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石真的有用嗎?砭石真的有用,還是被炒作的?

2023-05-29 21:15:09 字數 4444 閱讀 1579

1樓:可愛深紅愛淺紅

天然砭石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稱為「微晶灰巖」的礦物質,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鍶、氧化鈣,氧化矽、氧化鈉等,還有鋁、鐵、鎂、磷等多種元素,以及鉻、錳、鎳、銅、釔等超過36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放射性物質含量極微。

砭石真的有用,還是被炒作的?

2樓:馨寶

砭石屬於中醫理療器械,合理使用砭石,既可養生又可治病。砭石的作用並非炒作,在微迴圈測試儀下,可明顯看到人體甲壁血流速度加快。

佩帶砭石有一定的養生功效。佩戴砭石手鍊或者項鍊類製品時,砭珠與體表不斷接觸摩擦,形成溫熱效應,從而加速人體微迴圈血流速度,疏通佩戴部位的經絡穴位,緩解區域性痠痛,起到活血化淤的作用。戴在內關處可預防腱鞘炎、腕關節炎;戴在膻中穴可預防胸悶、心悸。

砭石**的施行依據:

一、自洽原理:又叫做自適應原理,是砭石**產生之初最早的**依據。自洽原理包括兩點內容,即感覺**不適,就在**施術;**施術有效,就在**施術。

二、經絡原理:經絡是人體氣血執行的通道。人體的經絡系統包括經脈和絡脈。在經絡**中與臨床應用關係最密切的是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中的任、督二脈,合稱十四經。

三、全息原理:整體觀和區域性反映全體的觀點是中國傳統醫學的基本觀點。

3樓:雨露跟風

對於砭石的作用要客**待,既不可誇大,也不可小覷。砭石是中醫的理療器具,與砭術的十六種手法相結合,可以對幾十種常見病、慢性病起到調理作用。不過,砭石**強調長期堅持使用才有效果,並不是用幾下就能養生治病,也並不是能夠包治百病。

砭石是出現於石器時代的一種**工具。石器時代人類所用的的工具主要是用岩石製作的。經過漫長的實踐過程,人們發現一些特殊的石頭,稍作加工後使用,可以緩解疾病或疼痛。

這種可以解除疾患的石頭就是砭石。

砭石可以治病並非偶然,研究表明,其在成分與物性方面與其他石材存在明顯差異。

4樓:棟凌青

中國科學院地質研究所對泗濱寶砭石的成分分析表明,泗濱寶砭石中含有鍶、鈦、鉻、錳、鋅等三十幾種對人體有益的稀土和微量元素,其中鍶的含量甚高。中國中醫研究院針灸研究所、北京泗濱砭石技術開發中心開展的「泗濱砭石作用於人體特定穴位觀察(人體微迴圈改善情況)」的檢測表明:泗濱寶砭石可以顯著加快甲襞微迴圈的血流速度,其增加值可達20%以上而且效果是持續的,磨擦或敲擊砭石可發出極豐富的超聲波脈衝。

**泗濱砭石無放射性,對人體無害,砭石接觸人體表皮,在「微迴圈檢測儀」監視器的螢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小血管及毛細血管中迅速加快的血液流動狀態。 泗濱砭石的特性: 北京泗濱砭石技術開發中心委託中國科學院、核工業部、國家**局、中國中醫研究院等權威實驗室進行了檢測,結果如下:

一、泗濱砭石無放射性,對人體無害; 二、泗濱砭石有奇異的能量場,作用於人體可產生紅外熱像並可循經而行; 三、泗濱砭石接觸人體表皮,在「微迴圈檢測儀」監視器的螢幕上,可清楚看到小血管和毛細血管中的血液加快流動的狀態; 四、泗濱砭石含有三十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其中鍶的含量甚高; 五、摩擦此石可以發出2-200萬赫茲的超聲波脈衝; 六、砭石若以砭術施用於人體,應屬於中醫醫療器械(1類)範疇。泗濱砭石產品經北京藥監局審批後,獲得了國家醫療器械註冊證;其中部分產品還獲得了專利權。 推薦閱讀:砭萃網。

砭石的**大**,到底是治病砭石真的能治病嗎?

5樓:

砭石的**大**,到底是治病砭石真的能治病嗎?

砭石的**大**,買到假的是有害的假砭石從選材來看,就非常危險。用大理石或者工業廢料冒充泗濱浮石,不經檢測就製成各種製品投入市場,以**博取使用者眼球。這種劣質「砭石」使用後毫無作用不說,還可能引發人體不適反應,甚至重金屬中毒。

砭石有天然的遠紅外,無毒***。雖然是好東西,但現在市場混亂,假多真少。假石頭非但起不到保健作用,還可能因為有害輻射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為此我這兩年交了不少學費,把砭石商販常用的騙人伎倆總結了以下四條,供大家交流,避免被騙:一、顏色:紅色、黃色的石頭根本不是砭石,是山東泗水縣當地一種叫富貴紅的礦石。

當然黑色的也不一定都是砭石,據我所知有很多便宜的黑石頭成分不明,工業用的黑石頭還會含有重金屬,使用對身體肯定不好。二、**:現在泗濱砭石是假的多,真的少。

地攤、**上幾十塊錢的石頭大多是未經檢測的三無產品,正規檢測一次據說廠家要掏上萬元,假石頭一塊賣你幾十塊錢,他說成分可靠,你覺得靠譜嗎?買砭石不能迷信**,更不能貪圖便宜,畢竟身體是自己的。三、產地:

泗濱浮石指的是「泗水岸邊的地表石」,說的是泗水流域而不是現在的泗水縣。所以砭石根本不涉及原產地這麼個概念,是不是砭石要靠成分檢測,產地的說法完全是人為炒作的結果,所以原產地證書、收藏證書之類的說法多半是商家的自我炒作。四、證書:

使用珠寶鑑定證書偷換概念是三無產品的慣用伎倆(因為砭石不是珠寶)。購買泗濱砭石要看醫療器械註冊證,大一些的品牌會有生產許可證,質量標準等。如果上面這些都沒有的,起碼要看清廠家當批次產品的檢測報告(要看清送檢單位,有些商販用影印件在這塊作假)。

現在市面上正規可靠的砭石品牌就那麼幾家,有條件的話最好還是見到實物後再購買。一般假砭石和真砭石區別很大,從做工到手感都能比較出來。只要不迷信砭石的顏色和產地,不貪便宜,就不會給假石頭可乘之機。

什麼人不能用砭石?

6樓:pan小

1、孕婦,說起砭石的禁忌人群,首先我們要考慮到的就是孕婦,大家都知道孕婦在懷孕期間有多麼的特殊,砭石雖然對多種疾病的**都有不錯的效果,但是鑑於孕婦特殊的體質情況,還是不建議在孕期使用砭石的,尤其是腹部的位置,一旦使用,是會有流產風險的。2、過敏體質的人,對於過敏體質的人群來說,在生活中不管是飲食還是用藥上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如果不小心使用會讓自己出現過敏症狀食物或藥物,都是會給身體健康造成傷害的,因此,也不建議過敏體質的人使用砭石。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懷孕期間的女性是不能使用砭石的,尤其是不能佩戴在腹部一下,否則因為個人體質的緣故,很有可能出現流產的現象。而一些**比較容易過敏,有炎症、**潰爛的,也不能使用砭石,等待**恢復後可進行使用。

砭石真的有用,還是被炒作的?

8樓:

砭石真的有用,還是被炒作的?

你好,砭石確實有效果呢!不是炒作出來的呢!砭石含有人體所需的43種以上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和人體接觸時可產生超聲波脈衝和遠紅外熱。

這種超聲波脈衝和遠紅外熱會循經而行,活血化瘀,通經活絡,調和陰陽,加快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改善人體微迴圈狀態,排除體內垃圾和毒素,從而起到治病防病、緩解瘀滯的作用。所以,砭石的確有一定實際性的功效呢!

砭石有沒有***?

9樓:練溪熊紫絲

大家對中國的石頭有沒有研究呢?其實我國有很多名貴的石頭,它們有著神奇的功效,不知道大家對砭石有沒有研究呢?其實砭石是一種非常珍貴的石頭,它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之中有緣碰到砭石的話,大家一定要好好把它收藏起來,千萬不可以把它隨便扔掉,跟大家說一下,世界上最名貴的砭石是泗濱砭石砭石是有天然礦物質組成的,它對我們人體有很大的好處,長期佩戴砭石做的飾品的話,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

砭石的***是什麼?

經過專家的仔細研究表明,真正的砭石是不會產生太大的***的,如果要是不合格的砭石或者是假砭石就會對人的身體產生***。然而砭石是有很大的保健作用,它對我們人體有很大的好處的。

砭石的保健作用有哪些?

一、按摩作用。

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二、熱作用。

即人體吸收超聲波的能量後,**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迴圈狀態等作用;

三、生物學作用。

即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四、對神經系統作用。

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五、其他作用。

超聲波可使胃腸道蠕動增加,胃腸分泌增加;可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肌的血液**;可使腎臟的血管擴張,增加腎臟血流量。

所以從的介紹可以得知砭石的***是非常小的,所以一般的砭石是沒有什麼***的,從上述介紹可以讓大家獲知它養生作用還是非常多的,我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之中可以佩戴一些砭石做的首飾什麼的,這樣長期下去會對大家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如果大家平時對該類石頭感興趣的話可以多收藏一些,當然我國還有很多的珍貴石頭,尤其是玉石、翡翠、瑪瑙什麼的,這些都是我國比較名貴的石頭,希望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之中多關注該類東西吧!

10樓:山

真品砭石應該沒有***,過敏例外。

11樓:無名送子

對啊 一定要是真品啊。

12樓:網友

砭石可以製成刮痧板,刮拭**時可以不用刮痧油,直接刮或者蘸溫水刮都是可以的。

面膜真的有用嗎,面膜真的有用嗎

同樣 在護膚品這個大的類目中銷售額排名佔到第一,有用亦或者說沒用,市場份額也能反映一定的問題。美眉們要知道敷 的確是呵護肌膚的健康方式,但任何事物極必反,敷 不能過度。尤其是對於痘皮,密集補水或是讓肌膚一直浸泡在高濃度精華液中,會導致肌膚過度水合,讓毛囊水腫,引起炎症反應。同時敏感皮也慎用,一片 中...

頸椎枕頭真的有用嗎,頸椎枕頭真的有用嗎?

前幾天正好聽北京衛視播出的養生堂!專家專門介紹了頸椎枕頭!這個是可以枕的 對頸椎有幫助!不過枕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個小時!時間長了反而效果相反!我也是頸椎病自己每天也在枕!最近貼的膏藥效果很好!連著這幾天不疼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一定有效吧,要分品牌的,再說成分和品質都不一樣呢。頸椎病專用枕頭對頸椎病管...

讀書真的有用嗎,讀書真的有用嗎?我很迷茫

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嚴如玉,書就是金錢,現在這個社會還有什麼比金錢更重要嗎?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 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 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