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19 00:23:45 字數 6795 閱讀 1106

1樓:ile木

為了好好孝敬父母,為了體驗多彩的人生。為了服務社會,更為了實現人生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意義上回答 人生就是一個從生到死的過程,我們生下來就註定了要走完這一遭,可誰又真的知道怎麼活下去是對的呢?人總是要死的,我們已經存活,只有在有限範圍內選擇的自由。要麼忙著活,要麼忙著死,你不去支配命運,命運就會指揮著你去忙活

3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追求自己的理想,為自己更為了他人

4樓:知之為知之

你好,誰活著的意義也不相同,不過都只有一個結局罷了!

5樓:該等誰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你自己給世界給別人留下了什麼,如果一輩子除了千遍一律衣食住行之外,沒有別的,虛度光陰則沒有任何意義。每個人都不過是世界的過客,既然要活這好幾十年,那麼就一定有你需要給世界留下的,對別人說的話。當這個世界的過客不是來玩的,不是來作死的,也不是來當行屍走肉的。

來這個世界肯定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完成的,該發揮的作用。至於為什麼來這個世界,人死後是消失了還是靈魂去別的地方,這個還是別考慮了,想多了容易神經過敏。因為磚家叫獸們科學家們都無法回答出來。

想多了會浪費時間,多想想你活著你想做什麼,可以做什麼,能做什麼,去做什麼才不至於白白浪費時間,你的一生才不至於沒有意義

6樓:史清芳愛-時尚

看你的志向吧,每個人都不同。

7樓:你是**我是誰

吃好,穿好,住好!最基本得!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為了承受,一生該有的過程。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9樓:葉落霜滿城

每個人活著的意義都不同。

有的人活著是為了享受生活,有人是為了家人,有的活著只是活著,覺得沒有任何的意義。

10樓:泥博士矽藻泥

我感覺現在的生活每天都是一樣的 上班下班 吃飯睡覺 帶孩子 上一代人活著可能就是為了孩子 我覺得在自己活得很快樂的基礎上照顧好孩子 就很好

人生的價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慈大悲

生命的意義

追尋生命的意義

12樓:情竇初開史

人生的價值何在,大致有這麼幾種型別.

1. 匆匆過客,庸庸碌碌

被動地往前走,工作,休息,生老病死. 人生旅程,走馬看花.

2. 為個人利益不擇手段

過分貪戀名利等個人利益,甚至不責手段不惜傷害他人.

3. 為個人人生目標奮鬥

設定個人奮鬥的目標,比如要成為藝術大師,要成為教授,要成為世界冠軍. 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努力,儘量不做損人的事情.在不損害自己利益的前提下, 也很高興利益他人.

4. 利益他人,實現自我價值

盡所能利益社會,利益他人,以此為幸福.在給他人帶來快樂的過程中實現自我的價值

5. 追求真理,了悟一切

對以上都不滿足,尋求了悟真理之道.為什麼有你我他之分,為什麼世界有苦難...

修行並非放下世界,'小隱隱於野,大隱隱於市,巨隱隱於朝'.

老子說'不為而為',行為發於自然,利益他人而不自知.真正的超然解脫.

* 屬於第1類的挺多,很多普通人可能處於'迷糊'的狀態,一日復一日.

* 屬於第2類的很少,很少數人會利慾薰心到走極端.

* 屬於第3類的不少,很多人都在為自己的事業而奮鬥,有基本的道德水準,且在他們的崗位上為社會做出貢獻.

* 屬於第4類的很少,人品思想境界到這個層次的不多.

* 屬於第5類的極少,真正追求真理的人鳳毛麟角,屬聖人之列.

你是哪一類呢?你想成為哪一類的呢?

人生價值何在,全在自己的選擇.

13樓:暖暖暘

學會享受過程,不僅僅是追求結果,在過程中感受喜怒哀樂,享受幸福、孤獨、,讓自己的人生多點故事。

14樓:厲雯慧

不,你錯了,人生中會經歷很多的酸甜苦辣,會有很多美好快樂的事情在我們的心裡留下。比如:初戀,戀愛,上學,工作,親情等等很多的快樂與驚喜,怎麼可能會沒有回憶呢

15樓:愛丟失的幸福

生活講的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啊,努力讓生活變得不一樣就ok!

16樓:匿名使用者

混喝吃,等死,還幹什麼

17樓:常菁草

初一課本有,自己翻去

18樓:臺彭勃鹹懌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一個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19樓:仙彩飛揚

萬物生靈,生存的目的就是更好的迎接死亡。

但是一個人的生存就應該有價值,什麼都是相對,天不生無用之人,善與惡、醜與美、好與壞等等都是相對的,我們的出生是為了承託世界的。

人在很多時候會去思考這些問題,特別是在人生中碰到重大挫折的時候,比如事業陷入絕境、失戀、高考失利、婚姻失敗、重大疾病、失業等等,而最讓人會去思考人生意義的時候,往往是親人的去世,因為至親至愛的離開,會讓我們感覺生命如此的脆弱和無常,會讓我們思考我們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意義何在?在親人去世時,哪怕我們擁有萬貫家財,獲得顯赫名聲,我們都感覺一切沒有意義,我們覺得失去了奮鬥的動力,我們感覺生命如此的脆弱,再多的錢再好的名聲也帶不進棺材裡去,於是我們就想:我們的生命就像流星一般一閃而過,只在宇宙中閃現一條短暫的光芒

人生就是人的生存,一切為了生存(達爾文語),更好的生存。人最根本的本性不是善與惡,而是追求快樂,迴避痛苦。這是自然選擇,似乎沒有生物會是例外

20樓:匿名使用者

許三多告訴我們: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活著的意義在於創造和奉獻。

他創造和奉獻的多,人們懷念他也就越多,他獲得讚譽也越多。

這是對活著的意義最通俗的解釋。

22樓:匿名使用者

23樓:龍王霸

活著的意義就是迴圈往生

24樓:思想a純潔

不給分就沒意思,你願意回答不給分的問題嗎?人生就是這樣為了利益,名譽地位最重要的是繁衍後代!

你覺得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5樓:龐路寬夢想成真

為了改變家人的命運,讓養育我們的父母過上好的生活!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26樓:濃氟三醛有點碘

活著本身就是意義。

因為擁有而不自覺,失去才會覺得珍貴

27樓:__king丶傑

上學,掙錢,結婚,養孩子,給孩子買房結婚,帶孫子,等死。

28樓:肆虐de小妖

讓聽說過我的人都仰望

29樓:轃撈汲

做個對父母盡孝的兒女,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有所追求,不枉人生走一遭

30樓:霸隱

我覺得活著就是為了留下點什麼!

一代代曾經活著的人留下的東西就組成了我們現在的世界!

31樓:苦就保持沉默

多麼簡單的道理?一句話就能概括啊,人活著的意義當然就是為了活著。難道去死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爭名逐利,名流千古。

人活著的意義是啥?

3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來就是會死的 也許如果沒有生就沒有死,與其一切結束不如讓一切都別開始生命起點亦是終點。所謂意義,死亡後是什麼樣子無人知曉,何不為自己編個謊言融入世界平凡或偉大地活著,活在自己認為的世界裡做最希望的自己。當覺得人生無意義,多旅遊多走走想死時多看看這個世界,你會發現,其實這個世界真的很美,死亡時才會留戀,放手去做放手去愛,在有限的人生裡活出無限的價值,創造自己活過的痕跡,用盡全力燃盡一生,用快樂使人生無悔,人總得有個想頭有個盼頭,但,何不自己去做那個別人的盼頭別人的想頭呢?

仔細想想死亡後會是什麼呢?何不在生時為自己死亡做鋪墊,成為自己心中的英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

34樓:樓映秋施金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志向,但是我認為、一個人活著就要有人生的樂趣和充實、樂觀的人生就是有意義的人生才是一個完美的人生,如果失去了人生的意義就不能算是一個好的人生,如果荒度了自己的一生,也就枉費了人生,我認為這樣的人生才算完美、精彩、有意義,人活著就要不斷的有所追求,追求自己的人生、追求自己的快樂,追求自己的生活,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

那人活著為了什麼?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

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35樓:融玉蘭仍月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生活是自己的,成功是拼搏的。把握現在,暢享人生!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一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

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如何?得不到又如何?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如何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活著為解脫 追求金錢為了解脫,不想為它煩惱。追求伴侶為了風雨同路相濡以沫。追求名譽為號召大家相信有大愛。當這一切都追不的求不到,說明自己只是一個路人甲,過路而已,也不過是個打醬油的不用太介懷。實在鬱悶的要抓狂要砍人要上吊的話,改變不了別人難道還改變不了自己嗎?唯有心經可以陪伴終身。1 人活著本沒有意...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人活著的意義是啥

人活著為什麼?應該說為什麼而活著,這也是社會學家一直 的問題。他可以為了自己,也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包括父母 愛人 子女。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當然要好好活著好好的回報他們。人一生很多責任 為父母 為愛人 為兒女都是不可推卸的責任。人活著不該為責任所累,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除非是個無能...

人活著的意義,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你好!其實,我也經常在考慮這個問題。要經歷死亡。一切終歸一場夢。如果我們活著是一種生物不斷輪迴的過程。那麼,活著確實沒有意義。所謂的希望,都是一種積極的信仰罷了,因為這種信仰,可以讓你有事情可以去做,可對明天的計劃,不至於這樣了無目的的詢問一些沒有意義的問題,就比如這個問題,它沒有答案。就算真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