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滑肉」非常麻辣,有哪些烹飪技巧?

2023-05-30 08:40:11 字數 2829 閱讀 3788

1樓:生活助理阿離

在烹飪之前牛肉要醃製入味,不能沒有醃製入味,而直接拿去炒。還有就是麻椒一定要是最新鮮的,不是最新鮮的話,一般都沒有那個味道。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應該採用瘦肉,然後將瘦肉進行醃製一段時間再用。再就是使用瘦肉的時候,要用澱粉進行包裹。還有就是為了肉質更加鮮嫩,應該將瘦肉切成長條。

3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把肉片切好好,然後加入料酒,薑片去腥,放入澱粉,在鍋中的麻辣底料燒好了之後加入肉片,然後撈出,撒上花椒,香菜,蒜蓉,燒入一些油。

「水滑肉」怎麼做,口感才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滑肉主料選用豬脯肉,主要烹製方法如下:

1上等豬脯肉,洗淨,切絲,切成4釐米長,2釐米寬的薄片,切片要特別薄,塊要中等,不可以太小,不上口,不可以太大,影響美觀,2將肉中放入少些糖,料酒少許去味,再加蛋白,蛋黃要與蛋白分開,蛋白具有強凝結作用,可以讓肉片表面的附著料不脫落;

3加入澱粉,不可以加多,澱粉的作用是讓肉片在嘴裡感覺很嫩滑同時還可以使肉質顯嫩,再適當加一些麵粉,麵粉的作用是可以著色並掩住肉片,拌勻,不用加水,只加蛋白,入蔥末拌均,甩打至有彈性;

4油熱下幹辣椒,花椒,姜,蒜瓣,出色出香;

5加入平菇,炒至6成熟,加水,水要過量,保證肉全部下鍋後可以在裡面漂出水花,意思就是湯要多於湯中食品;

6水開之後,將一半的蛋黃拌入肉片中,此時主要是利用蛋黃的顏色,拌勻後,再在水花翻騰處放入粘有面粉的肉片,肉片上要儘可能多粘麵粉,掩住肉片的本色;

7將肉片放完之後,將剩餘的帶麵粉的容器中加入適量水,將容器中的餘汁勾芡澆入鍋中,成湯;

8放入西紅柿,山藥,待煮至8成熟後,加入醬油,對之前的物品上外色,再將最後的一半蛋黃均勻的,在鍋中滴絲,再放入蔥段,加入味精,加少許動物油,起鍋!

9這時,一鍋色香味誘人的「東方水滑肉」就做好了,製作過程要精心烹飪,其質嫩味鮮,入口滑潤,油而不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肉絲(片):

用裡脊肉,與肉的紋路斜著切,切細絲,加一點嫩肉粉拌勻,靜置20-30分鐘,加鹽(或海天生抽),加一點油,再拌勻。大火炒。嫩!

二、最簡單的紅燒肉做法:

好五花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然後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水分,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也嫩!

可以試一試!

6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豬肉300g、紅薯澱粉150g、雞蛋1個、蔥末適量、薑末適量、蒜末適量、料酒1勺、生抽1勺、四川豆瓣醬1勺、鹽適量、小白菜適量。

做法1、先把豬肉切成細長條,然後放入姜蔥蒜末、料酒、生抽、豆瓣醬、鹽拌勻。

2、再打一個雞蛋到肉裡,根據肉的量調整雞蛋數量。特別多的肉可以多用幾個雞蛋。

3、拌勻的肉里加入紅薯澱粉,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注意:紅薯粉要一點點的加,否則紅薯粉不易散開,容易結塊。

4、大火煮至水滾,將拌好的肉做成丸子大小放進鍋裡,蓋鍋蓋煮至肉漂浮起來後放進洗淨的蔬菜(可自行搭配配菜,綠色時蔬最佳),煮好後撒好蔥花即可。

7樓:翱翔的心靈

肉切成薄片,少許鹽,雞精,澱粉,蛋清攪拌均勻,十分鐘左右,等水快開時,用筷子一片一片下水,等水開後一兩分鐘,用漏勺撈出,加入自己喜歡的作料,口感很滑很嫩。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高階的廚師來給你做!你會找到的~

9樓:王師傅私房小廚

川味水滑肉 精肉選用的是前膀肉切成筷子粗細的條 加鹽料酒蔥姜水泡十分鐘 可以去除血水和它的腥味 水開後將掛糊的肉條下鍋不要攪動開鍋後就會飄起來 這道菜肉條酥香滑嫩口味鹹香麻辣。

滑肉的麻辣做法-水煮滑肉,到底是怎樣的做法呢?

10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將滑肉滑好之後放入冷水中冷卻。鍋內放油放入郫縣豆瓣醬炒香。再依次放入蔥薑蒜末。放入雞湯簡單的調個味。然後將滑好的肉放進去煮兩分鐘就可以了。

11樓:櫻桃小丸子的丸子

水煮肉片喝麻辣肉片要想做的好吃,滑肉是關鍵,把切好的肉片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醃製好,然後鍋中放油,冷油下肉,這樣肉才好滑開。

12樓:魚與魚塘

加入開水煮,肉切片,用澱粉包裹,水開的時候,再放入開水當中。

「水滑肉」怎麼做,口感才最好

13樓:賀芳茵王悟

特色這道菜很適合做給家人吃,肉片滑軟,配料豐富,營養齊全,口味也清爽,可謂老少皆宜。尤其是冬天,喝點香噴噴的湯,多熱乎啊!木桶水滑肉的做法1.

先將裡脊切薄片,用蛋清、粉芡上漿,鍋裡清水燒滾,離火,倒入肉片滑熟。

2.將銀耳、野山菌、木耳改刀切片。

3.鍋內放少許油,將洋蔥絲、八角炸香,加入雞湯,燉出洋蔥的香味。

然後撈出洋蔥絲,放入銀耳、野山菌、木耳和滑熟的肉片加入各種調料,把面油和進去,最後撒上香蔥花即可。

小貼士秘訣:1.面油要適量,否則湯太濃。

2.滑肉時水要先燒開,然後離火再下肉片。

注:所謂面油,即用油炸出的麵糊,像打稀飯一樣攪在湯裡會增添很多香味。它的做法是先在鍋里加適量油,燒至7成熱,然後下入白麵粉,炸出面香。

14樓:王師傅私房小廚

川味水滑肉 精肉選用的是前膀肉切成筷子粗細的條 加鹽料酒蔥姜水泡十分鐘 可以去除血水和它的腥味 水開後將掛糊的肉條下鍋不要攪動開鍋後就會飄起來 這道菜肉條酥香滑嫩口味鹹香麻辣。

爆炒蝦尾的做法麻辣,爆炒蝦尾的做法麻辣有哪些

麻辣炒蝦尾 用料小龍蝦 2斤 姜 數片 幹辣椒 一把 大蔥 1根 大蒜 2頭 根據個人口味放 啤酒 半瓶 根據口味放 料酒 3勺 鹽 根據個人口味放 生抽 2勺 花椒 兩把 根據個人口味放 小米辣 根據個人口味放 冰糖 兩顆 火鍋料 根據個人口味放 麻辣炒蝦尾的做法 小龍蝦清洗乾淨,用鹽和料酒泡半個...

形容非常普通的成語,形容非常普通的成語有哪些?

詞目 平淡無奇 拼音 p ng d n w q 注音 解釋 奇,特殊。平平淡淡,沒有什麼顯著的 出色的或奇特的地方。指事物或詩文平平常常,沒有吸引人的地方。成語典故 編輯郭沫若 塗家埠 八 江西境內的風物,太平淡無奇了,這兒和長江沿岸所見到的別無二致。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19回 聽起安老爺這幾句...

適合暴晒的多肉有哪幾款,不怕暴晒的多肉有哪些

適合暴晒的多肉有 艾倫 玉綴 姬秋麗 朧月。1 艾倫 艾倫和桃蛋長得比較像,晒足了太陽後,顏色特別驚豔。但是夏季氣溫高於35 的時候,最好進行遮蔭養護。不過艾倫算是養護起來比較簡單的多肉,新手也很適合養。高溫多溼的夏天,是多肉最難熬的季節,這個時候不適宜輕舉妄動去換盆。2 玉綴 玉綴的葉色青綠帶有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