,那並不重要啊.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想法.

只要你相信你永遠是繁星中最亮的一顆(執著)。

19樓:商玉英潮鸞

人是為了生活活著,為了希望活著,為了愛和被愛活著

活著是在等待命運的安排

你也不知道你的明天將會是什麼樣子的

所以活著的唯一理由就是:等待

人活著是為什麼?活著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活著是一種存在式,它跟蘋果為什麼會從樹上掉到地上根本是兩種性質。

人活著為什麼每個人都有不一的答案,典型的如金錢,權勢,幸福等。

我個人覺得活著也就是為生活,生活是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是小草的綠色;是眉間的笑容;是心中的滿足…………

為了什麼生存,又為了怎麼樣生存去生活.人活的就是累.為的東西太多太好了.

還好這個社會很現實.錢?權?

愛情?這些都要去體會.那才叫人生,如果一個人的一生很平淡.

那樣的生活有意思嗎??開心的面對自己的內心吧.面對所發生的一切,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要對不起自己~~

我覺得,活著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生命就是一場夢,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我們就是為了讓這個夢中充滿自己喜歡的東西,有人成功了,他就很快樂,有人失敗了,他就會成為別人夢中的一部分~

大地造物弄人

20樓:整蠱果子

活著,是為了快樂吧。如果你死了,你就不能快樂了。不能品嚐美食,不能玩遊戲,多難受。

雖然現在可能過得很難,但是以後還有可能轉變,如果死了,就沒有轉變了。當然,人也不能只為了自己而活,其他人不說,但是那些對你好的人,還是要儘量報答的。更好一點的意義,就是為了沒有對你好,但是會對你好的人,也就是為了我們所說的好人。

當然,你得看清誰是好人,就算你認為他是好人,畢竟人心隔肚皮,不能掏心掏肺,不然可能被傷得很深

21樓:寸穎卿雍詩

我認為人首先是為了自己活著,但絕不是單單為了自己活著。為什麼呢?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庭,為了社會,為了國家,為了全人類...

當然也為了那份纏綿的愛情,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你的存在增加了一抹亮色。

人活著為了太多的東西,要做一個對大家有用的人。

這說起來簡單,其實做起來並不容易;

支援你!

做好人,做好事!

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雖然離我們很近卻無法觸控得到。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所以我認為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22樓:冼恭藺酉

人活著就是一種經歷,一個過程,一個體驗,這就是他意義所在。你活著或許是為了實現你的理想,完成你的責任,或者享受你的權利。你仔細想一想,當你快樂時你會微笑,你悲傷時你會哭泣,.........

這是體驗,人生就是這樣,而這樣才是人活著的意義。

23樓:竭賢袁女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你就會感覺人在生活中的積極樂觀的態度.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創造快樂,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能夠快樂的生活,這樣這一輩子才過得比較幸福,才是活著的意義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活著的意義?這個問題很簡單,卻又很難。你說,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呢?吃飯上學睡覺嗎?喝!那樣豈不是成為了生活的傀儡?你有沒有什麼興趣愛好呢?即使沒有,也是可以去找的。即使在無聊,都要做一些事情才好啊 即使那些十分沒有意義 做自己想做的事,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為社會多做點貢獻!或者不僅是為自己...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人活著不是為了什麼,也沒有什麼意義,就是活著,接受,創造,付出愛,人活著本身其實是沒有意義的,也不要花時間去研究意義這個東西,它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痛苦,與其研究人活著的意義,不如研究當下做什麼才能使自己最開心,最快樂。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也曾問過自己 我不斷尋找答案得到無數結果都不能夠說服...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從一個自然界普通生命的角度,人活著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就是活著,從生到死。但是人又有文化有各種觀念,所以就有了所謂的意義問題。我們說的意義,往往跟兩個東西有關,一個是當時的時代背景的標準,這是多數人遵守的,還有我們個人在成長期間,自己形成的一些特有的觀念。這兩個因素決定了我們某個人的意義。概括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