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未提管轄權異議,出庭應訴,法院能否主動移送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876 閱讀 8804

1樓:誠心為您諮詢

雖然被告未提管轄權異議,只要法院認為不屬於自己管轄,就可以主動將案件移送給有管轄權的法院審理。

《民事訴訟法》第三十六條 人民法院發現受理的案件不屬於本院管轄的,應當移送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受移送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受移送的人民法院認為受移送的案件依照規定不屬於本院管轄的,應當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指定管轄,不得再自行移送。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管轄權的法院依法應該將案件移送到有管轄權的法院受理,否則此法院違法!

一審原審被告未在法定期間提出管轄權異議,二審上訴,怎樣處理

3樓:just享受

二審上訴會被裁定駁回,管轄權異議是在提交答辯狀期間提出的,未提出的,視為受訴人民法院有管轄權,因此會被駁回,維持原判決、裁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1、第一百二十七條 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後,當事人對管轄權有異議的,應當在提交答辯狀期間提出。人民法院對當事人提出的異議,應當審查。異議成立的,裁定將案件移送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異議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當事人未提出管轄異議,並應訴答辯的,視為受訴人民法院有管轄權,但違反級別管轄和專屬管轄規定的除外。

2、第一百七十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的,以判決、裁定方式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裁定;

(二)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錯誤或者適用法律錯誤的,以判決、裁定方式依法改判、撤銷或者變更;

(三)原判決認定基本事實不清的,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或者查清事實後改判;

(四)原判決遺漏當事人或者違法缺席判決等嚴重違反法定程式的,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

原審人民法院對發回重審的案件作出判決後,當事人提起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不得再次發回重審。

擴充套件資料

受訴法院收到當事人提出的管轄權異議後,應當認真進行書面審查,必要時需召集雙方當事人聽證。

對當事人所提出的管轄權異議,區別情況作出不同的處理: 當事人就地域管轄權提出異議。經審查,異議成立的,受訴法院依照我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七條的規定,裁定將案件移送有管轄權的法院處理;異議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規定,當事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一級法院提出上訴。 當事人未提出上訴或者上訴被駁回的,受訴法院應通知雙方當事人參加訴訟。當事人對管轄權問題申訴的,不影響受訴法院對該案件的審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審法院應駁回上訴。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七條的規定,當事人對一審法院的管轄權有異議的,應該在一審的答辯期內提出,如果當事人在一審答辯期內沒有提出管轄權異議而應訴的,視為受訴的一審法院有管轄權(違反級別管轄和專屬管轄規定的除外)。

在一審法院判決後,如果當事人再以一審法院無管轄權為理由上訴的,上訴的理由不成立,二審法院應駁回該上訴。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七條 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後,當事人對管轄權有異議的,應當在提交答辯狀期間提出。人民法院對當事人提出的異議,應當審查。異議成立的,裁定將案件移送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異議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當事人未提出管轄異議,並應訴答辯的,視為受訴人民法院有管轄權,但違反級別管轄和專屬管轄規定的除外。

5樓:乖孩子**

不可以。管轄異議是在答辯期提出,沒有提出,就表示你認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下具體的情況才能下定論的,不然誰都不知道,你把具體的情況向律師講下就好了。律伴這平臺我自己在用

被告提出管轄權異議,法院並沒有書面通知,原定**時間還要去嗎?

7樓:晴好樂園

不要,先等裁定,等最終確定了管轄法院後,法院會另行發傳票通知**時間。

因為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七條 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後,當事人對管轄權有異議的,應當在提交答辯狀期間提出。人民法院對當事人提出的異議,應當審查。異議成立的,裁定將案件移送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異議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當事人未提出管轄異議,並應訴答辯的,視為受訴人民法院有管轄權,但違反級別管轄和專屬管轄規定的除外。

當事人提出管轄權異議的時限:

民事訴訟法第127條規定管轄權異議應當在提交答辯狀期間提出,其時限即為15日。

8樓:鹽山小夥啊

口頭通知也算,一般如果舉證日期在**時間以後不用去了。

當事人提出管轄權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在駁回當事人管轄權異議的裁定生效後,依照《證據規定》第三十三條第三款的規定,重新指定不少於三十日的舉證期限。既然舉證期限需要重新指定,**時間當然需要重新指定,除非重新指定的舉證期限仍然早於原定的**時間屆滿。

法院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的同時,通常會將舉證通知書、**傳票等法律文書一併傳送被告。在當事人提出管轄異議後,法院原本確定的**時間肯定要變更,但對於法院原本確定的舉證期限是否要變更,需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中有關舉證時限規定的通知》第三條的規定:「關於當事人提出管轄權異議後的舉證期限問題。

當事人在一審答辯期內提出管轄權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在駁回當事人管轄權異議的裁定生效後,依照《證據規定》第三十三條第三款的規定,重新指定不少於三十日的舉證期限。但在徵得當事人同意後,人民法院可以指定少於三十日的舉證期限。」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暫時等裁定結果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按時去吧 免得法院說你沒去按撤訴處理 什麼事都有可能的 小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等著你送錢呢,要是錢少就無所謂,錢多就要找人了,叫你律師去打聽打聽。法院門口的律所一般都跟法院很熟

離婚案件如何確定管轄權,離婚管轄權有哪些特殊規定

一般情況 下應向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訴。下列情況除外 一 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二 非軍人對軍人提出的離婚訴訟,如果...

沒有管轄權的法院傳票有效嗎,沒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有效嗎

你千萬不要去提交答辯狀,如果你提交了,就等於承認了該法院有管轄權了。所以,建回議你現在儘快去答郵局查詢該 信是否已經被對方接收。按照法律規定你對管轄權提出異議,應當在提交答辯狀期間提出,即在你收到起訴狀副本之日起15日內提出。而如果你按期提出了異議,並以郵局郵寄的方式發出的,以郵戳日期為你提叫異議的...

稅收管轄權的分類有哪些,所得稅的稅收管轄權分為哪些型別

稅收管轄權是指一國 在徵稅方面的主權,主要包括該國 對哪些人徵稅 徵什麼稅以及徵多少稅等內容。一般來說,稅收管轄權可以分為三類 地域管轄權,又稱 地管轄權,也就是一國對於 於本國的所得有權徵收稅款。居民管轄權,也就是一國對於依照稅法規定屬於本國居民的納稅人有權徵收稅款。公民管轄權,也就是一國對擁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