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130因子分析後如何看因子載荷量和特徵值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870 閱讀 4187

1樓:小肥仔

因子分析完了有個方差表,可以看分量。比如有3個因子,10個變數。

每一個變數在3個因子裡面都有分量,在誰的分量最大,就歸於哪個因子。所以你就可以判斷哪些因子包含哪些變數了。

因子分析的方法有兩類。一類是探索性因子分析法,另一類是驗證性因子分析。探索性因子分析不事先假定因子與測度項之間的關係,而讓資料「自己說話」。

主成分分析和共因子分析是其中的典型方法。驗證性因子分析假定因子與測度項的關係是部分知道的,即哪個測度項對應於哪個因子,雖然我們尚且不知道具體的係數。

2樓:匿名使用者

表5是初始因子荷載矩陣,

spss因子分析中,某一因子的因子載荷怎麼看?是看哪個表?

3樓:南心網心理統計

看旋轉後的因子載荷矩陣。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旋轉後的。一般是varimax

用spss已經做出了因子分析,那麼具體的分析結果應該怎麼看呢?

5樓:匿名使用者

kmo檢驗統計量在0.7以上,說明變數

之間的偏相關性較強,適合做因子分析,球形檢驗p小於0.001,說明變數之間存在相關性。第二格**為共同性,表示各變數中所含原始資訊能被提取的共同因子所表示的程度,根據你的資料,你提取的公因子是兩個,第三個**是指提取的倆個主成分能解釋差異的比列,第四個**是主成分表示式,第五**是因子得分公式。

關於spss的效度檢驗 因子負荷量怎麼看 10

6樓:星願下的期盼

1、開啟相關介面輸入資料物件

,在分析那裡選擇降維中的因子分析進入。

2、下一步直接通過彈出的對話方塊確定全部變數,如果沒問題就點選選項。

3、這個時候來到一個新的視窗,按照圖示進行勾選並確定繼續。

4、這樣一來等得到相應的結果以後,即可實現關於spss的效度檢驗看因子負荷量了。

7樓:曠文玉清戊

搜一下:關於spss的效度檢驗

因子負荷量怎麼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因子分析

1輸入資料。

2點analyze 下拉選單,選data reduction 下的factor 。

3開啟factor analysis後,將資料變數逐個選中進入variables 對話方塊中。

4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descriptive按扭,開啟factor analysis: descriptives子對話方塊,在statistics欄中選擇univariate descriptives項要求輸出個變數的均值與標準差,在correlation matrix 欄內選擇coefficients項,要求計算相關係數矩陣,單擊continue按鈕返回factor analysis主對話方塊。

5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extraction 按鈕,開啟如下圖所示的factor analysis: extraction 子對話方塊。在method列表中選擇預設因子抽取方法——principal ***ponents,在analyze 欄中選擇預設的correlation matrix 項要求從相關係數矩陣出發求解主成分,在exact 欄中選擇number of factors;6, 要求顯示所有主成分的得分和所能解釋的方差。

單擊continue按鈕返回factor analysis主對話方塊。

6單擊主對話方塊中的ok 按鈕,輸出結果。

統計專業研究生工作室原創,請勿複雜貼上

初學spss,請問效度檢驗中的這四個表怎麼看,是什麼意思?

9樓:墨汁諾

第一個表,kmo=0.602,kmo大於0.7才適合進行因子分析。

第二個表,叫共同度,是說被提取的資訊量,比如第二個數0.69,說明主成分提取了c2的69%的資訊。

第三個表,最重要的,提取了一個主成分,即一個因子。最後一個數是48.9%,也說明不適合做因子分析,因子分析一般要求累計提取資訊量在85%以上。

第四個表,是載荷矩陣。可以用它求特徵向量。

如果前k個主成分的貢獻率達到85%,表明前k個主成分基本包含了全部測量指標所具有的資訊,這樣既減少了變數的個數,又便於對實際問題的分析和研究。

第四個表能不能詳細說明一下,這是因子載荷矩陣,顯示的是各因子在各變數上的載荷,即是各因子對各變數的影響度。比如,第1個數是0.867,表明:

zc1=0.867f1 + ε,很容易看出,0.867就是第一個主成分對標準化的變數zc1的影響度。

10樓:劉得意統計服務

kmo=0.602,不太好 ,一般來說,kmo大於0.7才適合進行因子分析。

第二個表,叫共同度,是說被提取的資訊量,比如第二個數0.69,說明主成分提取了c2的69%的資訊。

第三個表,最重要的,提取了一個主成分,即一個因子。最後一個數是48.9%,也說明不適合做因子分析,因子分析一般要求累計提取資訊量在85%以上。

第四個表,是載荷矩陣。可以用它求特徵向量。

若有幫助,請及時採納,謝謝。

統計人劉得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卷就4個問題?那還做什麼效度檢驗啊!

用spss已匯出因子分析,具體結果要怎麼分析。

12樓:匿名使用者

kmo檢驗統計量在0.7以上,說明變數之間的偏相關性較強,適合做因子分析,球形檢驗p小於0.001,說明變數之間存在相關性。

第二格**為共同性,表示各變數中所含原始資訊能被提取的共同因子所表示的程度,根據你的資料,你提取的公因子是兩個,第三個**是指提取的倆個主成分能解釋差異的比列,第四個**是主成分表示式,第五**是因子得分公式。

我用spss做因子分析已經得出旋轉後因子載荷矩陣

spss的因子分析過程本身只自帶了計算各因子得分的功能analyze data reduction factor analyze 放入變數之後,其中有一項scores選項選單,選上。spss會在資料視窗中生成fac1 1 之類的新資料。如果要計算綜合得分,需要用每個共因子的方差貢獻率做權數,對每個因...

利用SPSS進行因子分析,得到因子得分系數矩陣如下,請問怎麼

1.1 從定義證明來 2 反證法,設有ax在f外 3 根據 源2 區域小於有bai 限並4 同2 5 差運算性質忘記du了2.1 p a p b p ab p a zhib 而p a b 根據1 p a1a2.an p a p a2.an 1 p a p b p a3.an 2 p a1 p a2 ...

怎樣用spss做因子分析,怎麼用SPSS做因子分析 具體的步驟是什麼 哪位大神來詳細解答下啊

spss 分析 資料縮減 因子分析 選擇自變數和因變數 描述裡面選擇kmo檢驗和球型檢驗 旋轉選擇最大方差旋轉法 確定 結果 可以在factor裡做的 怎麼用spss做因子分析 具體的步驟是什麼 哪位大神來詳細解答下啊 可以使用 baispssau完成因子分析du,可結合幫助手冊的案例zhi懂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